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達人專欄] 使命〈2〉

作者:孤浪│2015-03-29 21:03:31│巴幣:12│人氣:261
章節(1)


       伴隨著門扉敞開的低沉摩擦聲,昏暗之下,只見一盞盞青色火光倏地自頭頂上方燃起。冰冷的幽火在眾人眼前瞬間劃出三條弧形軌跡,照亮了主堡內部。
 
       這是個比外觀看起來還要廣大許多的空間,放眼望去沒有柱子、家俱、壁畫……等任何在王城應有的擺設,空無一物到只能以空曠來形容。
 
       在更往前的部分,由於照明的火炬並未全數點燃,形如拱橋般橫跨過天花板的火光只延伸莫約百步的距離便深陷在一團漆黑之中。
 
       勇者舉目掃視周遭,嘗試掌握住整個空間的大小,然而以黑曜石砌造的壁面在火光照射下卻不帶絲毫陰影,僅浮現一層色調相同的黑,令從地面到天花板的距離乍看之下好像僅有一層樓那麼低,但卻又好似星空那樣高,曖昧的讓人無法準確辨明高度。
 
       這裡的環境與其說是室內,不如說更像是個洞窟。
 
       晦暗滿布的敵營中心令勇者一行人不敢貿然前行,僅是駐足在門口警戒著門內。
 
       身為隊伍的領導,勇者當下對夥伴們比出偵查的手勢,跟在勇者身後的弓箭手馬上點頭,施展起眼力強化魔法,位在隊伍中心的魔法師也配合地高舉銀杖,催動起體內的魔力。
 
       「啪」地一聲驟然作響!
 
       一團緋紅火球自魔法師的法杖尖端憑空冒出,射向數百步外的前方。
 
       散發著耀眼的光亮,火球一面以不疾不徐的速度飛行,一面驅散行進路線上的黑暗,替眾人試探著敵影。最後在飛行距離遠到已縮為光點,即將被過於濃密的黑暗給吞沒時,便猛不妨地如煙花般炸開,化作點點星火向四面八方散去。

       這瞬間綻放出的光芒之亮度幾乎照亮了整個主堡內部,也讓弓箭手確認了門內並無人埋伏。
 
       「沒有異狀。」
 
       收到夥伴值得信賴的回報,勇者隨後對魔法師點頭示意。遵從著領隊的指示,魔法師再次施展魔法,等到照明用的火球升起,一行人才繼續向前邁進。
 
       當踏入被漆黑所覆蓋的區域,比想像中還要龐大的黑色浪潮隨即迎面撲來,將勇者一行人的視野吞噬到僅剩十多步的範圍。若不是魔法師提供的光照夠亮,現在大概早就伸手不見五指。
 
       「這裡……究竟是什麼地方?」
 
       亦步亦趨前進的同時,勇者不斷四處張望,露出一臉困惑。
 
       「應該是主城的前廳。」
 
       弓箭手根據主堡城體與入口之間的距離差,道出自己的判斷。
 
       「你說這裡是前廳?但是也真奇怪,堂堂宮殿竟然連個家具都沒有,這裡真的是魔族頭頭居住的地方嗎?」
 
       聽見弓箭手的回答,隊伍尾端的斧鬥士不禁發出疑問。
 
       「或許……所謂魔王的存在比我們想像的還要受到魔族的崇敬。身分高貴者並非隨時都能被凡人所見,尤其魔族之王更是如此。」
 
       魔法師一邊專注維持著火球的亮度,一邊喃喃訴出自己的看法。
 
       「呃,所以小法師你的意思是?」魔法師不明究理的話讓斧鬥士皺起黝黑的眉頭。
 
       「也就是說這裡很可能是魔族們等待接見魔王的場所,黑龍城的謁見廳對吧?」弓箭手沉穩的嗓音從前頭傳來。
 
       「是的。」對於理解自己話中之意的弓箭手,魔法師的法帽上下輕搖了一下。
 
       就規模上來講,黑龍城的前廳已超越了任一人類王國的王城謁見廳。如此寬闊的場所若真是作為謁見之用,那魔王很可能就位在這裡的某一處。
 
       但經過剛才的探查,此處並無設置埋伏的跡象,也未感受到魔力的氣息。奇怪的狀況令勇者一行人自然聯想到或許是存在著什麼陷阱,紛紛提高警覺,作好了隨時會被伏兵奇襲的心理準備。
 
       隨著眾人的逐步推進,懸掛於高處的火光也在一度中斷的情況下重新亮起,讓主堡的前廳逐漸展現完整的樣貌。
 
       順著光焰排列的方向一望到底,詫異的景象令勇者忍不住低嚷:「牆壁?」
 
       在視野的末端,也就是前廳的盡頭,那裡並未見到任何的門扉或是通道,僅聳立著一面高不見頂的石牆。構成該牆的材質有別於周圍的黑曜石,而是灰白色的晶石。
 
       牆面上,一尊栩栩如生、足有十個人身大的黑龍畫像正以展翼舞爪的姿勢瞪視著眾人。
 
       「看來……主城的中心處就在這面牆的後頭。」具備估算距離這項長才的弓箭手豎起右手拇、食指,比對著進門後的步伐數與主堡城體這兩者間的長度,得出了結論。

       主堡中心,極有可能是魔王的所在之處。
 
       面對刻意設立在前廳盡頭的高牆,一行人雖覺得古怪,但都未出聲表示意見。他們個個都是共患難已久的旅伴,在這種時候,交付給領隊來決定下一步是最佳的選擇。

       「就由我來破門吧。」
 
       在夥伴們的期望下,勇者提劍向前,純白光芒跟著浮現於聖劍劍身,打算以聖光之力來破壞這道巨大的阻礙。然而才剛起步,他卻又赫然止步,因為牆上的壁畫忽耀起刺眼的深色紫光。
 
       勇者下意識舉起雙臂摀面,並感知到一股不尋常的魔力波動。
 
       僅僅一瞬,紫光一閃而過,一切又歸於平靜。
 
       待突如其來的異變平息,勇者撂下遮眼的雙手,驚喚聲旋即脫口:「怎、怎麼會!這、這不可能!」
 
       這句驚呼連帶使得他的三名夥伴僵住,且不約而同地面露愕然。
 
       出現在眾人眼裡的畫面,是四位並排站在牆前的人影。
 
       體形壯碩,面容粗曠的灰髮大漢。
 
       衣裝筆挺,長相英俊的紅髮青年。
 
       服著華麗,姿色妖豔的綠髮美女。
 
       身材矮小,外貌獨眼的蒼髮老人。
 
       從外表來看,這四名現身突兀的人物都是真確的人類,但勇者一行人很清楚他們並不是友軍。
 
       「四魔將!」勇者向對面化作人形的魔物敵視道:「你們怎麼會出現在這裡?」

       四魔將,又名魔獸四將軍,是魔族中地位僅次於最高領導者魔王的四名指揮官,本應參加了與王國聯合軍的決戰而身在百里外的戰場才對。

       沐浴在眾人驚詫的視線中,三男一女各別作出了回應。
 
       「哼,瞧那吃驚的神情,你們這群劣種的反應就跟黑龍王大人說得一模一樣啊!」灰髮大漢語帶輕蔑,朝勇者作了個鄙夷的冷笑。
 
       「呵呵,我可愛的緋色魔法師啊,讓我們繼續之前未完的約會吧。」紅髮青年面含微笑,對魔法師行了個優雅的躬禮。
 
       「你好呀,鷹之眼的帥哥,這次可得好好地讓我盡興喲!」綠髮美女眨動媚眼,向弓箭手送了個挑逗的秋波。
 
       「想不到,命運總是無法預料。若要說此次的相遇之因為何,那只能訴之緣份了。」蒼髮老人閉闔單目,往斧鬥士致了個獨掌的敬拜。
 
       語畢,高掛於天花板的青藍火光驟變為赤色烈火,剎時把前廳的每個角落都給照得不留一絲陰影。
 
       宣告開戰的帷幕升起,四名男女的身形也產生了變異。
 
       灰髮大漢朝天一聲怒吼,身形瞬間漲大,渾身肌肉如蠕蟲般蠢蠢欲動、硬化,從百吋身高扭曲成長為十米之軀。
 
       紅髮青年揚起一抹邪笑,全身毛髮連同衣物化成熊熊火焰,聚成一道深紅炎柱直衝廳頂。
 
       綠髮女子對空一個拂袖,身披羽衣轉為千片碧羽,一陣大風接著刮起,將紛飛的羽毛全數裹上赤體。
 
       蒼髮老人閉眼一句默禱,體表忽地泛起一層薄冰,身旁空氣凝結為片片雪花,降下白色凍氣遮蔽身影。
 
       地裂聲、燃燒聲、風嘶聲、凍結聲頓時充斥整個空間。
 
       震盪中,岩鎧巨熊咧牙咆嘯;火柱中,炎鱗巨蛇屈身昂首;旋風中,翠翼巨鷹振翅臨空;白霧中,冰爪巨狼漫步而出。
 
       巖山魔將、煉獄魔將、幽空魔將、寒淵魔將──隨著四頭魔獸顯現出牠們的真面目,所帶來的兇猛壓迫感更令在場的氣氛為之胚變。
 
       同一時刻,勇者一行人也架起各自的武器,擺好了迎戰的姿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9204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

留言共 2 篇留言

湛藍琴海
首先恭喜孤浪大終於開始補起兩年前的坑了!原本還想這麼久了應該是不會補了OAO

雖然前篇內容不是挺記得,不過直接看竟然還能大致看懂~

看得出來孤浪大想要去塑造三男一女的性格與特色,而且還用排比句來敘述與形容,條理井然,可以看見用心:)

不過,或許是為了整齊,因此「面容獨眼的蒼髮老人」個人建議要不要考慮改成「露出獨眼」的老人是否比較順口?

此外,「臨空」應該是「凌空」,也許只是筆誤吧。

一點淺見><

是說,下篇大概何時會發表呢(印象中孤浪大曾說月更?)

03-29 21:36

孤浪
感謝湛藍大的回應,

關於"面容獨眼的蒼髮老人"這一句,小弟其實是想寫只有一個眼睛的老人

湛藍大的意見我會納入考慮,會再想想怎麼寫比較順口,

另外"臨空"剛查了一下好像真是筆誤,小弟這就改正,

下篇的話目前還在支離破碎的草稿階段,

劇情走向是大致底定,不過細節部分還在思索該怎麼呈現會比較合理,

發表時間可能會比較遲一點(大概1-2個月)

小弟現在手頭上撰寫完成度比較高的作品有兩部短篇,

下個月預定發表會發表其中一篇(如果校稿順利的話

小弟本身是個寫作很慢的人(一個小時才寫不到一百字

而且發表的作品前會以品質為優先(重複多次校稿

還請湛藍大耐心等待[e34]03-29 21:56
輕井健
久違了。
想不到隔了這麼久,還記得要填舊坑。比起挖了坑,如果沒有一口氣填完,很快就會放棄的我來說,孤浪大簡直是典範呢。

03-29 22:52

孤浪
輕井大也好久不見了,

關於填舊坑這件事,就小弟個人來說算是一種自我的挑戰吧,
畢竟之前就有留下草稿,
看著未完成的句子,腦海裡自然就會有情節浮出,
但要如何把它完整呈現出來,我想這就是所謂的創作了,
絞盡了腦汁終於擠出來,但又覺得不滿意而把它刪掉,
重複無數次之後才有滿意的成品,
這段期間一晃就是兩年,真是漫長啊。

話說輕井大在這段期間也持續地有再發表作品,

這種持之以恆的精神正是小弟需要學習的地方[e34]03-29 23:1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a553177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使命〈1〉... 後一篇:【短篇】美術教室的幽靈學...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