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覺醒帕凡堤的心之軌跡─Ⅱ.心中的惡魔─

作者:mirage│2015-03-24 18:35:36│巴幣:19│人氣:507
覺醒帕凡堤的心之軌跡─Ⅱ.心中的惡魔─



  有了上次的教訓,在挑戰星龍帝的時候,就讓阿彌貴退下,由後備選手木魔劍上場。

  木魔劍在很久很久以前就已經升到技四,冷卻時間是六個回合,這隊伍六個SB,正好讓他可以進場馬上開技能。

  而且他還有一個二體攻擊覺醒,在爆發的時候能夠作出比阿彌貴更大的輸出。



  進場沒卡珠,省了技能。

  這個地下城前幾層的構造跟迅龍帝那兒大同小異,敵人的強度也差不多。



  不同之處在於奧丁蛋龍是出現在第五層,而非第六層。

  這次被鎖的是臥龍先生。

  正如之前他說過的那樣,奧丁蛋龍一次只會鎖一個隊員,而在我隊裡具有破防力量的隊員有兩個人,不管是誰被鎖了,都還有另一個人能打倒奧丁蛋龍。以這次的情況來說就是劉玄德。

  然而,劉玄德的破防法是憑著極高的攻擊力、以二體攻擊強硬地破防,這就需要數量不少的木珠。看這版面木珠只有兩顆,水珠只有三顆,不能使用玄德自己的技能;火珠只有四顆,就算使用木魔劍的技能也稍嫌不足,更何況木魔劍還在冷卻中;臨近王關,我又不想用掉調律陣。

  那麼就換個想法吧。跟迅龍帝那兒的木奧丁蛋龍不一樣,這裡的水奧丁蛋龍攻擊力只有一萬多,縱使是每回合都攻擊,但只要是在我的血量能承受的範圍內,就可以靠我的回復力加乘輕鬆地撐過去。

  因此,只要避免被牠跟雙倍精靈同時攻擊,即使不破防也能慢慢磨死牠。



  第六層,番人先制攻擊一萬六千多,勉強撐過去了。

  然後就有三個回合可以慢慢打。



  星龍帝的COMBO盾非常難搞,要六C或以上才能對牠造成傷害。

  覺醒後,我為了練習隊長技,每天都在打無限迴廊。基本上我對自己轉珠技術的認知是:在沒有任何壓力下隨便亂轉的話,平均COMBO是四至五;認真地轉的話是五至六;若要同時達成五心連珠與發動二體攻擊,視乎版面,通常只有三至四,就算版面非常漂亮,也很難超越五。



  使用玄德跟我的技能後,變成這樣的版面。

  木珠十一顆,可以拉兩串二體攻擊加一串普通攻擊,再加上五心連珠,要達成6COMBO,並不是不可能的事。

  我思考並模擬了很久。



  結果還是失敗了。

  轉了五個回合,沒有一個回合能轉出六COMBO對牠造成有效攻擊。

  基本上,不管是覺醒前還是覺醒後,我的所有攻略都是以這種程度的轉珠技術也能做到的攻略。正因為技術差勁,對隊伍的要求才會提高。

  所以這個隊長技對我來說真的用得很不輕鬆。

  既然如此,那讓薇兒丹蒂做隊長不就好了嗎?

  我的倍率雖高,然容錯率低、不穩定、技術需求也高;薇兒丹蒂的倍率不如我,但容錯率極高、爆發也很穩定,也不需要多高的技術。我能夠通過的關卡,薇兒丹蒂想必能夠穩過;但薇兒丹蒂能通過的關卡,我卻不一定可以通過。

  更重要的是,薇兒丹蒂能夠把覺醒前的我一路走來累積至今的東西全都繼承下來,包括以橫排爆發為前提而鍛練的眾多隊員以及拉橫排的技術等,而我卻要把那些東西盡數拋棄,幾乎是從零重新開始。

  我為甚麼要這樣做?

  為了改變命運、為了在新時代中存活下來。覺醒前的我總是說著這些冠冕堂皇的話。說穿了,那只是「為了改變我一個人的命運」、「為了讓我自己在新時代存活下來」這種任性且自私的理由。

  那時候的我,應該相當嫉妒薇兒丹蒂吧。

  儘管從來沒有擺上檯面,甚至連一絲一毫的妒意都不敢光明正大地說出來,表面上裝得大徹大悟,道貌岸然地犧牲小我,讓出隊長之位,但在那張微笑之下,到底潛藏著多麼深沉的黑暗。在由薇兒丹蒂當隊長的那一百天的日子裡,帕凡堤的內心到底被負面感情蠶食到甚麼地步,現在的我不得而知。

  我所知道的是,她為此捨棄了神格,甘願成為惡魔。

  成為這個我,覺醒帕凡堤。

  覺醒帕凡堤,到底是覺醒了甚麼?到底是哪一方面覺醒了?

  根據米達倫的記錄,帕凡堤毫不猶豫地選擇了進行究極覺醒進化。她對身為神的自己完全沒有任何留戀。

  她把所有的希望寄托在我身上,把靈魂出賣給惡魔。不惜如此,也要達成自己的願望。

  無論那是多麼自私的願望。

  ──對,這就是帕凡堤的覺悟。

  她終於拋開了一切。作為神的自尊、累積起來的經驗、與夥伴一起建立的歷史,以及自己的人格……掙脫了所有綑綁著自己的鎖鍊,初次把內心最深處最真實的自己坦露出來。

  那就是我,覺醒帕凡堤。

  我是帕凡堤心中的惡魔。

  我是帕凡堤心底的黑暗。

  也是黑暗中的一絲曙光。

  了解這一點是很重要的。

  除了上述所說的,薇兒丹蒂確實還是有比我優勝的地方,比方說:



  由於她還沒究進,本身星數低,就更容易壓星拿S。

  不止是問卷,連合作地下城也能夠做到。



  這也是因為她本身就擁有爆發技,就算不帶隊員,也有一定的戰鬥力,要是再加上玄德就更是如虎添翼。

  過去她通關過的地下城與降臨,只要使用跟以前一樣的打法,就能輕鬆地再次通關(因為是低技術需求的組隊概念,所以能贏一次就幾乎等於能贏無限次);但我卻得重新構思戰術,從零開始再次挑戰,更有甚者,基於我的隊長技的技術需求高,就算能贏一次,也不代表下一次也能贏。

  縱使有著這樣的認知,我仍然決定以後不管要挑戰甚麼高難度關卡,在可能的情況下,都盡量由我自己來領隊。

  因為這就是帕凡堤最想做的事。而我就是為此而覺醒的。

  換句話說,我在自己技不如人的時候,把隊長的職位擅自讓給了薇兒丹蒂,然後在我的隊長技變強之後,又硬是把隊長的位置搶了回來。並且還要把薇兒丹蒂已經通關過的關卡重新再打一次,來證明自己的實力並不比薇兒丹蒂差。站在薇兒丹蒂的角度來看,大概會覺得很無奈吧。

  上文提到我一直在打無限迴廊,說得準確一點,是真.無限迴廊。只是為了練習隊長技的運用才去打的,也沒看攻略情報,隨便亂打。



  某天,偶然地給我打到第二十九層。

  既然已經來到這裡了,我就想差不多該認真起來了。

  版面上有不少火珠,就先用掉木魔劍的技能,臥龍先生增傷,拉三串二體攻擊,再發動五心連珠。秒殺。



  在第二十九層用掉增傷,是因為我知道第三十層只要敵人血量沒有掉到百分之七十五以下,就不會秒殺我方。以我的回復力,只要沒被秒殺,幾乎都可以瞬間回滿血的。也就是說,只要小心別打得太大力,就能在最後一層把技能儲回來。

  然而到了第三十層一看,對方行動冷卻兩回合。如此大好機會,豈容錯失。

  版面也不錯,捲土重來吧!



  雖然有十六顆木珠,可是若要在五心連珠的同時拉四串二體攻擊,實在太困難了,所以我只打算拉三串二體攻擊加一串普通攻擊。

  然而仍然失敗了。

  最後一串普通攻擊沒來得及完成,連帶五心連珠也連不起來。



  幸好敵人冷卻兩回合,一回合打不死,還有一個回合可以補刀。

  這次能夠通關真無限迴廊,運氣成份甚高。



  在真.無限迴廊通關之後,又出現了新的關卡:絕.無限迴廊。

  我也試著去打了。難度確實比真.無限迴廊高了不少,但只要發動五心連珠跟二體攻擊,還是能一路秒殺過去。

  直至第九層。



  事後看了看攻略情報,這個兀魯茲血量是六百萬,被剋屬就是一千二百萬。即使發動隊長技,如果不是非常完美的版面(可能還要加上天降),根本不可能打倒她。而她任何一招都可以輕易把我秒殺。

  也就是說,只要在第九層遇到兀魯茲,差不多就是死定了。

  要挑戰絕地獄級,對現在的我來說還是太早了吧。

  有鑑於亞斯塔露不知道要何時才能練技,木魔劍暫時還會是我一個重要的隊員,就趁問卷掉率二倍那一天,到台灣去練了一下。



  他原本早就已經是技四,要練這最後一技花不了多少時間。

  然後,就用這一隊,去挑戰惡夢丸降臨。



  因為惡夢丸在我覺醒的時候被我吃掉了,弗蕾雅哭著說她少了抱枕晚上睡不著。

  亞斯塔露說:「呼啊……本小姐才不會為了這種無聊事而出手呢。那傢伙已經是降臨的王了,就算我不製作,它也會自己重生的啦。」

  惡夢丸降臨是薇兒丹蒂通關過的超地獄級降臨之一。就用來測試一下我跟她之間的差距吧。



  進場心珠不足五顆,雖然可以用我的技能轉出心珠,但慢慢打也無妨。

  迪亞馬特的攻擊並不致命,憑我的回復力,只要有三顆心珠,不管多少個回合都撐得過去。但要注意牠的黑屏攻擊,要是因為看不見珠子而沒消到心珠,下一回合就會馬上GAME OVER了。



  第二層,使用二體攻擊解決小盾龍。中間火惡魔在半血以下的攻擊可以秒殺我方,所以這個時候只能用掉我的技能來發動五心連珠了。

  第三層隨便秒掉,太輕鬆了忘了拍照。



  第四層,只要發動五心連珠跟二體攻擊,基本上肯定能秒掉。

  問題在於發動的時機。如果能夠不開技能就解決當然是最好,不然的話就用木魔劍的技能吧。

  這次我先花一個回合清雜珠,然後就成功發動最大倍率了。



  到了王關,仍保有五個技能。這版面看起來頗難利用。

  臥龍先生有何高見?

  「它在血量三成之前的攻擊力都不強,而半血後會花一個回合來放狀態技。」臥龍說:「也就是說,妳最少也有兩個回合的時間可以攻擊。隊友的技能只餘一個回合就冷卻完成,所以第一個回合可以先使用木魔劍跟妳的技能,第二個回合則視版面決定要使用主公跟隊友的技能還是調律陣。」

  嗯,很穩健呢。



  不過我決定直接使用調律陣。

  「那何以還問我的意見?」

  嘻嘻,別生氣,我只是隨口問問而已,沒想到你那麼認真。

  惡夢丸的血量只有三百多萬,其實怎麼打都會贏的啦。



  我問薇兒丹蒂:跟妳做隊長的時候比起來,這個降臨我是打得更輕鬆呢?還是更辛苦呢?

  薇兒丹蒂說:「Master,橫排跟雙體無法相提並論,而且血量跟回復力也各有所重。我無法判斷。」

  妳真是死板呢。

  確實這個降臨的敵人基本攻擊力都不高,難以體現我跟薇兒丹蒂的差異。等下一個降臨再來繼續測試吧。



  惡夢丸見到我,嚇得抱著頭縮成一團,不住發抖。

  我走過去抱起它,微微一笑,說:你不用這麼害怕啊,我不會再吃掉你了。

  說著我把它放到庫次郎嘴邊。庫次郎一口咬住了它。

  哎呀,我沒說你可以吃它哦。雖然我確實不怎麼需要它,但好歹也是個降臨王,不能隨便拿來當做飼料吃掉啊。

  我捏著庫次郎的下巴,把牠的嘴巴拉開,沾滿老虎唾液的惡夢丸就掉在地上,兀自抖個不休。

  好髒。惡夢三郎,你把牠叼回去給弗蕾雅吧。不要吃掉了哦。

  劉玄德看著被小老虎咬著走的惡夢丸,忽然歎了口氣:「帕凡堤真的改變了呢……」

  那還用說嗎?要是跟以前沒有改變,那幹嘛還覺醒啊?


二零一五年三月二十四日
下一個超地獄,已經決定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8707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パズドラ|パズル&ドラゴンズ|puzzle dragons|龍族拼圖(Puzzle Dragons)|龍族拼圖|PAD|PD

留言共 2 篇留言

皮卡莉
星龍帝我不敢用帕凡堤呢 是蓓兒打掉的 覺得太難轉

03-26 11:00

mirage
給我一個手指的話那場我就贏了03-26 11:06
豐盛的愛
覺醒了煩而沒隊員呢= =

03-26 23:52

mirage
因為覺醒前後的組隊概念南轅北轍,所以才會說根本是完全沒關係的兩個角色03-28 06:5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mirage9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覺醒帕凡堤的心之軌跡─Ⅰ... 後一篇:覺醒帕凡堤的心之軌跡─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