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思春期遊戲》- 女孩間的戲曲 ((捏

作者:京凌│2015-03-28 00:07:31│巴幣:10│人氣:720

如要跳過爆雷劇情陳述,可以往下拉到綠色字體的地方看爆雷心得。




還記得去年(2014年)中旬的時候就一直很關注這一部,當時看到看到海報和預告片非常非常高興,畢竟對於蕾絲邊的電影實在少之又少,而且又是日本片!
很不巧的是...
因為筆者正值最燒肝高三時期,所以忙著看書之餘漸漸忘卻了這部作品的存在。





正逢學測考完,去百合会逛了一翻,才又讓我想起來本作的存在,結果一查台灣根本沒上映,於是趕緊去網路上下載(X) 下標(O)了,是因為這部的題材口位較特殊嗎?
這DVD真的好便宜啊!  ((雖說我比較想要BD...





本片描述兩名三年級的女子中學生鷹音(未來穗香 飾)與三佳(青山美鄉 飾)遇上過氣小說家奈美江的校園青春故事,演繹一段思春期的百合三角戀愛,當初看到女子中學+百合三角戀就讓我很癡迷。





劇情之初,鷹音用口白的方式向觀眾陳述她對於三佳的真心,而前段女孩間的戲曲表現得非常出色,筆者最喜歡看到女孩間嬉戲的畫面,而鷹音和三佳更是表現得太優美啦! ((曬





三佳是鷹音的美術模特兒,放課後的她們會到學校的畫室,當三佳座在離鷹音不遠的座位上,她手上閱覽的書籍,正是過氣小說家奈美江的作品-《思春期遊戲》





《思春期遊戲》是本刻劃兩位真實存在的女孩在青春期發生的故事,三佳對於這本書非常的入迷,但隨著時間過去,她漸漸忽略鷹音的真摯情誼。





劇情在三佳再次來到往日的圖書館,發現圖書館的管理員居然是《思春期遊戲》的作者,尤如看見明星一般,三佳又驚又喜,不停地反覆確認,而奈美江則非常的訝異能在圖書館見到她的書迷,這不期而遇的邂逅讓他們倆展開了話題。





三佳自從遇到奈美江本人後,就比往日更是陷入於書本之中,而與鷹音的互動之間,也不時地提起奈美江的事情,讓鷹音開始擔心這逐漸疏離的情誼。





圖書館定期舉辦的說書活動這是館長邀請到了奈美江來說書,希望她能用往日的文筆為孩子們寫出一部精彩的故事,奈美江對於自己現在的文筆非常沒有信心,於是就將腦筋動到之前三佳給她的自創作品,奈美江決定將三佳創作的故事經自己的文筆修改並在說書活動當天發表。





就在活動當天,原本和鷹音有安排活動的三佳決定放棄,而前往圖書館的說書會,奈美江原本認為三佳不會前來,結果.... ,三佳來的時候,正巧輪到了奈美江說書,三佳發覺自己的作品被奈美江更改並發表而對於奈美江大失所望。





奈美江盡力地想挽回三佳對她的信心,就在一次深刻的道歉,三佳被奈美江叫住之時,竟然出了車禍... ((啊?




鷹音無法忍受因為奈美江而讓三佳日漸狼狽,鷹音決定當面向三佳停止她與奈美江之間的來往,並親口對三佳說出自己埋藏已久的姬情  ((鷹音崩潰啦!





三佳聽到鷹音對她的表白後無法接受,於是不猶豫地離開了鷹音,並奔向奈美江的公寓,而在借用奈美江家的浴室洗完澡後,三佳看見奈美江的熟睡的神樣,並馬上聯想到小說中的內容,於是竟然... 竟然... 竟然... 做出了和小說陳述中一模一樣的事情。





在劇情的最後,因為無法得到好姬友的真心,鷹音決定放下這心中的大擔,而前往美術學校就讀,三佳也一如往常地前往圖書館閱覽群書,但小倆口曾經的感情... 是真實存在地...





個人心得:

本作就筆者的角度而言,前四分之一根本神作,趨近於完美,完完全全符合筆者的口味,我喜歡看見女孩間的愛戀,而不是露骨的畫面,前段女孩間的戲言深得我心,但劇情中段開始,因為奈美江的介入讓筆者覺得有些乏味((?

當初在腦中一直徘徊,這百合三角戀的第三者到底是誰?  
結果看到後面,居然是... 居然是....  而且還是老少配啊!

總結來說這無疑是部合格的蕾絲片,但筆者我深深覺得,為何日本人在刻劃純愛型的百合戀曲,通常都是悲劇收尾,當初我發現奈美江的介入時就覺得有些不太對境,本作和
《青之花》《輕聲密語》的劇情設定雷同,都是一方單相思的戲碼,但可能若兩者真的互有真情,那作品很難跳脫18+的收尾了...







以上是對於本作的劇情爆雷和心得,有錯盡量鞭,但筆者真的有些疑惑的是
下面這一對,就是回憶中奈美江那一對嗎!?







預告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9013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Yuri
好像很讚,之後來看看

11-19 20:14

京凌
uhm… 是可以看啦!不過~不要太期待XD11-19 20:1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kokokko4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青蘭圓舞曲/親親... 後一篇:XBOX360 一切美好...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uaing123我就知道會這樣🙂
無Fuck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