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BBTS】環保阿瑟斯——汞花?

作者:微雨│2015-03-28 02:32:25│巴幣:26│人氣:182
阿瑟斯➤為了宣揚環保愛阿瑟斯,蕊尋找了一塊光禿禿的泥地。發給參加的人一人一包神奇的種子。這樣告訴大家,將種子埋進土裡後對它傳輸你的「愛」,對任何事物的愛都行。他會根據你的愛長成不一樣的東西,可能會變成小樹精、花仙子,當然也可能會就地爆炸。可以選擇獲得特殊技能:醫學、烹飪、採集、紡織特殊技能一等,或魔法技能加一等、魔力+5。

使用角色:水銀
選擇獲得技能:採集 一等
選擇獲得獎勵:幼體藥水





  風和日麗的日子裡,阿瑟斯的總統蕊為了宣揚環保的理念而邀請大家到空地植樹,天公相當賞臉,給了個適合全家大小出遊的大晴天。

  工作人員發給每人一包神奇的種子,只要把它埋進土裡並傳輸自己的「愛」,它就會根據這份愛長出不同的東西,據主辦單位說有可能是小樹精、花仙子,但也有機率會爆炸。

  剛成為阿瑟斯居民的水銀今天意外也收到了活動邀請,她來到現場時早已人山人海,原本寬敞的泥地聚集了許多當地人與外地遊客。

  接過工作人員遞來的種子並小心翼翼地將它們種進土中,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一鏟一鏟挖著土把洞填滿及澆水,隨後照指示蹲坐在一旁,雙手合十專心地灌輸愛給這株植物。

  ——內心深處傳來不祥的預感。

  她不知道總是與死亡扯上關係的自己,所灌溉出的「愛」能否成長出正常的東西?如果變成可怕的植物怎麼辦……

  深呼吸、閉上眼,在腦海中勾勒出心目中能稱之為愛的幸福場景;春天的花海、在草地上蹦跳的小白兔、壯闊的山海與瀑布、甜點的香氣……

  睜開眼睛的瞬間嫩芽立刻突破了土壤,以極快的速度發育成小樹苗,最後變成了足以供人乘涼的大樹;空蕩蕩的枝幹逐漸被樹葉所覆蓋,本應只有綠色的枝頭間開始冒出一個又一個白色花苞,而後花朵綻放,梅花似的有五片花瓣但形狀卻又像是百合,白色花瓣上帶有淺藍色的漸層色彩並散發宜人的清香,十分美麗。

  周圍的人們因為漂亮的花朵而圍觀過來,眼神中無一不是露出讚嘆與欣賞。

  還好是正常的東西——正當心裡如此慶幸時,有人摘下樹上其中一朵花,花蕊中心溢出了銀白色的花蜜。

  「啊……那個顏色,沒記錯的話是——」因為那東西某種意義上來說與自己有著相同的名字,好奇之下曾去查過資料。

  ——汞,也就是俗稱的「水銀」。

  觸碰過花朵的人一個接一個倒下,有些人手腳不自覺地抖動、有些則面部發紅甚至出現精神失常的症狀,在一陣陣痛苦掙扎的哀嚎聲中,大家都中毒死去了。

  「是我……不是我……」

  生氣盎然的活動會場瞬間完全變調,世界彷彿只剩下一片腥紅,一切皆瀰漫在絕望與死寂當中。

  「對不起……對不起……」

  果然不應該來的,她想著;然後抱頭蹲在樹木旁瑟瑟發抖、緊緊地蜷曲身體試圖逃避一幕幕駭人的畫面。

  果然無論到了哪裡,自己永遠都是帶來不祥與死亡的水銀。




  竟然在活動前一晚做了那樣的夢。

  為了平復被噩夢驚醒的情緒她還特地沖過熱水澡才出門,因此到達現場的時間比預定稍微晚了些,而那裡就像夢裡的情景一樣,已經聚了不少人。

  隨後,她注視著靜靜躺在自己掌心的種子,很久很久。

  「需要幫忙嗎?是不是身體不舒服?」巡視場內的工作人員似乎發現了水銀的異狀而上前親切地詢問道,她連忙搖搖頭表示自己沒事。

  「那太好了,我還想說今天中暑的人真不少呢!那麼妳是種植上遇到問題了嗎?」

  「不,我只是……有點緊張。」露出一抹苦笑,沒有將不安的原因全盤托出。

  「只要照說明寫的做就可以了,很簡單的!加油唷!」颯爽地比出加油的手勢後,他便忙著巡視其他地方去了。

  又默默盯著種子好一會兒才終於下定決心將它埋進土裡,接下來戰戰兢兢把土填平,想想還是必須面對這個時刻;雖然她不太明白究竟愛是什麼,只是純粹想像出自己所喜歡的景色及事物。

  種子開始急速成長,當它「又」從小樹苗變成大樹時,水銀的精神簡直緊繃地快要窒息。

  所幸樹上沒有開出什麼奇奇怪怪的花,而是在綠葉與枝條間結滿一顆顆又紅又大的果實,飽滿的外型、透亮的色澤,看上去真令人忍不住想嘗一口。

  「……蘋果嗎?」雖然看似正常卻怎麼想都不放心,說不定裡面會有危險物質,總之在別人發生意外之前自己就先來試試看吧。

  摘下果實並慎重地湊近鼻尖,果然傳來的是蘋果的香氣。咬下第一口,紅色果皮下的白色果肉清晰可見;第二口,香脆多汁的口感讓人難忘;第三口,清爽的甜味唇齒留香,開始有些欲罷不能了。

  終於確認裡頭沒有毒而安心下來時,卻突然感覺到一道由下而上的視線——身邊有個小朋友正輕輕扯了扯她的裙角。

  「……咦?」只見一雙水汪汪大眼直盯著樹上的蘋果不放,「想要這個?」那孩子點點頭。

  水銀不疑有他,馬上伸長手臂摘了幾顆蘋果下來,沒想到一不留神樹下的小孩子居然越來越多;今天活動都是一家老小來參加,不過嫌熱的孩子們全躲到樹陰下納涼去了。

  已經親身試吃過沒出什麼問題,水銀便放心地分送蘋果,看著他們吃得津津有味的模樣她也覺得很滿足。

  「沒發生什麼事真是太好了……」看見與植物陷入水深火熱的人們,她心中不禁慶幸。

  待人潮稍稍散去,不遠處的舞台區傳來樂團表演的聲音,唱的是提倡環保的歌曲;她悠閒地靠在粗大的樹幹上閉目養神,因為昨晚沒睡好的緣故,總覺得這樣下去就會在這裡直接睡著,涼涼的風吹起來真的好舒服啊……

  蘋果樹。

  雖然大家似乎都很喜歡的樣子,但是,如果被那些人知道自己種出來的是這麼普通的東西,那我……

  ——「真是丟天使的臉!」

  「……!」夢?或者只是偶然間想起而已?

  記憶於內心深處響起餘音,隨波盪漾。

  臉色瞬間一沉,左顧右盼確認沒有人注意後,她悄悄撕下工作人員掛在樹上的名牌,藏在身後用力地將它握在掌心。

  這樣就沒問題了。




  她萬萬沒想到自己會在深夜中回到這塊泥地,半個月前本來還光禿禿的呢,如今卻已經煥然一新了。

  之所以想來看看是因為傳聞——上次舉辦植樹節活動的地方有一顆蘋果樹到了夜晚就會發光,像裝飾著彩燈的聖誕樹,又像聚集了許多螢火蟲,據說非常美麗。

  走近一看,自己種下的樹竟比當初高大了一些,而之前吃掉的果實似乎也一顆都沒減少,難不成它會自己長回來?

  「你們是?」在朦朧月色下果真有斑斕的光點正盤旋飛舞著,還能隱約看見某種小小的生物在綠葉間穿梭,發出了細碎的沙沙聲。

  一群小傢伙因突如其來的人聲被嚇得全躲進了樹葉裡。

  「請問……」猶豫了一下並再次開口問道,這回終於有人探出頭回答,「聽過夜行性花仙子嗎?」

  「……沒有。」水銀搖搖頭,那人便從樹葉中飛了出來,他有人類的身軀,身型卻大約只有一根手指那麼小,背後有半透明的羽翼,上頭和蝴蝶一樣有著華美精細的花紋。

  「就是晚上才會出來活動的花仙子唷!」說著,輕盈地在水銀面前轉了一圈。

  「這樣啊……」似懂非懂地,畢竟夜行性花仙子還是頭一次聽說,不過仔細想想也不是不可能,因為世界上真的有夜晚才綻放的花。

  「你們……喜歡這裡嗎?這棵樹?」與他人互動一向不是很拿手,一時之間有些語塞——最後只能以略顯不明所以的話語道出心中的困惑。

  「喜歡!」小仙子看起來很高興,還直率地雙手舉舉外加補充,「這棵樹很適合居住呢,而且旁邊也有很多有趣的樹唷!」

  「這裡會成為你們的家嗎?」

  「欸?難道這裡不能住嗎?」面色無辜地歪了歪頭。

  「不、只是……好奇問問而已。」對於突來的問題與天真的眼神感到不知所措,她微微垂下視線。

  「吶,要吃嗎?」小小的身子飛快地竄進樹叢裡抱了一顆蘋果來,但似乎因為太大又太沉重而顯得十分吃力,水銀見狀連忙伸手去接,「謝謝。」

  「願你們未來的生活一切順利,晚安。」只輕輕扔下這句話便轉身離去,花仙子們愣然望著這個來去匆匆又莫名其妙的女性,待她走遠後才各個面面相觀——真不知道銀髮姊姊在想什麼啊。

  獨自漫步在漆黑夜路上,默默端詳手中的鮮紅果實,清新的果香伴隨不明的安心感一同湧現。

  花仙子們是從幾天前種下的種子中誕生?亦或是從其他地方遷移而來?沒有繼續追問的打算,對水銀來說那已經不重要了。

  對此,她是這麼理解的——「我的『愛』,也許可以成為他們的『歸宿(家)』。」

  只要今後還能「被需要」,便足矣。





後記:

  爆字數了(掩面)
  自覺平時寫作太拘泥字數了,結果有時有些地方沒表達好,少了劇情張力,有時又不必要的東西描述太多
  就是一種……該講的沒講、不該講的一直講的概念(且回頭一看這問題發生過滿多次且頗嚴重的QAQ)
  所以這次努力試著不去在意字數,希望有把我心裡想的故事完整地說出來,話說結尾卡好久喔喔喔喔喔!
  另外~謝謝親愛的茶茶提供了自己畫的蘋果讓我當縮圖wwwww

  以上,謝謝大家願意看到這裡唷>w<

公會連結:巴巴托斯的繼承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9025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巴巴托斯的繼承|BBTS|水銀|幼體睡提爾還有環保阿瑟斯

留言共 2 篇留言

謝遜
各種完整各種飽足感(欸
銀髮姊姊我也要吃蘋果(你走開
媽呀那惡夢好驚悚 光想像就.....(嗯

03-28 02:36

微雨
天啊!!老爹留言超迅速OAO!!!
謝謝喜歡~能寫出完整的故事自己也很高興>///<
如果是我在活動前做這種夢說不定當天就直接逃走了wwwwww(被打)

(水銀默默遞上蘋果)03-29 23:24
SHGRaven
好爆好虐RRRR(遮 那個蘋果好像真的好好吃,形容到我都流口水了啊啊啊QAQ!!!

20150314-20150328
Σ5000$和獲得幼體藥水、睡眠藥水和馬尼小樹精三選一,會員與登場之角色等級增加一等,稱號:愛唱歌的睡美人。
特殊技能:採集
獎品:幼體藥水
https://truth.bahamut.com.tw/guildwiki/B/22bdaca90dd6a75ab0e3eb79ac88a2e9.PNG?w=300

03-28 06:15

微雨
诶诶~居然會虐嗎?XDDDDD
好像很少在描述食物呢wwww寫得好吃真是太好了XDDDD

SR頒發鼓勵辛苦了~謝謝^0^03-29 23:2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lilian8306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ilverCarni... 後一篇:【跟風】用我的字寫你的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