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5 GP

[達人專欄] 【GL】她的半糖咖啡,我的無糖戀情。  五十五

作者:紝理│2015-03-25 18:10:57│巴幣:73│人氣:915
羊\我說:


  「等等啊——」周妤發現黑貓越跑越快她也不自覺加速,但才剛跑沒多久便有些氣喘呼呼,感覺自己追不太上去。


  黑貓回頭看了她一眼,抬頭看向一個小巷子,周妤跟著看過去也進入到那,她喘氣停下腳步看著前方——這是死巷,巷子最尾端疊了一堆廢棄傢俱,而黑貓正往坐在那疊傢俱上方的女人跑去,女人朝黑貓挑手只聽見一聲喵叫,黑貓跳到女人身上磨蹭、轉頭看周妤。


  「接著妳要自己加油囉。」那女人說著吐出了一口菸,雖然兩人之間有些距離,但菸味傳遞很快,周妤遮住口鼻看夾在女人指間的香菸安靜聽著。


  「我只能幫妳到這,算送個人情?」女人看周妤好像不喜歡菸味便捻熄了,反正也快要抽完:「我想小夜應該有跟妳說過自己的處境如何?所以現在的妳最好不要太常外出,依紓的眼線很廣。」


  「……妳說的小夜是小語?」周妤讓腦袋轉過來問了這句,女人慵懶搔頭:「喔?他跟妳說自己是『小語』啊……應該沒差,總之,不管是小語也好還是小夜也好,妳現在最好不要被任何人抓住。」


  「那我該去哪裡呢?」周妤雙手叉腰看著那女人,因為這巷子太暗所以看不清楚對方的臉,只知道她穿著黑長靴是一位女性,也是那隻黑貓的真正主人。


  「哪裡都好。」


  她又給了一個奇怪的答案、壓低了語氣:「能逃就好。」


  「嗯——聽起來很不可思議呢。」周妤無所謂的模樣聳聳肩膀,女人看著她沉默數秒、清了清喉嚨:「妳為何可以這麼冷靜?是被嚇傻還是認為這一切都不可能發生?只是一場夢?」她說話的語氣有些諷刺像周妤認不清事實,但周妤不覺得刺耳只托著下巴思考。


  「或許是因為……我喜歡刺激吧?」周妤想了想只有這答案:「過去的日子有些無聊,突然這麼刺激對我來說也不錯……只是還在適應中,我想自己還要再花點時間才可以習慣吧?」


  「妳看不出來是個瘋子。」女人無言了。


  「我的確不是瘋子。」周妤微笑:「只是喜歡些刺激的事情而已,雖然這件事情沒有人知道——」她也不好意思跟方胤岑說,那傻女孩現在年紀還小,要是知道她喜歡玩極限運動一定會嚇到她吧?


  「妳家的女孩知道不知會有怎樣的表情。」


  周妤一聽見關鍵字耳朵立了起來看她:「我家?妳認識他?」


  「不久前,小亞才帶著她來找我,然後又帶她回去……接著不知道怎樣,牠居然找到了妳又把妳帶過來。」那女人說著摸摸黑貓的頭:「而我也是在剛才才知道妳還沒死的,我想小夜現在回去發現妳跑掉了一定會很氣憤吧?」


  「一夥的?」周妤苦笑,她才剛跑出來這下子又要被抓回去啦?


  「如果是一夥的,那妳現在不會在這喔。」但那女人卻這樣說、搔搔頭:「怎麼這麼麻煩……她以為妳死了結果妳沒死,她誤會我害死妳結果根本沒害死妳,妳到底是死了還是沒死……我想應該是沒死不然在我眼前的會是阿飄嗎……」


  「請問,怎麼了嗎?」周妤只能帶著微笑詢問這個在自言自語的傢伙,她回了沒事、手一揮,黑貓從她身上跳下來站在周妤面前喵了一聲,女人好像拉起自己穿的外套帽子轉身看她:「快走吧,但不要回去親人或朋友身邊比較好。」


  「好,謝謝。」周妤心裡一沉揮著的手有些僵住,雖然與家人的互動不多,但他們也在她的生命中佔了很大的部分,現在無法去見自己的親人那不就跟死了一樣……雖然現在法律上她是「死」了沒錯,這種感覺還蠻奇特的。


  但是朋友也不能見?周妤離開小巷子有些苦惱,她現在身上穿的衣物單薄很冷,她思考著自己可以去的地方,但想來想去想不出一個點……感覺到腳趾開始發冷,或許她該乖乖繼續待在小夜那地方的?至少這樣身體不會受寒也不會不知該去哪裡,可是周妤知道自己最後還是會跑,因為她喜歡追求刺激、跟單調的生活比起她喜歡有些不一樣的變化。


  她還真懷念自己的那台車子,好想開來飆車兜車。周妤吞吞口水有些肚子餓,這時如果可以喝咖啡有多好?身體這麼難動一定是因為太久沒有喝咖啡的關係,咖啡對她來說就像石油與車子的關係一樣,一定要有咖啡、才有生活能量。


  單薄身子走在街上,雖然有些人會用有色的眼神看過來,周妤知道也只會是看而已,或許說她也只希望那些人用看的就好,畢竟一個女孩子也沒特別練過,雖然曾經在國中社團參加空手道社,可是也忘差不多了……


  嘆氣間望著白霧,周妤很苦惱,為什麼她會忘記問剛剛那女人方胤岑的事情,聽見那女人好像認識小夜就只記得問她們是不是一夥,居然把方胤岑忘在腦後……有些愧疚的心在徘徊,難道她真的是把自己排第一、其他人排二的狠心女嗎?


  不是她要自私,只是有時候現實會讓她反應不過來,只顧得了自己。


  看了四周的景色,周妤最後想到自己能去一個地方,雖然對方會被她嚇死吧?不過從自己想來想去的一群人裡——就只有那個人最有可能冷靜下來,之後幫忙協助她一些事情。


  在內心確定後周妤強迫自己好好走,她的小腿早已痠痛不已。周妤抓著自己的肩膀感覺身體在顫抖,果然還是害怕了嗎?她吐氣,果然還是很怕小夜會突然出現將她架走,周妤不自覺加快腳步,努力無視腳痠痛的感覺。


  這樣的處境到底有不有趣?她認為一點也不有趣……拼命壓抑的害怕隨著黑夜已經升上來了。從剛開始只有一個人那樣對她說時,周妤只信一半並沒有多害怕,可是現在卻有第二個人告訴自己的處境,她動搖了……雖然喜歡刺激,但真的有些刺激過頭了。


  有些時候她內心的害怕都是靠著洗腦自己忽略掉,但現在確實的恐懼可能無法這麼做了。


  來到那個人居住的高樓大廈、跟管理員說了說直到那個人半信半疑的下樓——那段等待的時間周妤曾經多次想逃跑,一直有回頭就會看見小夜的錯覺,一直有背後被人盯著的討厭感覺,可是這些都隨著那人下樓後消失,她鬆了好大一口氣。


  「妳……沒死?」


  老大不可思議看著眼前的下屬,他不久前才參加了喪禮,但此時此刻那個人卻真實站在自己眼前,不像是偽裝、不像是虛假,周妤勉強露出一抹微笑、她的嘴唇有些發紫:「這有點難解釋……老大,你可以先讓我上去嗎?我現在有點冷。」


  「嗯,走。」看她有些發抖的身體老大先將自己的外套脫下披到她身上,護送著周妤上樓。周妤一路上小聲說著自己發生的事情,而老大也如她所料到一樣從震撼慢慢轉為冷靜——但還是被嚇到了。


  「有些難相信啊。」


  他說著也關上兒子的房門,就怕會不小心吵醒自己心愛的寶貝兒子,也替周妤倒了溫水推給她:「這種事跟許多故事有的黑暗面相似,光鮮亮麗的表面世界裹著漆黑發亮的寶石。」他說完打量周妤全身上下,雖然對方的氣色看起來好多了,但他還是不太放心:「浴室借妳吧?我找找看我前妻的衣服有沒有妳能穿的。」


  「謝謝。」周妤不推卸老大的好意,只是有些不好意思:「但……我真的可以穿小老大媽媽的衣服嗎?怕他會生氣。」「這不用擔心。」老大說著搖晃手上的茶:「那孩子很喜歡妳,只希望妳不會嫌棄我前妻的衣服,雖然我都會定期拿出來洗也曬曬太陽,但怕還是會有些霉味。」


  「你願意幫我已經很足夠了。」周妤道謝:「而且還是讓我穿她的衣服。」


  「……反正她也不會回來了。」老大別過頭:「而且我也不會穿女裝,我兒子也是男的,如果真的要有人再穿那些衣服,我想除了兒子將來找到自己的公主外也沒有人會穿了吧。」


  「你真的很癡情。」周妤從內心感慨說出這句話,立刻意識到自己無心的話會不會冒犯到他,只慶幸老大不介意但表情凝重、眼神悲哀:「不管是男人還是女人……」聲音有些顫抖,像是有什麼要壓制不住:「只要是遇上自己放不下的人,就只能永遠癡心了。」


  「是嗎……」周妤聽了擁抱自己,那她一定很貪心吧……


  其實她也不確定自己到底喜不喜歡方胤岑,只是真的有種要是不答應就無法再見到對方的感覺。這討厭的情緒很曖昧,她想佔有對方但不確定自己的心,這樣對她來說會不會很不公平?


  「你會介意同性結婚嗎?」周妤脫口而出的一句話讓她自己愣住,雖然她有提到方胤岑,但沒有特地去說她的性別,就別人耳裡聽來可能只是名字女性化的男孩。


  「呃,沒有。」周妤一笑趕緊打圓場:「沒事、抱歉,請不要在意我剛剛說了什麼。」


  老大看著她急忙關上浴室的門,望著最角落那間的房門慢慢打開,小老大揉著眼睛一步步走出來,看著關起來的浴室門:「嗯……是媽咪回來了嗎?」


  「不是。」老大本來想要抱他,但是小老大搖頭推開自己父親的懷抱:「我不是小孩子了,不用一直抱我啦……」「等你至少有我身高的一半在這樣說。」老大不顧兒子的抱怨抱起了他、將他緊緊抱在懷裡:「是你最喜歡的周妤姐姐,她最近有些事情所以可能會跟我們住一段時間了。」


  「咦?」小老大聽見後很高興在老大懷裡跳:「真的嗎?真的嗎?那我可以要姐姐陪我睡覺嗎?」「這……」老大說話停頓了幾秒,畢竟他跟兒子一起睡:「如果周妤姐姐願意了話可以。」這樣可能就要讓周妤跟兒子一起睡客房,或者他去客房睡了……


  「謝謝!爸比我愛你!」小老大大大擁抱了自己父親,老大嘆氣摸他的頭:「是爸比答應你但不是周妤姐姐答應啊,如果她答應了話才可以,知道嗎?不可以強迫人家喔,這樣周妤姐姐會不喜歡你。」


  「好喔好喔!」小老大很開心說著,就待在老大懷裡盯著浴室門口:「那姐姐快洗好了嗎?」


  「人家才剛洗,你別這麼急。」老大無奈摸著自己兒子頭髮,他果然還是想母親了吧……聽見浴室有水聲,而出來房間又看見不是他在裡面,第一句話總是問是不是媽咪回來了?老大只覺得心很痛,多少年了?他的兒子親眼看到母親慘死後選擇遺忘,每天——每天都在問媽咪回來了沒,即使說永遠不會回來了,他還是會搖頭用堅持的語氣說會的。


  媽咪一定會回來,她不會丟下他的。


  孩子永遠是最純真無邪的天使,想到將來等他懂事後知道事情真相,老大的心一痛,如果那打擊讓他受到傷害怎麼辦?他很怕他第二次得知母親已經死亡後,會不會又再次失憶、再次受傷?


  男人啊……沒有表面上看來的堅強啊。


  周妤靠著浴室門口,其實她是注意到小老大開門出來的聲音才靠過去,卻不知道為什麼偷聽見他們的對話了。


  剛剛是媽咪回來了嗎——


  周妤有聽見這句話,想起在小老大生日、老大請大家吃飯的那一次,他與她在那陽台吹風聊天,老大曾經少少提起他妻子的事情。那哀傷的眼神,她還記得很清楚。


  最後她洗完在浴室等老大拿衣服過來後才出去,在老大抱歉的臉色下答應了小老大的要求,他們睡在客房、周妤小心抱著他,他則緊緊抓著自己母親的衣服不肯放手,像是在害怕等睡醒時周妤會跟母親一樣消失不見。


  周妤輕輕拍撫小老大的背部……


  深夜了,看著小老大埋在自己懷裡的頭,就好像看見小小的方胤岑緊緊抱著她不肯放手的樣子。


  她好想她……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879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咖啡|GL

留言共 11 篇留言

徐恩
怎麼辦!我越來越想養小亞了XDD

03-25 18:53

紝理
小亞是我的03-25 21:31
貪食幽靈
她們還有機會再一起嗎

03-25 19:28

紝理
希望能03-25 21:32
大於等於小榆
在一起在一起(敲桌 不

03-25 19:41

紝理
誰跟誰在一起XD03-25 21:32
Omoibito
我想要姐姐!(?

03-25 20:04

紝理
姐姐不給人的(?03-25 21:32
哭哭馬鈴薯
希望她們可以在有重逢的一次QQ(哈囉~我是新讀者XD

03-25 20:43

紝理
希望將來可以,哈囉~~03-25 21:32
等待刪除的籠中鳥
天啊 為什麼我好想吃掉所有主要角色??(喂##

03-25 20:50

紝理
通吃XD03-25 21:32
等待刪除的籠中鳥
才沒有通吃呢XD明明就是因為有幾隻實在太讚了XDDD各種風味都嚐嚐看也不錯(咦?這似乎就叫通吃??

03-25 21:35

紝理
這就是通吃了(點頭03-26 01:40

如果她們能再次相會--

03-25 23:03

紝理
可能結局會不同吧?03-26 01:40
媽 可以養柴犬嗎?
小老大有前途(誤

03-25 23:06

紝理
(點頭03-26 01:41
魚蔥大好
母愛能量爆發(欸
小老大我要跟你換位置阿阿阿阿阿阿阿!(欸欸欸

03-26 00:58

紝理
唉XD03-26 01:41
StoppedUsing
如果真的可以再看到小小的小方方抱着周妤便好了~

03-26 01:20

紝理
周妤和方方的孩子XD03-26 01:4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5喜歡★stoored5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GL】她... 後一篇:【其它】同居的日子...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的人
Blonde Redhead - For the Damage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5:4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