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タイム・カプセル」feat.薪宮風季 視聽感想

小純葛格 | 2015-03-25 22:23:57 | 巴幣 2 | 人氣 161


  或許有些自私,但我想這樣做。


  本次介紹的不是原創作品而是翻唱作品,並不是我不喜歡原作,而是相比之下,我對於這首翻唱作品有著更多的喜愛,喜歡,是種很莫名的情緒。



(沒有youtube連結,所以各位就將就點吧)




  模糊的雜訊和悠揚的琴聲緩緩升起,而在後面迎來的是薪宮有著些許磁性溫柔歌聲,第一次我被這樣的開場給折服了。連綿不絕得喊聲更是給予聽眾感官的刺激,一個個訊息毫不停歇得傾洩而出。直到他累了,停下來,我們才得以喘息,慢慢的消化這一連串的衝擊。


  善用薪宮風季的兩種音源,將那段「若是在變化中會漸漸失去什麼的這種人生,我不需要。」呈現的彷彿快要消散的殘存全息圖,而薪宮楓則是用淡然的機械音,闡述著這個訊息。


  在1:15的爆發,是引爆這緊閉情感的開始。徬徨、閃爍、自欺、否認、懇求、掙扎、理解、釋懷、離別。


  請讓我再見一些幻想,拜託你求求你。


  這種願望是不可能實現的,對著已經失去的,只能在白色盒子和有些模糊的記憶中回味著。buzzG一如既往的歌詞寫得很好,配上鼓聲的音樂,讓我喘不氣來。就像那個人是我一樣。

  
  傳達出去吧,把所有的所有都通通傳達出去吧!不在裹足不前而是放聲嘶喊,即使已經傳達不到,但也想把這些想法都說出來。


  抱持著想確認的心情,把他從封閉的心中挖掘出來,我們可以看到上面的痕跡。


  隨著秒數越來越近,一首四分半鐘的歌曲就在不知不覺中結束了,歌詞或許讓人感覺盲人摸象,但憑藉著薪宮風季的歌聲,我們不難聽出這歌所傳達的想法。但畢竟是傳述多次的歌曲,敝人的想法也太可能就是buzzG所想,也不可能是當初友達募集P想調教出來的。但這樣的結果,不也是給人更多想像的空間嗎?


  至於你的「タイム・カプセル 」會是怎樣子呢?這結果只有在你打開的時候才能體會到。

~~~~~~~~~~~~~~~~~~~~~~~~~~~~~~~~~~~~~~~~~
  後記:

    本首歌是ナイトウ第43首翻唱作品,也是buzzG的第24首作品。

    原作是友達募集P負責調教,初音ミク的歌聲被友達募集P調得有些隱含,澄澈的感覺好像要消失一樣,想傳達的話也虛弱得聽不出來,相比之下,ナイトウ所調的薪宮風季就顯的奔放許多,毫無顧慮,把想說的話通通說出來。


    今天我又仔細得一看,發現原版的pv裡面,初音出現的閃爍現象,這個是不是表示此刻得初音就是全息圖呢?相比之下,薪宮則像是看見全息圖的人,但這故事到底是誰的故事呢?

    應該兩個都有吧XD



    順帶一提,翻譯是我補完的,敝人私自搬運的行為如有冒犯請給予告誡。
~~~~~~~~~~~~~~~~~~~~~~~~~~~~~~~~~~~~~~~~~
  相關資料:
    
    
ナイトウ的上傳頁面:http://www.nicovideo.jp/user/6002746/video

    友達募集P負責調教的原曲:http://www.nicovideo.jp/watch/sm15348434

    vocaloid中文歌詞wiki:http://www9.atwiki.jp/vocaloidchly/pages/3723.html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