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DESTINIES》【同人】7

作者:焦連│2015-03-29 15:53:29│巴幣:2│人氣:168
【7.啟程之刻】
 
 
        漆黑。

        一片純粹的漆黑,梓暘現在就身處在這一片純粹的黑暗之中。

        以為是沒有睜開眼睛,但是就連去除眼皮的簾幕之後,仍舊是完全的黑暗。伸手不見五指,沒有任何方向,深陷無盡的深淵中。

        『我到底在哪裡?德叔呢,他怎麼樣了?羅昂他們在哪裡?』梓暘試圖弄清自己身在何方,當他想要走動的時候,卻發現自己沒有辦法移動。

        『到底怎麼回事?!』就在梓暘竭力想要搞清楚這一切的同時,一個光亮吸引住他的注意力。

        原本只有一點的光亮逐漸變化,擴散數個光點,光點動了起來開始排列組合,慢慢形成一個人的外型,然後臉部的輪廓也排列了出來。

        那是梓暘相當熟悉的面容。

        「命運女神……」光點在梓暘面前形成了汗德列恩王室所侍奉的神祇:命運女神,緋特。

        梓暘看著由光點所聚成的女神,訝口無言。

        命運女神緩緩睜開閉攏的雙眼,視線看上去蘊含著哀傷。抑鬱的情緒從眼中慢慢流露著。

        「梓暘.汗德列恩,汗德列恩族人的後裔,年輕的身軀背負著汗德列恩的命運,同時也是吾所犯下的罪孽。」緋特女神用輕柔的聲音訴說著,語調聽起來就像是一個悲傷的故事。

        接著,命運女神用祂哀傷的雙眼看著梓暘。緋特的悲傷像是要透過梓暘的眼睛進入到梓暘的靈魂深處,讓梓暘的靈魂感受這樣的哀傷。

        「現下因為吾的罪孽,這個世界的命運開始走向錯亂,逐漸地往崩壞走去。若是棄置不顧,毀滅就在不遠之處。梓暘.汗德列恩,背負吾之罪孽與汗德列恩命運的傳承者,你必須阻止因為汗德列恩擾亂『命運』所招致的滅亡,為了這個世界,也為了吾。」

        女神的表情和語調也在哀求著梓暘。

        不過梓暘完全無法理解女神字句中所想要表達的含意。就在梓暘想要開口對女神發問的時候。聚攏成女神外型輪廓的光點卻開始朝四處散去。

        當那些光點散去之後,梓暘的眼前又恢復成一片純粹的黑暗。

        梓暘再次嘗試「睜開」眼睛,而這一次,祂確確實實的把眼睛給睜開了。總算能夠看到真實的事物。

        映入眼簾是熟悉的良青家的天花板。

        「殿下!」吉榭爾的聲音傳入梓暘的耳中。

        梓暘將頭轉向吉榭爾傳來聲音的方向,吉榭爾就站在梓暘寢床的旁邊。

        「殿下,您需要任何物品或是食物嗎?」吉榭爾看上去非常平靜,不像是平常梓暘出事時會有的反應。

        「那屬下去替您準備一點食物。」吉榭爾沒等梓暘開口說任何一句話,便自己接續了下去,然後逕自的走出了房間,此舉對比起吉榭爾平常的沉著鎮靜有些不同。

        梓暘從床上起身,想要走出房間時,阿德走了進來。阿德也不像平時那樣穿著完整莊重的套裝,上衣只有簡單的襯衣。

        但是阿德的出現,可是讓梓暘的心情為之大振。

        「德叔!!你沒有死!」梓暘開心的喊道。

        「是的,梓暘殿下。在下已經聽聞在下的性命是梓暘殿下給救回,所以在聽到梓暘殿下已經從昏睡中醒來後,在下便來此要獻上最真摯的感謝。」

        阿德將右手放在左胸前,以單膝跪下向梓暘低下頭。

        「梓暘殿下救命的恩德,我德米路修.諾威斯這一生一世都將謹記於心,並將以此生權力予以報答,若我此生結束仍無法回報殿下之恩德,諾威斯家族將會服侍汗德列恩王室直至永遠。」

        「諾威斯……」梓暘的確被阿德嚇了一跳,不過不是因為他的行為,而是因為阿德的名字。

        「德叔……」

        「你終於醒啦,吉榭爾現在在廚房裡面像發瘋一樣的做菜,明明就擔心的要死,還死要面子的故作鎮定。」梓暘原本想要詢問,不過羅昂也來到房間,打斷了他的話。

        「羅昂。」

        「這裡還有一個拉不下臉的人要跟你說話。」羅昂看向門外。

        一個畏縮的身影站在房門口,正在猶豫要不要進入房內。

        「是個男人就站出去好好面對!」看不下去的羅昂推了那個猶豫的身影一把。

        良青一個踉蹌的進到房間裡。他微微低著頭,不敢跟梓暘有人任何眼神上的交流。

        此時,阿德也從地上站起,靜靜看著良青,不打算給予任何援助。於此同時,有三雙眼睛正看著良青接下來的舉動。

        「我很抱歉。」在眾目睽睽之下,良青總算緩緩開口。「對於我之前對你說得那些話,質疑了你的能力還罵了你。也很謝謝你就了德叔的生命,雖然我不知道你是怎麼辦到的。」良青說完之後,眼神還是不敢直視梓暘。

        此時良青內心正在害怕梓暘不接受自己的道歉。

        「沒關係,我不會在意的。」重要的人生命在自己面前消逝的時候,每個人都會失去理智……

        後半段的話梓暘沒有說出口,因為梓暘想起了那一天所發生的事。

        「殿下、各位,餐點已經準備好了,煩請各位移駕至餐廳吧。」吉榭爾走進房間裡通知大家,整個人看上去仍舊保持著專業的姿態。

        所有人便移動到了餐廳。

        「梓暘,我想問你,你做什麼可以讓德叔又再活過來?那個時候德叔在我們面前已經失去了生命的現象,但是就在你也昏過去沒多久,德叔的生命現象慢慢恢復了過來。」

        沒有任何內在或外在的醫療行為,卻可以讓人起死回生,這種事情溝洗了良青巨大的好奇心。

        「德叔,你已經完全沒事了嗎?」梓暘反問。

        「這倒不是,但是根據少爺和村長的說法,我身上傷口的位置似乎改變了位置。」

        「傷口改變位置?」

        「嗯,原本德叔是直接被劍刺穿了心臟,是完全沒有活命機會的致命傷,可是突然間德叔傷口的位置從心臟的位置移開到接近腋下的地方。因為致命傷消失,德叔就『起死回生』了。」

        聽過良青的描述之後,梓暘回想當初進入阿德回憶之中所發生過的事。

        『改變一個事實,命運就會被改變。』現在梓暘總算了解了這句話的涵意。

        於是梓暘開始述說起,他是如何扭轉了阿德的「命運」。他從自小時候就可以看得到的「線」開始說起,然後安瑟是如何用「線」操弄人命,以及在清醒之前緋特女神對他說的一切。

        聽梓暘敘述的眾人,除了阿德與吉榭爾沒有什麼表情變化之外,羅昂和良青都露出了難以置信的表情。

        「背負的命運?你做的夢就像城裡面三流吟遊詩人隨口邊出來的老套唱詩。你該不會是睡到腦子壞掉了吧!?」

        「我也贊同師父的意見,改變命運這樣的事情實在太不可思議,更不用說是讓一個人起死回生。」

        面對羅昂和良青的質問,梓暘實在無力反駁或辯解,因為就連他自己也不知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無禮!殿下不可能杜撰故事,我相信殿下所言的一切便是事情的全貌。德叔死亡的事實不就被殿下改變了嗎?這點就是最好的跡證。」吉榭爾出言反駁。

        「恕我多言,其實在下過去對關於汗德列恩王室擁有神祕力量一事略有耳聞。如今聽到梓暘殿下的所言,在下確信那個傳言應該是貨真價實的。」阿德也提出意見。讓所有的目光轉移到阿德身上。

        不過梓暘看著阿德的目光卻跟其他人不太一樣。

        「德叔,那個『神祕的力量』詳細的情況是怎麼樣呢?」良青繼續的追問下去。

        「關於更詳細的內容在下也不是很清楚,僅僅是聽聞過一些傳言如此而已。」

        聽到沒有進一步的資訊,所有人又把注意力移開。而吉榭爾則注意到了梓暘一臉鐵青的看著阿德。

        「殿下,今天的料理不和您的胃口嗎?」

        梓暘沒有回話,他甚至沒有注意到吉榭爾正在對著他說話。

        「我是覺得德叔做的菜比擬的做的好吃。」羅昂玩笑性的回嘴。

        吉榭爾迅速拿起一把叉子,狠狠的插在桌上,叉子的位置離羅昂的不到幾公分的距離:「你不說話,沒人當你是啞巴。」

        「殿下?」

        「德叔,你剛剛跟我說:你是諾威斯家族的人對不對?」

        梓楊一提到「諾威斯家族」現場的氣氛就開始有了變化,羅昂甚至是連吉榭爾都露出了驚訝的表情。

        「失禮了,屬下身體不適,還諒屬下先行告退。」吉榭爾突然站了起來,丟下這句話後便頭也不回的離開餐廳。

        「德叔,他們說的諾威斯家族是什麼意思,你們的家怎麼了嗎?」

        「諾威斯家族是全世界最惡名昭彰的家族,幾乎每個上的每個國家都將諾威斯家族的人列為最高級的通緝對象。」羅昂補充道。

        「最惡名昭彰?德叔他們家做了什麼,為什麼會被每個國家通緝?」

        「看來你還真的是什麼都不知道。諾威斯家族是全世界最大的軍武商人,諾威斯家族的龐大財力甚至比超過一些小國家。全世界最有權勢的家族。」

        「但是只是單純的軍武商人的話,為什麼這麼多國家還要通緝他們?」

        「哼,問得好。要是天下太平,沒有半場戰爭或爭鬥的話,軍武商人是要賣武器給誰啊?所以諾威斯家族煽動過很多大大小小的戰爭,暗地裡支持反叛軍推翻政府。諾威斯家族消滅過許多國家,也創造不少國家,犧牲過很多人命,全都只為了從中獲得利益。

        「不過為了存活下來,諾威斯家族滲透在很多大國的權力核心,也就是因為這樣,諾威斯家族雖然被這麼多國家通緝,卻從來沒有被消滅掉。」羅昂解釋完,用鄙視的眼神看著阿德。

        而阿德臉上還是掛著笑容:「是,在下正是諾威斯家族第五代的長子:德米路修.諾威斯。在決定對梓暘殿下做出承諾的時候,在下就坐好心理準備要將一切托出。」

        「承諾?他對你做了什麼承諾?」羅昂像梓暘問道。

        「是有關於我救了德叔一命這件事,他說會用盡一生的力量權力報答我對他的救命之恩。還說了,整個諾威斯家族都會效忠汗德列恩的王室。」

        「正是如此。滴水之恩,湧泉以報,一直都家族中最嚴明的訓示。更何況梓暘殿下是拯救了在下性命之人,除了用盡一生,以及整個家族的力量去報答,在下想不出有更好的方式回報。」

        「報不報答不是重點,重點是為什麼諾威斯家族的人會出現在這種鳥不生蛋的小村落,而且還是諾威斯家族的長子。你不是應該在諾威斯家的總部之類的接受繼承人的訓練嗎?」

        「因為發跡的第一代先祖大人,還是一介貧困的無名小卒的時候,曾經倒在路邊,瀕臨至死亡的地步。而當時對第一代先祖伸出援手的便是良家的先祖,良家的先祖,照料第一代先祖一段時間,將先祖從一個營養失調的人,變回一個健康的人,甚至借了先一些錢給先祖大人。

        「第一代先祖大人便用這些錢投入了軍武的交易中,當時社會動亂不堪,各個國家的秩序並不像現在平靜安全,趁著時便,先祖發了大財,並開始建立諾威斯家族。

        「而先祖非常感念,良家的先祖對自己伸出的援手,並且直接點出,若沒有有良家就沒有現在的諾威斯家。本來想要將良家的人們引入諾威斯家中奉養,但是良家的人們堅決不肯。

  「於是先祖大人便對良家許下諾言,未來諾威斯家的每一代長子都必須以侍衛的身分待在良家侍奉良家人,並且諾威斯家族將會給於良家無限的金錢援助,直到諾威斯家族滅亡。」

        「就為了一個誓言?拜託,諾威斯家可是擁有萬貫家財的大家族,你竟然還甘願待在這種小到不在小的村落當管家。」羅昂完全不能理解就因為如此簡單的原因,要一個富可敵國的家族向一個居住在簡陋房屋的家族屈服。

        「所有諾威斯家次代的長子必須接受嚴格的訓練,以能夠成為不辱家門的侍衛。我們從下就被灌輸沒有良家,就沒有諾威斯家的觀念,我們對良家人充滿著無限的敬意,諾威斯家的人皆以擔任良家的侍衛為傲。」

        「這麼說來,諾威斯的家業又是誰繼承呢?」梓暘問道。

        「由次代中的次子全權負責,也就是說,現在諾威斯家族的事務是由舍弟來打理的。」

        「德叔,爸爸媽媽他們都知道這些事情嗎?你的家族曾經做過的事。」聽過這些對話之後,良青看阿德的眼神也逐漸有了改變,雖然不是厭惡,但是也不像過去那樣的完全信任。

        阿德看著良青的眼神,從他的眼神中讀到了良青散發的訊息,他知道他所擔心的事情已經發生了,但是話都已經說到了這裡,也收不回了。

        「是的,老爺與夫人都清楚明瞭關於諾威斯家的一切。但是在下恣意的認為不需要對少爺您說這些事,在下為在下的隱瞞致歉。」

        聽過德米路修說的話後,良青別過頭去,表情顯現出有些失落。

        「梓暘殿下,您已經知道了在下的真實身分。在下記得汗德列恩也有將諾威斯家族放在警戒的名單當中,在下正好可以做上次村落做出襲擊軍方人士的最好理由,就說是在下以諾威斯家族的勢力威脅這個村落屈服,這樣一來,你們的存在就會被掩蓋過去了。」

        「不可以!」良青突然大喊:「讓德叔被抓這種事,怎麼可以做呢?雖然你們說,德叔的家族似乎做了很多壞事,但是這一切也都跟德叔一點關係也沒有啊!德叔從很久以前就一直待在我們家裡面了。我很清楚德叔的為人!」良青強力的為德米路修辯解。

        聽到良青努力的為自己辯解,德米路修心中甚是高興。他將手放在良青的肩膀上。

        「少爺您這麼替在下著想,在下非常高興,但是在下已經對梓暘殿下許下了家族承諾,在下勢必要履行這個諾言,而現在梓暘殿下就面臨的極大的危機,在下必須要堅守您和梓暘殿下的安危。將在下提交出去,將是最好的選擇。」

        「但是……」說到這裡良青又是熱淚盈眶。

        「兩個蠢蛋!以梓暘軟弱的性格,他是不可能會做出出賣朋友這種決定的。」

        「是的。在我們來到這裡之前,已經太多人的人民平白無故的為我而犧牲了,我不能再讓更多的人為我而犧牲,就算是通緝名單上的人,只要居住在汗德列恩境內的都是我最重要的國民。」

        「想不到你會說出這種話啊,嬌生慣養的小王子總算長大了。」

        面對羅昂的挖苦,梓暘露出苦笑。然後再用嚴肅的看著德米路修:「而且我也知道德叔是一個很好的人,我只是有點驚訝德叔竟然是諾威斯家族的人。良青說得對,就算諾威斯家族做了那麼多壞事,也跟德叔完全沒有關係。」

        「但是如此一來,殿下一行人該如何躲避接下來軍方的查緝。」

        「當然只有離開這裡了。」

        「要離開嗎?不過村子裡的唯一聯外道路上說不定會跟軍方的人相遇,到時候以我們少量的人數,並不一定可以成功脫身……除非……」阿德話說到一半,想到了另一種可能,非常危險的可能性。

        「梓暘殿下的意思是要從後面的奧黎雅思山離境?」

        梓暘點點頭。

        「不行的!那座山太危險了,就連長年居住在奧黎雅思山邊的我們,也沒有人敢走進山林的深處!」良青慌忙的反對。

        「又沒有叫你跟我們去送死。德叔剛剛也說了,依循正常的通路離開這裡也是死路一條,那還不如走險招,軍隊的人一定不會跟上來。搞不好還會認為我們一定會死在山上。」

        「羅昂說的沒錯,這條死路是我們唯一的活路。只要我沒有被安瑟表哥的人抓住,一切就還有希望。」

        聽完兩人的辯駁,良青沉默了下來,因為他也想不出有什麼更好的方法來解決現況。而德米路修也沉默了,不過看上去像是在思考著什麼。

        「在下了解了,那麼就讓在下來助梓暘殿下一臂之力,老爺和夫人的房間裡有一張奧黎雅思山的地圖,是老爺親自走過奧黎雅思山之後畫出來的,有一定的精準度。就讓在下用那張地圖帶領梓暘殿下翻過峻嶺。」

        梓暘聽到德米路修的話,臉上又展開了笑容。

        「那麼在下先告退一下。」

        德米路修要走向良青父母的寢室之際,傳來了敲門聲。

        「那麼在下先去開門了。」德米路修然後將目標轉向大門。

        德米路修離開餐廳沒有多久的時間,然後又回到餐廳,身後跟著村長以及兩名村人。

        「村長爺爺,有什麼事嗎?」良青問道。

        「良青啊,我是來找阿德,想要商量一些事情的,不過讓你們聽也無妨。」村長轉向梓暘。

        「年輕人,要感謝你替我們村裡組織起來,對抗士兵。還有救了阿德的性命。」即便在跟軍官對峙時,梓暘曾經說出自己就是王子的宣言,但村子裡的人們並沒有完全相信。

        「這些是我應該做的。」

        「但是接下來的問題來了,我們這次激烈的反抗,一定會讓王室的人知道,新任國王的嚴刑峻法我也略有耳聞,恐怕下一次來的軍隊不會這麼簡單就被村人們給打敗的。

        「所以,阿德,我們現在應該如何才好?」

        「那麼在下認為,現在最好的方式便是舉村遷移,我們必須放棄這個村落,並且離開汗德列恩國境,到他國尋求政治庇護。」

        放棄村落這個選項一出現,村長和兩名村人臉上沒有出現太驚訝的表情。
        「是嗎,你也這麼認為。在來找你們之前,我們就已經稍稍討論過該如何解決現在的困境,但是除了遷村這個辦法外沒有更好的方法,保全大家的安全,所以才想來問問阿德你有沒有更好的方法。」

        「可是村子裡大多都是老弱婦孺,恐怕遷村有很大的難度。」

        「對啊,而且重點是每個人家裡面的藏書,那些都是非常重要的醫療典籍。要是我們真的放棄了村子,說不定軍隊的人會放火把村子燒了也不一定。」

        兩個村人提出他們的擔憂。

        「對不起!因為的恣意妄為,造成你們這麼大的困擾。」梓暘突然對村長道歉。

        「年輕人,你不用跟我們道歉。你沒有做錯任何事情,就算你沒有出來帶領我們,我們也不打算屈服王室如此的暴行。」

        「村長,既然已經沒有更好的方法,那我們就走吧。儘快告訴所有人準備遷村的事情,我們在來想該如何也把那些書帶走。」

        「好吧。那麼各位,我們就先回去準備了,你們也快點準備吧。」

        村長與兩名村人就這樣悻悻然的離開良青家。

        梓暘看著三人離去的背影,內心十分難過,這個國家人民所遭遇的問題就真實的呈現在自己的面前,但是自己卻無能為力。

        「少爺,既然如此,我們也帶上幾本較為重要的醫療書。還墳煩請您挑選一下。」

        良青和德米路修便要往書房移動。

        「德叔等一下!」梓暘叫住德米路修:「就不能請諾威斯家族的人來這個村子幫忙嗎?你們應該有能夠跟軍隊抗衡的力量吧。」

        「諾威斯家族的確擁有與國家級的軍隊抗衡的能力,但是若是要請求家族的幫助,我勢必要留在村子裡面與他們接洽,那樣就會拖累到殿下你們移動的時間了。」

        「不,德叔你就留在這裡幫助這些村人吧,我們自己可以翻越奧黎雅思山的。」

        「容許在下拒絕殿下的提案,奧黎雅思山有絕對的危險性,在這個村子裡生活甚至一輩子與奧黎雅思山為伍德的居民們都不敢隨意的走進奧黎雅思山,更何況諸位對奧黎雅思山完全不熟悉。所有會造成殿下生命安全危害的事務都應該剔除。」

        「那如果有一個還算熟悉奧黎雅思山的人跟著一起去呢?」良青突然開口說話。

        「少爺?」

        「我想跟著師父他們一起離開。」

        「絕對不行!」德米路修突然大喊,跟平常輕柔細語完全不同。

        良青被德米路修突如其來的大音量嚇了一跳。

        「請原諒在下的失態。但是少爺,梓暘殿下,若是放任你們幾個人進入山中,後果將不堪設想。梓暘殿下,在下會去請求家族的人幫助這個村子,所以也請殿下一行人留在村子裡,讓諾威斯家族確保梓暘殿下的安危。那麼話就說到這裡了,對各位做出失禮的言行深感歉意。在下現在要去告訴村長村落的人們可以不必搬遷。」

        德米路修轉身往門口走去。

        「德叔等等!」梓暘出言想要叫住德米路修。

        「梓暘殿下,我想討論已經結束了,對於你的安危這是最好的對策。」德米路修沒有回頭繼續向前走。

        「喂!諾威斯家的!給我等一下。」羅昂以飛快的速度擋在德米路修的去路前面。

        「從頭到尾都是你一個人在自說自話,你是以什麼身分來『命令』汗德列恩的王子,說到底你不過也只是一個通緝犯。說要用生命保護梓暘的事也是你的自說自話,完全不管梓暘的個人意願。憑什麼用幾句話就想要我們留在這裡?

        「你能不能達承諾言那是你家的事,跟我們沒有關係,如果不能實現自己的承諾的話,最好不要隨便開口。還有,就算你真的把我們強押在這,之後你又打算怎麼辦?難道諾威斯家族要跟整個汗德列恩這個國家對抗嗎?別開玩笑了,那個混蛋的目的是殺了梓暘,不會因為被一個區區的家族給阻擋,就算是諾威斯家族也一樣。」

        「沒錯,德叔。這件事並不單單關於我個人的生命,這件事是關乎到汗德列恩整個國家的人民。父王一直以來用仁愛與關懷來治理整個國家,可以接受人民們反對的聲音。可是安瑟表哥不一樣,也許會有其他村落的人就像這個村子一樣,因為反對安瑟表哥的政策而被軍隊攻擊。

        「我要,不對,我必須去阻止他。因為我是汗德列恩的王子,這是我所背負的命運!我不能夠待在這裡過著安全的生活,讓其他的人民們過著痛苦的日子。」

        梓暘看著德米路修的背影,希望他給予回應。

        但是德米路修並沒有轉過身去看梓暘,他直直的看著站在前面的羅昂。

        「就是如此,你剛剛說可以給我們奧黎雅思山的地圖,我們拿了地圖就走。」

        德米路修沒有多說什麼話,臉上也沒有表情變化,直接走出了客廳。

        「良青,你知道那張地圖放在哪嗎?」看道德米路修沒有反應,羅昂直接問良青。

        「我不太知道,但既然德叔說在爸爸媽媽房間的話,我應該可以找得到,我現在就去找給你們。」說完,良青也離開了餐廳。

        「羅昂,那我們去收拾東西吧,在去村子裡看看有沒有人可以提供我們越山的裝備。」

        「嗯。」

        就在兩個人要各自回到自己房間的時候,吉榭爾從自己的房間走了出來,來到餐廳。

        「良青閣下跟……諾威斯家族的人已經離開了嗎?」吉榭爾面無表情,那是從來不曾在人前出現過的情緒。

        「嗯。良青去幫我們找奧黎雅思山的地圖,德叔他去找了村長。」梓暘回答。

        羅昂感受到現場沈重的氣氛,跟吉榭爾散發出的情緒,決定此地不宜久留:「你們慢慢聊吧,我先去收東西。」

        羅昂便離開了餐廳。

        「吉榭爾,妳是不是想起了……」梓暘小心翼翼的詢問。

        但是吉榭爾沒有立刻回答梓暘的問題,她微微低著頭,看不見她的表情。吉榭爾向來給人的感覺都是高貴的、充滿自信的,但是現在的吉榭爾卻是脆弱的、不堪一擊的。

        「……」梓暘也沒有繼續追問的打算,他靜靜的看著吉榭爾,讓他自己整理情緒。

        不知道過了多久的時間,吉榭爾抬起頭來,臉上已經恢復了那個充滿自信的笑容:「與殿下相遇之前的記憶屬下已經完全忘記了,屬下並沒有過去,現在的屬下就是為了殿下而存在的。」

        梓暘知道那是強顏歡笑,但是他了解吉榭爾,她是一個愛逞強的人。

        「剛剛在外面聽到殿下要收拾行李,屬下就來幫忙了。」吉榭爾直接往梓暘的房間走去。
        

  (O_o)       (O_o)      (O_o)     (O_o)      (O_o)  
 

        在良青家,良青父母的臥房中,良青正在翻找著所有的櫃子,想要找道德米路修說的那張地圖。

        良青找了許久都遍尋不著,他已經把所有能放東西的地方找了一遍卻還是沒有任何斬獲。

        就在良青思考著地圖位置的時候,德米路修推開半掩的門走進了房間。

        「少爺?您在找奧黎雅思山的地圖嗎?」

        德米路修的出現讓良青嚇了一跳。

        「德叔,你是要來拿地圖的嗎?」

        「是的。」德米路修走向書櫃,在書叢中尋找了一下,然後抽出一本書,他將書打開,從書中拿出一張摺疊過的紙。

  原本應該白皙的紙張因為時間的緣故已經有點泛黃。德米路修張紙張攤開,紙張上面還有一些飲料的汙漬。

        「德叔,所以你要讓他們去奧黎雅思山?」

        「是的,在下決定讓梓暘殿下一行人自行前往奧黎雅思山。所以在下要將這張地圖交給他們。」

        「德叔,我可不可以……」

        「不行,少爺。我們剛才已經討論過了。」良青還沒問完,德米路修就已經知道他想說的話。

        「但是,就算有地圖,他們還是需要一個了解奧黎雅思山生態環境的人啊,而且這一路上的旅行,有醫者跟隨也是必須的。」

        「少爺,在老爺和夫人離開之前交代我一定要照顧好您,如果在下也跟著去奧黎雅思山也罷,但是在下在家族的人來之前都不能夠離開村子,更不要說是長期的旅行了。讓你跟梓暘殿下他們自己前往奧黎雅思山無疑是在下最大的失職,若是少爺有任何閃失,就算是要在下的命都不夠向良家賠罪。」

        「可是你卻同意讓師父他們自己去奧黎雅思山不是嗎?」

        「羅昂閣下和梓暘殿下說的沒有錯,他們身上的確背負著整個汗德列恩的未來的命運,但是少爺您並沒有,您沒有任何必要去接近危險。

  「而且雖然在下向梓暘殿下許下承諾,但是是以在下個人的身分,對梓暘殿下個人的承諾,若是梓暘殿下不需要我的幫助,我便會欣然同意。但是您不一樣,您代表的是良家,而在下現在代表的是諾威斯家對良家的諾言,在下必須恪守這個承諾,不讓您接近任何危險。」

        德米路修決定結束對話,所以往門口走去。

        「德叔,你知道我這一生最大的願望是什麼嗎?」良青突然說道。

        這讓德米路修停下了腳步,他轉向良青。

        「成為超越老爺及夫人一位偉大的醫者?」

        「那德叔你知道要怎麼樣才能成為一個偉大的醫者呢?」

        「在下認為想要成為一個偉大的醫者,擁有卓越的醫療技術是必然的,但同時,還必須要擁有為著想的心情,無論是在小的病也不辭辛勞的照護患者。這是我看著老爺和夫人後所感受到的,不過在下相信少爺您也擁有這些特質,您飽讀知識絕對可以比得過任何人,在下也知道,少爺是多麼良善的人,一定會為了病患全心全力的付出。」

        「卓越的醫療能力、替病患著想的心,跟不管什麼樣的病都全力以赴,這些德叔你都沒有說錯。可是想要成為一個偉大的醫者,還有一個最重要的事情。那就是成為一個可靠的人,一個偉大的醫者要讓病人覺得可靠,病患才能夠全然的信任眼前的醫者,將自己寶貴的性命較給他。

        「我幾乎已經把家裡所有爸爸媽媽留下來的醫療書籍都翻爛的,比村子裡的很多人還要擁有更多的醫療知識。但是卻沒有人想要讓我來醫治,就算是簡單的傷風都沒有人想要找我醫治,村子裡面的人大家都認識我,也知道我所擁有的醫療知識,可是卻不會想要找我來醫治。」

        「少爺,那是因為大家還沒有被您醫治過,若是接受過您的治療後,大家勢必會在繼續接受您的醫治的。您所擁有的醫療技術也比村落裡許多醫者來得高超,而且,過去羅昂閣下多次抱傷前來找您進行醫治,您也做得非常出色不是嗎?更何況您上次更是將羅昂閣下從鬼門關前拉了回來,您無疑是值得依靠的醫者。」

        「不對,這樣是不夠的。就是因為村子裡的人們都認識我,所以大家才不來找我醫治的。」

        「少爺,在下不是很瞭解您說的。」

        「從小我就生活在爸爸媽媽的光環之下,生活中一直都有你照料著。大家一定都認為我還只是小孩子,我沒有獨當一面的能力。沒有人會想要將自己的生命交給一個小孩子。就是因為我一依賴著德叔你,所以我想要跟隨著師父他們去旅行,我必須要成為一個能夠獨當一面的人才行,如此以來才會讓別人認為我是值得依靠的。」

        「但是少爺,老爺及夫人在臨行之前,特別交代在下,要好好的照顧您。」

        「如果是爸爸媽媽的話,他們一定也會同意我離開家裡的。爸爸在離開之前,曾經對我說:當你成為能夠獨當一面的醫者的時候,就來找我們吧。要是我繼續在待在你的身邊,我就不能成為獨當一面的人,並不是因為德叔,而是因為我自己太懦弱了。我必須要讓自己更堅強,所以我必須要離開德叔的身邊才可以。」

        聽完良青的話,德米路修突然露出充滿溫暖柔和的笑容。

        「在下都不知道少爺您想了這麼多。在下還以為少爺只是從來沒出過遠門,想要借此機會離開村落遊玩。若是抱著怠慢的心態,在下絕對會阻止少爺離開村落一步,但是現在在下了解了少爺真正的想法。在下知道了,那麼少爺您就跟著梓暘殿下一行人去旅遊吧。不斷拓展自己的經驗和視野,成為一個能夠獨當一面的醫者。」

        德米路修說完,梓暘原本沈重陰鬱的臉,總算轉變成為笑容。
 

  (O_o)       (O_o)      (O_o)     (O_o)      (O_o)  
 

        在良青家的門口梓暘、羅昂和吉榭爾背上背著包袱手上也提了一些補給品。他們站在這裡等待良青拿地圖給他們。

        「良青那小子真慢,該不會找不到地圖在哪吧?」

        「不知道德叔現在在哪裡,我們必須要在他發現我們之前離開才行。」

        「殿下,屬下這去查看一下情形吧。」

        就在吉榭爾走向門口的時候,良青和德米路修從房子裡走了出來。

        看到德米路修,吉榭爾立刻停下了腳步。

        「德叔!」梓暘心裡因為想要偷溜的事情被德米路修發現暗暗叫了一個糟。

        「諾威斯家的,你是來阻止我們的嗎?」羅昂站到梓暘前面對著德米路修嗆聲。

        「不是,請不要誤會。在下是來恭送各位踏上旅途的。」

        「什麼?」梓暘和羅昂對於德米路修的態度改變深感疑惑。

        「德叔他已經同意了讓師父你們去奧黎雅思山了!」良青在一旁幫忙說明。

        「真的嗎?」

        「是的,這個是奧黎雅思山的地圖。」德米路修將地圖交給離自己最近的吉榭爾。

        「感激不盡。」吉榭爾接過德米路修手中的地圖後,只說了沒有任何的行禮就直接梓暘等人走去。

        「良青,你這一身打扮是要跟我們去的意思嗎?」羅昂看良青也換上了旅行的裝備,同時手上也帶著一些輕巧的醫療器具。

        「是的,德叔他已經同意了讓我跟師父你們去旅行了。」

        「喂喂,你這小子搞清楚,我們可不是去做什麼旅遊這種悠閒的事情,我們現在可是在逃命,抱持著玩樂的心態會帶給我們更多麻煩,如果你沒有任何覺悟最好乖乖待在這裡讓諾威斯家族的人保護你。」

        聽到羅昂正經的話語,良青也立刻收起笑臉,換上一臉正經嚴肅:「是的,師父。我在心裡已經對這次的旅行最好了萬全的準備,一定不會成為師父你們的累贅的。」

        「是嗎。梓暘,你要讓這小子跟嗎?」

        「當然歡迎良青的加入,同伴當然是越多越好,況且良青是一個專業的醫者,要是我們發生了什麼事,能夠直接得到醫治不是嗎?」

        「既然我老大都這麼說了,你就加入吧。不過這段旅程可沒有這麼好走。」

        良青也走入了三個人的隊伍中。

        「德叔,再次謝謝你。不論是這張地圖,還是這幾個月來你對我們的照顧。」

        「梓暘殿下請稍後一下,請問你們翻越奧黎雅思山之後打算去哪裡呢?」

        「其實我們根本還沒有想過,離開汗德列恩之後要去哪裡,我想應該既然我們都已經離開了汗德列恩,我們應該會去找其他的國家尋找庇護和援助。而且如果可以的話,我想要弄清楚,緋特女神對我說的那些話到底是什麼意思。」

        「既然現在暫無目的地,在下就推薦殿下一個場所。那是一位擁有整個世界智慧的賢者用魔法所打造的高塔,那裡面擁有著世界上所有的知識與智慧,說不定那裡會有殿下想找的答案。」

        「是嗎!那個高塔在哪個一大陸?」

        「那座高塔並存在於大陸之上。」

        聽到這句話,梓暘、羅昂和良青都露出困惑的表情。

        於是德米路修便跟眾人解說有關賢者之塔的一切,並且從懷裡拿出一張世界地圖,地圖上面做了一些記號,還有月份時間的標註。

        「這一份就是賢者之塔停靠在各個大陸的時間表,只要對照這個時間表去到對應的大陸,就可以找到賢者之塔。」

        「德叔再次謝謝你,提供我們這麼好的情報。」

        「不足掛齒。」

        「那麼我們就出發了,德叔你自己要保重喔。」

        「是的。」

        良青、梓暘和羅昂一一向德米路修道別,唯獨吉榭爾沒有任何表示,這是非常反常的事,因為這是不符合禮儀的。

        「吉榭爾閣下!可以請您稍微留步一下嗎?」就在四個人開始走了一小段路之後,德米路修追上他們。

        「請問有什麼貴事嗎?諾威斯閣下。」

        「看到從妳得知在下是諾威斯家族的人之後的儀態,在下就猜想,必定是家族曾經對吉榭爾閣下做出什麼難以挽回的惡行。雖然在下以為對閣下並不會有太大的作用,但是還是要替家族向吉榭爾閣下致歉。」德米路修對吉榭爾做了九十度的鞠躬。

        「現在,在下和舍弟深感過去先人們的所作所為是多麼可怕且罪惡,所以舍弟擔任家族族長後,正極力的改變整個家族。」

        德米路修看向吉榭爾,等著她的反應。而梓暘也滿臉擔心的看向吉榭爾。

        而吉榭爾則是先咧嘴一笑:「我並不知道諾威斯閣下說的是關於什麼事,我是一個沒有過去的人。那麼告辭了。」這次換吉榭爾稍稍對德米路修鞠躬。

        然後吉榭爾轉身離去,其他人也沒有多問,跟上吉榭爾的腳步。


小小公告:

  凡事都是要下定決心,長久以來,本人都期望著能夠成為網路小說家(正)但是卻常是以興趣為主要目的的發文方式,所以文章更新和寫作的速度與時間常常不固定,快則一、兩天,慢則幾個月。

  我想也正是因為如此,我的小屋或是其他正在經營(放生)的部落格,人氣數並沒有穩定的成長或上升,因為大家都不知道什麼時候才可以看到東西。
為了給予自己期限與壓力,並且正視寫作這件事情,我決定將每個月的27日,作為固定更新的日子。

  但是,因為本人若是遇到公事的話想是寫作這種私事就會暫時擱置一邊,所以在某些特定的時間,不一定會是更新作品,可能會是心情小記或是小詩之類的。

此外,每個月27日是固定發文,但其他時間,也會不定期發文,可能又會開始寫一些讀書心得或是什麼心得之類的。

以上,報告完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9171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創作|小說|奇幻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mama0032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DESTINIES》【... 後一篇:濃霧...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ine0rain好緊張
明天要考檢定了好緊張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5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