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1 GP

【SilverCarnival】失去你我是否會過的好★七十二億分之一的機率

作者:星風綠│2015-03-26 22:38:27│巴幣:62│人氣:431
  【失去你我是否會過的好】 情境歌

  我的心微微地顫抖,彷彿在擔心什麼
  如果你走出我生命中,我將無法接受
  或許我不該介入你的生活,那為何曾經要說愛我
  只能怪自己造成一切的錯,請你原諒我
  我不知道,我不明瞭,我在你心裡有多重要

  合作模式報酬 歌藝▲20、魅力▲20、才藝▲15 人氣▲100 薪資 20萬

  和青姚家的可琳姆合作  對方工作文



  「我們還是——」過去總為展露在那張臉蛋上的笑顏而醉心,此刻的當下卻令他倍感煎熬,她的嘴角是上揚的笑中卻流露著無法掩飾的悲傷,在頂樓風中飛舞的是狂亂的髮絲,他多麼想要伸出手為她撫平。


  「——分手吧。」


  消逝於風中的殘音一度令自己以為是晃過耳邊的錯覺,但殘酷的是攤在眼前的是沒有勇氣去承認的現實。一字一句清晰且明瞭,將平穩的心緒掀起波濤洶湧,溢滿胸口的情緒令人感到窒息。

  全身的血液在一瞬間凝結,胸口登時一陣苦悶,痛苦的幾乎無法呼吸。

  「今天不是愚人節啊……」潰堤的思緒與脆弱的心靈輕易即能擊碎,淬蓮不知道自己現在的表情是多麼地難堪,想必既不像哭也不像笑吧。

  垂首逃避著來自他的焦慮視線,可琳姆抱著顫抖的臂膀,蠕動乾澀的嘴唇硬是擠出幾絲話語來,「我、我是……認真的。」閃爍於眼角的淚光馬上出賣了想隱藏的心情。

  強忍著欲落下的淚水,嘴唇勉強的抿成一線,那副模樣看在淬蓮心底真是萬分不捨,想伸出雙手將可琳姆擁入懷中卻被制止了,「不行……我們不能在一起。」

  抱住手臂的指尖因用力而陷進皮膚裡,彷彿再稍微用力就會滲出血絲來,但可琳姆也只剩下這個方法鎮定自己的情緒了,「我……對不起……」

  任誰也無法阻止突破臨界點後情緒的崩潰,潰堤的淚水從海藍色的眼珠潸然落下,在透明淚珠的背後有著無法告人的苦澀理由,是可琳姆不願主動開口的。

  「如果妳願意的話,我希望能有傾聽真正理由的資格。」

  淬蓮不清楚可琳姆無預警提出分手的原因是什麼,背後必定有他所不了解的苦衷,但也因為如此他才希望能夠了解真正的緣由,再讓彼此好好的道別、分手。

  如果是不適合,那也應該要彼此面對面好好談,好聚好散。

  「淬蓮……」語氣中帶了哭泣的聲音,可琳姆淚眼婆娑的望著淬蓮,不知所措,「咳……」胸腔不適猛然一咳,攤開掌心殘留餘上的竟是怵目驚心的殷紅,看著從體內咳出的斑斑血跡,可琳姆慌了。

  從一個異常的舉動裡,淬蓮瞬間懂了——可琳姆提出分手的理由。

  為什麼沒有早點察覺呢?身為她的男朋友自己還真是失職啊。

  ※

  房間內的空氣隱約飄著一股淡淡的消毒水味,不會刺鼻但聞起來不是很令人感到舒適的味道,正如瀰漫在病房內的氛圍,敏感的挑起思維。

  倚著墊於背部的柔軟枕頭,粉紅色的髮絲垂落於上頭,其實現在的可琳姆最好連起身都不要,必須休息不要再對身體造成負擔,但她本人堅持想和淬蓮好好談談,所以爭取了為數不多的時間。

  即便科技如此發達,仍舊有屬於每個世代無法療癒的疾病——而癌症名列其中。日新月異的醫療技術的確可以抵達再也不用為癌症所傷痛的時代,但就目前而言仍是許多人遠眺的想望。

  「我無法給你一輩子,這是你我無法攜手編織的未來……所以拜託你放手,去找個屬於你的真愛,去過更幸福的人生……」

  既然選擇了坦白就不打算有所隱瞞,無論是想法或是所做的決定——全數坦承。

  嘴角勾勒出的笑意是苦澀的,究竟該用什麼樣的情緒面對短時間內產生變化的關係呢,任誰遭遇變故都不會有標準的答案,「但是——我再也遇不到第二次七十二億分之一的機率。」

  「這個世界的確很大,但要遇上一個對的人……恐怕花上一輩子也無法碰上那微乎其微的機率。」

  這也是為什麼人們總是珍惜當下的瞬間、珍惜好不容易的緣分

  「但是你不像我,你還有很長的人生要走,不該因我而被絆住腳步啊……」

  緊握開始發冷的手掌,淬蓮靜靜的在可琳姆額頭上落下一個清淡如水的吻,正如他對感情的態度,至始至中不會太濃烈……但絕對真誠,「感謝七十二億分之一的機率讓我愛上了妳。」

  我亦無悔,只因為是妳。


  最後不敵病魔的可琳姆還是走了,飄著細雨的葬禮上淬蓮在墓碑前獻上了純白的花束,或許是沒有多餘眷戀過往的勇氣,很快就離開了葬禮現場。

  人總是在失去時才會想起曾經擁有的美好,細數來自過往的回憶,每個畫面彷彿歷歷在目,清晰地叫人難以釋懷。

  曾經,他們約定過等將來有了資金與時間後要一起環遊世界,走遍所有存在於世上的每個國家,這是可琳姆為彼此畫下的美麗藍圖,同時也是過去的她遙遠不可及的夢想。

  「妳的願望,由我的雙手來實現。」

  尚未做完的美夢,就由他的雙手去延續吧。

  「我發誓,盡我餘生——全數奉獻於妳。」

  ※

  我費盡一輩的時間去釋懷妳已不在的世界。

  走過世界各地,走過千山萬水,原來所謂的人啊只不過是滄海一粟,遠比自己想像來得渺小許多。看破紅塵、所有悲歡離合,生命也不過如此,既脆弱又微小……轉瞬即逝。

  世界是如此之大,茫茫人海之中我卻遇不見第二個對的人,或許是我無法接受妳已離去的這個世界吧,儘管花費這麼多年我依然無法將妳遺忘,即便軀體消滅精神卻不死,妳已不在,我卻好似能感受到你仍陪伴在左右。


  身處異國的淬蓮提起筆記下晃過腦中的所有思緒,將情緒化作文字宣洩而出。

  可琳姆去世後約兩年的時光,淬蓮總算靠自己的力量賺取到一筆微薄的旅費,收拾了簡單的行囊,訂了一張單人的機票便開始了兌現承諾的旅行。

  為了完成可琳姆的遺願,淬蓮開始提筆記錄下在旅程中他雙眼所見到的一切事物,起初不經意地發表在個人部落格上,沒想到被出版社相中得到了出版的機會,而從那之後他便有了一筆旅行的資金,只要他繼續寫下去總有一天能達成走遍全世界的夢想。

  理智上催促著自己完成可琳姆留下來的夢,感情上卻無法接受,一次一次的說服自己試著去放下,卻又一次一次的再度想起。往事晃如昨日,彷彿時間持續推移而他卻卻停留於過去沒有向前……

  掛於胸前的銀色項鍊內存放著一張照片,是屬於可琳姆的婚紗照,原本他們預訂在不久後結婚的,但誰知老天爺造化弄人呢?

  身分證上的配偶欄一直是空的,但淬蓮沒有讓上頭出現任何人名字的打算。即便沒有婚約上的承認,可琳姆永遠是他認定的妻子。

  或許是出自於寂寞的感覺,年過四十後淬蓮從孤兒院領養了一個孩子,至於為什麼突然想要領養小孩,可能是圍繞在這孩子身上的氣質和可琳姆太過相似,不自覺地令他產生了移情作用,當回過神時這孩子已跟著自己在外地旅行了好幾年。

  孩子知道父親很珍惜胸前掛著的銀項鍊,而裡頭照片上的女人是他不知道的對象,基於好奇心孩子終於有一天提問了,「爸爸,相片裡的人是誰呢?」

  默默的闔上銀製的項鍊,歲月在淬蓮臉上留下滄桑的痕跡,唯有展露笑顏時才看上去年輕許多,而那抹笑容帶著緬懷同時也涵蓋著無法傳遞的悲傷,「一個……用盡我一生也無法遺忘的人。」

  「是很重要的人嗎?」

  伸出手撫摸著孩子的頭頂,淬蓮語氣淡然的道,「七十二億分之一的機率才遇得到的人……你認為呢?」


  十幾年了,我還是無法接受這個妳已不在的世界,無論走到哪裡、去了什麼樣的國家,只要沒有妳在身邊就不具任何意義。

  妳許下的願望,是我倆未來幸福的藍圖。妳走了,留下我獨自一人……叫我怎麼忍受的了呢?但那是妳生前最後一個心願,無論花費多少時光我都會努力用我的雙手去完成它。

  我想——用盡一生的時光也無法忘懷吧。



  對不起,我真的遇不上第二個七十二億分之一的機率。



後記

  磨了三天三夜(NO)終於寫完了挺開心的XD雖然好像和我一開始的想法跟fu有所出入。

  其實真的很喜歡人口數的梗,只是每次要用時就要去查現在台灣或地球總人口數www

  感謝太太合作喔///

  嘗試著去把文章拉長平緩節奏感,雖然我真的不太會寫太長的文章(#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891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星風綠|淬蓮|青姚|可琳姆|【SilverCarnival】★明星培育計畫|SilverCarnival|SC|明星培育計畫

留言共 11 篇留言

夏蒼
感人哦哦WWWWW
寫文辛苦了WWW
是說想問孩子是男的還是女的?OWO//(←白目)

03-26 22:43

星風綠
很久沒有寫需要感人元素的東西了,覺得靈感大神不賞臉(X
如果有感人到真是太好了w
其實兒子女兒我都可以RRRR
但一開始設定的是女兒03-26 22:52
日閑
好棒的文筆…

03-26 22:50

星風綠
謝謝> <
還有很多需要修練的地方XD例如節奏感太快啥的(#03-26 22:53
群青。
七十二億分之衣的機率啊......

03-26 22:58

星風綠
想表達命中注定之感(?)03-26 23:00
月夜
看到七十二億分之一的機率就瞬間的我爸媽好強的我(欸#

03-26 23:13

星風綠
居然啦XDDDD03-26 23:15
玨穎雷悠
QAQQQQQ.....(默默拿手帕擦淚(欸

03-27 02:52

星風綠
(默默遞衛生紙給雷悠03-28 16:41
西班白袍咖啡香
人口梗wwwww那我的年代還在60億(#((淡淡的文字情感卻好濃厚嗚嗚qwq

03-27 07:35

星風綠
我記得我也經歷過六十億的年代,這幾年地球人口飆太快了啦XD
謝謝西啡喔>w<//
可能淡淡情感裸系(X03-28 16:42
Rinoa (閉關中)
人數梗這邊也蠻喜歡的
很感人的作品

03-27 07:59

星風綠
機率會有種很特別的味道
謝謝夜月//03-28 16:42
熙熙熙熙熙
不要切洋蔥嗚嗚嗚

03-27 09:13

星風綠
那我切西瓜好不好03-27 09:14
熙熙熙熙熙
順便幫我把籽挖出來好不好

03-27 09:16

星風綠
03-27 09:20
青魚露♪
阿阿阿喔喔QAQQQQ 寫的好友感覺 好像淬蓮真的跟可琳姆一起過////// 謝謝綠綠喔QQ

03-27 18:28

星風綠
謝謝太太喜歡喔>w<//
有努力想要讓角色演繹出那樣的情感
謝謝太太合作~03-28 16:44
花荻
文章中間穿插獨白讓人有種自己就是淬蓮一樣感同身受TTTTTT跟著一起痛心TT

03-27 19:26

星風綠
比較少使用獨白的手法,但這次需要就試試看了!
有身歷其境太好了//
謝謝小荻喔OwO//03-28 16:4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1喜歡★iris872150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跟風】用我的字寫你的暱... 後一篇:【SilverCarni...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X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0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