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SilverCarnival】春★百花齊放的季節

作者:星風綠│2015-03-29 17:30:46│巴幣:32│人氣:185
  【春】

  現代舞搭配音樂以及歌曲的藝術表演
  於美國的舊金山演出廳演出

  團體:Tnecniv Nail


  討論串



  在四季的遞嬗中,當和煦的春風再度吹起,暖陽高掛於蔚藍的晴空之時——便是百花爭妍的春季到來。四處洋溢著溫暖的氣息,各種生命力相互較勁其中。

  這是一個象徵奇跡的季節,萌芽與初生為春天的代名詞,帶來的不僅僅是萬物起源,還有歷經嚴冬之後浴火重生的涵義,逝去的風景與色彩在這個季節將會重新到來,為世界染上繽紛的顏色。

  以各式花卉作為主題,不單是限定在春天綻放的花朵,代表不同季節的花卉都名列其中,陸生的、水生的……突顯百花爭艷的概念。

  象徵開場的樂曲響起,原本喧鬧的音樂廳頓時安靜下來,觀眾紛紛注目著舞台上方,昏暗的舞台此刻投射出柔和的白光集中於正中央,站在那裡的是以藍鈴花遮住半張臉蛋的凡軒,後方跟隨著藍紫衣裳的舞群。

  一抬手從舞台側邊吹起一股微風,七彩的碎紙屑隨著空氣流動的軌跡飄飄落下,這時第二道光線投注於舞台中央,以脖子配戴了蓮花裝飾的淬蓮為領頭,配合旋律引領出白衣的舞群。

  舉手投足表現的無比柔軟,同時也是花朵嬌嫩的意象。結束組曲的第一章節後,兩邊的舞群抽下纏繞於腰間的絲綢,輕盈的布料朝空中一甩搖身一變成為了可以舞動的緞帶。

  融合了體操的基本動作與現代舞的形式,搭配上複雜卻不會紊亂的隊形編排,處處吸引著觀眾的目光,稱之為藝術與音樂的饗宴也不為過。

  第一樂章「初生」、第二樂章「萌芽」、第三樂章「茁壯」、第四樂章「百花齊放」、最終樂章「春神來了」。

  表演曲目進入最終章時,在音樂廳內響起了耳熟能詳的歌謠——春神來了。

  一群孩童蹦蹦跳跳的竄出,手拉著手在舞台上圍著圈圈,他們的衣著總共有七種顏色,而身上的裝飾分別以主色選定了一種花卉,玫瑰、菊花、向日葵、綠色夜來香、藍色繡球花、深藍牽牛花以及蘭花。

  而孩童圍圈的中央隨著升降機關的啟動,一名穿著純白衣裳的女子從中出現,頭戴金色的桂冠手持藤蔓編織而成的權杖。

  嘴裡唸出一串台詞,內容指的是迎接春天的到來,處處生機盎然,為了慶祝百花綻放的季節,女神將會帶來一份禮物送給所有人。

  觀眾席的週遭出現了許多以花朵裝飾頭部的工作人員,提著花藍將春天的喜悅分享給在座的所有觀眾,花籃裡頭有著飄散淡淡花香的鮮花,額外的舞台效果不禁令觀眾發出了驚喜的聲音。

  隨著樂曲的結束,舞者紛紛向觀眾席不斷揮手,紅色的帷幕落下——落幕了。

  帷幕後頭的凡軒與淬蓮兩人相視而笑,雖然這是表演的結束,但同時也象徵著春季的到來——離春天不遠了。

  世界將迎接春天的到來,想必各處必定洋溢著與今天表演相同的氛圍吧,希望表演結束之後還能繼續將這份溫暖傳遞到世界各處,這正是他們這次團體工作想達成的最高目標。


後記

  舞台表演描寫真是wwwwwwww(噴血陣亡

  覺得這份工作和花之語的難度相同啊wwwwww居然花了一個小時多一點,我的動作變慢了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9181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星風綠|淬蓮|【SilverCarnival】★明星培育計畫|SilverCarnival|玥梓夜|凡軒|Tnecniv Nail|TN|SC|明星培育計畫

留言共 2 篇留言

小梓
一小時多一點寫出來還覺得慢
是要我這可能要一年才寫的出來的人去跳海嗎(#

意境好美(*ˊqˋ*)

03-29 19:05

封塵
一小時也能出這麼棒的文章真的給跪了QAQ
是說這篇的描寫真的很棒呢O///O

03-29 20:1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iris872150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ilverCarni... 後一篇:【SilverCarni...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魔幻小說《九芒記》第 162 章「一場大捷」發佈囉!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