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達人專欄] 神奇寶貝幻夢之旅 創造與破壞‧第一個結束

作者:衝浪的寶石海星│神奇寶貝系列│2015-03-25 20:19:24│巴幣:50│人氣:787
  在等待「綠之扉」開門的期間,布拉德向我描述了他的過去,關於「亞爾」這個人的一生。在很久以前,曾經有一個擁有招引破壞能力的孩子,那個孩子被身邊的眾人所厭惡,最後被遺棄,孤獨地生活著。直到,那位國王看上了孩子的破壞能力,以收養之名將其納入麾下,訓練成一名優秀的殺手特務,並給予他新的名字-「亞爾」。
 
  國王收養、訓練了十多名殺手,並分別給予他們「神靈的部分名字」,在那些殺手中,有人對國王十分敬仰,有人對國王十分忠心,但亞爾對國王卻沒有那種的情感。對他來說,跟隨著國王的唯一原因,就僅是因為國王說需要他
 
  在當時,誰也不需要亞爾的世界裡,國王是唯一給予亞爾容身之處的人。若是離開了國王,自己就不再被需要、不再有存在價值了!當時的亞爾,是這麼想的。
 
  在國王的命令下,亞爾和其他同伴一樣,雙手沾滿血腥,奪走了很多人的性命。有些是暗地裡反對國王的政敵、有些是妨礙國王霸業的地方掌權者、有些是不肯獻出神器給國王的固執傢伙、更有些是……因為看見不該看的東西而被滅口的無辜人士!
 
  亞爾並不像其他殺手那樣,盲目地崇拜國王、認為國王所做的一切決定都是正確的。亞爾知道自己做的事情是錯誤、殘忍的,但是這是他唯一的生存方式!所以,即使內心的某處覺得痛苦,亞爾還是一次次忠實地完成了國王所交付的任務,直到……那以失敗告終的最後一個任務
 
 
第412章 創造與破壞‧第一個結束
 
 
  由於當年國王的暴政可說是達到了天怒人怨的等級,所以各地的諸侯趁著國王窩在隱密之城、醉心於研究時,推舉一名德高望重的貴族作為領袖,揭竿起義發動叛變,率領大批人馬進攻隱密之城!
 
  國王的研究,當時已到了最終階段,國王自然是不願撤離隱密之城,於是,他調度身邊忠心於他的士兵及殺手抵禦叛軍,並交付給亞爾一項重要的任務,就是趁著兵荒馬亂的混亂狀況,刺殺身為叛軍首領的那位貴族,意圖使叛軍士氣大跌、潰不成軍!
 
  接獲命令的亞爾,脫離了同夥們所在的部隊,然後發揮所學的殺手技能,在神不知鬼不覺的情況下混入敵營,成功地溜進了那名貴族休息的帳篷。
 
  原本只需要一刀,亞爾就能夠出色地完成任務,然而,在目不見物的黑暗中,那名貴族不知用了什麼方法察覺到亞爾的存在,並趕在亞爾揮刀前,說了一句令亞爾十分震驚的話語!
 
  「你並不是沒有存在價值的!還有人需要你!」那貴族簡單的一句話,就令身手俐落的亞爾彷彿全身凍結般,完全動彈不得。
 
  當時的亞爾,不明白那貴族為何能察覺自己的心事,並銳利地用這句話刺中自己的要害。從來也沒有人,就連國王,也未能完全掌握自己的想法,為什麼這個素昧平生的傢伙能知道自己的想法?
 
  亞爾雖然知道國王所交付的刺殺任務十分重要,但是,他那時非常想確認的那句話的真實性,於是,亞爾顫抖地反問:「你……說的是真的嗎?有人……還需要我?」
 
  「是的!」貴族用著平靜、聽起來很真誠的聲音道:「再過不久,我將在這片土地上建立一個新的美好國度,在那裡,我會需要你的力量,也會為你製造容身之處,所以,你已經不需要再強迫自己一直做著錯誤的事情了!已經沒有必要再聽令那種你不喜歡的暴君的命令了!」
 
  那貴族一字一句,都切合了亞爾內心深處的真實想法。那貴族所說的每一個字,都是亞爾內心所期望的,使亞爾的心開始動搖!究竟該繼續為國王賣命,做些自己不願意做的事情,還是……接納貴族的提議?
 
  就亞爾的立場,他自然是希望能夠投向貴族,但是,他心中有一個聲音一直在告訴自己,已經滿手血腥、滿身罪惡的自己,是不可能被其他人接納的!錯誤的道路已經無法回頭了,自己唯一能做的,就是和國王一齊被眾怒給吞沒,以死來贖罪!
 
  當亞爾的內心正陷入天人交戰之際,那貴族彷彿看透了亞爾內心的猶豫,他用著溫柔的語氣緩慢地說道:「死,不能解決問題,更不能洗清過去的罪惡。你如果真想贖罪,就更應該活下去!活著背負罪惡,活著做出改變!活著……為未來美好的國度出一份力,這才是你能夠贖罪的道路!來我這裡吧!我需要你!我會給予你新的人生、新的存在意義!我會讓你擁有適合的容身之處!」
 
  那名貴族的話語,猶如破壞力強大的子彈般,攻破了亞爾的心防!擊碎了亞爾的猶豫!使亞爾即使身處黑暗之中,也看見了未來的希望之光!而那名貴族,正是散發希望光輝的源頭!
 
  「框啷」一聲,亞爾鬆開了手中的利刃,放下了所背負的刺殺任務。而就在卸下心房、全身上下無防備的瞬間,他的後頸突然感覺到一陣劇痛!強烈的無力及睏倦感很快地襲捲全身,亞爾只知道自己似乎被偷襲了,然後,就失去了意識。被稱作亞爾的人生,就到此畫下句點!
 
 
 
 
 
  在聽完布拉德的敘述後,我有種從天堂掉到地獄的感覺。那名貴族還真是厲害!先是用言語感化一名殺手,然後趁著殺手放下警戒心的瞬間發動偷襲,讓身經百戰的優秀殺手栽了跟斗!究竟誰才是殺手呀?光是想著都令人冒冷汗!
 
  咦?等等!好像有哪裡怪怪的?如果亞爾那時候就被殺了,那在眼前的布拉德是幽靈不成?
 
  我不解地問:「你……你說亞爾的人生在那時候結束了,那你……為什麼現在又在這裡?你是人是鬼呀?」
 
  布拉德慢條斯理地回道:「這麼說好了,我之所以會說亞爾的人生在那時候結束,是因為當我從昏迷中甦醒時,就發現自己來到了另一個地方。在那裡,我被給予不一樣的名字、身分及人生,對我來說,那就是第二段人生的開始。」
 
  「原來是這樣呀!」我恍然大悟道:「所以那名貴族不但沒殺你,還信守承諾給了你新的身分,這樣不是很好嗎?我還以為他是個壞人呢!」
 
  對於我的評論,布拉德不直接回應,反倒解釋起其他事情道:「由於我那時昏迷了一段時間,所以錯過了那場戰爭,也不知道國王最後的下場如何。我當時被告知的,就只有那名貴族打贏了戰爭,成為新的國王,而隱密之城的遺址也被視為禁地,不許任何人出入。」
 
  「嘛!可能是因為新王擔心城內的奪命黑氣會傷及無辜,所以才不准其他人進入。這名新王聽起來挺賢明的嘛!」我再次以讚許的詞語評論新王,但布拉德依舊是沒有附和,反而開始顧左右而言他道:「我對亞爾的人生沒有什麼留戀,所以我也遵守命令,從未靠近過這裡,直到現在……」
 
  布拉德似乎一直在迴避談論新王,莫非……
 
  我試探性地問:「那個新王……對你不好嗎?」
 
  聽了我的提問,布拉德沉思了一會兒後,用著冰冷的口吻道:「這麼說好了,那個人……擁有『阿尼斯特』的力量。人心的渴求、人心的弱點、人心的真實想法,全都能被他看透!不論是美好的、醜陋的,全都被他盡收眼底!你覺得這樣的人如何呢?」
 
  等等!那新王擁有「阿尼斯特」的讀心能力?所以……他當時能夠成功說動亞爾,甚至是受萬民擁戴,莫非都是……靠著那個讀心的能力?
 
  「實在是很諷刺!」布拉德高仰著頭,用著聽起來略微哀傷的口吻道:「那個人曾經靠著能力,獲得了美好的一切。卻又因為那能力而失去了美好的一切一切。力量,會帶來希望,卻也可能會引來絕望!說不定你總有一天,也會和那個人一樣!」
 
  看來,那新王最後也沒有什麼好下場,而且根據布拉德的描述……我大概猜得到後續可能發生的事情。我過去的朋友-翰心,就有類似的遭遇呀!不過……
 
  「我不會變成那樣子的!我不會被絕望給吞噬!」我堅定地回道。
 
  有了朋友的前車之鑑,我才不會重蹈覆轍!我已經經歷過那麼多事情,克服那麼多的難關了,我怎麼能夠輕易地被人心的黑暗給打敗呢!
 
  「這樣最好!不過……我不會輸的。引來破壞的絕望,最終將會勝過一切希望。」布拉德掛著看起來很詭異的笑容回道。
 
  「那個……打岔一下!」我問道:「從剛才開始,你就說要贏過我,這是什麼意思?我們有在比賽什麼嗎?還有……你之前說的,粉碎雷吉奇卡斯的使命又是什麼意思?」
 
  有些問題,由於我和他沒那麼熟,所以之前一直很猶豫要不要問。但既然他叫我不用客氣,而且他今天的話匣子似乎打得挺開,那我何不一次把所有問題都搞清楚呢!
 
  聽了我的提問後,布拉德反問道:「這麼說好了,你覺得你是什麼?」
 
  「我?我是雷卡,是一名高中生呀!」我沒多想就回道。
 
  「還有呢?」布拉德似乎不滿意我的答案,繼續追問道。
 
  「嗯……神奇寶貝訓練師?考古狂的兒子?穿越綠之扉的旅行者……」
 
  「還有呢?」布拉德這次問得更大聲,感覺他似乎極度不滿我的答案。
 
  唉!早知道就不要挑起這話題了,因為有些身分我並不想和他人分享,不過……轉念想想,布拉德都可以是千百年前的殺手,而且他也毫無保留地和我分享這些事情,我自己還藏著那麼多秘密好像也有些不道德。唉!好吧!說就說吧!反正再怎麼樣也沒你的勁爆!
 
  於是我猛吸一口氣,大聲地道:「我是……傳說中的迅雷、神之遺力的傳承者、烏智吉的後代,還可能是復活雷吉奇卡斯的容器!大概就這樣了吧!我已經沒隱藏什麼了!這樣你該滿意了吧!」
 
  我本以為我的全盤托出,能使布拉德感到高興,但很顯然地……他似乎還是不滿意!他搖頭嘆息道:「這些都不是我想要的答案。我和現在的你……沒什麼好說的!看來還是必須等到雷吉奇卡斯的假面具被破壞後,才有談論這個話題的價值。」
 
  聽我說了那麼多,你卻什麼也不解釋,這也太不公平了吧!就在我準備抱怨幾句時,一陣強風突然迎面撲來,差點把體虛無力的我給吹倒。
 
  而與強風一齊到來的,是熟悉的綠色霧氣及超有耿的叫喊聲:「嘿!偶們已經把門開好了!要通過就得趕快喔!」
 
  我循聲望去,發現原先那顆光禿禿的大樹,此時已經長滿了紫黑色的葉子。那些葉子不是別的,正是由一大群的阿飄神奇寶貝所構成。而大樹的樹幹此時裂開一個縫,綠色的霧氣從裂縫中飄散而出,看來那裂縫就是我們在找尋的「綠之扉」。
 
  隨著霧氣越來越濃,我趕緊抓住布拉德的手,說道:「抓好了!這次我們別分散了!」
 
  布拉德不回應,只是拉著我走向綠霧飄散的源頭,然後說道:「綠之扉的管理者似乎在找我麻煩,所以,我們最好不要一起同行,以免阻礙你的行動。」說完後,布拉德冷不防地將手從我的掌握中抽出,然後推了我一把,將我推進前方的裂縫中!
 
  「布拉德!等一下……」我想回身抓住布拉德,但從濃霧深處傳來的強大吸力卻不允許我這麼做!那股吸力和前幾次的一樣,蠻橫地將我拖往濃霧深處,使我就這麼再次與布拉德分開!
 
  布拉德你這臭小子!等著吧!總有一天,我一定會讓你把該解釋的話全都吐出來!你逃得了一時逃不了一世啦!
 
  此時的我,尚未能理解布拉德話語與行動的意義,更沒有發現,此時此刻,有另一人已經來到了布拉德的身後。
 
  布拉德第一段人生的真正終結之時,即將到來。
 
------------------------------------------
附錄1:雙雷的下回預告
 
小初:唉呀!(嘆氣)
 
雷卡:怎麼了?幹嘛嘆氣?
   隱密之城篇於本回結束,下一回將前往新的附屬地,
   這不是值得高興的事情嗎?
 
小初:唉!一想到還有一個附屬地,不知道還要再等多久才有我的戲分,
   我就覺得很無力呀!話說回來,下一個附屬地叫做什麼呀?主題是什麼? 
   預計要再演幾回呀?
 
雷卡:這個嘛……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說!
 
小初:唉呦!你就別賣關子了!給我個痛快,讓我知道還要坐多久的冷板凳嘛!
 
雷卡:關於第六個附屬地的情報……不是我愛賣關子,
   是我真的也不知道該怎麼說呀!
 
小初:什麼意思呀?難道真的是隱藏版中的超級隱藏版?比常盤道館還更神秘?
 
雷卡:嘛!詳情到了下回就會明瞭!
   下回! 愚人的假象!
   感覺還真是應景的標題呢!
 
小初:不管第六個附屬地是怎麼樣的地方,只希望篇幅能夠少一點,
   讓我快點有出場的機會吧!
 
雷卡:第六個附屬地究竟隱藏了什麼秘密呢?為什麼作者一點情報也不透露呢? 
   敬請期待下回囉!
 
--------------------------

附錄3:海星的雜記
 
有點長的綠之森-隱密之城篇,即將要畫下句點囉!
為什麼說是「即將」呢?
因為布拉德在將雷卡推入「綠之扉」後,並沒有馬上跟著進去喔!
他還在阿飄森林裡待了一陣子喔!
 
布拉德偷偷摸摸地在阿飄森林裡做些什麼勾當呢?
敬請期待 下星期2於哈拉區發表的
隱密之城篇最終章 第412.5章 布拉德的心裡話(2)-11
 
另外,漫長的綠之扉之旅即將接近尾聲,
不知道大家對於當初這趟旅程起始的原因還有沒有印象?
是關於一位老婆婆和藍色小馬兒的故事喔!
那個坑已經挖了一年左右了,現在該是填坑的時候了!
而某豬和某狐,也和這段故事也所關聯喔!
 
敬請期待即將展開的新章 綠之森-善與惡 篇


-----------------------------------------------

第411.5章 布拉德的心裡話(2)-10
已於哈拉區發佈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8805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神奇寶貝系列|奇幻

留言共 6 篇留言

✁嫑嬲嘦嫐㍿✃
頭香

03-25 20:52

衝浪的寶石海星
恭喜頭香[e24]03-26 20:27
night fury
超有耿你不跟上主角的話,會好難為讀者帶來歡樂喔

03-25 21:18

衝浪的寶石海星
超有耿:想倫家嗎?那就幫我集氣,讓作者多給偶一些戲份吧![e24]03-26 20:27
哈雷
三香...

03-25 21:25

衝浪的寶石海星
超殘念...[e20]03-26 20:28
艾力
那貴族的能力也太好用了 比翰達的是非問答探測實用多了

03-26 07:43

衝浪的寶石海星
那貴族的力量可不是小小一個翰達可比擬的呀![e34]03-26 20:28
happycat
原來雷卡有那麼多職業(誤) 隱藏的身分(筆記)[e20]

03-26 08:40

衝浪的寶石海星
多重職業的主角?03-26 20:28
哈雷
這回的感覺,小小雷和布拉德的下次見面會是敵人?

03-26 09:06

衝浪的寶石海星
下次見面時,布拉德對主角的態度又會有些變化。
他們每次相遇一次,關係就會微妙地變化一些。
敬請期待囉![e24]03-26 20:3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starmi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神奇寶貝幻... 後一篇:[達人專欄] 神奇寶貝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大家
歡迎大家來到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小屋,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小說也非常歡迎觀賞的,謝謝配合。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