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奇幻】《長老之書》魔法森林之卷─回憶夢之地:番外篇(3)-完

作者:琥珀アンバー│2015-03-29 11:03:47│巴幣:8│人氣:151
番外篇《一輩子的單戀》3

  喀、

  門輕輕的開了。

  燭火還搖曳著,在門開啟後,一個身影緩緩的飛到門邊。

  「羅雯……妳怎麼在我家?」有點驚訝,對於原本應該要是空無一人的夜半客廳。

  「那還用說,當然是等候消息……漢斯……」羅雯露出一副「我早就猜到」的表情看著眼前這個……青年?  

  是,是一個看上去跟漢斯那個老者一點關係都沒有的年輕人。不,應該是說,還以為永遠不可能再以這個面目示人的那個……原本的漢斯。

  「什麼消息?」漢斯刻意撇開頭,那頭烏黑的短髮跟著擺盪,他緩緩關上了門。

  「別想騙過我,我知道你去找伊蕾了……」羅雯還是那個表情,飛到了漢斯面前。

  漢斯看著羅雯,眼中先是驚訝,接著,是一陣落寞?

  「不,我沒去找她……」漢斯掠過羅雯,走到了圓桌旁,坐了下來。

  「你沒去?這怎麼可能?你還特地換了這個樣子……而且,伊蕾她明天就得出發了……你怎麼可能……」

  「羅雯……」漢斯坐著,頭低了下來。「我真的,很沒用……」

  「蛤?」這是哪種氛圍啊?

  只見坐在椅子上的漢斯頭很低,背彎拱著,兩肩無力的垂著,兩隻手也晃在空中一點力量都沒有。

  「我去了,但是我沒有進去……」聲音聽起來,完全無力。「就像那時候一樣,我只是站在門口,我連敲門的勇氣都沒有……只是這次沒有妳幫忙了。」

  羅雯看著這樣的漢斯,她有多久沒有看見這個漢斯了?

  她記得,從那天之後就不再見過了……從那天之後,漢斯總是表現的和大家尊敬的那個漢斯一樣,那平和、溫順;擁有強大的力量卻不會炫耀,認真的做著手邊那永遠處理不完的工作以及業務……

  那個堅強到似乎沒有任何人能夠摧毀的那個漢斯……現在出現了那個垂頭喪氣的模樣?

  「我真的很矛盾阿,明明是我自己,把她推向祭司之林的……但現在,我竟然連留住她的勇氣都沒有……」然後緩緩的,漢斯抬起頭來。「我真的,很沒用……」

  眉頭微微皺著,嘴邊似乎在笑,但是苦澀的感覺完全無法掩蓋。

  羅雯輕緩嘆了口氣,飛到了漢斯面前,她伸出手,輕輕的貼住了漢斯的臉蛋。很久沒有這樣子做了,以前總在漢斯不如意或陷入矛盾的時候,羅雯總是習慣性這樣安慰他。

  「漢斯,這不是誰的錯……更不是你的錯……」羅雯內心充滿著揪結,她懂的,她懂漢斯的一切矛盾……

  她知道漢斯總是刻意避開伊蕾;因為看見那個逐漸成長,外貌和葛雷托幾乎一樣的那個伊蕾……心裡一定很痛吧?

  明明想擁抱她,但卻不能這樣做,擁抱後只會是傷害……因為……

  伊蕾並不是葛雷托阿……



  背後還有點疼痛;手腕也被那稍微用力的手拉著感到了不舒服,但這些,似乎都不是現階段要去在意的……

   因為,那更令人在意的,是眼前那個……

  「漢斯……」有多久不曾開口叫過這麼名字?「……長老。」不,這樣子叫他才是正確的……

   是漢斯長老……是那個,年輕模樣的漢斯長老。

  他為什麼會出現在這?為什麼會用這個樣子出現在這?而且這裡是哪裡?漆黑的伸手不見五指,我現在應該正走在前往祭司之林的魔法傳送門的長廊上阿……

  「伊蕾……」漢斯長老的聲音,緩緩的散在這空間之中。

  這一聲,心中的雜感,好像緩和下來了?

  「痛……」這才,感受到手中那被用力抓著而感到的痛覺……

  「阿,抱歉……」只見漢斯長老有點慌張的,鬆開了手。

  「沒……沒關係……」我環了環自己的手臂,可以清楚看見手腕上還有抓過的印記……但我不太敢抬起頭來看向眼前那個……漢斯長老。

  漢斯長老沒有繼續接話,我可以感受到一股緊張的氣氛又繞回了內心……總是緊張兮兮的,不管是以前面對漢斯的時候,還是現在……都是這樣子無法大方的展現自己,搞得氣氛總是很尷尬……

  或許就是因為這樣,漢斯長老才會想要忘掉關於我的一切吧……

  鬆開了手,我將臉轉回正面,但是還是不敢抬起頭,刻意用長髮擋住自己的臉,因為我想現在我的表情一定很難看……但要說點什麼吧?要說點什麼,至少不要讓漢斯長老覺得到最後了我一樣沒有長進阿……

  「好像……好像還沒和……沒和長老你說……說再見……」討厭,連一句話都說不好……

  我想假裝輕鬆,伸出手撥了下自己的頭髮,沒想到那頭上的桂冠,又不留情面的掉了下來。
「阿……」我伸出手,接住了那掉了下來的桂冠,然後,與漢斯長老的手碰觸了再一起。

  溫暖的觸感,還是漢斯長老在我記憶中牽著我手時的那種感覺,即使那時候我還小,但我不會忘記……

  「對……對不起……」我緊張的抽開手,「我……我還是笨手笨腳……」討厭,就連最後一刻,我還是無法表現的平穩且充滿優雅的魅力……

  或許就是因為這樣,漢斯長老才會無法多看我一眼吧……因為我竟然用著總是悠雅的葛雷托的模樣做出這些愚蠢的舉動……

  眼淚,又無預警的,轉出了眼眶……那個我最不希望出現的情緒,就連在這分離的最後一刻,都這麼無所遁形了……

  「呵──」不行。「時間到了……我……再見──」轉過身,只好逃離了……

  只是無預警的,下一秒,身體反而又被那奇怪的引力,反拉了過去;這次不是撞在牆上,那是一個溫暖的、結實著……胸膛前?

   噗通──

  心跳聲?那是誰的心跳聲?

  我自己的?還是,那個從背後擁抱著我的……那個人的?我感覺到自己的眼淚還是滾出了眼中,身體很紮實的被環抱住了,頭上的桂冠又在一次掉了下來。

   這次沒有任何一隻手去接住,直接落到地上。

  「漢……」我有點不敢相信,因為很明顯的青草香味,直接從我耳後飄了過來,那是多近的距離?那麼獨特且熟悉的香氣……

  「伊蕾……」是長老的……不,漢斯的聲音。「對不起……」那是,她曾經聽過的,漢斯溫柔對著葛雷托說每一句話時的那個聲線……

  但是他叫著的,是自己的名字嗎?

  而且為什麼,要和我道歉?漢斯的聲音聽起來是這樣的懊悔……

  「對不起……」抱著我,漢斯的力氣很大,大到我根本不可能掙脫開來……我根本無法轉過身去,看清楚現在漢斯臉上的表情……

  「對不起,伊蕾……」那是第三次,漢斯他對我說的抱歉了……

   然後,原本緊緊拴著我的身體,鬆開了?

  「葛雷托?」身體,被推了一下,腳上踩到了什麼?

     嗯?我眨了眨眼……是海倫?然後看了地上,我踩到了頭上的桂冠?再抬起頭,看了看四周……是走廊,是那條準備通往魔法門的那條走廊。

  「妳怎麼在發呆?」海倫的臉上很是平靜,但是疑惑的看著我。

  我在發呆?我剛剛……剛剛不是還在那個黑暗空間裡嗎?一直到剛剛我還被緊緊的抱著阿……到剛剛……

  我看了看地上的桂冠……

  難道,我的幻覺嗎?因為要從此分離太過害怕而產生的幻覺嗎?這……有可能嗎?可是剛剛的擁抱,是那樣的真實阿……漢斯身上的青草香氣我到現在都還可以感受的到……

   怎麼,真的是幻覺嗎?

  「來,妳的頭飾。」海倫撿起了桂冠,遞到我面前。

  我看著那頂桂冠,桂冠上頭還鑲著三朵奇特的花朵。

  「罌粟花很美。」海倫看著我,忽然這樣說著,然後將桂冠戴上了我的頭頂。轉過身,黑色斗篷跟著擺盪。「快走吧,我可不想被那個吵死人的傢伙說嘴。」

  海倫往前走了,我還站在原地。

  拿下頭上的桂冠,看著上頭特遞別上去的花朵,那獨特的香氣,似乎還覆著淡淡的青草味,然後,看向拿著桂冠的手,手腕上……似乎有鮮紅的指頭印記?

  噗通──

   胸前的喘動,真實的跳動了;我轉過頭,看著那空無一人的走廊,緩緩張開了嘴。

  「我──」不知道從哪裡來的勇氣,我對著那空無一人的走廊大喊著。「我是伊蕾──」然後,我把桂冠往頭上戴了上去。「我會,用魔法帶給世界幸福的──謝謝你──」淚珠,又滴了下來。

  回過身,身上的深紫色斗篷包圍住了自己,一陣藍色光芒閃現,我出現在他們三個人的身邊。

  「妳沒事鬼叫什麼?葛雷托?」海倫她看著我,露出不屑。

  「最後的道別儀式……」我擦去眼角的眼淚。

   「怪人……」一旁的瑞吉爾冷冷的說著。

  「呵。」我刻意隱藏了那某無法解釋的情緒,笑著。

    「好了好了,快走吧。」漢摩尼亞扯開嗓門大聲說著。

     所有人,消失在這條走廊上了──
   
   

妳知道嗎?

第一句對不起
那是因為我答應過葛雷托會好好照顧妳

但我沒有做到


第二句對不起
那是因為我不該為了不讓自己難受而完全迴避妳

讓妳只是自己一個人承受


第三句對不起
那是因為我不該自私的擁抱住妳

卻沒有勇氣把妳留在我身邊


我的好伊蕾
妳最後說的我聽見了

那三朵罌粟花

代表的不只是遺忘

而是忘記了之後

所創造的全新回憶


創造屬於妳自己的回憶



  那個小艾維,什麼都忘記了,包括他的父母、那場戰爭,那場傷痛……但是沒關係的,在這如夢似幻的淨土上,絕對會創造出嶄新且可以用來回憶一輩子的回憶。

   ──因為,魔法是可以讓人帶來幸福的。
     

                             番外篇《一輩子的單戀》完
    
    


   至今,我只能在回憶裡尋找,我們曾經一起走過的身影──
                             漢斯 筆


  
  §───《認真的琥珀碎碎念》──§


漢斯篇的故事
到這邊真實的告一段落了

回憶夢之地的故事
到最後誰都沒有獲得什麼

唯一剩下的,是僅存的回憶罷了

天神似乎開著什麼樣的玩笑?
又或許他們會在更對的時間,再次展開未完成的愛戀?

誰知道呢?(笑)

接下來的是

《長老之書》勇士之村卷─七彩羽毛

敬請期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9146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楓之谷|漢斯|夢之地

留言共 3 篇留言

路燈不是檯燈
勇士之村篇要來啦~~!(爆米花

03-29 11:06

琥珀アンバー
哈哈哈說是要來了,但現在還卡在第九回
偏偏我有不到十篇的存檔不想發文的怪僻....03-29 11:37
CFP
喂你到底要完結了嗎0.0

03-29 11:12

琥珀アンバー
欸?
魔法森林篇完結了阿
但長老之書目前預計起碼會寫完四大長老喔(這是一個理想....
但寫完布知道要不要十年後了哈哈哈哈03-29 11:38
天堂鳥的嘆息
虐心文怎麼那麼好看…

03-29 19:0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amber7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琥珀生日大快樂㊗... 後一篇:〖名為成宮的那一家〗閒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大家
歡迎來逛逛看看喔~ :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