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SilverCarival】茉實劇情主線《四、抱歉,我無法赴約》

作者:香兒│2015-03-26 20:16:25│巴幣:12│人氣:236
*前言*
這篇奈特佔據了絕大版面...........(掩面
尚之的身世到第四章後面一點點才稍微擦邊,
奈特才出現兩章就幾乎交待完了ww
嘿嘿嘿後面會不會神展開誰知道呢

正文開始↓

  如此輕鬆痛快的專訪,茉實已經很久沒有過了。

  與奈特的新戲已經告一段落,只剩幾個零星的片段明天得重新拍攝,除此之外,這部耗時長、預算高的片子總算完成了,茉實跟奈特有志一同的認為,幾個月下來的工作量實在累人。

  然而,此時回顧起當時片場中的小花絮,兩人卻是津津樂道;主持人播放了一支影片,是當時兩人在拍攝過程中的插曲,帶給茉實和奈特十足的驚喜,兩人竟也像第一次看一樣,興致勃勃。

  花絮中的那一幕,對茉實來說太難忘了──她飾演的女孩被綁在椅上,嘴唇被奈特飾演的瘋狂兇手塗上了三秒膠,一開口就會撕裂每一吋肌膚。

  「那並不是真的三秒膠,」茉實對顯然有疑問的主持人笑著解釋,「但的確是有黏性的膠水,所以有段時間我在片場根本不能說話──看,就是那樣!」

  螢幕上正好是茉實想要出聲,卻猛然發現自己的唇已經被密封的窘態,茉實自己一忍不住笑,笑聲就傳染給主持人,而就坐在茉實身旁的奈特,則仍然維持著一貫冷靜的笑容,說道──

  「妳記得接下來大家都很樂,不停笑場,浪費很多底片嗎?那全是妳的錯。」

  「你是指你自己一直笑場嗎?」茉實拍了拍奈特的手臂,開玩笑道。

  「妳不是不知道我們拍攝『任何一幕』笑場都很麻煩──『任何一幕』。」

  「嗯,我知道。任何一幕你都在耍狠,而我都在哭。對吧?」

  兩人一搭一唱說到這兒,然而真正因笑場而講不下去的,是主持人。

  **

  這場小型的專訪,製片公司告訴兩人會在預告片釋出前當作前導影片,首週試映會時,兩人還有安排好的記者會要出席。

  這不是茉實的電影處女作,但在開拍前,她曾向奈特坦承過這比過去任何一部作品都讓她緊張。奈特告訴她,他明白原因何在。

  然而,拍攝接近尾聲,如今當奈特再提起茉實說過的話時,茉實發現自己能給予奈特不一樣的答案──

  「整部電影拍攝期間其實我幾乎是現學現賣,我接觸過的電影類型沒有奈特多,他幫我抓了很多感覺和情緒。」茉實在受訪時謙虛說著。

  「我才發現,當你真正想學一件事情,發問時的緊張一點都不重要了。」茉實露出笑容,轉過頭去看著奈特。奈特稍許上揚的唇角隱約承受了這份讚美,他開口說道──

  「妳真的做得很好,根本不需要緊張。」

  「Cuz’ I learn from the best.」茉實對奈特盈盈一笑,這句英國俚語也是奈特教她的。

  奈特是個外冷內熱,十分特別的傢伙,成熟穩重卻又帶著不屈世俗的氣度;茉實是遇到了這樣子的一位演員,才明白自己多麼不足──

  她曾經想過,為了她的演員生涯,她要體會各式各樣、多彩繽紛的生活,茉實相信,這是她揣摩各種角色的雄厚資本。

  但奈特,奈特完全不一樣。

  茉實不知道奈特的身體裡到底裝了多少個獨一無二的靈魂,奈特不『揣摩』他要飾演的角色──他只是找到每個角色身上與自己相同的性格,將它發揮得淋漓盡致罷了。

  「我相信『人性』是每部電影的精髓──既然如此,又何必尋尋覓覓?」

  **

  「嘿,怎麼回事?發生什麼事了嗎?」茉實向電話另一頭的人問,有點困惑與擔心。

  「……是私事,總之、說來話長。今天的晚餐很對不起,我不能過去了。」電話那頭是尚之帶點焦慮的聲音,從他如此心神不寧又難以專注的口吻,茉實推測他大概正在車潮中。

  「沒關係,我們改天再約吧。」茉實對尚之不能赴晚餐的約這件事並不感到失落,反倒是背後的原因讓她有些好奇──儘管知道探究別人的隱私太不禮貌。

  茉實摁掉電話,好一段時間只是愣著讓腦袋發呆;今晚沒有特別安排行程,晚餐那部份因為尚之不能赴約,著實被空出了一大段,本來茉實也想循著自己的舊習慣,隨便解決了晚餐就倒頭大睡,但此時,奈特出現在她身後,出其不意的問她──

  「茉實,妳待會兒有事嗎?」

  「嗯?沒有,正好取消了。」茉實搖搖手中的電話,笑道。「怎麼了嗎?」

  「今天晚上我父親會下廚,我邀請了劇組一起來家裡吃飯──不知道女主角的意願如何?」

  那段時間反正也是為晚餐預留的,聞言,茉實爽朗的笑容綻放在她頰上,「當然好。」

  **

  奈特的家有種濃郁的精油味道,奈特說那是絲柏木的香味,他的父親很喜歡。

  劇組的人員幾乎在他們兩人抵達時就已經全數到齊,但大夥兒沒有聚集在餐桌旁等著就座,反而或坐或站的分散在奈特家中,愜意的模樣與工作時截然不同;仔細看了下奈特,他似乎也不介意。

  脫下皮夾克掛好之後──其實奈特很怕冷,茉實是後來才發現的──奈特在擺滿了食物的餐桌上,拾起一只小盤子,遞給茉實。

  「需要什麼自己來,我去幫羅素的忙。」

  「自己來嗎?」茉實狐疑的接過盤子,眼神緊急喊住了奈特,「不需要等大家一起開動嗎?」

  奈特起先似乎有點驚訝為什麼茉實會問這種問題,但想了想應該只是文化不同罷了,他說,「不用,想吃什麼就自己盛吧,羅素會一道菜一道菜端出來的──他下廚反正也很慢。」

  「羅素是……?」

  「哦,抱歉,羅素是我父親。我們稱呼對方名字習慣了。」

  奈特與他父親感情很好,不僅能從這件事查覺;另一件令茉實更覺特別的事,是那一幀奈特的全家幅。

  她認得出羅素就是照片中,站在奈特左手邊的年輕男子,因為就在吃過飯後,奈特介紹她和羅素認識──羅素是個留著兩撇小鬍子的男人,連說話時彷彿都帶著強烈的節奏感。

  「那這位是你的叔叔嗎?」茉實指著奈特右手邊的男人,他的手中還抱了另一個女娃。

  「不是,」奈特答道,「他們都是我父親。

  ──兩個父親?茉實瞬間會意過來了,儘管這不是個常見的家庭型態,奈特卻完全不令人懷疑,他的價值觀會格外反常。在這樣的背景下長大,相反的,似乎醞釀出奈特那份見過世面卻不庸俗的格調。

  奈特笑了出來,「妳有什麼想問的就問吧!每個人聽到這句話都得這樣猶豫好一陣子,才知道自己要說什麼。」

  「要不是知道你不是個難親近的人,我真的會像你說的那樣。」茉實的確有想問的問題,但還是斟酌了下才說,「所以,羅素是你的養父嗎?」

  「嗯……我是他們其中一個人的兒子,我姐姐才是他們的養女。」奈特的口吻自然,沒有任何顧忌,「但他們從不告訴我誰是我真正的父親,我想,我也不會想去知道。」

  也對,茉實點了點頭,唇角的弧度彎起──

  有些事情還是不知道比較好吧,她想。也許之後再與尚之見面,也別問他今天發生了什麼事,她暗自提醒自己。

  **

  我在去醫院的路上給茉實撥了通電話,告訴她晚上我不能赴約了;這件事情不趕緊解決,我想我也沒辦法帶著一顆煩躁的心情面對她。

  我停在醫院門口,直往櫃台奔去,步伐和速度快得連我自己都跟不上,但我不懂,我一點也不願意來面對眼前的事實,為什麼要這麼心急?

  「西原 龍見先生嗎?五零六號房。」

  我以為會看見我大哥奄奄一息的躺在病床上,嘴上壓著氧氣罩,等著我來見他最後一面;但不,那敷衍的繃帶只隨便在他手腕上繞了幾圈,多處瘀青不足以對他造成傷害。

  我終於慢下了腳步,光是在他視線裡就令我作嘔,但他發現了我,出聲要我過去。

  「沒什麼,這沒什麼大不了的。我撞上分隔島,車子翻了而已,幸好我趕緊從駕駛座爬出來,是吧?」他嬉笑著,竟然還在病床附設的餐臺上擺了幾包零食。「欸,你看能不能明天就把我弄出院。我們倆還需要好好談談。」

  「……有人在後面追你,你才出車禍的嗎?」我恨透了他頤指氣使的態度。「你沒膽子面對,逃回來了。對吧?」

  「畢竟回來有你啊,你不是天生就是為別人做牛做馬的命嗎?

  ──老弟。」
/
以上www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8894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雨宮茉實|SilverCarnival

留言共 2 篇留言

cyan
欸我覺得你寫對話跟互動真的都超自然欸 專訪寫的很棒ww
奈特真的有那種英國男孩的感覺
兩個爸爸的設定你真的用上啦xd 不過我覺得奈特真的很能駕馭這種特殊設定
最後你寫尚之的渾蛋老哥也太傳神啦(幾句話就把那種欠揍樣寫出來的(learn from yourself, right?

03-26 20:38

香兒
欸你注意到的點真的都跟我想的很不太一樣wwww
果然是俗話說「作家的作品要在每個讀者眼中才能完成」!!!!!!(沒這句話XDDD
是啊 奈特就是感覺很成熟穩重 有這種設定也才不會中二(哪像某些人.....
至於尚之的渾蛋老哥嘛嘛嘛.........我的確沒有斟酌太久XDDDDDDDDDD03-27 08:13
Rinoa (閉關中)
兩個爸爸的設定大概能猜出設定背後的意義(希望不是我想歪)
訪談的部分很棒
不知道七妹是不是很喜歡看一些電影上映前的訪談?
感覺很像現實中的專訪
最後那句話真的超想打那尚之的哥哥
那已經不叫哥哥了吧
這邊的感覺是尚之和奈特的家庭生活有著兩種極端的說
不過只是看完這篇的想法

03-27 07:57

香兒
其實兩個爸爸就只是突然乍現的靈光w不會太多描述的XDDD
我還滿喜歡的耶~~~之前還會用沒字幕的訪談訓練英文聽力(自己找罪受)
是啊 尚之的哥哥是個灰熊壞的大壞蛋喔~
謝謝夜月欣賞wwwww[e38][e38][e38]03-27 08:1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mimeliss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RPG公... 後一篇:★有事男子宿舍──課後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otori大家
小屋繪圖有更新,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