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我拿著剛打造好的鐵劍,走出新手村<95>

作者:住在夏日裡面│2015-04-01 17:34:07│巴幣:6│人氣:155


  聽見阿強說自己的無敵術正在冷卻中,軟糖的表情有些失望,於是我向大家寬慰說:「呃──其實大家也不用太悲觀,因為大黃蜂的主要目標不一定是我們。」

  然而就在我才說完不久,仍引領著烏雲的大黃蜂,忽然問起在場的所有人。

  「對了,剛才我隱約記得有個飛賊刻意衝過來對我施放卸甲,並緊接著在煙霧彈之後,是一支紫色的火焰箭打中了我……如果我沒猜錯的話,那或許是術士加上弓箭手的強化熱能之箭,」大黃蜂的臉上出現些許的讚賞之意:「你們知道是哪個隊伍做的好事嗎?」

  聽見大黃蜂在搜尋我們,我低聲罵起大黃蜂:「糗了,怎會這樣,這隻嗡嗡嗡真會記仇。」

  不過幸好在此同時,阿杰急忙要阿強跟他一起舉起盾牌,想藉此遮住海蓮娜跟魅紫,而我回頭一看,魅紫也建議海蓮娜跟她一起蹲低,於是我對其他人說。

  「大家都蹲低一點,比較不顯眼,嗡嗡嗡這招看起來這麼來勢洶洶,一定有冷卻時間,等風頭過了之後,我們再給牠難堪。」

  而此時茜茜的表情依舊不疾不徐,她回答我:「不確定這招跟之前的螺旋針雨,兩者之間的攻擊模式以及傷害是否一樣,如果相同的話,依照現場的人數,也許可以分攤掉。」


  但是就在茜茜推測的同時,大黃蜂往其他人的方向,在沒有瞄準的情況下,隨意掃出幾十隻飛針,這似乎是意在警告,而非攻擊,然後牠問:「真的沒人願意回答我嗎?」

  這情況讓我們紛紛探出頭來查看,隨後茜茜又對我們解析著。

  「每根針的傷害似乎不到之前的左輪蜇針的十分之一,但左輪蜇針一次只有八支,這卻是接近一千個,而且大黃蜂似乎可以調整飛針依序而出的速度,剛才的幾十針,幾乎只花了幾秒鐘就發射完畢,如果牠把全部的飛針集中在同一個目標,那幾乎就是無堅不摧。」

  「那這樣牠要是知道剛才是我們打他,」軟糖語氣擔憂的問:「那我們不就完蛋了?」

  軟糖的問題讓茜茜想了一下,隨即她回答:「不過話說回來,大黃蜂應該不會這麼做,」茜茜分析著:「因為牠肯定想在第一招就嚇住大家,所以應該會分散攻勢,讓所有人都感受到壓力,除非……除非牠真的找出我們。」

  茜茜的話讓軟糖恢復信心,並說:「那這樣我們低調一些,只要等他的……」


  可是軟糖的話還沒說完,這時候在另一邊的人群裡,忽然有個陌生的鬥士指著我們的方向說:「就是他們打的。」

  「你確定?」大黃蜂問他。
  「非常確定。」
  「嗯……」大黃蜂看向我們打量:「這個陣容有像。」
  「不是像,是真的就是他們,」他提議:「所以可以請你攻擊另一邊嗎?」

  聽見這段談話,我們更往雙盾的範圍內躲避,但是大黃蜂卻是以考慮的神情回答那鬥士:  「嗯……經你一說,好像的確就是他們沒錯。」

  於是在大黃蜂確定之後,我終於忍不住站起身來,反指那鬥士:「你阿嬤的大熊貓,你以後最好別在城鎮中心以外的地方逛了,因為我一定打到你不敢出城。」

  但那陌生鬥士隨即往人群裡一退,就隱沒在其中,但大黃蜂卻是轉向我們,露出獰笑,並將那片飛針構成的烏雲引領的更靠近我們,並以警告的口吻說出。

  「那就接好了。」

  隨即牠指向我們的同時,茜茜對阿強提醒:「舉起盾牌,注意飛針的方向。」

  而那滿佈天際的飛針開始依序排列成一直線,往我們的方向疾射而來,阿強在提盾抵擋的同時,血量開始逐漸下降。

  而阿金為了減少大黃蜂的飛針準確度,隨即拿出煙霧彈扔向大黃蜂,海蓮娜也發出冰霧之箭,試圖要干擾大黃蜂的攻勢,但在牠早有防備,以及牠身後新增的推進器的加速下,這兩次阻緩飛針的方法並沒有成功奏效。

  而且大黃蜂發現飛針皆落在阿強的盾上,於是開始調整角度,想要攻擊沒有完全被盾牌遮住的隊友。

  於是茜茜在與我跟巧巧三人同時治療的當下,對阿強說:「用神聖延伸,遮擋住所有人,然後開啟防護聖光。」

  隨即阿強施展出技能,那面印有獅吼圖樣的盾牌兩側,忽然生出金黃色的光芒,頓時間,盾牌的面積至少有了兩倍的增加,而這情況讓大黃蜂更想打倒我們。

  「剛才是一秒十針的速度,現在試試看一秒十五針。」

  阿強的血量因此加快了下降的速度,而我跟茜茜三人不斷的治療,勉強維持住阿強的血量,但隨即大黃蜂又說:「再來是一秒二十五針的頻率。」

  如今那些飛針依序前進的速度,已經讓它們快到像是在空中一段靜止不動的線條,而我們三人開始逐漸維持不住阿強的血量。

  「危險。」阿杰喊聲之後,使出鬥士的石盾技能,提起強化後的盾牌,擋在阿強之前,替他爭取治療的時間,於是巧巧負責恢復阿強,而我跟茜茜治療阿杰,但是才不過幾秒,我們立即發現在一秒二十五針的速度下,阿杰血量下降的速度,明顯超過巧巧彌補阿強血量的速度。

  於是我緊急召喚出薩滿先靈,在這期間之內,薩滿先靈讓我們的情況,就像是從三名治療人員,遞增成了四名。

  只是這情況卻讓大黃蜂再次加速,牠說:「極速,一秒四十五針。」

  此時海蓮娜等人想要跑出盾牌的守護範圍,使出攻勢對大黃蜂干擾,但立即被茜茜勸阻:「別出去,危險。」

  而面對極速飛針的攻擊,如今反而是阿杰的血量面臨危機,於是在巧巧還沒完全彌補好血量的情況下,阿強只能硬著頭皮,急忙提盾掩護阿杰,隨即就在他們兩人相互替換掩護的情形下。

  我們面臨了蠟燭兩頭燒的窘況,這不禁讓巧巧擔憂的問:「這一次,該不會又是差一點點吧?」

  而且就在巧巧說完不久,我發現到他們兩人之中,勢必將有一人的血量即將見底,此時阿杰向阿強提議。

  「阿強,你後退,我身上沒錢,不怕見到天使。」
  「哼,」但阿強回答他:「你別想獨自逞英雄。」


  然而,就在他們兩人血量即將見底之際──

  忽然有一面在空中旋飛的方形大盾,天降而來,擋在阿杰跟阿強兩人之前,替我跟茜茜三人稍緩了治療的壓力。

  並且隨即奔跑而來的,是一個熟悉的身影,並同時撐起那面方形大盾──


  ──那是盾牌的女主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9479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遊戲小說|輕小說|小說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rose10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我拿著剛打造好的鐵劍,走... 後一篇:我拿著剛打造好的鐵劍,走...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