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當櫻花再度盛開之時 序章 章節一《妹妹》

作者:示巴│2015-03-27 04:01:01│巴幣:4│人氣:383
「哥哥,我想去看櫻花呢」從言語便可以感受出來妹妹的期許。
「那…就這麼說定了喔」妹妹笑了出來,那是毫無遮掩的笑容。
看到這樣的景象,我也開始欣慰了起來,因為那是妹妹的笑容。
毫無疑問,是那個我的妹妹─羽雪櫻的笑容。
----------------------------------------------------------------------------------------------------
「醫生,這是真的嗎」激動的聲音傳滿著整間房間。
「是的,根據目前的醫療技術,也只能這樣了」醫生熟練著說著那套安撫人的話語。
「混帳!難道我不能再為他做些什麼了嗎?」仍然不放棄,那僅微的求生希望。
「對於此本院也只能深深地感到抱歉」
「我們已經盡力了」
「現在的醫療技術…」
「沒有用的..」
「放棄吧」
「去陪伴她最後的日子吧」
這些毫無意義的話語充斥在耳邊,然而我的心思只注目在一件事情。
【妹妹……要死了】
從這些人口中可以得到的結論就是,我的妹妹即將死去。
一想到這,我便不多想其他任何事情,直接走出辦公室。

慢慢走過醫院的走廊,卻慢慢地感到憂傷,為什麼現在的我是如此的無能呢?
即使是如此無能的我,在最後,還是可以為妹妹做些什麼吧
雖然腦中依然無法忘記剛剛那些話,但是該做的事情很明確了。
【想要,用剩下的時間來陪伴著她…】

腦中不斷想著無意義的事情,最終還是走到了病房門口。
門牌上寫著『407』,也就是407病房,妹妹的病房。
【絕不能,被妹妹發現阿…】
鼓起勇氣打開房門,看到的是一個少女…坐在床上看著書籍。
少女不高,但有著一頭如同名字一般雪白的頭髮。
淡紫的瞳孔中帶有著溫柔的眼神,卻有著一絲絲的寂寞
然而,開門的瞬間,少女的目光已經轉移到我身上了。
「櫻,我來看你了」言語中儘量不透露出太多的訊息,這是為了妹妹好。
「阿,是哥哥阿…又是放學後馬上趕來嗎?」妹妹的語氣,依然是那麼的溫柔呢。
「是阿…妳一個人在這邊很無聊吧,總要有人來陪你」
作為兄長的義務,就是陪伴、保護著妹妹吧,如此深信的我,盡全力的陪伴著妹妹。
我的妹妹—羽雪 櫻 因為天生就有著疾病,常常在上學途中發病。
因此醫生也不建議妹妹上學。自然妹妹沒有什麼朋友。
父母也因為妹妹的治療費,因此總是在外地工作,平時不曾回到家中。
因此身為哥哥的我,是她的朋友、同時是家人、也是老師、同時呢…..也作為最愛她的哥哥。

「還是,沒有來吧」我的語氣中並沒有責備,只是問與平常一樣的問題。
「是阿,爸爸跟媽媽還是很忙呢」一如往常的對話,只是為了不透露出多餘的感情。
【要是被妹妹知道一切,她還能這樣笑出來嗎?】
【要是被妹妹知道一切,她還能像現在一樣嗎?】
我想,大概是不能吧,正因為如此,不能被妹妹發現....

「櫻,有沒有什麼想去的地方呢?」為了最後的時間,一定要讓妹妹活得快樂。
「想去的地方嗎......沒有呢,只要是跟哥哥在一起都好」妹妹依然是那麼的溫柔。
「有了,如果可以的話....帶我去看看櫻花吧」妹妹露出了期許的表情。
「櫻花嗎....那麼就說好了喔,可是現在妳的身體還不行,等明年吧」如果只是櫻花的話.....。
「謝謝哥哥,櫻最喜歡哥哥了呢」言語中聽得出來櫻相當的開心呢..這樣就好了。
「除了櫻花,還有什麼想要的嗎?」
「櫻花之外的.....那就一起去看雪吧」
「雪...為什麼你會這麼的喜歡雪和櫻呢?」
「嘿嘿嘿,是秘密呢....才不告訴哥哥」
「已經忘記了嗎.......」妹妹低語道,然而我卻沒有聽清楚。
「你剛剛說了什麼呢,櫻」
「沒什麼~ 哥哥,見面時間也要結束了,你先回去吧」
看看牆壁上的時間,原來已經過了這麼久阿....真的得回去了。
「那我就先回去了,我不在的時候要好好聽醫生護士的話阿」
「好啦,哥哥,櫻會聽話的,謝謝你今天來看我,哥哥再見」
「櫻,明天再來看你,好好照顧身體阿」走出房門前的最後一句話,仍然是關心。
當注意到哥哥真的離去房間之時,妹妹漸漸收起了笑容。
「哥哥,果然忘記了呢,笨蛋」然而,沒有人回答少女的低語,這也許也是少女的希望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8939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弓塚五月
矮額 好廚ㄛ

03-27 09:20

示巴
看到你的ID更廚 = = 03-27 17:08
剩蚊-權貴裝B模式
廚爆了

03-27 19:37

示巴
干你們是誰 = =
03-27 19:47
夫人不行老爺在看
GP支持

03-27 19:47

示巴
你4...03-27 19:47
夫人不行老爺在看
我是桶子

03-27 19:51

示巴
橋田 4你

03-27 19:5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qwe2587asd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加奈妹妹心得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3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1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