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達人專欄] 【迪菲諾斯】15 卡娜莉亞的憂鬱

作者:鬱兔│2015-03-20 09:02:40│巴幣:6│人氣:575
    「氣死我了!」

    我煩悶地低頭快步走開,完全將兩人拋在腦後。

    看到就火大,我避開那些令我看了渾身發癢的房子,但是當我要踏出火把庇護的小村莊時,卻猶豫地停下了腳步。

    因為我想起,在野外徘徊尋找獵物的恐怖魔化妖精,還有那些被啃食殆盡的人類骸骨,白森森的,好可怕,而且,村外沒有光的地方好黑……

    躊躇了許久,「這裡好像不錯。」我終於在村子附近平坦的草坡坐了下來,附近有火把照亮周遭環境,不失安全感,同時也因無人,我才終於感覺能呼吸到新鮮空氣般釋重。

    我撥弄著腳邊的小花,白色的柔嫩花瓣映著火光彷彿變成橘色。

    迪菲諾斯的事情變得越來越嚴重,藍靈的變強可能造成很多人受傷,但我現在居然被困在這種詭異的地方,就算是想阻止也無能為力。

    不知如何才能平息心中的焦慮,我煩悶不已。

    但內心深處,卻也想逃避責任。

    乾脆放著不管算了!

    「但是,我怎麼可以這麼自私,弄丟迪菲諾斯的是我啊……可是……唉……好煩……」我將頭埋進雙臂之中,苦惱地自語著。

    雖然還不到挫折到想哭的地步,但是事情太多糾結在一團,讓我感到好累好累……想要啥都不管地好好休息一陣子再出發,但是迪菲諾斯的事情迫在眉睫,根本不容怠慢。

    我好想要快點離開這裡,至少讓找回迪菲諾斯的任務有所進展,但是卻無法。

    這整個村子和平到一種虛偽的程度,每個人的笑臉就像蜜糖一樣甜,但就是因為完美過頭,對比上村外那些可怕的魔化妖精,實在讓我覺得渾身發毛。

    他們彷彿被詛咒了一樣。

    只要踏入這裡,就出不去的詛咒!

    「算了……乾脆就待在這裡好了……」我左思右想還是找不到辦法,有點自暴自棄那樣咕噥著,「在這裡沒有迪菲諾斯,也沒有戰爭……而且我也不用當什麼守護者還是公主的,自在多了。」

    「──這是真心話嗎?」

    蘭登哥哥的聲音從後方傳來。

    我愣了一下,回頭,果然看見他站在我附近,但我卻沒發現。

    「哥哥?」沒有想到自己消極的想法居然會被聽到,我羞得臉都紅了,嘟著嘴巴轉移話題,「這麼晚了,你怎麼還在這呀?」移開心虛的視線。

    「還問我呢,妳不也是嗎?」蘭登哥哥在我身邊找個位子坐下,低頭看見滿地碎花瓣和草葉,不禁搖頭一笑,「妳有什麼煩惱吧?每次只要看到花圃被誰拔過,都是妳有困擾的時候。」

    我歪頭,下意識看了一眼地上,確實發現滿地都是可憐的小花小草,而自己手上不知何時握著被剝到只剩幾片花瓣的花兒,嚇了一跳,趕緊藏到背後去,「人、人家不是故意的嘛!」

    蘭登哥哥不怪我,莞爾地拍拍我的頭。

    「卡娜莉亞,抱歉,讓妳一個人單獨擔下守護者這個職責,才沒見妳幾天,又瘦了一點,一定吃了很多苦吧?」

    我趕緊搖頭,「不會,這是我應該做的……最近十年一度的萬國大典要到了,哥哥們很忙,這時間如果還陪我離城的話,一定會被起疑的……」我捏著手指頭,低著頭咕噥著,「雖然旅館破舊很難睡、乾糧好難吃、每天都在太陽底下趕路……還有弗利茲──」

    抱怨得正起勁,一個不小心從嘴裡溜出弗利茲的名字。

    我怎麼又說到他了?

    我一愣,趕緊遮住嘴巴。

    「嗯?」蘭登哥哥微笑,「弗利茲惹妳不開心嗎?」

    雖然一開始氣弗利茲氣得要命,還有他那該死的毒舌老是戳中我的痛楚,不開心的事情要說多少就有多少,但現在……

    不知為何,就是不想在別人面前說他壞話。

    蘭登哥哥試探性地說:「如果弗利茲不襯職,我馬上下令換掉他──」

    「不、不要!」我一慌,急著打斷他的話。

    但當我看見他臉上掛著過度溫柔的微笑時,馬上就知道剛才他說要換掉弗利茲的那句話不是真的,發現被捉弄,我不禁兩頰通紅,移開視線,「不要欺負人家嘛……」

    蘭登哥哥拍拍我的肩膀,柔聲說:「看來你們處得還不錯,我就放心了。」

    「那個,哥哥……」

    「嗯?」

    我躊躇了一會兒,滿腹憂愁的我又不自主地拉扯長在地上無辜的小草,「迪菲諾斯……為什麼會那麼重要呢?」還在猶豫該不該告訴哥哥,關於藍靈可能變強的事情。

    「藍靈處心積慮想要得到它,我們只是守護它不被藍靈奪走,但關於它,我們其實並不瞭解……但我想,迪菲諾斯對於藍靈而言,很可能有其他重要的意義。」他頓了頓,「但對我們而言,它是很重要的象徵,還有皇族的權威……」

    這些我都知道,聽了不下百遍了。

    我苦悶地繼續蹂躪著小草,沒有回應。

    「我們是冰之國毀滅之後,第一個建造的國家,人稱最初之國。」蘭登王子望著我,溫暖的視線充滿著回憶,「因此,我們才得以繼承迪菲諾斯,守護者也才會是我們皇族的責任……可以說是代代相傳的傳統喔。」

    「嗯……」我漫不經心地回答。

    上一代的守護者,其實就是我們的母親。

    因為上一代,唯一的皇族血脈就是我的母親,她嫁給了自己的騎士,也就是我們的爸爸,並且生了我七個哥哥們。直到生下我,她卻因為身體虛弱而生病死去。

    聽哥哥說,母親在臨終前,感謝上天將我賜給她,也希望未來當我接下守護者這個職責時,能繼續帶給未來的國家和平與喜樂。

    但因為我年紀太小了,對母親沒有任何印象,所有關於她的事情都是從哥哥那邊聽來的。

    而我們的父親,因為失去了母親,終日沉溺在哀痛之中,雖然他從來沒有責備過我,但他每次看著我的時候,眼神總是充滿哀傷,似乎想起了已經死去的母親,所以我每次都會故意躲開他。

    因為,這樣沉重的眼神,讓我很難過。

    他沒忘記過母親,始終愛著她,每天抑鬱著。

    最後,他在我五歲左右的時候,終於因為過度思念而死去。

    這個國家沒了主,但還好上進的哥哥們攜手合作,並且與老大臣們討論該如何接管政策,愛國之心加上每個哥哥們個別專長、彼此信任,大家齊心經營這個國家,反而是我們國家更加強盛。

    十幾年下來,也沒有人願意將這個功績占為己有。

    也因此,我的國家很特別,沒有國王,卻有七個盡責的王子們。

    也多虧了這七位疼愛自己與國民的哥哥們,我才能在無憂的環境中成長,直到接下守護者這個職責之前,我除了關在城堡很悶之外,幾乎不明白煩惱為何物。

    但自從十六歲那年接下守護者的職責後,煩惱就像雪片一樣多了起來。

    那時候的我才明白,哥哥們很辛苦的,他們犧牲了玩樂與郊遊的時間,奉獻在這個國家之上,而我也是皇族的一份子,也想盡一份心力回饋愛我的人們。

    只是,那時的我還不知道守護迪菲諾斯的真實意義,每天都覺得空虛無比,甚至把它當成一種束縛與麻煩。

    早知道它這麼重要,我也不會搞出弄丟迪菲諾斯這烏龍了……

    「迪菲諾斯雖然有種特殊的魔力,但從來不知道它到底有什麼作用……」我納悶地說著,「難道耀金國的人知道嗎?我聽龍說,迪菲諾斯現在在他們的手上……到底想做什麼嘛!還不快還給我們!」

    蘭登哥哥搖頭,「這我也不清楚。但不排除他想利用這個把柄,對我們進行威脅的可能性……但他到底想要從我們這裡拿走什麼,我也毫無頭緒……」

    「一定是錢吧?那個自戀國王除了錢以外什麼都看不到,根本是金屬探測器嘛!」我鼓起腮幫子,瞇起的雙眼充滿厭惡,「我寧願把錢全部丟進大海裡,也絕對不給他們一毛!」

    「呵呵。」似乎覺得很有趣,哥哥撫摸我的頭髮。

    蘭登哥哥永遠都是這麼溫柔,每次生氣的時候只要他在身邊,總是很快就忘記到底在生什麼氣了,很不可思議的安全感。

    我閉上眼睛享受著他溫暖的手心,感受到久違的幸福。

    但,卻突然想起藍靈可能變強的事情。

    「對了……」躊躇了一會兒,我決定向哥哥坦白,「藍靈不是只能附身在一定體型,且意識虛弱的生物體內嗎?其實我上次遇到一隻好大好大的蛞蝓被藍靈附身,還瘋狂地破壞……」

    聽到這,原本微笑的哥哥稍稍斂起笑容。

    看到他的表情變化,我就知道事情大條了。

    「接管迪菲諾斯千百年來,從來沒有不經守護者同意而被從祭壇移動過。雖然沒有例子,但不排除迪菲諾斯的封印也和藍靈有所關連……假如真是如此,就難怪藍靈處心積慮想要得到它了……」

    蘭登哥哥眉頭難得鎖緊。

    我有點不安,「意思是?」

    「雖然不希望是這樣,」他望向我,表情有點肅穆,「──迪菲諾斯很可能不僅是普通的不融之冰,很可能對藍靈來說,是某種程度的能力封印。」

    「!」我心底一驚。

    「看樣子得盡快奪回迪菲諾斯不可了,才短短幾天的時間,藍靈居然就已經能進化到這種地步……」哥哥憂心地自語,「況且從那怪物身上落下耀金國的金幣,表示耀金國很可能已經知道些什麼……甚至想利用……」

    這下……恐怕真的麻煩了。

    「都是我的錯……」我萬萬沒想到事情居然演變成這樣,苦惱地將頭埋進臂彎,又想到可能會拖累許多人,甚至帶給自己國家危機,懊惱地抱著頭,「要是那天我沒有貪玩的話……就不會發生這種事情了……」

    「不,我也有錯。」

    「……?」我閃著淚,困惑抬頭。

    「因為那天,給妳瞬間移動藥水的人是我,噢,製作藥水的是妳的二哥哥,所以他也是幫兇,還有,羅傑那天沒有注意到邊境的缺口,所以他也有份,再來──」

    看他細數著犯罪名單,我愣了一下,「等、等一下!這樣不是大家都有錯嗎?」

    「是啊。」哥哥溫文地微笑著,「守護迪菲諾斯並非只是妳的責任,我們是一家人,卻把責任丟到妳身上去,現在出事,還要說自己一點關係也沒有,這也太過分了……很不公平的呀。」

    「哥哥……」自責不已的我望著哥哥溫柔的微笑,那些窩心的言語令我感動到不知道該如何是好,我鑽進哥哥的懷抱裡,感受著熟悉的溫暖,忍不住落淚,「謝謝你安慰我……嗚嗚……」

    說也奇怪,我只有在哥哥們面前,才能真正地敞開心防,連情感都能如此坦率,這也許是因為是一家人的關係吧。

    「別哭了,這麼可愛的臉蛋不適合眼淚。」哥哥溫柔地擦去我臉頰滾下的淚水,「為了我們的家與信任我們的人民,要變得更堅強,只有堅強的人,才能夠守護重要的東西呀,知道嗎?」

    「嗯……嗚……」我哽咽地點點頭,泣不成聲。

    我打從心底感謝有這麼好的家人們陪伴著,無論發生什麼事情,都約定好要一起面對,這句話是在父親過世的那天,我們手足之間一同許下的誓言。

    一直到現在,我仍牢記在心。

    朦朧的眼中,瞥見似乎有個銀白的身影閃過,消失在黑暗中。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8274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輕小說|奇幻|小說|兔子|愛情|公主|迪菲諾斯|冰雪|藍靈|鬱兔

留言共 1 篇留言

天口璃。佛系人生
好好喔~羨慕卡娜莉亞,有七個溫柔疼他的帥哥哥。

03-20 22:27

鬱兔
XD~~好多帥哥哥~~耶!!07-06 11:2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UTSU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迪菲諾斯... 後一篇:[達人專欄] 【迪菲諾斯...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如果我賣以前畫畫的作品有人會買嗎?我真的需要幫忙....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7:2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