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RPG公會】【冒險者訓練班】第三周:向恩老師的試煉:食人花

作者:貓熊│2015-03-28 10:50:21│巴幣:6│人氣:103
三葉皺著鼻子,推開了溫室的門口,他發覺向恩老師正站在門口的附近,正在觀察著裡頭同學的狀況,並且適時的給予協助。

「同學,沒有武器的戰鬥在這裡是相當吃虧的,妳要趁現在訓練一個防身用的武器嗎?」向恩眼神沒有看向三葉的方向,仍然注目著溫室內的所有動靜,而三葉則是輕鬆的回答,「沒有限制的攻擊方式才有更多的靈活度,不過…既然是老師的意見,我就依照建議,使用看看了。」

三葉從腰際抽出貼身的短刀,沒有堅固的刀體,有的是銳利的刃口,相當不能硬碰硬的玩具,但是小看它仍然會因此致死的小東西,在三葉的手中更加的無法感受到它的殺傷力。

向恩聽到了兵器抽出的聲音,用著眼角的餘光看了看,「這東西要直接割斷它的身子恐怕沒這麼容易吧?」向恩有些覺得三葉怎麼會用這種東西來當作武器,不牢靠的感想,三葉則是說著,「柔軟,也會是致命的,老師,你可以也嘗試看看的?」三葉反手拿著,沖向了一旁的食人花,開始戰鬥著。

那食人花仿佛有感覺般的朝著三葉衝過來的方向,擺動了身子,並且用頭部充滿利牙的嘴部咬落,三葉眼中盯著咬落的方向,朝著反方向閃避了過去,而手中的小刃則是劃破了食人花四分之三外皮,並且有些汁液滲透了出來。

不過如同向恩老師所說的,這點傷害對於食人花而言是相當沒有感覺到痛癢的,在一次的攻擊失敗之後,他扭動身上延長出來的藤蔓,並且快速的想要繞上三葉的身子,而三葉本人卻是完全無畏懼般的翻滾閃躲著,原本靠近的位置有些被迫拉開了一些距離。

三葉雙腳落地,一手平舉小刀,一手伏地,用力一蹬往前衝去,直直逼近食人花的所在,想當然爾,食人花他身上的藤蔓也不是省油的燈,強力的阻擾三葉的前進,不過她敏捷的身軀對於這種阻擾而言已經是小意思的程度,不得不說,雖然沒辦法一次將食人花殺死,但是剛剛的傷害也是造成了相當的傷害,使得它的攻擊速度減緩了不少。

三葉距離食人花只剩幾公尺的距離後,三葉握緊的拳頭,用力地擊向花蕊的側邊,強烈的攻擊力之下,原本破皮的部分從那處斷開,並且垂了下去,而尚未死透的花蕊仍然垂死的稍稍掙扎著,但是身軀早已放軟了躺下。

「精彩,不錯,不過……妳的身手不是用來打魔物的吧?我想對人…妳比較在行。」向恩點了頭說著,而他說完話後沒有多久,又像是不得閒的衝了出去,朝著另一個烙單的食人花而去。

向恩手中槍出如龍般,狠狠的貫穿了食人花的莖部,食人花此時重心不穩的倒了下來,「力量已經效率才是精髓,去找一個鐵匠給你鑄造一把剛力的短劍吧,否則有天妳會吃虧的。」向恩如此的建議著,而三葉則是無奈的點了點頭,「老師你猜錯了,這個只是為了方便攜帶而已,什麼殺人的…我不太了解呢。」

許多的任務中,這種硬物除了容易被發現之外,而且攜帶不方便,如果不是向恩的要求,以及想要玩玩許久沒有使用的武器外,這種武器相當容易發現身份的。

三葉心想,『應該沒有發現我的秘密吧?』,而向恩則是不太搭理般的繼續尋找下一個對手而去,三葉這時也就只能盡快的清除下一個目標而去。

過了一段時間,他們發覺,食人花彷彿沒有終結的模樣,不停的出現,砍死在地上沒多久之後又會在發出新的枝枒,又繼續咬了上去,許多學生因為這樣子長時間的耗力,以及他們越來越聰明的偷襲戰術,讓學生們感覺到相當的疲憊以及士氣的打擊。

「彷彿無窮無盡阿…這樣子怎麼打的完畢呢……」三葉喘著氣說著,她手中的刃口以及有些卷了起來,而手中的手套也沾染上不少的汁液,一旁的老師點了點頭說著,「是會無窮無盡,剛剛我發現了他們的總根在那邊,但是總是沒辦法靠近,妳要給我一些開路的時間,讓我一口氣截斷它們的生命嗎?」向恩指了方向,三葉則是看向向恩所指的位置,那頭的確相當的多食人花在戒護著。

「需要多少時間?截斷那邊就可以結束了嗎?」三葉確認著,而向恩說著「給我三分鐘的空檔,能不能結束就不敢完全保證了,但是至少可以讓他們生長的速度下降許多。」

三葉點了點頭,而在周遭沒有受傷的同伴們也準備往前前行,向恩在最前面的地方,帶著一群學生們衝向那群戒備森嚴的所在,他們宛如矛一般的闖入核心的所在,在最前面的向恩還有跟在一旁的少數學生們則是不斷的往前邁進,而後頭就會有另一個學生補上空隙,繼續的攻擊著。

正當他們快要靠近到核心點時,更多的阻礙讓他們更難往前逼近,「那個妳,我給你劈開一條路,剩下的就交給你了。」向恩對著三葉說著,而三葉點了點頭,畢竟以開闢一條安全的路線,還有閃躲的方式,的確是由她最為合適,但是她沒有一個可以完全損毀那條根的武器,不過看起來也只能先用她的小刀嘗試看看了。

「準備好!衝!」向恩吼著,並且手中的兵器快速的破開一條道路,而三葉用著敏捷的身軀跑了進去,映入眼簾的是宛如心臟一般的根部正在跳動著,輸出著養分般,而她手中的軟刀畫上跟幾刀卻是完全沒有任何效用。

「沒有用,可惡!」三葉手中的短刀已經毫無鋒利可言,此時她回想起她所學的拳法當中,有一個是專門破壞內部的勁擊,於是乎她深呼吸了一口,手中的掌力聚集到手心部分,用力地拍擊了下去。

那原本跳動的根部宛如受到大敵一般的跳動快速,但是卻是一小段時間之後就停頓了下來,原本在跟所有人奮鬥的食人花,忽然間都停留了下來,這場異變就這樣結束了。

「做的不錯。」向恩對著三葉說著,而三葉則是微笑著點頭,「老師教導有方,武器我想還是靠我的拳頭比較能夠信任。」三葉說著,而向恩則是沒有說些甚麼,離開了溫室。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9041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RPG公會|冒險者養成班

留言共 1 篇留言

《冒險者養成班》
任務獎勵已頒發。

04-02 21:3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catbear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第三週:向... 後一篇:【RPG公會】【冒險者訓...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eaterroll2 
巴丹傳奇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