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聽聽故事吧!(08) - 人予花

作者:我抽筋啦│2015-03-19 01:51:40│巴幣:8│人氣:140





聽說過“人予花”嗎?
在我小時候的時候,祖父曾經這麼問我。我搖搖頭,雖然曾因為家中開花店的緣故,我知道許多花朵的名稱────但是,所謂的人予花,我還是第一次聽到。

「那是一種很有趣的花,也很稀少。」
祖父這麼說著。

「它不需要水份,需要的是血。它的養分來自於“感情”,接受了怎樣的情感,就會生長成為各種不同的模樣。」

祖父將花放在我的面前,靜靜地露出微笑。是的,那是一朵有著彩虹般顏色的花朵,幾乎要比真正的彩虹更加絢麗。溫柔地往上伸展,仔細觀察的話,就連枝幹都染上了各式色彩。或許單用美麗也難以形容它那多變的美────我這麼想著。

「那麼,它是喝誰的血長大的?」
「剛開始的時候,是喝我的血長大的,接下來則是你的爸爸。等他再把它交給你的時候,就會變成你的顏色了。」
「…………嗯!」

懵懵懂懂地,我點頭答應。
這段記憶,出乎意料地鮮明。回想起來,那時的我並不知道太多事情,只是單純地為了花的美麗著迷,大概誰也不會想到────我會如此深入地著迷,並成為了瘋狂的────

殺人者。



要搬運一個人,並沒有那麼容易。假如平時沒有鍛鍊的話,那就更困難了。我覺得最適合的姿勢是把人揹在背上,但第一次總是會遇到各種突發的困難。
還記得第一次的目標,是個年紀約三十歲出頭的上班族。之所以盯上她,是因為她常常獨自一人晚歸,而且走的路都是人少的巷道。當然,我並沒有接受過殺人的訓練,從一個平凡學校畢業的自己,只知道人被打頭有可能會暈倒。
我記得那是一個寒冷的夜晚,把棍棒塞到了背包內,我將預定的時間提早一些,站在狹窄的巷道死角中等待著。

看到她睜大眼睛看著我的那瞬間,我拿起棍棒毆打她的頭。
手感很差,剛開始打下去的時候擦了過去,使她狼狽地倒下。我趁勢上前,不停地毆打之後變成有點黏膩的手感。

好噁心。

我忍著嘔吐的衝動,把她拖到了停在巷口外邊的車上。
血液染紅了後座,腥味讓我的嗅覺失靈。我並非毫無感覺,罪惡感爬上了心頭,但如果是為了她,這股愧咎也宛如喜悅。

事實上,效果絕佳。

花確實以絕美的姿態綻放開來,宛如火燒般地灼熱────紅色的花瓣染上藍色,原本黯淡的色彩也變得明亮。
光是這樣,就值得讓我持續下去。

我結束了這段短暫的回憶,回憶著當時下手的想法和成功的喜悅。

時隔一年多的時間,我已經殺了六個人。
其中有女也有男,年紀也有長有幼────那千變萬化的顏色,對我來說宛如一種魔咒,催促著我繼續不停地殺。每當我殺一個人,下一次的準備就更快。經驗相當確實地累積起來,成為下一個犧牲者的夢靨……當然,我也開始更加嚴格地挑選目標。
吃食美麗的人,花未必會變得美麗。
但是強烈的情感,確實會使得顏色更為強烈。

而如今使我再次強烈地回憶起的原因,是因為新的目標已然現身。

我挑選上她,是因為機緣。
她是一個嬌小的女孩子,外表稍嫌陰沈但卻有著古典的美。還記得之前的連續跳樓事件,我在經過那棟大樓時,遇見了她────從那棟大樓走出來的她,那眼神包容了多少事物,一時奪走了我的思緒。

”如果是她的話,肯定會有哪裡不同。”

這樣的確信讓我失去了理智,一度想上前抓住她。但是,那裡是熱鬧的區域,我趕緊走到旁邊去,讓自己冷靜下來。

預感?

我不知道是不是該用這樣的詞彙來描述這場相遇,但我開始跟蹤這個孩子。
花上了好幾週的時間────
她的生活很平凡,幾乎找不到什麼特點。
在不會遲到的時間點出門,有一個固定一同上學的女性友人,雖然放學時間是一個人,但那個時間點,街上的人也多到像是螞蟻亂竄。她的家也離學校相當近,途中並沒有什麼能夠下手的好地方。
如果硬來的話,弄不好一切就都結束了。
我自己倒是無所謂,假如她因此沒人照顧而枯死,那麼我肯定無法原諒自己。

────既然如此,那就從另一個人著手。

跟她有所關連的另一個人,是個跟她相較起來,無論何處都相當顯眼的少女。美麗且顯得有自信,活潑並健談。但實際上,她的生活可以說是一團混亂。可能是參加社團而晚歸之外,她每天回家的路線幾乎都不相同,就像是下雨天的浮萍,最終落在何處都未知。
我只能說,這樣的人我並不感興趣,不過如果只是當成誘餌,那就算是還蠻好用的工具。

但是,或許我搞錯了太多事情,才導致了現在的窘境。

「大叔,你找我有事嗎?」

沒過幾天的時間,我很快就被發現了。
她率先繞了路,而且準確地繞到了我附近。滿含攻擊性的笑容和言語,使得我一時說不出話。
「你跟蹤的方法太過差勁,害我都無趣到嫌煩了。」
「…………」
「嘛~跟蹤一個年輕女生想做什麼呢?」
「……閉嘴。」
我身上沒有帶棍棒之類的武器,因為現在還只是事先準備的階段────不過,我並不認為這個瘦弱的孩子能對我怎樣。
如果抓不了的話,頂多就是逃跑就行了。
「口氣很差呢……是因為覺得我是女生,看起來很沒用嗎?」
她勾起了微笑。
「…………」
「光是從外表來判斷事物,我並不討厭這樣無知的舉動。不如說無知之餘────像是動物的這種直覺,很可愛喔。」

不對勁。

正因為所有的事情都彷彿被她看穿了一樣,此刻我才會覺得難以下手。
「你喜歡花,對吧?」
「!」
「抱歉,因為你每天都會回到溫室吧?那個在XX區的溫室,很漂亮呢。」
我說不出話來。
「因為,你每天都跟在我最喜歡的小黑後頭~我就稍微調查了一下,好確保我的朋友不會受到傷害……嗯!成果看來也不錯,想不到你會主動送上門。」
她朝我走了過來,輕快的步伐在我的耳邊響起。

「────我真開心。」

她邊說著,紅潤的嘴唇中隱約能見潔白的牙齒。
宛如毒蛇的牙,刺穿了我。

「我能聞到很香的味道……是花香嗎?不對吧?那是血的味道。」
「為什麼……」
妳會知道?
「因為,我也是你的同類啊。」
她沒有說出原因,單就只是說出這樣不是理由的理由。
「…………」
「嘻嘻,應該說我也是“什麼都不懂”才對,我們都是無知的人吶。」

────那是什麼意思?

「但是,我們都辨識出了“真物”。」
等我察覺的時候,她已經將冰冷的手貼在我的臉頰上。
「這可不行。」
疼痛。
她的指甲陷入了我的肉中。

恐懼。

我甩開她的手,沒命地往反方向跑去。腦內一片空白,只想著逃跑。
衝進車內,我啟動了引擎────

『唷呼~』

音響中傳出了陌生的聲音。不,是那個少女的聲音。

『這麼快就扔下我嗎?』
「嗚!」

我關掉喇叭,用力踏下油門。
車子往前開出,開上了夜晚的道路。我的頭腦發熱,因為不解而疼痛,那個女人不只繞道,還趁著那麼短暫的時間,闖入了我的車內嗎?
無法理解的事情實在太多,但我還是深呼吸了幾次,稍微冷靜了下來。當務之急,還是必須確保她的安全。如果她知道溫室的話,那搞不好也已經闖進去過了,那樣…………

該怎麼做才好?

隨著車子駛近目的地,我的思緒也停下。

火。

是火。

────啊啊啊啊!

我跳下車,往溫室的方向跑去。
外頭已經有人群聚集,消防車也已經抵達,正在試著撲滅火勢。但是,裡頭全都是易燃的花草植物,在燃燒殆盡前是不會停止的。
「等等,這位先生!」
消防隊員攔住了我,我直接用力地推開了對方。
但是,其他人也過來擋住我。

我張大了嘴,卻什麼聲音也發不出來。

────為什麼妳不願意喝我的血呢?

在父親去世之後,我按照他們的照料方式,將自己的血餵給她喝。但是,她的顏色卻逐漸成為什麼也沒有的透明色,隨著時間過去,我知道她會就這樣消失。我苦思著,到底要怎樣才能挽回她。
用了從醫院中偷出的血袋,也絲毫沒有用處。
直到我殺了人之後,死者的血才讓她再度綻放開來。

她的養分來自於“感情”。

我明明深愛著她,不輸給祖父和父親,甚至更勝他們。
但是,她卻逐漸枯萎。
在那片火焰底下,我發出了瘋狂的慘叫。

放手!放手!放手!

我用力地掙扎著,人群逐漸擠了過來,想把我擋住。

我必須要去救她才行!

我猛力往抓住我的手咬下,力道終於鬆掉,而讓我掙脫開來。衝入火場並不需要太多的時間,在人群的尖叫聲中我衝進了火海之中。
好熱。
熱到讓我的腳失去了感覺。
腳皮一下就被燒掉了,但我的膝蓋仍然動作著,往中心跑去。
沒命地、沒命地、看見了。

在她綻放的地方,火舌圍繞著她的身影。

她是吞噬情感維生的花朵────
那紅色的花瓣,終究因為吞食了太多怒火而燃燒。透明的複數身影飄浮著,在一片火海之中瞪視著我。

「……………………」

我的生命,也只剩下數十秒的時間了。
火海之中,那聲音卻出乎意料地清晰,口袋中的手機傳出了清澈的鈴響。

『你迷戀上的,從不是自己的顏色。』

那是,我死前聽到最後的聲音。嘲笑、嘲諷的安魂曲。
我踏出顫抖的腳步接近她,然後、

跟著她,一起消失在火海之中。



我掛掉電話,然後繼續播放剛聽到一半的音樂。輕快的鋼琴曲不太適合現在的心情,或許燃燒靈魂的重金屬音樂才符合吧?
想到那個人無言的模樣,我的心情並不沈重。
我站在火場的最外圍,看著濃煙往天空瀰漫開來。火當然不是我放的────說實話,這場火災的發生令我訝異。

唉~真可惜。

我這麼想著,然後走離現場。
是不是人在不順利的時候,不幸總會接二連三地到訪呢?
「哼~」
照著曲調哼著歌,我打算用走的回家。
「真可惜,原本還以為能玩上更久的時間呢。」
如果他沒有對小黑出手。
或許,繼續觀察下去也不錯吧。
明明從第一個人被殺掉時就注意到了,到最後卻必須親手毀掉……這種感覺真差。

不過,這種程度的怪物拋下也無所謂,更何況隨著花的燃燒,他也無法再成為怪物了。

迅速地轉換心情一向是我的強項,所以我的腳步越加輕快。
「小黑才是我的真愛唷~」
這不是謊言。
至少,最後一句話不是。

因為,我最愛的就是怪物了。

美麗的“真物”,而霸佔她的只要有我就夠了。




人予花 - 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8176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恐怖|短篇

留言共 3 篇留言

冰棒炸裂
WWWWWW有點不懂捏[e39]

03-20 17:25

我抽筋啦
簡單來說,就是惹錯人了(咦03-20 17:35
冰棒炸裂
好像懂了( °∀°)/ 所以那女生也有那朵花嗎?

03-20 17:41

我抽筋啦
她是個喜歡怪物的人,從那個人殺第一個人的時候,就已經著手調查他了。所以知道花的事情。03-20 17:46
冰棒炸裂
那她自己也是怪物喔哈哈~

03-20 19:28

我抽筋啦
如果說內心的話,應該相差不遠のノの03-20 19:3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llcs4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宅宅看世界 - 【05】... 後一篇:【蛻變之聲】角色設定...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