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7 GP

遠離自卑的6個小秘訣

作者:咿奈│2015-03-24 14:45:07│巴幣:37│人氣:435
人生會面對許多的挑戰與磨練,但是在各種打擊之下,有些人會越戰越勇、有些則是會信心全無。這一段心境上的變化,會決定是否活的開心。

如果你認為自己沒有自信,不妨來學習這幾個培養自信的小秘訣吧!

1. 不要和別人比較,只要比昨天得自己更好一點就可以了


雖然總是會有人得意洋洋的來跟你炫耀,各種刺激之下讓自卑心理越發漸長,但是如果你每天都已經一點、一點的在進步了,或許有天你也能不一樣,何必急著否定自己呢?

2. 每天都拚盡全力的過得最好


人生沒有後悔藥,千金難買早知道。
盡全力去做好每一件事情,努力的工作、努力的玩,才不會讓自己在未來後悔。

3. 學著稱讚自己,就算是一件很小的事情也值得。


這件事情可以小到你在兩公尺外將垃圾空投進垃圾桶,所以大到你完成了人生中相當重要的一份計畫。總之任何事情都可以,開始對著內心需要被認同的自己說句:「你很厲害!」。

4. 養成固定做某件事情的習慣。


不管是「寫日記」或者是「運動」,你可以培養自己習慣做任何事。
但是人總會有惰性,也許某天你會突然不想寫,不需要為自己找藉口說:「因為我今天太累了,所以……」,而是坦然的接受自己今天就是不想寫!你會發現,並不是每件事情都需要找藉口才能得到諒解。

5. 發生失誤或是做錯事情時,懂得「反省」與「自責」的差異…


懂得『反省』的人,在下一次發生相同事情時會懂得如何處理,因為他已經在腦中找出事情的盲點在哪,以及該如何因應。但是『自責』的人,就會陷入懊悔的泥沼中無法自拔……。

6. 大笑能讓大腦感受到幸福,心境改變、人生才會改變。


因為「大笑」能讓大腦自動感受到幸福,就算情況沒有改變,透過這樣的方式也可以讓自己感受到事情並沒有那麼糟糕,在任何痛苦的事情發生時,大哭一場之後記得要微笑。

或許你我都不是樂觀的人,但是在生活之中還是有許多事情需要努力。
站在原地自卑是最痛苦的,試著培養出自己的自信,向前邁進吧!

轉載http://clickme.net/30493
真是好文
個人喜歡大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869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繪圖|訂單|進板|製圖|哈拉板|分享|漫畫|進板圖|簽名檔|勇造

留言共 2 篇留言

又有意見了是不是
就自卑吧 反正人生沒意義

03-24 14:51

超好色龍裔
再自卑人生還是要過,知道自己在度沒意義的人生怎沒意義

04-18 22:5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7喜歡★c0tingo2o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靜香為什麼總是在洗澡?... 後一篇:夜光自行車道...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otori大家
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說不定會有你喜歡的?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