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Live in Five隨拍即串,人人都是實況主

作者:小小工程師│2015-04-04 22:36:24│巴幣:12│人氣:2600
    現在很多人都喜歡將照片跟自拍影片上傳到FB與朋友分享,今天要跟大家介紹一款新的App是隨拍即串,透過這個App,只要按一個按鈕,就可以直接跟YouTube結合,即時轉播現場狀況,讓我們一起Streaming life for yourfriends.

    目前這款App只有Android的版本,小小工程師測試的手機是SonyXperia Z3,不過相信未來應該會有Ios的版本才是,首先先去play商店,輸入關鍵字【AVerMedia】應該就會找到很多AVerMedia的App,畫面往下拉,就可以看到我們今天要介紹的Livein Five,也就是一鍵即串,行動串流的App軟體。


找到Live in Five後,選擇安裝(6.32M)。


裝好後,按下開啟,就可以執行了。



    啟Live in Fiv後,首先要使用Google帳戶登入,這個用意是會跟YouTube做結合,讓你的串流影片,直接就可以上傳到YouTube的現場直播活動。



    Live in Five的操作介面,目前直式、橫式都有支援。



    首先介紹主要的功能,我們先點選頭像的部份,頭像的部份就是Live in Five的設定頁面,點選直播活動主題,就可以為這次串流活動命名,因為我家是賣貢丸的,所以我就把名稱改成劉家貢丸直播頻道……XD


在Youtube的畫面     



    再來是串流的解析度調整,Live in Five支援的解析度有1080P720P480P240P,大家可以根據自己網路的速度去調整自己所需要的解析度



如果有其他想要自定的解析度的話,可以選擇自訂畫質,甚至I-frameinterval和video bitrate也可以自己設定。(註1)



在隱私的部份設定就跟YouTube裡的設定一樣,分為不公開、公開與私人三種。



    接下來,回到主畫面選擇第二個小圖示:分享功能,這功能是可以將你Youtube串流直播的網址傳送給你的好友,最常用的應該就是skype或FaceBack吧~   


    主畫面的第三個功能就是手機的LED燈開關,如果串流時,周圍的光線不足,就可以開啟LED打燈。


    最後是鏡頭翻轉,如果手機有雙鏡頭的話,可以做鏡頭切換,讓你除了可以串流當下活動外,可以透過鏡頭切換,也能做即時串流做自拍的活動,不過當轉為前置鏡頭時,LED燈的功能就會消失。



了解以上功能後,就是直接按下最重要的一鍵串流Button。



按下後會倒數五秒,之後就開使串流。





    如果手機橫擺,使用橫式介面的話,右上角會出現目前上傳的速度,中間會告知使用者當下的觀看人數滿與喜歡和不喜歡的人數統計數字。


結論

       喜歡與朋友分享即時狀況的人,Live in Five其實是款不錯的選擇,操作簡單,而且也很容易上手,即時轉播的基本功能也都有,重要的是,這是免費的軟體……XD,當然也有些小缺點,像是按下按鈕串流時,有時候需要等到十秒,等待時間有點久,而且也不能跟相機一樣手動對焦,另外也建議買個手機架拍畫面,比較不會晃手也比較不酸,有興趣的朋友,歡迎可以上play商店去下載Live in Five,然後Streaming life for your friends......^^


[適用裝置]
Android裝置(4.3以上版本)。
 
[APP特色]
按下直播鍵即可啟動YouTube直播
同時支援橫向式與直立式操作模式
無限制持續直播的時間
可自行設定影片傳輸品質
 
[Live適用情境]
重要時刻:動人的婚禮現場/寶寶的第一步
生活趣事:三五好友的出遊與聚會
個人嗜好:烹飪,手作,運動技巧等個人嗜好分享
新奇事物:無預期所遇見的各種街頭活動及表演

*初次使用Live in Five時,需以個人Google account登入並於開啟YouTube的「功能」頁面( https://www.youtube.com/features )後,啟用「現場直播」功能。
*請勿使用此應用程式Live直播會侵犯版權或他人權利的內容
 
註1:
I-frame interval (動態關鍵幀距 )
動態關鍵幀距,在空間和畫面之間獲得最大平衡的技術。我們知
道在視頻壓縮中不是每一幀都記錄著全部的畫面資訊, 事實上只有關鍵幀記錄著完整的畫面資訊, 而後續的 P 幀 (P-Frame) 僅僅是紀錄下與之前一幀的差值。如果關鍵幀之間的畫面變化很大, 則會浪費寶貴的空間在 P-Frame 上; 而加入把變化很大的那一幀記錄在關鍵幀裏, 那麼由於後續的幀不再有更大的變化, 就可以節省 P 幀所需的空間。因此, 根據畫面鏡頭切換和運動幅度來變換關鍵幀的位置, 對於視頻壓縮下的畫面質量提高, 就有著事半功倍的效果。
 
video bitrate (比特率)
比特率是單位時間內傳輸送或處理的比特的數量。比特率經常在電信領域用作連接速度、傳輸速度、信道容量、最大吞吐量和數字帶寬容量的同義詞。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9818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null
是實況不是時況喔

04-05 18:02

小小工程師
謝謝大大指教,已修正......[e1]04-05 18:26
燿空
我有預感將來會看到有天才用手機照著螢幕實況

04-05 18:09

小小工程師
XD04-05 18:2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sitc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FB]參加圓剛粉絲團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oublexplay還在找小說看嗎
【輕小說】什麼?在工作崗位上過勞死的六十多歲社畜,竟然轉生到異世界變成美少女?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1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