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3 GP

[達人專欄] 【短文】十三人的家(祝羊駝生日快樂!)

作者:艾茵‧埃特納│2015-03-28 18:12:38│巴幣:46│人氣:460

  這是一個遠離了煙硝戰火、悲哀不幸的另一個平行世界。

  在這裡,沒有為了必須要達成任務而造成的犧牲;在這裡,依然是一個十二人的大家庭。

  故事屬於一個平凡寧靜的小城裡的一對兄弟。

  小城總是晴空萬里、涼風徐徐、寧靜安詳,生活步調緩慢。

  偏安於城內一隅的小小餐館,掛起了休息中的牌子。

  叮鈴──風鈴清脆的響起,木門被悄悄地拉開。

  「哥哥,你要去哪裡呢?」

  男人剛踏出門框的腳步倏地一頓,若無其事地回過了身。

  「我出去買包菸。」男人搖了搖手中已經空了的七星菸盒。

  「哥哥,你不抽七星的。」端著炒鍋的藍蜻蛉直接戳破了藍蚰蜒的謊言。

  「我最近想換個口味。」藍蚰蜒面色不改地繼續說道。

  「哥哥,你根本不抽菸。」藍蜻蛉再次戳破了謊言。

  「嗯、我去買杯咖啡。」避開了被拆穿的謊,藍蚰蜒換了個理由,向外跨了一步。

  「你想喝咖啡,我泡給你喝就好了。」藍蜻蛉盯著還在門框的左腳。

  「我偶爾想喝喝外頭比較劣質的咖啡。」藍蚰蜒打定主意就是要出去。

  「不行。今天大家都要來。我一個人忙不過來,你得幫我。」藍蜻蛉直接堵死了外出的理由。

  藍蚰蜒為只差一步就能獲得的自由暗自嘆息了一秒,收回了跨出去的右腳。

  叮鈴。推開的木門輕輕地闔上了。

  恭喜藍蚰蜒第三百二十五次逃跑失敗。

  今天是十二人的大家庭聚會的日子。

  藍蜻蛉一大早起來就已經在準備豐盛的餐點了。每次遇到聚會藍蚰蜒就會藉故偷溜,這次藍蜻蛉是說甚麼都不會讓他再離開,抓他來打下手正好舒緩了自己忙碌的程度。

  市中心的中央街上,一名男子倏地在人來人往的大街之上停下了腳步。

  「呃……真是、怎麼走到這裡來了呢?」凡赫辛叼著菸單手搔了搔頭,望著有些陌生的街道。

  這裡怎麼這麼陌生呢?跟他熟悉地往藍蜻蛉店裡的街景怎麼感覺差這麼大呢?

  他走到了路旁,仔細地看著公車站牌,伸手比了比方向,默默地吸了口菸。

  走反了,對吧?凡赫辛。

  當這廂的凡赫辛還在迷路,另一頭的山崎政宗與諾克圖娜正在挑禮物。

  「諾克,都這麼熟了不必帶禮物去吧?」政宗雙手插在口袋裡頭,望著諾克圖娜一手拿著一盒巧克力正在比對兩邊的口味跟價格差異。

  「不可以哦。」諾克比來比去之後,放下了左手的水果巧克力,拿起了另一邊的白巧克力繼續比對。

  「好吧。」拗不過諾克,反正挑禮物的也不是他。政宗站在旁邊慢慢等,順道看看玻璃窗外頭的行人打發時間。

  「苦的還是白的好?」諾克突地出聲。

  「白的。」政宗下意識回答。

  「那就白的。」諾克心滿意足地結帳去了。

  把診所交給了另一名值班醫生,黃龍脫下了白袍,稍微鬆了鬆緊得脖子很不舒服的領帶,拿起來椅背上的西裝外套,瀟灑地踏出了診所大門。

  來到了診所後頭的巷弄之內,上了車,轉開了自己最喜歡的廣播頻道,單手敲擊著方向盤,等了沒多久,達莉婭從診所的後門出來,小跑步地跑到車邊,拉開了副座的車門,上了車。

  「不好意思,久等了。」

  「不會。」黃龍順暢地倒車切進了馬路上,一路開上了高速公路。

  「往下個交流道要下去哦。」

  「嗯……好。」

  羅丹結束了例行的彌撒與禱告,回到了自己的房間,倒了一杯水,坐在了靠窗有陽光照射的椅旁,拿起了聖經開始緩慢地讀了起來。

  直到接近聚會的時候,羅丹才闔上了書,放在了一旁的桌上。

  整理了儀容後出發往藍蜻蛉的店。聖經躺在桌上,映著暖陽的金輝。

  「薩奇芙優該走了。」開完了本周的會議,希絲雅娜步履快速地回到了辦公室。

  她抬頭望了一眼牆上的時鐘,簡單地收拾了收拾該拿的東西,順帶連禮物都提好之後,對著跟隨進來的秘書說道。

  「是的。」薩奇芙優高興地放下了手中的資料夾,回頭拿了自己的背包,就緊緊地跟隨在希絲雅娜的背後。

  她們打了卡,飛快地搭電梯下到了地下停車場,上了車,希絲雅娜一發動就快速地開了出去。

  雷狄米今天排休,即使如此,他的作息依然規律嚴謹。

  一整日下來,他早晨先是去晨跑了三公里之後,到了早餐店簡單的吃了豆漿油條,中午去了健身房、還有去了書店翻了點書,直到下午三點才回家盥洗沐浴之後,騎上了機車,朝著聚會地點而來。

  埃洛姆一直睡到日上三竿才起床。

  他搔了搔一頭凌亂的頭髮,打了個哈欠,拖著緩慢的步伐,來到了廚房,給自己倒了一杯牛奶。

  再走進浴室洗了把臉,重新回到廚房端著牛奶進了房間之後,抓起了一旁的零食,胡亂地當作正餐吃飽,一邊登上了昨天打到一半的線上遊戲。

  給一起打大型副本的隊友敲去了私人訊息,組了個隊伍把上級副本給解完了一輪才終於換了一身行頭出門。

  噹噹──放學的鐘聲響起。

  莉露法下了課,趕緊匆匆地出了校門,來到公車站牌,滑著公車行進即時路況的APP終於等到了公車。

  一上公車,她就靠在了邊緣,一手抓著扶桿一手滑手機,耳機只掛了單邊,留一邊傾聽車站名稱。

  搖搖晃晃的公車來了一批人又走了一批人。莉露法專心致志地滑著LINE群看著所有人目前各在何處。

  發現幾乎大部人的人都要到了,她趕緊抬頭看了看站牌,正好發現是自己該下的那一站了,連忙刷了悠遊卡下車。

  山崎政宗與諾克圖娜率先到了店門口,諾克給LINE群發去了一則訊息,得到了多數人回覆說已經要到了,於是乾脆等大家到了在一起進去。

  沒多久,希絲雅娜與薩奇芙優先找到了停車位趕了過來;雖然有點小繞路不過好在有達莉婭指路,所以沒花多少時間黃龍他們也到了;雷狄米也已經停好了車;埃洛姆從巷口緩慢地走近;走了反方向的凡赫辛乾脆搭了計程車所以也沒遲到;羅丹維持一貫守時的原則也到了;莉露法倉促地小跑步過來。

  「都到了就進去吧。」

  叮鈴。門鈴清脆響起,木門被推了開來。

  「是他們來了吧。哥哥,你去幫我招待一下他們吧。」聽到了聲音,藍蜻蛉放下炒鍋,對著一旁正在洗菜的藍蚰蜒說道。

  藍蚰蜒手一頓,對上了弟弟的眼神,最後擦了擦手上的水漬去外頭招呼人去了。

  「這邊。」藍蚰蜒對著進門的十一個人微笑,引領著他們來到了大長桌前。

  「蜻蛉還在煮嗎?」諾克望了廚房一眼。

  「快好了。」藍蚰蜒請他們先坐下,回了廚房幫忙。

  「蜻蛉,他們都到了,剩下的我弄吧。」藍蚰蜒接過了藍蜻蛉手上烤好的小布丁擺上了托盤。

  「哥哥去吧。我快好了。」藍蜻蛉不由分說地將藍蚰蜒給推出了廚房。

  藍蚰蜒進不得廚房,就只好坐在了外頭望著他們聊天。

  從他們的口中聽見了不少關於蜻蛉的趣事、在他不在弟弟身邊的時候的很多事情、聽著聽著對這些人也就多了一分親近,他們是自己弟弟最好的朋友與家人。

  「你們在說甚麼啊?」藍蜻蛉端著餐點走了出來,發現自家哥哥與朋友們氣氛融洽,開口問道。

  「在聽你哥哥說你小時候的事情啊。」諾克笑道。

  「哥哥說了我甚麼?」

  「這是秘密囉。」諾克神祕地微笑。

  「咦?哥哥你說了我什麼?」藍蜻蛉得不到解答轉而問向自家哥哥。

  「蜻蛉去問他們囉。」藍蚰蜒只是微笑。

  「欸!」

  餐點一道一道的擺上了餐桌,小餐館裏頭歡聲笑語不斷。

  十三人的大家庭滿溢著溫馨的氛圍。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9076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短文|生日|羊駝|【RPG公會】|RPG公會|藍蜻蛉|殞鐵十字

留言共 3 篇留言

11111
謝謝艾茵 我好喜歡><!!!

03-28 22:26

艾茵‧埃特納
><不客氣
生日快樂\>w</
(๑•ㅂ•)و✧(蹭蹭蹭03-28 22:28
虛無
覺得溫馨~[e16]

03-28 23:11

艾茵‧埃特納
溫馨感人[e24]03-28 23:23
小洛
好幸福QAQ

03-29 00:08

艾茵‧埃特納
幸福美滿[e35]03-29 00:1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3喜歡★cc409779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Silv... 後一篇:【六百月題】《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艾特諾法斯特戰記】 (9)
【魯伯特軼聞集】 (1)

【RPG公會】 (11)
指間流沙(角色個資) (12)
泛黃紙卷(相關設定) (9)
絢麗史詩(公會主線) (34)
框中記憶(公會活動) (86)
借書滿架(短篇小說) (35)
筆尖細描(繪圖創作) (36)
命運交會(對串記錄) (42)
斷簡殘編(相關資料) (18)

【伯恩茅斯書店的悠然】 (2)

【東京雨雪與南法陽光】 (1)
如果是這樣的未來 (5)
手指與海馬迴的共舞 (1)
浮光幻影的18才 (5)

【妄想系作家與責編的二三事】 (1)

【HGWS】 (4)
公主.天使 (2)
騎士.野獸 (22)

【詩與歌】 (1)

【台北森林】 (1)
【恰逢日光】 (6)
【重言輕諾】 (1)
【凱風自南】 (0)
【只道尋常】 (0)

【七號郵局】 (2)

【Lucciole Town】 (4)

【Infinity Moon】 (3)
通告行程 (13)
日常生活 (3)
工作規劃 (0)

【SilverCarnival】 (4)
通告履歷 (51)
生活甘苦 (10)
工作行程 (11)

【角落】 (2)

【COC】 (27)
阿黛菈.狄菲斯 (1)

【DND】 (1)

【妖夜綺談】 (3)

【神璽之恩】 (3)

【閣樓裡的二十三封信】 (1)

【百題故事】 (12)

【歡樂慶典】 (0)
春神祭 (2)
我與副侍衛長的二三事 (0)

【勇造穿搭】 (4)

【即興揮灑】 (2)

【凝墨流彩】 (3)

【短文】 (90)

【隨筆】 (69)

【蒔茵草堂】 (3)

【細緻生活】 (4)
【年度回顧】 (11)
【紙上筆跡】 (14)
【輕聲哼唱】 (10)
【盒裝珍藏】 (13)
【瑣碎細語】 (89)
【塵封紙簍】 (22)

未分類 (234)

zxp915415大家
各位好,小說-【不是冤家不聚頭】,已新增第二話,歡迎各位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