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編輯「白箱把編輯當成萬惡之源,我打從心底感到失望」

作者:†千葉の堕天騎士†│2015-03-21 01:14:50│巴幣:14│人氣:1421




  SHIROBAKO(白箱)的最新一集(23集)播出後,現實中就一位日本編輯(石黑直樹),在個人推特上表示發表不滿言論,推文中表示,看到了最新一集的實況推特感想,對於白箱將編輯弄成萬惡之源這件事,感到十分灰心,並表示自己喜歡的監督(水島努)和動畫公司(P.A. WORKS)竟然是如此看待自己的行業(編輯),真的打從心底感到失望,原本後半沒看的部分,決定封印起來不打算補了。





  然後又認為一部分觀眾根本只是不理性的認為白箱的監督和工作人員的判斷是正確的,總之基本上是戰到觀眾去了,結果被日本的鄉民查資料起底,查到這位編輯以前野有一些汙點(如:OS娘漫畫事件),酸他這個人根本是茶澤原型。

  總之,個人解讀這次事件,就是自己對號入座,由於白箱並無直接刻意指涉所有原作編輯為無能者或動畫化的阻饒,單純只是將業界中少數的老鼠屎拿出來當作例子和劇情中的難關,結果這位石黑先生單憑推特推文,就認為白箱在跟所有身為編輯的人嗆聲,當然引發日本鄉民的不滿以及反撲。

  雖然對於白箱本身並無太大影響,但也是作品外的一個意外令人矚目的八卦事件。


  圖片以及情報來源:やらおん
  部分翻譯:Justice00s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8354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動畫|動漫|SHIROBAKO|白箱|茶澤|編輯|宮森葵|武藏野|翻譯|ACG

留言共 4 篇留言

裝甲擲彈兵 拜森
我覺得戲劇校果很多時候需要反派,這樣才能有戲劇張力

03-21 02:27

mirage
在BAKUMAN中也有描寫到無能的漫畫編輯,但與此同時亦有能幹的、有責任感、有實力的編輯作為對比,所以就算業者看到,也能見不賢內自省吧。歹角是不能單獨存在的啊。

03-21 10:52

ドMの黑炎龍神
同一個行業一定有做的好與做得壞的人 照他這麼說 太郎前期的表現是不是也該一堆製作進行來抗議?

03-21 20:01

小光尼
喔喔,我一直想問,作者、編輯真的有這麼大的權力嗎,原作方不需要配合檢查動畫的日期,心情好時再看,不爽就退回...
那麼,為啥小說還有這麼多的動畫亂改作品,連看都不想看!
本季的幾部無腦番就很嚴重了,我連01都看不完~"~
而這次是編輯完全的自作主張就是,管你動畫作多少,我懶得看直接打回。

看到被挖出汙點,就感覺,這邊集就是以前有幹過,現在怕被叮,所以就用某些言論把所有編輯都綁上戰車,但許多編輯都很聰明的,結果,這位有汙點的自食惡果被公幹!

03-23 22:3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justice00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打給宮森葵結果她好像哭了... 後一篇:[達人專欄] SHIRO...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5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