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第一神拳 はじめの一歩 全心得.EW疾

그림자 속도 | 2015-04-05 01:18:20 | 巴幣 2 | 人氣 3329

第一神拳(はじめの一歩).作者:森川讓次(森川ジョージ).1989年開始連載(週刊少年Magazine).至今尚未完結
 
動畫:2000年在日本播出動畫.約2009年在台灣播放第一季動畫.2014台灣播出第3季動畫
 
性質:拳擊運動漫畫
 
 
 
敘述:幕之內一步高中生.家裡開釣船店.常被欺負.巧遇了拳擊手鷹村.因此改變了他的一生.進到鴨川拳館.以宮田為目標.一路成為職業拳擊選手.拿下羽量級拳王.持續面對挑戰者衛冕拳王。
 
劇情該要:
幕之內在一次巧遇.被鷹村出手相救.鷹村把幕之內帶到拳館.幕之內試打了沙包.一拳讓所有人都嚇到了.外行人既然有如此一般拳力.過幾天幕之內下定決心想打拳擊.也通過鷹村測試.來到了鴨川拳館.開始接受訓練。幕之內發展迅速.然後鷹村叫他跟宮田比賽.第一場還太嫩了單然是輸暴了.經過3個月訓練.幕之內再次跟宮田比賽.結果是幕之內贏了.因為一拳讓宮田站不起來。
宮田離開了鴨川拳館.幕之內由新人打起.過人的爆發力.在前面幾場就令人驚訝.然後開始進入新人王賽.新人王主要高手.間柴.速水.宮田.速水的散彈槍雖強但是還是輸幕之內.間柴用了不折手段打贏了宮田.之後間柴輸給幕之內.後面出現的千堂也輸給幕之內.千堂在休息時間失去意識所以判定幕之內贏。
幕之內拿下的新人王.過了幾場.幕之內學會了肝臟拳跟羚羊拳。然後遇到拳王伊達.當然是輸了。這時候宮田到泰國參賽.用十字反擊拳打贏了一個泰國的強者拿到OPBF拳王。伊達放棄國家拳王轉而挑戰世界拳王.伊達輸了因為實力懸殊。後來幕之內學會了輪轉位移.對上了剛拿到拳王的千堂.幕之內的輪轉位移過於強大所以贏了.幕之內拿下雨量級拳王。
 
一路到了第2季.幕之內都沒輸過.一路衛冕.鷹村已經是拳王很久了.鷹村參加世界賽打贏了霍克。
 
第三季一開場是幕之內在前2季比賽的縮影.輪轉位移打贏了千堂.還有前幾次衛冕拳王。然後是講幕之內他爸的事。幕之內對上島袋.輪轉位移第一次被破解.不過幕之內還是贏了。然後是青木打國內拳王的比賽.平手。千堂復出賽的時候澤村出現了.對幕之內提出挑戰.預告了能破解輪轉位移。鷹村秒殺了世界賽挑戰者。渥魯庫突然出現在日本.跟幕之內打練習賽.幕之內被KO。輪轉位移破解方式是拉開距離然後使用反擊拳。幕之內對上澤村.幕之內把輪轉位移進化打贏了。木村跟青木打異國對手都平手。宮田OPBF保衛戰打贏了挑戰者。鷹村挑戰中量級打贏世界拳王大衛。然後是回想幾場鴨川跟教練老頭子的比賽.時間到很久以前講.鴨川跟貓田的打美國老的故事.年輕的鴨川實在太猛了.奇蹟般的獲勝。
第3季是25集.目前第4季動畫還沒出。
 
重點比賽:
第3季:
幕之內VS島袋岩男:
開場就是幕之內被壓制.島袋可以使出羚羊拳對打占優勢.過了幾局幕之內才用輪轉位移.島袋是用硬碰硬的方式反擊.雖然勉強算破解但是兩敗俱傷.過幾局兩人都缺氧了.後面島袋還是撐不住了.被幕之內擊倒。
 
青木VS今江克孝(國內冠軍):
難得看青木打整場.開場青木用怪異的動作在打.實在很搞笑.青蛙拳動作太大直接被看穿.青木裝死撐了幾回合挨打.對手體力消耗不少.青木用出東張西望.騙到2次.青蛙拳也有打到.拖到第10局平手。
 
幕之內VS渥魯庫(練習):
幕之內開出輪轉位移.渥魯庫拉開距離一記反擊拳.幕之內被KO昏倒。
 
幕之內VS澤村龍平:
澤村開場處於挨打.中途拿出了左拳子彈.還有反擊拳右拳閃光.壓制力很強.幕之內拉近距離才打得到.後面幕之內還是用了輪轉位移.一樣被退一步後反擊.然後幕之內用出了輪轉位移急停.讓輪轉位移不被破解.後面澤村也猜到輪轉位移停下的時機使出反擊拳.幕之內閃掉了.幾拳下去.再用輪轉位移收尾就贏了。
 
宮田VS 麥坎・達其婆伊(OPBF):
宮田速度快了不少.使用電光石火的打法.佔極大優勢.麥坎拖了幾局出手.雖然力道猛但是宮田有反擊拳.後面就被宮田十字反擊拳擊垮。
 
鷹村VS大衛(中量級世界賽):
鷹村開場不斷用大招亂打.大衛守住了.使用反擊拳出手.鷹村眼睛流血.大衛不知為啥不攻擊眼睛.後來大衛也流血了鷹村瞄準眼睛打大衛快不行了.血流太多本來是要停賽.不過還是繼續比賽。對打之下鷹村眼睛流血看不見了.挨了好幾拳.鷹村突然反擊.打倒了大衛。
 
[回憶]美國老(WBC6)VS貓田銀八:
年輕貓田有著過人的速度.對上了以體型橫行日本的美國老.貓田用速度優勢壓制了美國老.美國老在比賽中犯規.用鉤拳擊中貓田後腦.因為貓田本來就有傷.被打到快失去意識.所以撐不住了。
 
[回憶]美國老(WBC6)VS鴨川源二:
年輕的鴨川屬於墓之內那種類型.為了被擊倒的貓田參賽.練就了鐵拳.但是美國老反擊拳過於強大.鴨川一路苦撐.到了第7局.鴨川正面挨了一拳.然後以2拳腹部攻擊反擊打斷了美國老的肋骨.鴨川贏了。但是雙手都骨折暫時不能再比賽。
 
著名技能:
幕之內:肝臟拳.羚羊拳.輪轉位移
青木:青蛙拳.左顧右盼
木村:魚躍龍門
宮田:反擊拳.十字反擊拳
速水:散彈槍
間柴:閃電刺拳
千堂:猛拳
渥魯庫:白狼襲擊
伊達:螺旋搏擊.心臟拳
真田一機:飛燕.燕歸來
澤村龍平:子彈.閃光
 
心得:
幕之內從一個高中生到職業拳擊手拳王.有多少人能當上拳王?雖然卡通終究會有些誇大.但是以幕之內的環境來說拿下拳王絕對是艱苦的.除了那點天分.還要有無限的毅力才能辦的到。
拳擊選手.其實是具有高職業風險的.正式比賽並沒有護具.在拳擊場上.你的腦海會想著什麼呢.是打倒眼前的對手.還是被對手OK.能撐完回合等判定或是KO對手。
整體來說.第1季會比較值得去看幕之內打新人王到挑戰冠軍比較有內含.第1季重點幾乎都在墓之內的比賽。第2季幕之內當拳王後第2季其實也沒啥對手.到第2季最後一集才預告輪轉位移被破解.一路輪轉位移打過去第3季。第3季還算有點看頭.幕之內2場比賽比第2季還難打了。

鷹村首:就算是幕之內崇拜的目標跟朋友.鷹村因為是打中量級所以要控制體重.每場比賽前都很辛苦.雖然他也強的不像話.也可以說是一個天才.看他的比賽會跟幕之內有強烈對比.擁有世界賽次中量/中量級.雙級量冠軍。
伊達:是同級量羽量級王者.跟幕之內的等級有一定的距離.代表幕之內還不夠強.伊達打輸世界拳王(卡理路德).代表幕之內以後的路會更長久.伊達引退不過還是很在意國內賽事。
同級對手宮田:講到宮田.他的十字反擊拳其實不一定強.但是設定成幕之內永遠的對手.這設定實在有點怪.真要打一場也不一定贏幕之內.宮田第3季也不會跟幕之內打...而且他是打OPBF根本遇不到。
(就像你玩神奇寶貝.你剛拿到水系.對手就出現了.對手是草系.對手能剋你.但是第一場你就贏了.對手表示下次會找你算帳.結果對手卻不出來跟你比賽.這樣誰知道誰強呢?)
(正常流程應該是.對手在路上會突然冒出來跟你比賽.雖然他每次都輸.但是還是會在下幾關出現)
同級對手千堂:千堂應該就是那個正常流程的對手.在新人王打輸了.剛拿到拳王還是輸給幕之內.跟幕之內是敵也是友。
青木跟木村:雖然只是小角色.但是在他們拳擊路上來是有一片天的.雖然還是每次被鷹村打爆.青木的拳擊實在太搞笑了.能打到平手也算是高明的技術。
板垣學:鴨川拳館的新人.定位是跟幕之內差不多.擁有一定水準的新人。

待補完-
終了~

創作回應

小天
這部漫畫不知道啥時才會結束的說...XD
原來動畫還有第三部阿...
電視好像只播兩部而已...(≧▽≦)
2015-04-05 14:37:18
그림자 속도
拖了10幾年超OP[e27].日本第3季才出一半
2015-04-05 19:17:3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