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分岔九條的黃皮鞭

作者:提燈者一霜翼│2015-03-22 23:20:51│巴幣:8│人氣:258
手指傳來皮繩的觸感。
百思不解的自己將左手拉扯分岔成九條的黃色皮繩,右手則握好紅把手避免脫落。
「感覺挺柔軟的。」放開左手後以右掌為中心上下甩動,同時九條黃皮繩隨之搖晃。「怎麼看都不像是拷問用鞭子,也比一般認知的長鞭差異好多。」
視線聚焦於滯空的手臂,接著把手中之物挪到面前端倪。
「話又說回來,為什麼數值是增加防禦?」

「嗯——有句話說『攻擊就是最好的防禦』,大概是這意思吧?」
往左後方一瞧,身軀蹲下並單手托腮的店長以稀鬆平常的專業笑容仰望自己。

「哇啊!」差點讓鞭子飛落手掌的我徹底被嚇著,但很快地告訴內心鎮定下來,稍微深呼吸幾次後有好轉了些。
「哎呀,嚇到了嗎?」
「呃,店長哪時候進來的?」我怎麼沒有關於他出現的印象。
反觀受問者依然掛上和善的笑顏,微微傾斜頭顱的角度。
「看見大小姐很認真的思索『九尾貓』的用途,令我產生安靜觀摩的念頭呢。」
不知怎的,感覺店長旁觀至少五分鐘以上。莫名有股這種想法的我流冷汗。

*  *

「不過呀。」
將焦點移回九條黃皮繩的鞭子,我忍不住提出問題。「明明都是鞭子,可是長度和一般的鞭子比較起來好短,除了近距離以外應該打不到對方吧?」
面對低吟且接過我手中專武的店長小瞇雙眼,彷彿在打量般的沉默一會。
「……確實如此,面對拉鋸戰時較不利。但是對於防身的話這長度也算是夠用了。」
「咦?真的嗎?」
「是的唷。」雪白的絲綢手套指往分岔的皮繩處,「透過數量彌補長度,是這武器本身的設計理念。」
……那阿公可能是嘴裡咬一把、雙手各一把、雙腳再各一把封魂劍的超級犯規大外掛的存在了。
老實講還真的有點想看。
「那為什麼名字叫『九尾貓』?因為貓咪有個外號是『九命怪貓』的關係?」如果要這樣聯想的話,感覺九尾狐會更容易家喻戶曉。
比起我滿腹的疑惑,他豎起食指、從容不迫般的笑著開口:
「只是猜測拿貓來命名,會更吸引大小姐罷了。」
「……欸?」

「原來是……店長取名的?」
「基本上金抽專武是由我們侍者設計,完成後再交給聖女大人實體化兼賦予特別的力量並化為卡片,最後讓布勞納入金抽獎項裡喔。」
——我似乎得知什麼不得了的內幕。腦袋一片空白的我嘀咕。
「那限定專武、活動專武、BP專武那些咧?」
「有些是原本就存在的裝備,有些則是聖女大人親自設計的物件。」

「當時想制定的名字,其實不是『九尾貓』。」
看見眼前侍者折弄某條皮繩作消遣,反而我為他的話語感到好奇。「那原本想取什麼?」
「貓尾草,會令大小姐更有意願入手的,不是嗎?」
糟糕,我無法否認。貓尾草這植物真的挺好玩,雖然我不是貓也不是獸人,還是有小小的玩心。
「那為什麼現在是『九尾貓』咧?」
「聖女大人認為毫無魄力的緣故。」
原來炎之聖女也會對專武的名字把關嗎?有股想吐槽的念頭油然而生啊!但是以金抽專武來談,都是具有中二……講錯了,是有深遠意義的稱呼呢。

「不過名字什麼的已經無所謂呢,」臉頰忽然傳遞溫暖的手套觸感,回神的當下立刻撞見對方姣好的笑靨。「畢竟大小姐為了我而入手兩把專武,儘管是同款武器,內心的份量可佔走不少
。」
面容逐漸湊近視野,使得腦筋有點轉不太過來。
「想知道這東西的真正用法嗎?」

*  *

「打擾了,聽說大小姐在房裡……」
懊惱著關於上司與同事你追我跑、導致大廳有些損壞的克洛維斯開啟房門,試圖請教如何制止那兩人的追逐戰,隨即為眼前的景象原地定格。
發現司令官的存在使得侍者沉默收手,僅以挑眉作為回應。
「維斯,怎麼了嗎?」
憂心最晚加入的戰士無法順利融入宅邸的氛圍,聖女之子上前至僵硬的刑警面前詢問。
「呃,原本是想問點事……」
「不用勞煩大小姐了,夜色也不早,妳早點休息吧。」俐落打斷語調平板的白髮侍者擺出以往的和藹樣貌,一手輕拎聖女之子身上的白袍衣領向後拉幾步,相反地由他接替少女原先佇立的位置。
待他面向刑警之際,手裡輕扯九尾貓的尾端,笑容逐漸參雜寒冷的氣息。
「替大小姐解決麻煩事也是侍者的義務,由我代為處理就好。避免干擾大小姐的休憩,我們到別的地方『處理』吧?克、洛、維、斯先生。」

我是不是來錯時間點了?汗如雨下的司令官默想。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8561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Unlight|日常系

留言共 13 篇留言

夏夜狂想曲
´・ω・`)(關愛

03-22 23:30

夏夜狂想曲
´・ω・`)竟然搶到頭香...

03-22 23:30

提燈者一霜翼
(´・ω・`(關愛跳蚤夏夜03-22 23:32
平凡菸酒生
維斯可以透露一下是啥姿勢嗎??你開起房門那一剎那的兩人?

03-22 23:33

提燈者一霜翼
維斯:只是那位侍者將臉朝大小姐靠得很近……有一瞬間覺得走錯地方(黑線03-22 23:35
死神 聖夜
搶救維斯大兵行動開始(笑

03-22 23:40

提燈者一霜翼
這大概是死神最積極救人的一次了(NO03-23 06:33
沒QP-月月
所以炎之聖女命名很中二(重點誤

03-22 23:46

提燈者一霜翼
看看那些金抽專武名可見一二(´・ω・`)(不03-23 06:34
夏夜狂想曲
´・ω・`) < 是說這樣聊天總覺得好慢...求霜霜醬開fb聊天室聊天(喂

03-22 23:56

夏夜狂想曲
´・ω・`) < 然後我被希拉莉勒令 : 好孩紙12點以前要睡...所以被抱去睡了..晚ㄤ..(扶額

03-22 23:59

提燈者一霜翼
(´・ω・`)(´・ω・`)(´・ω・`)03-23 06:34
戀血
博士~請準備病床~ 等等會有個受重傷的司令官被送過去(偷窺中

03-23 02:06

提燈者一霜翼
店長:這隻狗血也順便帶去沃肯那好了(抓肩03-23 06:34
冬月
媽媽才不會收這種不知名物品呢!所以說……我來幫媽媽處理吧!(興致勃勃

03-23 19:19

提燈者一霜翼
妳在興奮什麼(´・ω・`(´・ω・`(´・ω・`(´・ω・`03-23 19:32
冬月
有可以當成新的素材的東西了!瑪格姊會很開心的呢!而且……最近手邊的研究素材有點短缺的很嚴重……(搔頭

03-23 19:35

提燈者一霜翼
博士:麻煩找素材找你家的(汗03-23 19:37
冬月
………唔哇哇!媽媽不要我了啦!媽媽,媽媽好過份……(啜泣 梅倫:……請問一下,請問是你欺負我們家大小姐嗎?(燦笑+拿牌

03-23 19:41

提燈者一霜翼
店長:請勿干涉我們大小姐這邊哦?否則會無差別趕人的(燦笑03-23 19:46
冬月
梅倫:啊啊,這點倒是不用麻煩了呢~我的對象可是那位"媽媽"呢。所以,只要把他交給我這邊,稍稍做一些"處置"就好了呢!(燦笑

03-23 21:10

黑白雙翼藍妖精
.....路特快住手不要欺負克洛維斯(つω⊂)

然後我想到的是"分叉可以展開像扇子所以加防禦"......[e39](咦

07-13 18:13

提燈者一霜翼
哪泥wwww原來還有這種運用嗎wwww07-13 18:2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zxc1536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UL同人】大小姐與眾角... 後一篇:【UL同人】大小姐與眾角...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1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