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RPG公會】【冒險者養成班】二度的藥草之行與魔法學老師奇遇

作者:羽月│2015-03-29 01:08:16│巴幣:18│人氣:140







又是個晴空萬里的好天氣。
 
藍天白雲,林鳥齊唱,森林顯得生機勃勃。
 
洛瑿璟再一次背著個上次差點害死她的竹簍踏在這入這座森林,不過這一次她多拿了根棍子。
 
或者說,她多拿了一桿長槍。
 
若說第一週的武術課是最基本的體能訓練和幫助學生摸索出最適合自己的武器,那麼這週就是開始了武術課真正的課程。
 
洛瑿璟選擇了跟向恩老師一樣的武器,百兵之王──槍。
 
但事實上,是她的武器適性測驗出來的結果適合用槍……
 
不知道是幸還是不幸。
 
總之,小洛同學從那堂課後就必須隨身攜帶著一桿長槍,是為了讓從未擁有過屬於自己的武器的她,習慣武器的存在。
 
『今天先讓你們習慣各自的武器,這堂課是為你們這些最初階連基本武器都沒有的人所開的,所以我會特別嚴格的盯你們,從今後除了洗澡外,不論吃飯睡覺還是寫作業都給我帶著你們各自的武器。』
 
『習慣它的存在,感受它,有機會就揮舞它。』
 
『下堂課我們就會開始真正的教授你們真正該會的,武術。』
 
洛瑿璟扛著那桿槍沉默著,腦中回響的是昨日老師下課前說的話,而她也真的照做了,這桿槍幾乎是陪著她吃飯睡覺上廁所,甚至是上班跑堂時還是,被譏笑著扮裝冒險者她還是忍著背著跑了。
 
不過因為亞莎讓她當小義工的,剛好現在也是空堂,對於『揮舞』她的武器這點,再度來幫忙老師採收點藥草恐怕是最好的主意。
 
洛瑿璟隨意的揮著她的長槍,不是很習慣的想像著城衛隊的動作戳刺著,一邊無意識的亂走。
 
一路上風平浪靜,跟第一次來時不同,也許是因為第一次她太衰小了,又也許……是因為多了一把武器的關係,之前的兩把小匕首根本裝飾品。
 
再一次來到洞口,讓洛瑿璟有些感嘆,門口的藥草都被拔光了,當初的她和其他同學們也是在這兒拔走藥草的。
 
淺淺深入洞窟,雖然有些陰冷,但採光良好,讓她實在感覺不出危機感。
 
偶有發現洞頂的蝙蝠在睡覺,水滴的聲音和細微的流水聲,讓洛瑿璟覺得其實這邊是個好地方。
 
她沿路採了些普通的止血草放進竹簍中,然後繼續深入……
 
『?』
 
洛瑿璟不過多走了幾步,就聽見前方路段傳來吵雜的聲音,她悄悄的往前走去,突然見到一熟悉的碧青綠髮……
 
那是迪蘭‧巴謬爾老師,洛瑿璟的魔法學老師,她超懼怕的存在……
 
想想到現在她連一咪咪元素力量都感覺不到,就讓她直想躲在巨岩後面偷看那邊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情。
 
「嘿~那邊那個~怎麼躲著~」
 
這時有個有個女聲突兀的傳來,這聲音熟悉的讓洛瑿璟再內心瞬間淚目……
 
『千年老妖怪你怎麼在這裡......
 
洛瑿璟突然有一瞬間後悔自己幹嘛這麼認真的跑來了……
 
走到哪都會遇到發育遲緩的千年老邀事件非常恐怖的事情。
 
「看你們都活跳跳死不了的樣子,好像也沒有亞莎說得那麼恐怖。」
 
這帶有點沙啞的嘶嘶聲,正是洛瑿璟最害怕的老師所特有的聲調。
 
她有些提心吊膽的探出半個腦袋望過去……
 
「亞莎不是告訴你們洞窟裡不確定有什麼嗎?如果太過平靜,我就來製造動亂,如果有危險,我就負責把人叼回去給亞莎。」
 
巴謬爾老師似乎還沒注意到這偷偷摸摸的小孩,繼續一臉無趣的說著。
 
......』聽到這邊,洛瑿璟突然絕得笑得溫柔的亞莎老師有點腹黑......
 
這讓她滿頭黑線,突然對自己未來的義工生活默哀了三秒鐘。
 
「結果看起來好像是校外教學而已,哈啊。」巴謬爾老師一點也不客氣的打了個哈欠,明顯的對於學生的幸運度不滿。
 
接著她突然注意到一到刺人的視線,巴謬爾老師那雙碧藍的眼正直盯著躲在十頭後的自己,這讓洛瑿璟心理一緊。
 
「呃,老師好。」對老師有某種程度上的敬畏心態的洛同學,馬上走出岩石認真的看著老師鞠躬打招呼。
 
內心淚流滿面,老師豪恐怖啊……
 
「喔,我看看。」
 
巴謬爾老師一見到洛瑿璟站出來,突然輕盈的走到她身邊,看著她身後的竹簍……
 
老師身上帶有著特殊的清香與菸味,讓洛瑿璟更是緊張了。
 
「其他人的成果怎樣我不知道,起碼有點自保的常識不至於拖別人後腿是好事。」
 
「雖然普通,亞莎不見得會收下,但出門在外有所準備,當作自用也無妨。」
 
巴謬爾老師捻起幾片葉子看了看後說著,彷彿在自言自語,又似在跟洛瑿璟說話。
 
「呃、呃...因為想多了解一點...雖然目前我只認識這種的。」洛瑿璟再度露出靦腆的笑容順了順自己的瀏海,不過很明顯她很緊張,非常。
 
「敏銳的眼力和觀感,在日後的生存不可或缺,加油吧。」巴謬爾老師給了她這樣一個鼓勵搭配一個極淺的微笑。
 
「也不是死不了,只是很難真的死,妳看我出生到現在5個月了,已經死了15次左右了。」
 
這時發育遲緩的千年老妖對於老師的言論開口了。
 
呃?
 
所以其實這長牛角的小女孩是個死不掉的不死族囉?
 
難怪長不大。
 
洛瑿璟默默的在心裡想著,明顯地想歪了。
 
「妳似乎又在想很失禮的事。」長不大的不死牛角妹看著洛瑿璟,狐疑的說著。
 
「唔......應該…...沒有…...」洛瑿璟避免自己不小心叫人家啥長不大的不死生物或是千年老妖之類的詭異稱號,還是避重就輕吧。
 
「五個月十五次還不少嗎?」巴謬爾老師明顯的挑眉,轉過去看了那隻長不大的不死牛角妹一眼。
 
「不算吧?煉製藥劑死了兩次,幫忙撲滅瘟疫被當源頭燒了三次,獻祭五次,之類的?還有被魔獸消化了一次,事後還有回去撿牠的屍體,我的肉體可是很毒的。」
 
長不大的不死牛角小孩如此說著,好似一點也不在意。
 
不不不不...小姐,一般人是沒辦法這樣死去活來的連續十五次的。
 
咱們的小洛同學滿頭黑線的看著那個長不大的不死小孩......
 
「肉體如同方舟,沉了,換一艘就好……恩……這發言好像有點問題?」接著她給了這詭異的結論,這發言的確很有問題。
 
洛瑿璟只覺得這長不大的不死牛角小孩有病,超級有病。
 
「喔……很好的素質,要試試嗎?讓我的萬蠱牙咬一口。」巴謬爾老師似笑非笑的吐出非常恐怖的話語
 
「不不不,老師別了吧,她只是死了很多次而已。」洛瑿璟傻眼了,老師那玩意兒聽起來就不怎麼好,趕緊衝到老師面前阻擋。
 
「啊啊......那個,老師我可以向您請教一下有關於魔法的問題嘛?比如您開學時說的什麼...元素力量那些!」她神速的轉移話題開口求教,解救同學啊啊啊啊!
 
雖然某位小洛同學根本感受不到,上了幾堂課根本是鴨子聽雷,但還是很認真的,只是不敢去請教老師而已,現在巴拉巴拉的拿來當作救人的話題了。
 
她突然神速的把娜娜的嘴捂住,然後用眼神強烈示意拜託別鬧了,就算你是萬年鬼還是啥千年老妖都不要挑戰老師底線啊!!!
 
「嗚~~」長不大的不死牛角小孩似乎力氣很小,完全掙不開的發出嘴巴被捂住的悶聲。
 
「哈啊?等等靠自己的力量再走出這個鬼地方的話,課堂上再好好談吧。」
 
巴謬爾老師明顯的不以為意,一臉不在意的回答,自然是忽視了那個被捂住嘴的孩子囉。
 
「呃呃...好的老師。」洛瑿璟認真的點點頭,但內心卻哭的徹底,她上課哪敢問啊,老師超兇啊.......
 
「來吧!其實我很有興趣!」
 
「這肉體應該抗不住,不過偶想試試~」
 
接著宛如被放大的聲波般,那個長不大的不死牛角小孩用某種能力大喊出這兩句話,這讓洛瑿璟死目了……
 
不知好歹……
 
「不不!沒關係!掛掉了,我還可以用備用肉體!」
 
這傢伙還一邊掙扎一邊大喊著,根本是有病到了極點。
 
.......」放棄挽救喜歡自殺的同學,洛瑿璟選擇放開了神經病,然後再替她增加一個稱號......
 
以後叫做長不大愛自殺的神經病不死牛角小孩,超長的稱號。
 
「啊,比剛剛那種死氣沉沉的樣子好多了,把你的精力發揮到課堂上吧。」不過巴謬爾老師明顯也不太想對此事認真了,可喜可賀。
 
「死氣?哈啊?喔~沒感覺到惡意,飢餓感,我是不會亂殺生的~」不過發瘋的長不大愛自殺的神經病不死牛角小孩還是繼續說著,真的是神經病了。
 
「妳又在想很失禮的事情啊~」她看著洛瑿璟笑得很開心很歡樂。
 
但洛瑿璟只覺得她內心有種被寒風吹過的感覺……
 
「我覺得那已經不是失禮了,而是事實。」洛瑿璟認真的說道,她對娜娜的看法只是從發育遲緩的千年老妖變成喜歡自殺的不死生物而已。
 
「啥?」長不大愛自殺的神經病不死牛角小孩滿臉問號的看著她。
 
「就是,我覺得我對你的想法一點也不失禮的意思。」洛瑿璟認真的點頭回答。
 
沒錯,一點也沒有失禮的地方,那些就是事實。
 
「既然老師在這,我想問,老師知道艾爾帕卡爆走的原因嗎?」
 
這時候一到熟悉的男生傳入洛瑿璟的耳裡,她眼角一撇,才發現是那位冰凍臉模範生,剛才太專注都沒發現人家。
 
「魔物會受到許多細微的因素干擾,有時候比人類或其他生物細緻得多。也許被你們這群毛躁的小子們嚇到了也說不定。」
 
而巴謬爾老師則是給了如此回答,也不是沒可能呢。
 
「呃嗯......老師是不是說,艾爾帕卡感覺到了危險?」順著那位模範生同學的話語老師的回答,洛瑿璟小心翼翼的問道。
 
「在我看來,遇到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子,也是很危險的事啊,還得分神照顧他們安全,呵。」
 
巴謬爾老師似乎覺得很不以為然,對於這樣的問題。
 
接著長不大愛自殺的神經病不死牛角小孩突然對著老師提出一個問題:「話說老師對默發施法還有故意亂喊術士名稱有什麽看法?比如:放出火球嘴上卻大喊冰錐,喔,在偷襲的時候。」
 
『那是非常卑劣的…...』洛瑿璟對於喜歡自殺的不死生物感到無言。
 
「不錯的戰術,前提是施術者的能力不至於被混謠,弄冰成火,玩火成雷,偷襲是一門藝術,殺人於無形。」
 
沒想到老師是如此回答,讓洛瑿璟傻了一下。
 
......』老師喜歡這種卑劣的方式啊.......
 
學起來,洛瑿璟把這件事情記入腦海裡,總之老師敎的都對。
 
接著洛瑿璟看了看時間,「唔......老師和同學們,我該先離開了......不然晚點會採不到某些特定的藥草,先失陪了。」洛同學一臉不好意思的說著,然後向老師鞠躬後離去,繼續往山洞深處走去。
 
事實上……
 
洛瑿璟不知道該為今日的冒險或是經歷有什麼想法。
 
「唉,以後少跟奇怪的生物打交道吧……雖然說這裡是阿斯嘉特,我還是喜歡那些會吃飯的生物……
 
她喃喃著吐出結論,繼續著藥草之行。


特別感謝同學:

四分熟牛排的娜娜

小文的黑洞

首先這也是個由串改編的文章,沒有交流的同學真抱歉,我直接把你刪除了。
還有位同學我也刪除了你的存在感,因為小洛沒有接觸,真不好意思,請見諒。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9126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五分熟牛排⎝(◕u◕)⎠
你把最重要的地方忽略掉了,不斷的讓沒見過娜娜的人加壞印象 QWQ
話說之後鬥技場,娜娜有去試過,效果頗差。

03-29 01:19

羽月
我只能用洛瑿璟的角度去描寫啊(拍拍
事實上她確實只看見這部份...03-29 01:20
五分熟牛排⎝(◕u◕)⎠
她沒聽見娜娜說流浪法師的那部分阿 QWQ

03-29 01:29

羽月
她已經走掉了啊(那時候03-29 01:34
小文
黑洞醬油丟了一個問題WWW

03-29 12:32

羽月
其實我第二個不好意思就是說你啊WWW03-29 12:38
小文
沒關係啦WWWW有別人肯寫我家洞洞就很開心了XDD

03-29 12:43

羽月
那你之後會更高興....""03-29 12:4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sunni07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冒險者養... 後一篇:【RPG公會】【冒險者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小屋閱讀奇幻小說喔~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