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手遊「仙書紀」劇情連載小說【01】

作者:穗伶│2015-03-31 12:33:28│巴幣:8│人氣:227


蒼鬱的樹林中,少年滿懷心事的低頭慢慢走著。

他撩撥了下覆在額前如雪般瑩白的頭髮,俊美的臉龐還帶著一些稚氣,卻有著與年齡不相稱的早熟神情。他有個與外貌極為相稱的名字,白翌。

突然停下腳步,他閉眼仰起頭,深深地吸了一口氣,像是做了什麼重大決定。然後加快了腳步,朝樹林的深處走去。

原本濃密似乎不見天日的樹林,竟如同桃花源般逐漸豁然開朗。樸實的小村落,像是與世隔絕般座落在群樹與山谷的包圍。

村落內放眼一片鮮紅,到處生長著如火焰般的紅色花朵。

白翌快步往自己家的方向走去。

「我……我回來了。」進入屋內,白翌有絲怯意的放聲喊著,但是並沒有任何回應。他走進屋內查看一陣後,神情似乎稍稍的鬆了一口氣。

他望向桌上杯裡僅存一半的紅色汁液,那是父親平時最愛的飲用的花朵熬汁。心想父親大概去找霍叔閒聊了吧不過自己離家一夜未歸,就算是空手而回,也該跟父親報個平安,以免他為自己擔心才是。

白翌信步走到屋外,來到了隔壁的屋子。但尚未探入屋內,他已經感受到異樣的氣氛。

整個村落安靜得出奇,只有風在悄悄流動著。

一種前所未有的不祥感上心,他快步奔進屋內呼喊。

「霍叔你在嗎?……爹在嗎?」無人回應後,他又匆匆地跑出,急忙前往其他的屋子。顧不得禮貌,他放聲四處喊叫起來。

沒有任何回應,彷彿這村子裡除了他以外,再沒有其他人。

「這……這是怎麼回事?全村的人呢?」白翌臉上掩不住的驚惶失措,在此成長居住了約莫十九個年頭,他從來沒有經歷過這種情況。

一些屋子裡還有未熄的灶火,門口放著未晾曬完的洗好衣物,劈了一半的柴薪,桌上還沒收拾的早膳碗筷……沒有任何的慌忙逃走跡象,甚至連可能遇害的血跡都沒有。

全村的人,就像是蒸發了似的消失無蹤。

白翌到處奔找,陷入了前所未有的驚懼惶恐,氣喘吁吁,冷汗如雨。

「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不遠處傳來沙沙聲,一隻全身被覆火紅色毛髮的巨魈,從村中疾奔而出,往村外的樹林而去。

白翌楞住。「那是什麼妖物?」

雖然心裡對於這個從未見過的紅毛巨魈,白翌忍不住產生了疑懼。但是目前看來,牠卻是整個村子的人消失後,唯一的線索。心念至此,他立刻急切的追趕上去。

紅毛巨魈似乎負傷,白翌順著地上的點點血跡追蹤,終於拉近了兩者之間的距離。

村人們,還有父親,該不會被這魔物給……白翌越想越驚怖與憤怒。如果真的是這樣,他說什麼都要抓住這個妖物,替村人們報仇!

此時紅色巨魈似乎聽見身後有急促接近的腳步聲,便停下來回身查看。當牠看見白髮少年朝他怒氣沖天的急奔而來,牠以低沉的聲音說出了人語。

怎麼會有白毛人類小鬼在此?」

白翌聽得他開口人語,心裡一驚,停下了腳步,與紅色巨魈保持了距離。

「你你是何方魔物!竟然會說人語?」

……我不需要跟你交待。」巨魈挺直高大的身形,睥睨著白翌。「你又為何尾隨追逐我?」

「不要裝傻!你把村人們怎麼了?」

「村人?……」紅毛巨魈對白翌端詳一陣。「原來是你……

……魔物,你這話是什麼意思?」白翌楞了一下。

「哼……魔物長魔物短的,老子名號叫做邪燄魈!」他看了自己身上的傷,正不斷地滲血。

「老子我沒時間跟你耗……」邪燄魈說完,便不再理會白翌,只是急急地繼續狂奔而去。

「邪燄魈!你給我站住~~」回過神的白翌立刻再度拔腿追趕,他下意識覺得,這個邪燄魈在此時此刻出現在此,絕對不是路過巧合!

突然一個綠色人影,憑空出現在白翌飛奔的視線內。他心裡一驚,腳步不由得也跟著停下來,錯愕地望著那個人影。



那是個一身湖水綠的絹紗羅裙,容貌清麗姣好的女子。風韻成熟溫婉但眼神深邃,看來約莫已二十七八歲。她目光先是望著急奔而去的邪燄魈,口中喃喃自語著。

……是燄魈?他怎麼會出現在此?」秀眉微蹙自語後,才望向正以驚愕眼神看著她的白翌,對白翌綻出一個如暖陽般的友善微笑。

但是白翌只是腦子麻木的愣著。全村消失奇異的魔物像鬼魅一樣憑空出現的女子……對於自己這些詭異卻又連番出現的遭遇,白翌幾乎失去冷靜思考。

「妳……妳是誰?」白翌聽到自己的聲音有點顫。「妳是……從哪出現的?」

「嗯這些問題,容我待會兒再跟你詳說,好麼?」女子指著邪燄魈的身影。「你本來是要追上他的,是吧?這應該是你的當務之急。」

「呃~」白翌回過神,權衡之下的確也是追問村民們下落為要。他立刻繼續往邪燄魈身影追趕而去。

綠衣女子也悄悄地,以同樣敏捷的身手,尾隨在白翌身後。

邪燄魈似乎因為負傷,動作逐漸地慢了下來,白翌也因此得以再度追上。邪燄魈發現到白翌緊追不捨,索性停了下來。

……小鬼,你到底要胡攪蠻纏著我到何時?」

「快告訴我洛村村民們的下落!不然我不會善罷甘休!」

「你的村人失蹤,跟我一點關係都沒有……咦?」他發現了白翌身後那個綠衣女子,瞪大了眼睛。「……綾?妳怎麼在此?……難不成這小鬼……

……什麼?你們倆……認識?」白翌覺得自己已經錯愕到不能再更錯愕了。

女子沒有回答,只是神色充滿凝重。「燄魈,他的村民全部消失,跟你有關?」

邪燄魈瞇起眼,突然顯出了一絲悲傷之色,但他立刻恢復狂傲的神態。
 
「哼~妳親眼所見了嗎?還是連妳都變得會信口雌黃?」邪燄魈雌牙怒目。「還有,我現在叫做邪燄魈,記清楚了!」

………」綠衣女子與邪燄魈沉默地對望。白翌卻感覺不到劍拔弩張的對立情緒,反而是一種沈重的哀傷凝滯。

……無暇奉陪了。我們後會有期吧!」邪燄魈說完,又看了白翌一眼,便如煙般的消失。

「什麼!?」白翌焦急的失控怒吼。「他他怎麼不見了!?你們你們到底都是如何莫名的來去無蹤?我要去哪裡找到這傢伙?這樣我該如何找到我所有村人的下落!?」

「白翌你先冷靜……

「妳妳居然還知道我的名字?」白翌後退一步,怒目而警戒的望著她。「妳跟那隻叫邪燄魈的魔物,是一夥兒的吧!你們到底是什麼來歷?該不會妳待會兒也要消失蹤影了吧!」

「我懂你的震驚跟難以接受……」女子輕嘆一聲。「是的沒錯,我與他的確本有相識,但你方才應有發現,我們根本彼此不知道會在此遇見……

白翌看著她的神情不似欺瞞。他深吸了幾口氣,腦子終於逐漸地冷靜下來。

「嗯……是我一時心急失言,對姑娘莽撞無禮了」白翌的神情既茫然又失落。「只是村人都莫名的消失不見,我是個父母不知所蹤的孤兒,自小在村子被收留長大。所有村民這樣突然消失,我……

……原來如此,我大概明白了。」女子自語著奇怪的話以後,意味深長的看著他。「我想,他們的消失,也許……跟你有關。」

「跟我有關?我做了什麼?」

「不是你做了什麼,而是你將會發生的事。」綾的神情嚴肅。「你想找到剛才那個邪燄魈,追問你村人集體失蹤的消息嗎?」

「那是當然!」

「那麼,只要你成為『伏』,你就能夠去到他所去的地方『狹空』。」

「伏?狹空?那是什麼?我從來沒有聽說過!」白翌雖然情緒較為平靜,但仍顧忌的看著女子。「我連姑娘妳是誰都不知道……
 
「抱歉忘了先自我介紹一番。」綾帶著歉意的微笑。「我是綾,我也是『伏』。跟你一樣,本來也是這凡世間的普通人很久之前。」
 
「綾……」白翌想起剛才邪燄魈也這樣稱呼女子。「『伏』又是什麼?」

「『伏』是一個無人知曉的神秘身份,隱藏於時空之中的『狹空』,負責天命的維護。只有成為『伏』,你才能去到『狹空』,也許那裡才找得到你村人失蹤的消息或下落。」

「嗯……」白翌才想了一會兒,就毅然的道:「好的,我願意!」

「別回答的那麼輕易……」綾眼中流露憂鬱哀傷。「伏……是一旦你決定接受,就再也沒有辦法回頭的身份。我希望你審慎的考慮清楚……

「無法回頭?那是什麼意思?」

「你將會從這凡間塵世徹底消失,而且再也無法回復為一般人

白翌先是訝異的沉默,但思忖了一會兒後道:「反正我也出身不明。對我來說,洛村就是我的家。如今所有家人都下落不明,我已經孑然一身,獨留於此,又有何意義?就算……就算因此萬劫不復………」白翌握緊了雙拳。「我也要找出他們消失的真相與下落!」

「嗯……好吧。既然你心意已決,那我現在就依命令,對你施予『縛魂之契』

「命令?縛魂之契?那是什麼?」

綾沒有回答,只是自懷中拿出了一張金色的咒符,以指尖按在白翌胸前,閉上眼,專注的開始喃喃地誦持著咒語。

符咒逐漸地發出耀眼光亮,白翌覺得自己胸口熱了起來。「這刺眼的光芒是什麼好熱燙……唔!?」熱的感覺突然一轉為劇痛,像是閃電一般迅速的流竄到白翌的全身。

「呃……好痛……我全身好痛………」痛覺越來越強烈,他覺得自己的身體像是要被扯裂一般,他忍不住痛極而呼。「啊啊啊啊啊~~~」

符咒迸發出來的強光,將兩人的身影一起吞噬後,光芒與白翌的聲音一起突然地消失。

風吹葉落,小樹林平靜地就像是從來沒發生過任何事。




《LINE仙書紀》Android下載:http://smarturl.it/Legendofkeeper
《LINE仙書紀》形象官網:http://smarturl.it/Lokindex
《LINE仙書紀》線上儲值:http://goo.gl/A0Pf4f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9357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仙書紀|連載小說|輕小說|手機遊戲|奧爾|真神|遊戲劇情小說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ninick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後一篇:手遊「仙書紀」劇情連載小...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看小說ゝω・
🌠《星與銀河》校園輕奇幻喜劇|🌕《虛月舞曲》架空奇幻愛情|🦋《羽化之後》校園微戀愛成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