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Frozen] [Elsanna] 小短篇 We know better

作者:棕色小喵│2015-03-21 23:28:54│巴幣:6│人氣:737
就在今天  終於把所有的Frozen無料本送出去了
所以現在想貼出無料本的特典小短篇 - We know better 的草稿  分享給各位大大
希望大家能喜歡這個小短篇故事  (艸 )





=====  以下為本文 =====





告別了漫長寒冷的冬天,艾倫戴爾正式進入了溫暖明亮的春天。
而今天艾倫戴爾的冰雪女王,不處理朝政、不接見使者,任何跟"工作"相關事情全部都宣告暫停。
自從Princess Anna生下了孩子後,她要求…也可以說是規定,希望Queen Elsa能留下一些時間陪陪她們。
所以從那時候開始,每一週都會有這樣的一天,一個什麼都不做的"假日"。

於是今天,艾倫戴爾的兩位女主人,決定帶著兩位小公主,一起在花園裡渡過悠閒舒服的一天。
但因為Kristoff、Olaf還有Sven出海去了外地,還沒回到艾倫戴爾,所以今天是只屬於她們四人的秘密約會。

「哇~哈哈!」
綁著麻花辮的Princess Anna在後面追著兩位小公主小步跑著。
小公主們即將滿一歲,現在剛學會走路,步子還有些不穩搖晃。
兩位小公主手拉手,一邊咯咯笑、一邊搖搖晃晃的努力向前踏步,還不時轉過頭來偷看跟在後面的Anna。
「啊哈!」
突然,Anna向前跨了一大步,張開雙手、一邊一個把孩子們攔腰抱起,而孩子們開心的笑著,小手小腳不斷揮舞踢動,玩得不亦樂乎。

「抓到妳們了,想跑去哪啊,嘿嘿!」
而Queen Elsa則坐在樹蔭下,背倚著樹幹,在一旁看著在草皮上嬉鬧的那一大兩小搗蛋鬼。
「嘿,小心點。」
Elsa說完便轉身,當她正想拿起一旁的書本翻閱時,才想起Anna說過"假日不准把自己埋在書裡",於是只好把書放得更遠一些,免得自己不小心又拿起來看。
Anna看見Elsa的舉動後,便抱著孩子們跑到Elsa面前,然後放下她們,伸手牽起Elsa的右手,拉著她走出樹蔭。

「Anna?」
「Elsa媽媽也陪我們一起玩啊!」
Anna熱情邀請Elsa,而Elsa順著Anna的意思,就這樣讓Anna拉著走。
眼前,Anna的笑容因陽光照耀變得更加耀眼,而兩個小朋友依然手拉著手、一步一步搖晃走在前面。
十分和樂溫馨的畫面,一瞬間讓Elsa看得出神忘了回應Anna。
而這時候,小朋友不知道想做什麼,突然一起躺在草地上,一起看著天空,嘴裡咿咿呀呀地說著只有她們懂的話語交談著。
「好!」
Anna見狀,也跟著小公主們一起躺下,留下Elsa愣愣地看著躺在地上的自己和孩子們。
「Elsa一起來吧,很舒服喔!」
「嗯。」
雖然這樣做有失禮儀,但現在只有Anna跟孩子們在、而且自己其實也很喜歡跟Anna這樣玩樂,所以Elsa決定放下屬於"女王"的約束,暫時只當一個陪孩子玩的母親。

Elsa躺下、而Anna躺在另一邊,然後一起抱著中間的孩子們。
「妳們看,是雲喔!雲-」
Anna指著飄在天空中厚實潔白的雲朵,故意張大嘴巴、拉長發音,教孩子們說話。
可惜,兩位小公主盯著Anna的表情,在學起來之前,已經先被逗得咯咯笑了,連一旁的Elsa也被Anna有些滑稽模樣弄得笑了出來。
「對了。」
Elsa突然靈機一動,坐起來之後,伸出雙手畫了個圓圈,空氣中的水分瞬間凝結聚集,最後變成了一朵小花。
「哇,妳們看,Elsa媽媽變出花了!花~」
「呵喝,像嗎?」
「像,當然!妳的東西一直都是最棒的!」
Anna笑著看向Elsa,緊緊摟著兩個孩子說,這個舉動,像是在對Elsa說「我們的孩子也是最棒的」一樣。
而Elsa接收到Anna的心意後,也回以她一個溫柔的微笑。

「那我要變其他的囉。」
「嗯!」
Elsa揮動手指,雪白小花瞬間變成了一個小雪人。
「噢,是Olaf!不不不,是雪人!雪~人~」
Anna認真示範嘴型和發音,但孩子們的嘴巴只是跟著Anna一張一合的動,然後又咯咯的笑了起來。
「嗯,好吧,也許這個詞太難了。」
「呵呵。」
看見Anna有些煩惱的樣子,Elsa忍不住笑了。
「Do you want to build a snowman~」
Anna拉長了句末的尾音,問著Elsa。
「Of cource.」
接著,Elsa又變出了各式各樣不同的物品,而Anna也繼續念著這些單字給兩位公主聽。

「哼…結果今天還是沒能讓她們學會說話。」
Anna念得有點累了,直接攤在草地上,呈現大字型的樣子躺著。
而孩子們似乎也玩累了,不約而同的用小手一起揉了揉雙眼,打了個大哈欠,靠在一起,像是準備睡覺一樣。
「是啊,感覺上好像變成是妳在學說話一樣。」
看見Anna現在的模樣,Elsa趁機跟她開了個小玩笑。
「那我以前是怎麼學會說話的?!」
聽見剛才Elsa說的,Anna突然坐起來,用著期待的眼神看著Elsa。
「這個…」
Elsa低下頭,認真思考著。
「嗯?」
Anna把身體往前挪動,縮短了跟Elsa的距離。
「我…不記得了…」
Elsa有些膽怯的回答Anna的問題。
「因為那時候我還小…所以…」
查覺到姐姐的反應後,Anna直接伸手握住了Elsa的手,要她別太緊張。

「不不不,沒關係,真的!」
Elsa抬頭,對上了Anna的雙眼。
「我沒辦法記得、而妳也不記得了,所以沒關係!」
「嗯…」
Elsa點點頭。
「這一次我們要一起記住所有事情,好嗎?」
Anna笑著看向兩位已經進入夢鄉的小公主,但是握著Elsa的手依然緊緊的、沒有放開。
「嗯,我們一起。」
Elsa也回握了Anna溫暖的手,轉頭看向孩子們安靜甜美的睡容,此時心裡浮現的暖意,融化了剛才那些小小的負面情緒。





傍晚,從外面回到宮中,兩大兩小先經過梳洗,才到餐廳裡享用晚餐。
由於今天是"假日",所以Elsa吩咐隨從和僕人們通通都先去休息,只留下Gerda和Kai在一邊。
現在,孩子們面對的課題是-學著自己吃飯。
Elsa跟Anna一邊吃、一邊教兩位小公主如何好好使用湯匙,吃光碗裡的蔬果泥。

「來,Ida,最後一口囉,啊-」
Elsa扶著Ida小小嫩嫩的手,輔助她將湯匙裡的食物正確送往嘴裡,而不是臉上或頭髮上。
Ida跟著媽媽的動作,順利吃完了最後一口蔬果泥。
雖然臉頰和嘴邊都被沾得白白黃黃的,但是一天比一天進步,估計再過不久就能自己好好吃飯了。

「哇,Ingrid妳看,是一座小山耶,現在我們把小山挖一個山洞,我們要把山吃掉囉~」
看向另一邊,Anna一邊玩、一邊哄著Ingrid吃飯。
「Anna,別玩太久喔,那畢竟是食物。」
「好,知道了~」
Elsa忍不住提醒妹妹應有的用餐禮儀,因為擔心孩子們以後會在餐桌上把食物當成玩具。
但她知道,這方式能讓Ingrid比較想把飯吃光,所以只是提醒,沒有再多說什麼。

「Ida來,我幫妳把臉擦一擦。」
Elsa將手帕沾濕,輕輕著幫Ida臉上那些快要乾掉的蔬果泥擦掉。
「哈、哈嚏!」
或許是弄到了鼻子,Ida打了個噴嚏。
「這是…?」
Elsa認真看著浮現在Ida面前的微小物體,而Anna聽見噴嚏聲後,也好奇的轉過頭來看。
「Elsa?那不是…雪花嗎?!」
伴隨著Ida噴嚏而出現的物體,馬上轉變成一片小小、透明的雪花片,但沒有持續很久,就消失了。
而雙胞胎妹妹Ingrid看見姐姐的神奇魔法,也想學著變出來,用嘴巴和鼻子同時用力呼氣,雖然沒有明顯的雪花,但是呼出的氣流夾雜著一點一點閃亮的小冰晶。

孩子們因為發現新玩意,便開心的拍著手,咯咯笑了起來。
「好漂亮喔…Elsa,她們也會妳的魔法耶!以後我們可以一起堆雪人了!」
「嗯…是啊。」
跟Anna興奮的情緒比起來,Elsa顯得平靜、甚至有些低沉。
不過Elsa馬上搖搖頭,想趕跑那些不好的感覺。

她們還小,還有很多時間可以準備、思考該怎麼做才好。
況且,現在已經不是一個人面對了,有Anna在身邊,還有其他人。
不管發生什麼事,至少不會像以前那樣徬徨無助了。



晚餐過後,Elsa抱著妹妹Ingrid,而Anna抱著姐姐Ida,一前一後準備回到房間去休息。
看著走在前方、不發一語的Elsa,Anna突然覺得好像有哪裡不對勁。
雖然Elsa本來就比較安靜,但現在的氣氛讓人有點不自在。
難道說…今天有什麼事情讓Elsa不開心了嗎?
今天早上的時候我沒賴床…因為我醒來的時候Elsa還在換衣服,應該沒有賴很久。
去花園玩的時候,雖然玩得衣服到處都是葉子和泥土,但是一起洗澡的時候Elsa也沒有不高興。
還是因為剛才晚餐的時候,不小心跟Ingrid玩太久了?但是今天比平常快了,吃完的時候鐘還沒響呢。
有什麼事情是沒注意到的嗎?

正當Anna低頭沉思時,被抱在懷裡的Ida好奇地輕輕拉著媽媽的麻花辮,然後還讓髮尾結了一層薄薄的霜。
「嘿,不可以把頭髮變成冰喔。」
Anna馬上就發現了,捏了捏Ida小小的鼻子後,便順手將頭髮上的冰拍掉了。
「等等,說不定是因為魔法…!」
因為Ida的小小惡作劇,Anna才想起了剛才在飯廳發生的事情。
Elsa一直很擔心"魔法失控"這件事情,當自己當初懷了孩子時,也差點因為這件事情而放棄腹中的小生命。
抱著Ida,望向趴在Elsa肩膀上正在打瞌睡的Ingrid,心裡面能感受到的只有滿滿的幸福和溫暖。
雖然明白Elsa心裡的顧慮和擔憂,但是現在,只希望Elsa能跟自己有一樣的感受,不希望她一個人面對那些讓人難受的情緒。

「Elsa?」
「嗯?」
Anna叫了走在前面的Elsa。
「今天能讓她們跟我們一起睡嗎?我們好久沒有一起睡了。」
Elsa轉過身看向Anna。
「嗯,好啊。」
「耶!」
看到妹妹這麼開心,Elsa也跟著笑了。
雖然大多時候,都是跟孩子們分房睡,但是偶爾這樣其實也不錯。

Elsa和Anna抱著快要進入夢鄉的孩子們,回到自己的臥房。
「讓她們睡中間吧。」
「嗯!」
Elsa和Anna輕輕的將Ida和Ingrid放在床的中間後,各自更換睡衣。
「對了,Kristoff說他要親手做了一張小朋友的雙人床,等Ida和Ingrid一歲,要送給她們當作生日禮物喔!」
兩位小公主現在睡的是Elsa和Anna以前用過的嬰兒床,床雖然有些舊,但還算耐用。
不過她們越來越大,所以Elsa其實也打算幫她們弄張新床,一張大一點的床,讓她們能睡在一起,不用像現在這樣分床睡。
「孩子們的確需要張大一點的新床了…可是這樣會不會太麻煩他了?」
「不會不會,Olaf說他和Sven都有幫忙,會做出一張很棒的床的!期待吧!」
「這樣啊,那就先謝謝他們了。」
而後,Anna先爬上了床,側臥在孩子們旁邊,輕輕拍著她們、嘴裡也輕哼著搖籃曲。
Elsa則是拉開被子,將床上三人安頓好後,才鑽進被窩。

「對了,Anna。」
正當Anna準備跟Elsa說晚安的時候,Elsa卻先出聲叫了Anna。
「我想,等她們再大一些,想讓她們每隔一段時間就去精靈那,讓精靈們看看她們魔法的狀況,妳覺得這樣如何?」
Elsa的提議讓Anna感到有些意外和驚喜。
Anna猛然抬頭看向Elsa,發覺她眼中有著不一樣的光芒閃爍,一點一點穿透過長久籠罩一切的膽怯和不安,照亮了從未見過的事物。
不像過去那樣隱藏、逃避,讓人對未來有了不同的期待與希望-此刻的Elsa讓Anna有了這樣的感受。
『這個能改變未來的唯一機會,不讓我們的過去再次發生在其他人身上。』
想起了當初自己在剛懷孕時,對Elsa說過的話。
雖然這是自己提出的想法,但如今,卻是Elsa想出了可行方法,讓那個"不同"的未來有了能實現的機會。
一想到這裡,心裡面的感動和興奮已經膨脹得占滿了所有角落、多得快要滿出來了。
因為,這是自己和Elsa一起達成的,而不是一個人能決定的事情。

「Anna?」
等了許久,Anna遲遲沒有回應,於是Elsa出聲叫了她。
「欸?喔喔喔!這個主義很棒!真的!這樣我們就能知道該怎麼教她們、和保護她們!」
「嗯,我覺得這樣做,對孩子們才有幫助…」
想到過去那些被封閉的日子,Elsa變得有些低落。
雖然已經釋懷,但有時候突然想起來,心裡還是會有些難受。
「沒問題的。」
Anna堅定的語氣,讓Elsa的不安開始逐漸消散。
「只要我們在一起,一定會變得比以前更好的。」
「嗯。」
Anna說完後,撐起身體,先在Ida和Ingrid的額頭上親了一下後,越過孩子們,也往Elsa的額頭親了一下。
而後,看著Anna開心的笑臉,Elsa也對著Anna一笑,伸手撥開了Anna的瀏海,在她的額頭上落下一吻。
「晚安,Anna。」
「嗯!晚安。」



在Elsa和Anna之間,鼓起的小毯子堆裡,開始有了小騷動。
「欸…欸…」
迷濛睡意中聽見孩子的聲音,Elsa努力睜開眼睛,看了窗外,發現天還沒完全亮。
「啊…啊…」
隨後,不知道有幾隻小手,同時輕拍著自己的臉。
「好好好,Elsa媽媽起來了…起來了。」
Elsa揉了揉眼睛,跪坐在床上,而兩個孩子見到媽媽醒了,便開心Elsa的方向爬去。
「怎麼這麼早就起來了呢?嗯?」
Elsa雖然還有些睏,但是看著自己腿上兩個小搗蛋已經開始玩了起來,所以不得不驅趕睡意,讓自己清醒過來。
「啊啊-」
「欸…欸…」
兩個孩子開心趴在Elsa腿上,都抬頭看著Elsa,不斷說著一些不知道是什麼意思的單音節。
Elsa摸了摸孩子們的頭,帶了點無奈但又疼愛的眼神看著她們,之後抬頭看向床的另一邊-
Anna絲毫不受影響,還在沉睡著。

「欸…薩…」
突然,姐姐Ida發出了很像Elsa名字的發音,將Elsa的注意力給瞬間拉了回來。
「Ida?」
「欸…欸…欸、莎!」
「Ida,是Elsa,E-l-sa。」
Elsa此時覺得心中的喜悅膨脹到快要爆炸開了,因為孩子就快要能叫出自己的名字了。
Elsa努力讓自己冷靜下來,一個一個音節的再次示範給孩子們聽。
「El-sa!」
雖然捲舌的音還不是很清楚,但是能聽出來,Ida剛才喊的,正是Elsa的名字。
「Ida…Anna!Anna!」
「嗯?哈?什麼?怎麼了?」
Elsa興奮的搖著Anna,Anna這時候才驚醒,頂著有些凌亂的頭髮、睡眼迷濛地看著難得激動的姐姐。
「Ida剛剛…剛剛叫我的名字了!」
「什麼?真的嗎!快點再叫一次給我聽聽,E-l-sa。」
聽到Elsa說的,Anna的睡意也瞬間被喜悅給通通趕走了,期待的看著Ida。
「El-sa…El-sa!!」
「哇!好棒喔!她會叫妳了耶,Elsa!真是太棒了!」
Anna開心的一把抱起Ida,此時Ingrid也爬向Anna,小手拍打著Anna的腿。

「啊…啊…」
「Ingrid?」
此時Elsa和Anna兩人有些驚訝的看向Ingrid,認真聽她想發出的音是什麼。
「啊-啊-」
「是Anna喔,A…n…na。」
Anna也跟剛才Elsa做的一樣,放慢了速度,讓Ingrid聽清楚音節。
「A…A…Anna!」
「「再念一次!」」
姐妹倆同時說了一樣的話,希望Ingrid能再說一次。
「Anna!Anna!」
Ingrid聽話的又講了Anna的名字,然後伸出小小的雙手,要Anna也抱抱她,而Anna也立刻抱起了她。

「Elsa…」
Anna看向姐姐Elsa。
「Anna…」
而Elsa挪動了身體,坐到Anna旁邊。
「她們會說話了!會叫我們的名字了!我們不是在做夢吧?!」
Anna激動的問著Elsa。
「這是真的,不是做夢喔。」
Elsa一手將Anna摟進懷裡,另一隻手則是摸了摸Anna懷中那可愛的四隻小手。
「嗚…我好開心…我要哭了…」
Anna說完,便揪著一張臉,把頭埋在Elsa肩膀上偷偷哭了起來。
「我也是,非常非常開心。」
Elsa拍了拍Anna的背,安撫著她激烈到快要沸騰的雀躍,但自己卻也流下了充滿喜悅的淚水。



「嗯…她們終於…終於學會說話了。」
雖然Anna的聲音被淚水弄得有些模糊不清,但是夾在語氣中身為人母的欣慰卻表露無遺。
「突然覺得她們長得好快,不久之前還那麼小、那麼柔軟,現在已經會走、會說話了。」
說完,Elsa想起了Anna臨盆那時候的事情。

當時,也是在這張床上,自己緊握著Anna的手,房間內只有醫師和產婆陪著。
而皇宮裡所有人幾乎守候在房門外,就連水池廣場上也有不少民眾聚集。

「Elsa…Elsa…」
這是Anna當時唯一能說出的話。
「我在這裡,Anna,我就在這裡陪妳。」
Anna痛苦難受的神情和聲音,蓋過了醫生和產婆的話語、和其他景象。
看見她變得有些蒼白的面容、和因為出力而不斷顫抖出汗的身軀,Elsa心裡的念頭只有想替她承受這些,捨不得看她受到這樣折磨。

三個鐘頭、一個晚上、或是一整天,漫長的煎熬讓Elsa無法分辨時間的流逝。
等待與守候帶來的焦躁和徬徨,同時也讓Elsa的情緒變得越來越不穩。
窗戶玻璃上的霧氣,正是屋內溫度因魔法而明顯降低的最好證明。
環顧四周,空氣中飄浮著許多細微的冰屑晶體,沾黏在牆上、衣服上的薄霜也清晰可見。
最後,終於聽見一陣宏亮的稚嫩哭聲,才結束了這一切。

「是女孩啊,而且還是雙胞胎,恭喜您和公主,女王陛下。」
「真的?快把孩子抱來給我們看看。」
Elsa坐在床邊,有些著急地從產婆和醫生接過兩個孩子,小心翼翼的將她們放在Anna的枕邊。
而Anna經歷了這些已經快要陷入昏迷,卻還是努力睜開雙眼看著孩子們。
「是雙胞胎耶,Elsa…」
Anna摸了摸兩個孩子的臉頰,疲憊不堪的神情卻藏不住笑意。
「是啊,她們好可愛。」
Elsa拿著毛巾,替Anna擦去臉上的淚水和汗珠,喜悅、心疼和不捨的複雜情緒全都透過眼神訴說出來。

「名字…讓妳取,好嗎…?」
「讓我取…可以嗎?」
Elsa有些驚訝的看著Anna。
「當然,這是我們的孩子…只有妳能替她們取最適合她們的名字。」
「我們的孩子…」
Elsa低頭看著她們,想著剛才手中的觸感,她們這麼嬌小、這麼的柔軟,感覺一不注意就會使她們受傷一樣,讓人心生憐愛。
先出生的孩子髮色跟自己一樣,是高貴典雅的亮鵝黃色。
而後面的孩子看起來跟Anna一樣,擁著一頭活潑亮眼的褐色。

Elsa心中閃過的念頭已難以數計,擔憂和不安,還有一個更為強烈的想法-
希望她們能擁有一個跟自己和Anna不一樣的童年。
希望自己能保護這兩個可愛的孩子,讓她們能在快樂、平安中成長茁壯。

「Ida和Ingrid,這兩個名字可以嗎?」
「姐姐叫Ida、妹妹叫Ingrid,聽起來很棒…我喜歡。」
Anna開心地對Elsa笑了,但面對Anna,Elsa除了欣喜、同時還有一些愧疚。
「謝謝妳,Anna…」
Elsa牽起Anna的手,緊緊握著。
「嗯…?」
「謝謝妳承受這一切、謝謝妳願意生下她們,我…」
此時,Anna將手抽離Elsa的雙手,然後貼著Elsa因複雜情緒而糾結的臉龐。
「我也要謝謝妳喔,Elsa。」
「為什麼…?」
看見自己姐姐臉上的困惑和強忍沒有流下的淚水,Anna只覺得可愛和捨不得,如果不是自己已經現在根本無法動彈,不然真想抱抱眼前這個過分替自己著想的Elsa。
「妳給我的,一直都是最棒的,謝謝妳,給了我這兩個孩子。」
「Anna…」

聽見Anna說的,Elsa突然覺得心裡有個地方像是被解開束縛一樣,有種被救贖、解脫的感覺。
擦去在眼眶裡打轉已久的淚水,再一次好好地看看孩子、看看Anna。
看著Anna的雙眼,Elsa心裡已經沒有其他困擾自己的思緒了,能想到的只有對未來的期許和希望。

我們一定可以讓未來變得更好,對吧?



「嗚…我真的真的好愛她們喔,我也好愛妳喔…Elsa…」
Anna的話將Elsa從回憶中喚回現實,Anna現在哭得唏哩嘩啦,就像是個大孩子。
Elsa看了,突然覺得有些無奈、但又覺得這惹人憐愛的模樣,才是Anna真正的樣子。
「我知道。」
Elsa抱著Anna的手收得更緊,讓Anna側躺在肩膀上,自己也靠著Anna,互相依偎著。
「我也愛孩子們,我也很愛妳,Anna。」

「Elsa!」
「Anna!」
此時,她們懷中的Ida和Ingrid,完全不知道自己的媽媽們發生了什麼事,對著彼此不斷講著剛才學會的話。

或許未來,她們的孩子會因為魔法,變得跟其他的孩子不同。
但是只要她們在一起,所有的一切一定可以變得更好的。
不論如何,相信她們都不會放棄,想盡辦法讓她們的孩子也能擁有一個快樂、美滿的家庭和未來。
因為她們一起走過了那段孤單、封閉的日子,所以知道-只有愛,才能克服困難、回復一切。



沒有人可以告訴我們,到底應該怎麼做才對。
因為只有我們知道,只有我們在一起,才能讓一切變得更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8449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百合|Frozen|冰雪奇緣|Elsanna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doraneko071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Turn over a ... 後一篇:[改圖] 三十分鐘即興改...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分享網路小說《全職藝術家》,作者:我最白。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