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死靈的對戰邀約

作者:提燈者一霜翼│2015-03-25 23:06:32│巴幣:8│人氣:231
「哦?你……我沒記錯的話,是霜翼離開星幽界休養時加入的戰士?」
停下步伐,我忍不住為突如其來的搭話轉過身,視野映照赤紅短髮的纖瘦女孩。
不,這麼說大概不對,因為這位女孩據說並非戰士或魔物,存在於星幽界的媒介則是使用大小姐之前的人偶空殼。
名字……其他人稱呼她是……
「有什麼事嗎?」我停頓幾秒,隨後憶起稱呼後緊接著開口:「那個……彤翼?」
仔細端倪眼前之人的模樣——簡單款式的黑色背心、深藍的短牛仔褲、皮製的短靴,整體而言是休閒風的打扮。
她僅僅是無語一笑,雖然在烏雲壟罩的天空裡不大能看清細緻的變化,但臉部的表情還是可發現的。爾後她伸前食指撥動,身體轉向我即將離開的訓練場。
「賞個面子?我有事找你。」
「……」
我曾經聽聞艾伯提過,這名喚作彤翼的死靈找上他進行實力的測試,然而我卻未預料到此次輪到自己擔任受測試者的那方。
瞄了眼陰暗的天空,只要別下雨的話應該能順利結束。默默嘀咕著。
當我胡思亂想之際,訓練場竄出照耀的燈光。
……她到底想做什麼。

和她佇立於訓練場的中央,藉由周圍的光源獲得比方才更清晰的視野。我抽取放置於背後的長槍「暴風雨」,將矛頭對準地面的滯空。
觀察著我的一舉一動、絲毫沒露出特別反應的彤翼依然保持微笑,彷彿想看穿我的心思般凝視。
「那麼,給你幾個遊戲方式的選擇吧。」
我不禁皺眉。「選擇?」
「沒錯,」她的手指豎立三根,語調開朗的闡述:「第一個是點到為止,第二個是追逐戰,第三個是無規則的戰鬥。你要哪個?」
從安全方面的考量,第一個是最佳方案,倘若要測試耐力、體力、智力則是第二個有較高的情報。但我的思考卻注重在第三方案。
若要問為什麼——我想得知她的真正實力。
「第三個。」
「哦哦——有骨氣!我欣賞你這傢伙。」眼見女孩吹起口哨的自信表現,更令我好奇她的戰術。
「但是無論哪一方,淪落重傷時必須停止。可以嗎?」
「嗯?你這是在替自己找後路避難嗎?」
「我顧慮的是妳。」
隨著空氣迴盪「噗嗤」的笑語,彤翼不知怎的開懷大笑。「還不如顧好你自己吧!小男孩。」
「小男……孩?」再怎麼說,我的年齡都比她大上許多才對。
笑意發洩完畢的紅髮少女以左掌支撐右肘的姿勢,眼神浮現幾抹居高臨下的光芒。
「生前死掉的年齡是十歲沒錯,但要論待在星幽界的歲月,我比你大太多了。雖說死靈的年齡不能用人類年齡的算法去推啦。」
年紀好小……
不過史普拉多、梅莉、傑多也是小小年紀便成為星幽界的戰士,該說無論年齡多少都會抱持著死不瞑目的……執念吧。
「好了好了,這些沒營養的話題先擺旁邊吧。」拉回神遊的思緒,彤翼以不耐煩的表情揮動著手掌。「既然是第三個,那就不受限制啦。」

「這幾天你負責找其他人,把想和我打一場的傢伙通通找出來吧。」

「咦?」我以為現在是動手的時機,卻意外的不是。「什麼意思?」
她的表情忽然有些不悅,「聽不懂?難道要用青蛙語重講嗎?」
……那樣的話會更加聽不懂吧。
「只要將想對打的人找齊,就行了?」
「規則就照你說的第三個囉,到時候你想參加的話也無所謂啦。」瞧她愜意的聳肩,我更對彤翼的動機百思不解,這對她而言有任何益處嗎?
「——以我來說是沒有好處啦,但會對之後的你們有。」
彷彿被讀取心思似的言語令我震驚,視野內的女孩露出一抹詭笑。
這到底是……
「一個一個找人單挑太麻煩了,所以全找到後一起解決比較方便啊。」她抱著微微起伏的胸前,說道:「除了知道你們這些戰士的平均實力,也要稍微給點訓練。」
「總之,就是這樣啦。」
視網膜捕捉到彤翼轉身起步的身體,老實講我的思考能力目前仍一片混亂——直到她的背影完全消逝前的、低吟又感受到沉重的文字。

「最好別抱著嘻鬧的心態喔?在這世界,所有魔物可不會照著炎之聖女制定的規則而戰鬥。」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8825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Unlight|日常系

留言共 13 篇留言

黎明
怒搶頭香!(#

03-25 23:08

夏夜狂想曲
´・ω・`) < 2香(插

03-25 23:09

紫雨天晴
三香!#

03-25 23:12

紫雨天晴
衝著預覽圖是狗狗就#

03-25 23:12

死神 聖夜
把這裡當北港香爐嗎(拿剪刀剪斷上面插的香

03-25 23:16

提燈者一霜翼
死神直接剪斷wwwww03-25 23:26
紫雨天晴
北港香爐?是說彤翼超大膽居然想單挑多人副本(?)

03-25 23:20

提燈者一霜翼
彤翼:這位傲嬌紫雨不是一直都在挑戰蠢蛋控狗狗I的副本嗎?(看03-25 23:27
沒QP-月月
青蛙語怎麼說(欸

03-25 23:21

提燈者一霜翼
彤翼:喏,自己去問(捧M1大蛙03-25 23:28
戀血
這其實就是另一種方式的體能訓練w(望2~3天前那幾位爛骰的w

03-25 23:28

提燈者一霜翼
(´・ω・`)(´・ω・`)(´・ω・`)03-26 06:28
紫雨天晴
才沒有!!!!(這次我很乖要睡覺了,晚安~(開小燈蓋被子

03-25 23:29

沒QP-月月
……問完了(看大蛙自己跳回去

03-25 23:35

平凡菸酒生
(把報紙丟進爐中).....發爐啦~~~~~~~(迷:幹!別玩)
彤翼別打架啦~~~~~

03-25 23:45

提燈者一霜翼
發爐wwwwww
彤翼:打,都打,都可以打(笑03-26 06:29
克黎後援會長遊日翔月
好想推霜翼進刀劍坑(突然)

我相信彤翼的實力可以挑全員(?)

03-26 12:31

專業打醬油的醬油(
樓上快推www(已掉刀劍坑

03-27 12:2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zxc1536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UL同人】大小姐與眾角... 後一篇:【UL同人】大小姐與眾角...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自己
怎覺得被騷擾了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