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達人專欄] 【迪菲諾斯】 16 糟糕、連哥哥也中標啦!

作者:鬱兔│2015-03-25 07:32:16│巴幣:8│人氣:635
    隔天,天才剛翻個魚肚白,我就睜大眼睛醒來了。

    自從昨天把心事與煩惱傾訴出來,大哭一場之後,我又變得有精神起來,再加上哥哥的鼓勵,對我來說是最強效的特效藥,世界變得明亮,充滿希望。

    「好、今天我非要找到辦法離開這個鬼地方不可──!」我一個勁地推開門,精神百分百地衝出屋外,伸個大懶腰,「大家、快點起來吧!」回頭朝著其他還昏昏欲睡的三人喊道。

    「嗯……」

    其實昨天大家都累壞了,而且又弄得很晚才睡,現在被我給吵醒,發出心不甘情不願的聲音,慢慢地爬起來。

    鴞王子似乎還沒完全恢復,掙扎了好一會兒才終於坐起身來,「那刺鼻的味道好像變淡了……」咕噥著,臉色看起來比昨天好多了。

    弗利茲配好劍,也跨出了門,打了個呵欠,「難得您這麼早起,通常都是賴床的那一個不是嗎?」眼中帶著些許笑意,嘲笑意味的。

    「哼。」我仍然惦記著昨天的事情,把下巴抬得老高,「我就不能早起嗎?」

    「是是是……」弗利茲似乎不打算和我爭,但又偏偏多了一句,「不要三分鐘熱度就好了?」

    我瞪他一眼,他笑笑地走開了。

    鴞王子看見只有蜜兒仍趴在桌上,昏沉沉地睡著,「蜜兒,蜜兒。」輕聲呼喚。

    不過蜜兒似乎壓根兒沒聽見,話說回來,我剛才的大叫聲都沒有吵醒她了,鴞王子那宛如微風似的聲音拿她沒轍是應該的。

    「嗯……好多可愛的小兔兔……一隻、兩隻、三隻……」蜜兒睡得香甜,似乎正作著美夢,嘴角泛起笑意,含糊不清地說著夢話。

    「蜜兒?」鴞王子這次動手搖她的肩膀。

    不過蜜兒仍然沒有醒來。

    「怎麼了?」我和弗利茲走進屋內。

    鴞王子搖頭,拍拍蜜兒的肩膀,「怎麼叫都叫不醒……是身體不舒服嗎?」有點擔心地望著她。

    「叫人起床我最內行了,讓我來!」我清了清嗓子,想要以驚人的大分貝大叫時,弗利茲卻將我拉到一旁去,「呀!」我愣了一下,卻見一把銳利刀光閃過,精準地插在蜜兒趴著的桌子一隅。

    整個事發經過大概只有一秒。

    「你、你在幹嘛啊!」我看了弗利茲一眼驚呼,嚇出一身冷汗。

    弗利茲不理會我們驚愕的視線,他盯著沒入桌子幾公分的劍鋒,「看仔細點,蜜兒被怪東西附身了。」

    「?」我們半信半疑地湊過去看。

    果真看見桌上有灰色的小蜥蜴尾巴被劍鋒插著,牠掙扎也無法逃離。

    「蜥蜴?不……」我瞇起眼睛,這小東西並非普通的蜥蜴,因為牠的身體輪廓模糊不清,與其說是生物,還不如說是影子,「這到底是什麼?」

    「好神奇的東西啊……」鴞王子盯著這蜥蜴觀察好久,又拿出隨身的小冊子做了筆記,「這好像是魔法那類為生命的東西啊……跟蜜兒的天使之卵有異曲同工之妙。」

    「嗯……」蜜兒悠悠轉醒。

    她迷迷糊糊地看了看四周,卻見我們一臉擔心地望著她,她竟然還傻呼呼地揉揉眼睛笑著,「大家都這麼早起呀……早安呀。」

    「蜜兒,妳知道這東西嗎?」我指著桌上那隻掙扎的蜥蜴,「剛才似乎就是牠附身在妳身上,讓妳不能醒過來耶。」

    才剛睡醒,懵懂的蜜兒不經心地順著我的手指方向望去,當看見那隻蜥蜴時嚇了一跳,朦朧的雙眼瞬間清醒過來。

    表情哀傷起來。

    「啊……這是師父的小使魔……」蜜兒難過地摀著半張臉,「昨天一直問要怎麼能逃出去卻沒有結果,要回去之前,師父請我吃點心的時候,就覺得怪怪的……」

    我們望著炫然欲泣的蜜兒不語。

    被自己信賴的人所害,是多麼痛的事情,就算是沒有經歷過這種事情,我好像也能理解其中那種感受,不知該說什麼,所以我們只好保持緘默。

    「卡娜莉亞!」後頭傳來蘭登哥哥的聲音。

    哥哥匆忙地衝進小屋裡,還拉著看起來有點古怪的羅傑哥哥。

    「哥哥?」

    雖然早就料到哥哥們會一大早就來找我,但跟我想像的不太一樣──應該是羅傑哥哥剛練完身體,裸著上半身滿是汗水淋漓的肌肉,將還在綁頭髮的蘭登哥哥拖著走進房子,並且大聲問好才對。

    現在居然是反過來……不,蘭登哥哥才不會裸體呢!

    「羅傑他不太對勁,」蘭登哥哥將羅傑哥哥拉過來,強迫他坐在小屋中間的椅子上,「今天不僅沒有一大早就起來練身體,也沒有朝氣十足的樣子,更糟糕的,居然變成這副模樣!」

    大家不約而同地看相羅傑王子。

    羅傑哥哥雖然外觀看起來沒有異樣,但是整個人的氣勢就是不對。

    平常號稱獅吼的他嗓門又大又吵,據我所知,不認識他的人,可能還會以為他隨時隨地都在生氣的凶狠五官,現在居然像宮廷裡最和藹的大臣一樣,那懶散、毫無生氣的柔軟微笑掛在臉上。

    簡直就和這裡的村民一樣!

    「這,該不會……」察覺大事不妙,我與其他人交換個驚愕的視線。

    「怎麼一大早就這麼慌張?坐下來喝杯茶,吃吃餅乾,不用著急──」羅傑哥哥自若地倒起擱置在桌上的涼茶入茶杯,微笑地啜了一口。

    這種緩慢又和平的舉動語言語,絕對不可能出自正常的羅傑哥哥口中!

    更何況,羅傑哥哥是標準的急性子,如果有人惹到他,絕大多數都會被揍得鼻青臉腫,現在這樣的硬漢子居然在這裡喝茶吃餅乾,還說不用著急、更糟糕的還翹著小指頭……

    「──羅傑哥哥壞掉了!」我不能接受地驚叫一聲,衝上前去搖晃羅傑哥哥的肩膀,「哥、你到底怎麼了、快點醒醒呀!」

    蜜兒與鴞王子不知該如何是好地站在一旁。

    「……冷靜點。」弗利茲出聲。

    「這叫我怎麼冷靜、哥哥他變得這麼奇怪──」

    「您沒發現嗎?他和其他住在這裡的村人一樣,變得溫吞,就像是被洗腦一樣。」弗利茲看了一眼四周,「這個村子一定有哪裡古怪,會讓人待久了變成這副德行。」

    聽他這麼一說,我才稍微冷靜下來。

    想想之前碰到的居民,現在的羅傑哥哥就和他們一樣,臉上掛著祥和到虛偽的微笑,「──不要啊、這個詭異的人才不是羅傑哥哥!這樣以後要教訓跋扈大臣,要找誰當幫兇才好啦!」

    一個不小心說出驚人發言,我趕緊摀住嘴巴。

    但早就來不及了,因為大家不約而同地掃來無言的視線。

    「會不會、我們待在這裡久了也會變成這個樣子?」蜜兒似乎想起自己的師父,他害怕地抱緊自己,雙眼瞪得發直,「這一定是詛咒、村子的詛咒……」

    當蜜兒不經意地說出我們內心的恐懼,沒有人敢出聲否定她的話,更深層的死寂宛如黑影,壟罩著我們的心頭。

    我才不要變成那樣!

    「各位,別這麼早下定論。」鴞王子出聲打破惱人的靜默。

    「雖然我目前沒有任何證據,但這個村子確實有所古怪……我的體質對環境很敏感,打從昨天傍晚到這裡開始,我就非常不舒服……但到了早上,卻又好了些,我能察覺的原因,只有『那東西』。」鴞王子頓了頓,說出自己的臆測,「也許那就是讓村人變成這樣的原因。」

    「『那東西』?」

    「就是花香。」

    聽到鴞王子這個結論,我們困惑地交換個視線。

    仔細回想,打從進入這個世外桃源以來,確實就一直嗅到花香的味道,但是我花香居然能害人?我怎麼沒聽過……

    「但我相信並非所有的花香都有毒。」鴞王子又說,「很可能是某種特定的花,甚至可能不是花……為了某些目的,才散發出這種味道。」

    「好厲害……」蜜兒雙眼閃閃發光地望著鴞王子,似乎很崇拜,這眼神讓我覺得有點刺眼,稍稍退開幾步。

    蘭登哥哥點頭,「嗯……目前沒有任何線索,不如就試著尋找出根源吧,也許能藉此找到解決的方法!夜鶯國的人感官都比較靈敏,也許這會是非常重要的線索,謝謝您,鴞王子殿下。」非常禮貌地說。

    鴞王子搖搖頭,「先找到原因,再道謝也不遲。」

    「那我們得趕快去找!」我扶著羅傑哥哥的肩膀,不敢想像他一直不復原會是怎樣的慘狀,「如果羅傑哥哥變成這種樣子、實在太慘了!」

    「怎麼會慘呢?」羅傑哥哥輕輕拍著我置在他肩上的手,不符合剛毅形象笑咪咪地說:「每天這樣開開心心的,實在是美好的日子呀──喝茶喝茶,再到廣場做體操。」

    我們再次交換個視線,「出發,現在就出發!」

    相信誰都不想年紀輕輕就嚮往退休的老年生活!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876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輕小說|奇幻|小說|兔子|愛情|公主|迪菲諾斯|冰雪|藍靈|鬱兔

留言共 1 篇留言

天口璃。佛系人生
最後一句好可愛~這篇都好好笑哈哈

03-26 06:44

鬱兔
XD~哈哈 喜歡就好>w</03-28 18:1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UTSU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迪菲諾斯... 後一篇:[達人專欄] 【迪菲諾斯...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剩下十人了,能寫完嗎?加油啊~~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