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達人專欄] 【試閱】《異能殺手》Mission 8‧星火燎原 - 試閱(一)

作者:玦晴│2015-03-14 20:14:54│巴幣:14│人氣:305
殺手祈願一‧交鋒須殫精畢力(一)

  「羅耐亞大哥,我不想和你動手……」
 
  不僅僅是與SS級殺手間的實力差距才讓我不想動手,而是……這段日子很快樂,我實在不願意因為雙方你來我往的攻勢將這段回憶給劃除抹滅。
 
  由羅耐亞的神情之中卻不見動搖之色,那對眼眸釋放出的殺意顯而易見,以他的架式來看,應屬於東洋國家的刀法,曾聽聞以一柄長太刀為武器的攻擊招式之中,最令人生畏的便是於瞬間定勝負的拔刀術。
 
  只見他的眼神一凜,右臂微微一挪,瞬地,一道勁風便由我的左側呼嘯而過,匡啷一響,羅耐亞將刀完全收入刀鞘之中發出聲響,於此同時,在我身後那顆高聳的樹木也傳來了樹枝斷裂的聲音,我下意識地回過頭,樹木的支幹被削去了約莫十公分寬、三十公分長的面積。
 
  也許是羅耐亞不想引起騷動,僅以削去一小塊樹幹作為給我的警告。
 
  要我看清楚他的決心並非玩笑,亦非兒戲。
 
  我打直左手臂低語:「襲擊女神伊歐克。」
 
  左手持劍、右手持槍,常人應該會盯著我的伊歐克之劍猛瞧才是,但是羅耐亞這個使刀的傢伙卻緊盯著我的黑槍不放,最後,不由得在眉間皺起了極淡的紋路。
 
  他指著我手中的黑槍道:「吵。」
 
  「……」
 
  這傢伙……自己懶惰挑在庭院裡頭打的,居然還擔心吵不吵的問題!
 
  我挑了挑眉把玩著手中的黑槍轉了兩圈後緊握,打直手臂將槍口對準他說道:「嘿,想要我安安靜靜打完這架而不開半槍……得看你的本事決定了!」
 
  既然羅耐亞對於槍枝射擊發出的巨大聲響有所顧忌,那麼,我便能以手中的黑槍牽制他的動作!
 
  在拋下這席話的瞬間,我右足一蹬提起左臂的伊歐克之劍猛地一刺,羅耐亞斂起眼眸,半出鞘的刀身不偏不倚地抵擋住我的劍尖,他的手臂奮力一抽,使得太刀完全出鞘,帶有強烈氣勁的刀身讓我閃避不及,左手臂劃出一道淡淡的血痕。
 
  我連忙向後一躍,與他拉開一道距離,瞥了自己受了傷的左手臂一眼,因為並無大礙,所以不在意。
 
  第一次見到羅耐亞手中全然出鞘的太刀,刀身散發出令人惡寒的冷冽光芒,血液沿著刀鋒滴落而下,羅耐亞將刀尖直指向我,我凝視著那把令人移不開目光的太刀,倏地,刀身沾上了露水……不,並非沾上,而是平空生出露水,洗去了血汙,不染任何血色,就如同春雨洗淨綠葉一般。
 
  「不會吧……」
 
  『怎麼了?』
 
  我沒搭理托蒙的詢問,而逕自向羅耐亞問道:「羅耐亞大哥……我想請問,那把刀可是傳說中的妖刀『村雨』?」
 
  羅耐亞給我一個強而有力的頷首,肯定了我天方夜譚的猜測,沒想到在連續劇、電影或漫畫裡頭才看得見的『妖刀村雨』,竟然會活生生地擺在我眼前。
 
  「居然能親眼目睹這麼邪門的一把刀……」
 
  知名的妖刀村雨,傳說是由妖刀村正斬殺千人,或是斬殺一名妖怪後,將有神靈護體的一把刀,據說此刀能自己飛劍斬人,在斬殺人過後,將會由刀鋒出水洗淨血汙,讓血跡不沾刀身,就像雨水洗淨葉面一般,故名村雨。
 
  ……這些是我從電視中得知的,能親眼見到令人難以置信的畫面後,我也不得不去質疑村雨是否真的擁有自我意識能飛身斬人,雖然處在日新月異的科技時代之中,這種彷若傳說一般的東西未免也太不科學,但是,都讓我親眼見到刀鋒出了露水洗去血汙的畫面,誰能保證這把刀不會突然飛過來刺我?!
 
  「莫非你、你被妖刀村雨給控制了身體或意識才會攻擊我嗎?」
 
  沉默了好半晌,羅耐亞搖搖首否定了我的猜測,我便由那對沒有太大起伏的眼眸中讀出了莫名而無奈之色。
 
  托蒙嘆了口氣後說:『我剛剛查了我的資料庫,了解到關於妖刀村雨的傳說,我說你啊,是在擔心村雨會不會自己飛過來砍你,對吧?』
 
  「呿。」
 
  被托蒙一語道中我的內心顧忌,礙於羅耐亞也在場,所以我並未出言回應,所以這樣的反應看在羅耐亞眼裡,也許是我原本期待他是被妖刀控制的這個希望落空了吧?
 
  『至於刀鋒出了露水嘛……反正這裡是庭院嘛,植物也不少,出了露水也不是什麼值得大驚小怪的事,對吧?』
 
  托蒙以一派輕鬆的口吻如此表示,雖然我明白它是為了要我保持平常心來面對這場戰鬥,但是聽了它的解釋,我還是不由得翻了一記白眼。
 
  我斂起眼眸,神色沉靜了許多,緩緩驅使體內的氣勁包覆著劍身,以大量的氣勁環繞,並且提高氣勁密度。
 
  羅耐亞將村雨收回刀鞘,蹲低身子,手撫刀柄,肆機而動。
 
  我們兩人輕挪腳步,隨後,雙眸微瞠,在烏雲籠罩天邊之際飛身踏出腳步,飛身一蹬,在雙方交會之際揮舞出手中的利器,我由右下至左上猛力劃出一記紅芒,羅耐亞也於這一剎那拔出村雨,紅芒與銀芒交疊之際發出了清脆的碰擊聲。
 
  雙方交錯而過,彼此背著敵人,下一秒,我的左足向後一踏,足底轉了一百八十度,順勢揮出手中的伊歐克之劍,伊歐克之劍與妖刀村雨僵持不下,我們兩人鎖緊眉宇,盡力朝著對方踏出腳步,就是期望自己的力道能更勝對方一籌。
 
  在僵持了約莫一分多鐘,我們了解到這樣下去不過是浪費彼此時間,也默契絕佳地在同時間收回手並退後一步,又分別提起刀劍向對方揮舞而去。
 
  我微收左臂,左足朝前一踏,揮出一記月牙,羅耐亞橫仗著刀鞘抵擋下攻擊,但是這記月牙並未成形,我在途中收了攻勢,又猛地扭了手腕,讓劍身斜斬劈下,面對我突然轉變的攻擊軌道,羅耐亞淡淡斂起眸子斜擋。
 
  於此同時,我抬起右臂將黑槍槍口對準他的膝,剎時,他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拔刀襲向我持槍的右臂,但是我早一步料到他的攻擊,收回右手閃避了村雨凌厲的攻勢,左手手腕靈活地一轉,讓劍身引導著羅耐亞手中的刀鞘隨我的劍輕輕轉動,但是在我打算舉臂挑起刀鞘之際,羅耐亞卻搶回主導權,握緊了刀鞘向我胸口撞擊而來,我只得連忙反握已上膛的黑槍,冒著可能失誤扣下扳機的危險以槍身擋下刀鞘的突擊。
 
  這時,羅耐亞緩緩拔出習慣性收回刀鞘的村雨,在刀尖出鞘之際,他抽刀的速度也瞬間加快,他以肉眼難以捕捉之速接連向我揮砍,我只能竭盡全力讓肉眼及左臂趕上他的速度進行防禦動作。
 
  為了避免再繼續一味挨打,我看準了他在抬起手腕那極短暫的瞬間將左手的伊歐克之劍向上方一仗,眼見他打算收回劍再繼續無間斷攻擊,我搶在他之前右足朝他的方向一踏,屈起左膝猛力向他的腹部送上一記膝擊,刀鞘又如鬼魅般護住了他的腹部,下一秒,我將黑槍槍管插入刀鞘與羅耐亞腹部間的空隙,讓黑槍勾著刀鞘向我的方向使勁一拉。
 
  左足也向後方邁步一跨,成為拉動刀鞘的拉勁,羅耐亞打算將刀鞘向下擺而抽回,為了不讓他這麼早脫身,我的身子也越蹲越低,為的就是讓他的刀鞘與我的槍緊密相連。
 
  最後,我不由得蹲下身子,讓羅耐亞將刀鞘抽回,在我蹲下之際,我順勢掃出左腿,送去一記掃堂腿,他因我的掃堂腿而踉蹌,但是他以抽回的刀鞘插支於地面避免了跌坐的局面,也反應極快地以出鞘的村雨向蹲在地面的我刺擊襲來,於此同時,我也抬起右臂,將槍口對準他的眉心。
 
  「很吵喲,這玩意兒。」
 
  羅耐亞一見到我的黑槍,立即停下了刺擊的動作,我輕勾唇角向他如此表示,也有意無意地將視線瞥向教堂方向,示意他若是我開了槍,這巨響肯定會驚動希詩雅及斐菈修女。
 
  因為有所顧忌,所以羅耐亞才收了手,不過,我無法理解他既有心取我性命,那又何須在意吵醒他們兩人這點小事呢?
 
  也許,只要我對空鳴槍就能結束這場對我而言無疑是惡夢的鬧劇,但是若這麼做了,也宣告了我在此的任務也僅能被迫結束,因為我無法弄清楚羅耐亞此次對我動手的原因,更遑論是每天在這裡過著提心吊膽、擔心他隨時隨地的襲擊動作,與其如此,倒不如透過這場戰鬥將一切釐清!
 
  「羅耐亞大哥,如果我活了下來,你就能將原因,甚至是前因後果告訴我吧?」
 
  羅耐亞閉上眸子,隨後,向我輕輕頷首,允諾了我的請求。
 
  我輕勾唇角道:「那麼,我非得活下去不可了……嘿嘿,我肯定要讓你一句話說超過三個字!」
 
  我淡淡吸了口氣,蹲低身子摒息,足尖一踏提劍飛身向前,在進入伊歐克之劍的攻擊範圍時,我猛然停下腳步,右足猛力向後一踩,腰部向右側扭動,左臂打直揮舞,順著轉動的方向劃出一道帶有劍氣的圓弧,強勁的攻擊在撞擊上羅耐亞的刀鞘時讓我的手一陣麻,但是我踩穩腳步,轉了三百六十度過後面對羅耐亞後仍舊不顧雙方間距已不算太大而直奔向前,展開一連串的攻勢。
 
  這讓羅耐亞不由得節節後退,眼見情況逐漸居處劣勢,他向後方一躍,保持一段距離後,只見他如方才一般,撫著刀柄的右手僅是輕輕抬起,瞬間,我揮去的劍擊鏗鏘一聲便遭反彈,沒預料這樣的後果,我的左手並未使出穩住手臂的力量而微微向上反彈起,在這刻露出破綻。
 
  我的身體來不及作出得以防禦或閃避的反應,只能瞪大雙眼盯著羅耐亞的舉動……
 
  咦?為什麼他按兵不動?這明明是個絕佳的攻擊機會……
 
  正當我這麼想時,匡啷一聲,我只見到羅耐亞將村雨仗在胸前收回刀鞘之舉,我不由得眉頭緊鎖──他是什麼時候拔出的刀?
 
  「唔呃……!」
 
  腦袋正轉動思考這個問題時,倏地,左手臂傳來的疼痛感直襲腦門,讓我不由得悶哼一聲,下意識地以右掌直撫傷處,傷在左臂肌肉的是深可見骨的刀傷,血液也滴落在這片土壤由之吸收,撫上傷處的右掌也沾滿鮮紅的血色,鐵銹味陣陣撲鼻而來。
 
  『喂!雷馮斯!』




         (未完…)


======================

各位安,好久不見,這裡是被各方面進度追著跑實在有點想哭的晴

昨天在一陣匆忙之中把八、九集的預購表單給放上來,之後回到家以後時間也不算太早,主要是有點疲憊,所以沒再處理後續,所以截至目前尚未收到我回覆的朋友還請見諒,稍後便會陸續寄出通知!(土下座)

關於《異能殺手》Mission 8+9的預購詳情,請見

【CN5】《異能殺手》Mission 8+9 & 前傳‧夢迴前塵~預購開催!(~4/28)


若是先前沒有買到《殺手十三(異能殺手》前傳‧夢迴前塵的朋友們,也同樣請入內填單。

這次有做週邊商品不織布袋與透明壓克力吊飾,圖片尚未完成,若有興趣了解的朋友們也請入內,謝謝!^^


題外話,其實昨天是我生日,曬曬昨天收到一個友人阿轉送的生日禮物,超喜歡!


▲ 放在盒子裡看起來是這樣


▲ 攤開以後另有玄機!!

是可以讓我低調廚的鑰匙圈!(//艸//) 越看越喜歡!!(大心)
真的很謝謝阿轉這麼有心~❤(樂)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772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文章|原創|出版|工商|殺手|13|十三|CN

留言共 1 篇留言

蒼貓貓
大大為啥我覺得這對打戲 好古老化喔XD

03-15 02:06

玦晴
不好意思,想請教「古老化」具體來說是什麼意思?哪些部分?我必須了解自己的問題,謝謝 ^^03-15 02:3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a543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CN5】《異能殺手》M... 後一篇:[達人專欄] 【試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異能殺手》(原殺手十三) (0)
【公告區】 (17)
人物設定 (28)
未公開人物設定圖 (2)
Mission 1‧十三之名 (3)
Mission 2‧巨星殺手 (6)
M3‧Dream & Fantasy (8)
Mission 4‧戮芒 (4)
Mission 5‧自由的真諦 (10)
Mission 6‧靈魂歸屬 (15)
Mission 7‧被遺忘的時光 (20)
Mission 8‧星火燎原 (13)
Mission 9‧魔王的童話 (0)
前傳‧夢迴前塵 (13)
奧德瓦前傳1‧年少不輕狂 (25)
奧德瓦前傳2‧人不輕狂枉少年 (24)
奧德瓦前傳3‧少年已識愁滋味 (22)
奧德瓦前傳4‧少年初長成 (25)
奧德瓦前傳5‧少年之心難復存 (17)
節日賀文區 (10)
親友贈圖區 (4)
紙娃娃專區 (2)

《朔月綺麗譚》2014新版 (0)
卷一‧天照大神的侍族 (30)
卷二‧神無月 (10)

《朔月綺麗譚》停更 (0)
人物設定 (6)
卷一‧勇者與英雄王 (24)

《羅蘭迪亞戰記》停更 (0)
人物設定 (0)
卷一‧魔王陛下,不歸 (18)

《失序世界事典》(原羅蘭迪亞戰記) (0)
卷一‧夙仇的大陰陽師 (26)

《虛偽同居戀人》 (0)
短篇集 (41)
第一集‧虛偽戀人,同居中 (19)

◆同人創作◆ (3)
【仙劍奇俠傳四】執子之手 (1)
《古劍奇譚》 (1)
Chain Chronicle (6)
刀劍亂舞 (30)
夢色キャスト (56)
NieR:Automata 尼爾 (33)
安琪莉可​Luminarise (19)

◆短篇小說◆ (9)

◆補腦區◆ (4)

◆ACG◆ (26)

◆隨筆記情◆ (50)

《人造機械之翼~某少女的飛行記事》 (4)

未分類 (2)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0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