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7 GP

【SilverCarnival】奇奇怪怪的雨傘★傘下的世界

作者:星風綠│2015-03-28 23:19:58│巴幣:34│人氣:269
  【奇奇怪怪的雨傘】平面雜誌拍攝

  知名廠商新開發各式各樣的奇特雨傘,讓陰雨綿綿的天氣不再乏味。

  合作模式報酬 魅力▲20、體能▲20、才藝▲15 人氣▲100 薪資 20萬

  和梨醬家的蓮伊合作  討論串  工作文


  望著雨珠沿著玻璃緩緩滾下,最後匯集成小溪滑落透明的窗戶,下雨天所帶來的氛圍的確叫人鬱悶,不過在一些小細節上能發現晴天看不見的樂趣,好比觀察雨水不斷打落又不斷墜落,這是屬於雨天獨有的小確幸。

  望著晦色的天空發呆,不覺然地一節枯燥乏味的課堂快速飛逝而過。

  「朝香宮同學總是帶著兩把傘呢。」似乎注意到自己在雨天總是多準備一把傘在身邊,基於好奇心女同學向自己提問,的確多帶一把格外特異獨行,難怪引人注目。

  「嘛,舊的傘快壞了但死期未到,所以多帶一把已備不時之需。」

  「嗯……朝香宮同學人真是有趣。」

  以半開玩笑的口吻應付來自同學的疑問,蓮伊實在不想吐露背後真正的原因——因為有某個笨蛋總是忘了帶傘。

  ※

  放學後的校園呈現相當奇妙的靜謐氣氛,揮別平日的喧鬧……一切靜的不可思議,連行走發出的腳步聲都清楚的迴盪在長廊之上。

  與音樂教室的距離越近,樂器演奏出的旋律在耳邊越來越清晰,彷彿能感受躍動的音符飄盪於空氣中,踩著五線譜踏出美妙而動人的樂章。

  每天放學後的音樂教室總會傳出悠揚的琴聲,裡頭站著一名手持琴弦拉著提琴的少年,伴隨來回拉琴的動作皓白色的髮絲一晃一晃的,動聽的音樂加上美人一個簡直如詩如畫。

  「啊……午安。」拉小提琴時有閉眼專注的習慣,睜開眼睛後淬蓮才發現蓮伊站在音樂教室的角落,默默的傾聽著全程的演奏。

  「還是一如往常的完美呢。」

  「沒有蓮伊說的那麼好啦。」露出靦腆的笑容,淬蓮白皙的雙頰透著微微的紅暈,「不知道是優點還是缺點呢,我只會做好這件事情而已。」

  對於淬蓮的發言某種情緒瞬間閃過眼底,蓮伊很快的將表露的心緒隱藏起來,不想讓對方察覺到其實自己很擔心,「能把一件事情做到最好已經很棒了啦。」伸出手揉亂淬蓮的髮絲。

  「嗯……」淡然笑容的背後似乎沒有正常人應有的歡喜與自信,放下樂器之後的淬蓮原比演奏時的他來得沉默許多。

  正如淬蓮所言從小到大,因為理解力不太好的關係功課並不出色,而在體育表現方面也沒有過人的長才,比起有些人的多才多藝,他只有拉小提琴的專長。

  含蓄內向的性格在求學的過程中交不到合拍的朋友,每當團體活動即便有所想法但礙於個性所故,往往將構築在腦內的提議吞回肚子裡,不算不合群但過於消極的他總是在分組時遭到邊緣化。

  而心靈唯一的寄託是記錄著成長刻印的小提琴,唯有演奏的時刻到來他才得以解放真實的自我,不經任何矯飾、揮別平日的所有煩惱,平靜而自在的短暫時光。

  除了小提琴外,他擁有的寥寥無幾。

  ※

  舞台上燈光灑落於白髮少年的身軀上,屏神凝氣將專注力提升到最高點,颔首夾緊小提琴的琴身,閉上雙眼的淬蓮開始演奏比賽指定的曲目。為此他費心苦練了好幾個月,怕過度練習吵到隔壁鄰居,所以總在放學後跑進音樂教室獨自練習。

  他不求得到好的名次,只希望能透過比賽有一個可以發揮的空間,或許這也是唯一淬蓮能夠證明自我的方法,在擅長的領域、一個對的舞台嶄露頭角。

  不和諧的音調狠狠劃破沉寂的氣氛,明顯的失誤令台下評審紛紛皺眉,意識到在上一個音節不小心出槌的淬蓮緊張之下頻頻失誤,就這樣以一連串的技術性失誤結束了樂曲,神色黯然的鞠了躬之後落寞下台。

  坐在觀眾席的蓮伊看見淬蓮離場後起了身,提起隨身背包離開了音樂廳。

  一走出大廳門口,帶有冷度的雨水筆直墜落剛好落在蓮伊的鼻尖上,抬起頭來望著不是很美麗的灰暗天空,喃喃唸道,「真是的,那傢伙一定又忘了帶傘。」


  舞台上失常的表現令淬蓮感到相當挫敗,努力了那麼久還是不敵缺乏舞台表演經驗的生疏,沒有受過臨場反應訓練自然也不會處理突發狀況,失敗攤在眼前而他沒有不敢去直視。

  揹著琴盒頭也不回的離開音樂廳時,完全沒注意到天空的顏色變化,當發現的時候雨滴點點落下,「下雨了啊……」

  沒有帶傘習慣的淬蓮正煩惱著該接下來該如何行動,直接走回家必定會淋了一身濕,但他實在沒有走回音樂廳躲雨的勇氣,無力的蹲下身子不知該如何是好。

  雨勢逐漸變大,打落在身軀的雨水不僅帶走了溫存也帶走了最後一絲勇氣,滑落臉龐的液體他分辨不清究竟是雨滴還是眼淚。

  反正,也不重要了吧。

  負面的情緒一旦湧出便無法停止混亂的思緒,此時一個圓形的影子籠罩於淬蓮的身上,抬起頭思緒瞬間凝結,「——」

  繽紛的蔚藍色天空有道虹橋橫跨其中,而這不單單只是藍色的天空而已,仔細一看連接於一旁的是漸層至深色的夜空,無數繁星正閃爍著,最後有流星雨飛逝而過——言語無法形容傘下的精采。

  撐著雨傘替淬蓮擋掉不斷落下的雨滴,蓮伊無奈的露出溫柔的笑顏,「會感冒的。」

  「我、我……」淬蓮語塞,一時之間失去了言語的能力。

  「你已經很努力了。」或許安慰並不是蓮伊的專長,但有些既有事實是他不能去否認的,淬蓮努力的過程他都看在眼底。

  「我只會拉小提琴,如果連這個都做不好的話……我還有所謂的價值可言嗎?」身軀顫抖著,除了小提琴外淬蓮什麼也不會,而唯一擅長的東西在重要的場合搞的一蹋糊塗……望著水漥中倒映著自己的臉龐,看上去是如此的迷惘。

  「我什麼都不會,只會拉小提琴而已……但是現在連小提琴也……」

  從中消滅的……是自信心呢還是自我肯定的態度呢?兩者都失去的他還有勇氣再站起來嗎?

  看著自暴自棄的淬蓮沉默了好一會,蓮伊靜靜的開口,「世界不是你所想像的如此狹小——再美麗的晴空也會有下雨的時候,而彩虹只會出現在下雨過後的天空。」

  「會下雨也會放晴,晚上會閃爍著滿天星斗,有時還會有流星轉瞬劃破夜空……不是每一件事情都能達到預期的成果,有成功當然也會有挫敗,但這正是人生的寫照不是嗎?」

  與淬蓮的視線對上後,蓮伊認真的開口,「你連小提琴都要放棄了嗎——?」

  「並沒有……」抹抹被雨水沾溼的臉頰,淬蓮站起身子,「怎麼可能會放棄……」

  他可沒有那樣的勇氣去放棄最喜愛的事物。

  「那就振作給我看。」收起在內部以顏料彩繪出天空的雨傘遞給淬蓮,蓮伊從背包內拿出了折疊傘來,「原本想在慶功宴上送給你的,不過現在送給你也是有它的意義存在。」

  驟降的雨水逐漸停止,躲在烏雲之後的太陽探出頭來綻放出耀眼的光芒,轉動著手中的雨傘,逆著光線一抹笑意自淬蓮的嘴角擴散,「是彩虹呢。」


  你看見了嗎——屬於傘下世界的精采。



後記

  太久沒寫勵志類手感君RRR

  感謝梨醬合作//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9111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星風綠|淬蓮|朝香宮蓮伊|【SilverCarnival】★明星培育計畫|SilverCarnival|SC|明星培育計畫

留言共 2 篇留言

赤醬( *´◒`*)
氣氛好溫馨XDDD小綠(?)筆下的傘好美喔喔喔!!!!蓮伊說的話也很勵志(咦

03-28 23:39

星風綠
我好久沒寫這種類型的,有點拿捏不定XD
梨醬幫我具現畫出來美麗的雨傘,所以開啟了描摹能力MAX(?
很努力讓他勵志XD03-28 23:51
Rinoa (閉關中)
好勵志啊
一整個很適合拿來當學校作文作業(不對

03-29 07:0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7喜歡★iris872150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穎兒繪】各種賽西,還有... 後一篇:【SilverCarni...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爆肝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