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Hunter x Hunter〕神乎棋技 1-3 嵌合蟻x之x王

作者:新人×文龍│2015-03-15 20:39:24│巴幣:6│人氣:497
幾分鐘前,當謀萌拿來這「乾淨棋盤」時,仁王卻非常清楚的看見了上面殘留的清楚血跡……處碰時一絲意念順著指尖傳達至大腦,與「某個」東西做了連接,使之甦醒了。
  
※亂入...



仁王確定「某種東西」存在於眼前,但盡力得不動聲色去忽視他,不可以在謀萌面前表現出一絲異常。
  
尤其是在最後的質問,仁王的長久訓練的冷靜讓自己在四十秒內不會有情緒波動,好在謀萌也只是試探了三十多秒,才瞞過去了。
  
直到了此刻,仁王做好心理準備,才與他對視。
  
『你的內心狀態異常的平穩,人類,我可不記得這是正常』
  
「是很不正常,而我不也知道嵌合蟻,死後會變成鬼魂附身在別人身上。」
  
一個人類與一個非人的對話,兩者之中缺少了驚慌。
  
使得對話得以進行下去。
  
「你應該就是蟻王吧?先說說這是怎麼一回事吧。」
  
『人類,你可沒資格命令朕。』
  
王的氣息不怒自威,即便蟻王已經變成半透明類似鬼魂的狀態,還是自然流露出位於眾生之上的望之特質。假如沒有足夠意志力,光是被他的目光掃到就已經癱軟的俯首稱臣了。
  
但仁王屬於非正常人那一塊,就算沒有相對的力量依然冷靜看待。
  
「我是沒資格命令你,你我的立場也不明確,但沒有取得共識對你我都沒有好處。就我先說吧——」拿起軍儀棋盤,仁王從蟻王睜大的瞳孔確定這是關鍵之一。剛剛有提到,但還是確定的在問一次:「你知道自己狀態嗎?」
  
要確定一下,蟻王是否知道自己已經死了。
  
一般生物可沒有經歷死後這一環。
  
『你是在瞧不起朕嗎?我非常清楚,我早就已經死了。』他伸出只有四根手指右手,往背後的牆壁碰過去——穿過去了。『朕非常清楚,死前的每一刻。』
  
面對已經死亡的自身卻可以如此冷靜,仁王難以評估眼前這個半透明的墨綠色異形生物,智商程度究竟有多高。資料上有說明嵌合蟻的思考能力與人類相近,而眼前的嵌合蟻之王似乎又是更高一階級。
  
言語是一樣,能夠溝通真是太好了,可以避開不必要的戰鬥……即便他沒有肉身,甚至如何存在也不曉得,但仁王能夠預料到,此刻蟻王依然能奪走自己的性命。
   
「你死了,而我——」仁王與他做一樣的動作,而手掌浮貼在牆上,並沒有穿過去:「我還活生生的。所以這裡並不是什麼死後的世界。」
  
這句話帶點挑釁的意味。
  
不過蟻王僅僅是稍微抬抬高下巴而已,完全無動於衷,反應甚至比看到軍儀棋盤時還小。確定了他的理性,仁王繼續說著下去:
  
「謀萌不會跟我開這種玩笑,所以她確實看不到你,而我注意到你的存在時是在碰到這個軍儀棋盤的時候,可這棋盤卻是從謀萌手中接過的。」
  
分析到這裡,仁王大致看到事件的輪廓了,「可能是我有看過你的屍體,也可能是我第一個碰觸到這棋盤。總之——你是以依附在我的身上的形式存在。」
  
因為碰觸到留有蟻王強大執念的棋盤,以致於被那股念給附身了。
  
並且把那一份執念化做於形體——具現化系。
  
還有個最大的原因,莫過於蟻王這生命體的極大。
  
無數個偶然促成了這個結果,讓念的奇蹟誕生於眼前。
  
『分析的不錯,朕確實是以無實體的型態依附在你身上,也只有你可以看得到朕。只是有一點你非常不清楚吧——』
  
視線出現模糊,身體往後飛逝。當仁王理解自己發生什麼事情時,已經是身邊的醫療器材發出嗶—嗶—嗶—的警告聲響。
  
——被他的尾巴打了一下。
  
速度太快根本無法看見,只能用他在背後甩動的尾巴來如此猜測。
  
還有身上居然沒有任何外傷……卻清楚感受到疼痛。受傷的不是肉體而是在精神,但那椎心之痛絕對不下餘肉體上的傷害。
  
『記住,主動權是在你,但朕隨時都可以要走你的性命的。』
  
蟻王露出玩味的笑容,那是對於弱小生命的掌控。就算失去了肉體,蟻王不改他立於眾生之上的本質。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7848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獵人|同人

留言共 1 篇留言

凌零
為什麼我腦中冒出

阿光+佐為 阿亮+蟻王 然後在那邊對決 佐為:オラオラオラオラオラオラ

不對…這是棋靈王 在想下去就混得太危險了

03-16 14:29

新人×文龍
在來使用通靈合體——
不對...這是棋靈王
......
不對!!!這是獵人啊!!![e28]03-16 19:5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a6108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網遊是什麼?能吃嗎? 海... 後一篇:網遊是什麼?能吃嗎? 海...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