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短篇:提督的一天 後篇(艦これ)

作者:路過的陽君│艦隊收藏│2015-03-12 23:15:10│巴幣:2│人氣:790

  開版圖:當榛名、扶桑與山城走在路上看見提督時,會發生什麼事情。


  6.
  「現在開始進行演習,本演習之目的在於提供艦隊新成員在實戰之前的具體戰鬥經驗,以及新改造艦船的正式運轉。」
  位於鎮守府區域內,最遠離一般社會的場所,平常被稱為演習海域的地方,此刻聚集了數十個人影。
  「演習戰以下列名單進行,首先是以戰艦榛名為旗艦,餘下成員為伊勢、日向以及妙高、羽黑、雲龍。另一方則是戰艦俾斯麥為旗艦,成員為扶桑、山城、歐根、那智、天城。即雙方艦隊都是同樣的構成,並大致調整編制,以圖在相對平等的情況下進行練習戰。」
  被提到的成員總計有十二名,不過還是有不少成員沒被提到。
  「實施演習的範圍在鎮守府外海,實質上並未限制最遠航程,並可能轉入夜戰階段,必要時可以直接對我進行通訊,我將視情況判斷是否延長或中斷演習。」
  發話者輕輕將眼鏡推高,朝向所有參戰方審視一圈。
  「演習內容大致如上,有疑問者請盡速提出。」
  負責統籌者,某種意義上想當然爾的並非提督,而是手上拿著資料夾,用著白色緞帶妝點長髮的輕巡洋艦,大淀。
  也因為如此,俾斯麥的目光時不時的飄向了遠離海岸的另一端,亦即提督的方向。
  在那裡駕著大型遮洋傘,下方則是佈置著圓桌與海灘椅,若非提督身上還穿著制服,還真有可能誤會他是來休憩的……不,或者說根本就在休憩吧。
  「嗯,那麼,最後請提督發言。」
  大淀朝著提督的方向低頭致敬,遠在十數公尺外的提督這才起身靠近。
  從俾斯麥的目光看來,此刻的提督相當不像樣,不斷伸手抄著自己的臉頰搧風,時而以不耐煩的目光看向晴朗的天空。
  即便如此,提督仍是以正裝出席,腰間甚至還掛著軍刀。
  「雖然大家都已經見過我了,不過姑且還是說一下,我是身為艦隊最高負責人的提督。」
  「還有支持丈夫的賢妻,高速戰艦榛名,還請多多指教!」
  本就有些懶散的提督,聽到不知何時跑到身旁的榛名發言,表情有些歪曲。
  「我才不想被拿手料理是生菜沙拉跟水煮蛋的人這麼說,更別說水煮蛋是因為不知道要煮多久才會變成半熟蛋……」
  下一刻,榛名揮出手,就像提督平常一樣要對目標的額頭使出手刀。
  啪的一聲,提督淡然自若的伸手擋下,但就在這個時刻,榛名出其不意的用了左手……接著又被提督反手抓住。
  雙手受制的榛名背對著其他艦隊成員,所有看不見她的表情,不過下一刻的動作倒是很清楚,無法反擊的榛名往前踏出一步,撲進提督的懷中。
  本這該是一個溫馨或者令人開的場景,但提督的下一句話揭破了真相。
  「請不要假裝撒嬌卻裝傻用頭上的電探在我胸口磨蹭,很痛。」
  「什麼事情?榛名不知道。」
  然後榛名繼續像是撒嬌一樣繼續在提督的胸前搖頭晃腦,這回其他人看得很清楚,如同髮箍一般戴在頭上的電探在白色的制服上刮過來又刮過去,看了就覺得很痛。
  「好了好了,報復時間結束。」
  最後由提督將榛名推離懷中,結束了這一場鬧劇,不過在場眾人早已用著溫暖的目光看著這兩人之間的互動。
  歐根是支頤苦笑,俾斯麥的神色有些不善,但沒有多說什麼。
  「剛剛我說到哪裡來著?嗯,算了,總之,本次使用的演習彈藥有染色功能,並且會干擾艤裝的運作,就想像成實際受到損害那樣就可以,當干擾程度高至一定程度後,艤裝會停止運作……當然,漂浮機能不會停止,只是視同擊沈,禁止進行追擊,經聯絡之後進行拖曳動作。大概就這樣吧?」
  大淀對於提督的補充說明微微點頭。
  「對了,如果只是演習的話也太無趣了,這樣吧,有沒有想要打賭的事情,可以現在先提出來,只要不是太誇張的事情,我都會接受。」
  聽到這句話,眼睛為之一亮的艦娘不少,甚至站在一旁的驅逐艦當中出現了「為什麼我沒有參加演習」的發言。
  站在提督身邊的榛名更是抱住他的手臂,以戒備的眼神掃視全場。
  說是這麼說,不過真的站出來的人只有一個。
  用著銳利的眼神看向提督,俾斯麥踏前了一步。
  「什麼都可以嗎?」
  「不要太過分,基本上沒問題吧。」
  提督看了大淀一眼,而大淀只是苦笑片刻,微微點頭。
  「不是對演習隊伍提出的要求,而是對提督的要求也可以嗎?」
  榛名的目光瞬間掃射而來,不過俾斯麥並沒有注意到。
  至於當事人的提督則是一掃慵懶態度,雙眼微微睜大,對此似乎頗有興趣。
  「沒問題,就先說來聽聽?」
  「如果贏了演習,我想成為秘書艦。」
  且不管其他艦隊成員的驚疑目光,提督的興致並未因此減少。
  「這是沒問題,不過理由是什麼?」
  「可以直說嗎?」
  「沒問題,已經被那邊的妻艦訓練得耐力很強,不怕被氣到心臟病發。」
  下一刻,眾人看到榛名伸手在提督的側腰探鑽著。
  「是嗎?那我就說了,我覺得這支艦隊的紀律太過散漫了!總司令根本沒有盡到作為長官的職責,當然,我明白總司令存在的必要,所以我要取得改革艦隊的權力,才想要成為秘書艦。」
  此話一出,四周的氣氛倏忽改變,而身為壓力中心的俾斯麥仍是面不改色,彷彿不知道自己做了多麼銳利的發言。
  「是嗎?妳是這麼看的啊。」
  提督對此似乎不是那麼在意,未經細思便是點頭首肯。
  「沒問題,只要妳這次演習確實取得勝利,我就同意妳的提案,屆時妳想怎麼改造這支艦隊都隨妳去。」
  「提督!」
  「大淀,我知道妳想說什麼,不過不用擔心。」
  「提督。」
  「……我姑且聽一下好了,請問榛名小姐有什麼意見?還有,不要再鑽下去了,真的會痛。」
  「如果俾斯麥小姐贏了,就要讓她當秘書艦嗎?」
  「有什麼問題嗎?」
  「怎麼能這樣,你都已經有我這麼優秀的妻子了,甚至其他身為秘書艦的同儕們都這麼優秀,竟然還想要染指其他艦娘……」
  「這聽起來實在是不太對勁啊。」
  吐槽的人並不是提督,而是站在隊伍之中的浜風。
  以浜風的發言為始,驅逐艦的隊伍中出現了忍笑的悶聲。
  「唔。」
  不過榛名的眼神是認真的,提督看得出來。
  「只要贏了就沒問題了吧?」
  「也是呢。」
  默默從提督身邊離開的榛名,回到了本次演習的僚艦身邊,饒是平素有些粗枝大葉的伊勢都感受到了一股莫名的氣勢。
  「我會將這次勝利獻給提督!妻子的位置絕對不會讓給任何人!」
  「……就說了沒人打算跟妳爭那個位置啊。」
  提督的發言引來了在場眾人的白眼。
  
  「那麼,除了協助本次演習的隊伍之外,其餘驅逐艦隨香取進行長距離航海的練習。」
  「好。」
  臉上掛著從容不迫的笑容,練習巡洋艦香取就這麼領隊出發。
  在她的身後,是白露型的春雨、陽炎型的野分,以及不知為何在輕笑的早霜。
  在經過隊伍時,春雨朝著時雨、野分則是朝著舞風揮著手,便是隨著香取離開。
  「那個,提督!」
  在長距離航海的隊伍遠去後,舞風跑出了隊伍,來到提督身邊。
  「嗯?」
  「如果有時間的話,可以幫舞風的忙嗎?」
  「幫忙……啊,那個啊,沒問題,大概是這個時間段沒問題嗎?」
  提督從大淀手中拿過資料夾,在一個還有空位的地方畫圈做記號。
  「好!非常感謝!」
  「無妨,服裝的話我晚點會放在和室,沒關係吧?」
  「嗯!」
  接著,舞風晃著馬尾回到隊伍之中,那側又傳來一陣笑語。
  「是什麼事情呢?」
  浜風走近幾步,小聲發問。
  「那個啊,舞蹈的練習。」
  「舞風的?」
  「是,之前說過想要表演給野分看,所以才找我幫忙。」
  「這樣啊……」
  「嗯?身為姊姊卻起了一些忌妒嗎?」
  「……沒有。」
  「呼呼。」
  浜風看著提督不懷好意的笑容,只是稍微別過了目光。
  「在那之前,提督還有別的行程不是嗎?」
  「不差這麼一點時間吧。」
  提督又是前進一段距離,在岸邊看著已然分為兩邊的隊伍,露出些許笑容。
  「提督打算讓俾斯麥小姐成為秘書艦嗎?」
  「沒有,因為那是我的艦隊,不會輸給新加入的她吧。」
  這發言讓浜風稍微凝視了眼前立於岸邊的男性,又是稍稍錯過目光。
  「好像要開始了呢。」
  「嗯,反正也看不到演習的過程,那就去下個地方吧。」
  向著凝望遠方的大淀揮手示意,提督與浜風並肩走向下個目的地。
  
  7.
  「真的沒問題嗎?進行試射?」
  「沒問題,提督說過沒問題就是沒問題。」
  於演習海域的另外一側,兩名艦娘這般交談著。
  兩人都背負著巨大的艤裝,而三個並行裝設的砲口更是令人望之生畏。
  「唷,還沒開始嗎?」
  另一端,踏著悠然步伐的提督緩緩靠近,身後的浜風則是先對兩人鞠躬致意,這才跟在提督身後一同接近。
  「還沒,主要是大和太過畏縮了。」
  「才沒這回事,只是……有點擔心。」
  「一般來說那就是畏縮吧,不過也不是不能理解。」
  除卻巨大的艤裝之外,被稱為大和的艦娘倒是頗有大家閨秀的風範。
  雙腳併攏,單手撐著如同和傘的電探,腰身挺得筆直,而長髮則是盤成馬尾下垂,在海風的吹送中搖曳生姿,身上則是穿著以白紅作為主色調的水手服。
  另外一名艦娘就顯得有些野性,哪怕裙子的設計與大和相同,但在上半身的模樣可就大不相同了。
  與金剛型一樣是用纏胸布來固定豐滿的上圍,不過除此之外就只披著類似外套的衣物,一眼看去皆是較為深褐的膚色。
  再加上顏色較淺的頭髮分成兩邊束起,若不仔細看還可能將這兩側的頭髮當成耳朵,看起來頗像是將動物特徵加到人的身上來。
  兩人正是大和型戰艦,單就強大火力而言可能是獨一無二的存在。
  「標靶都已經設置好了,預備用的彈藥也都放在旁邊,還有什麼問題嗎?」
  順著提督的目光望去,可以看見淺灘上的標靶,以及已經開機的控制裝置,只要幾個按鈕就能切換標靶的位置與移動方式。
  「不是,但……」
  存在感異常強烈的大和,此刻的態度有些扭捏,分明有話想說卻又欲言又止。
  與其有些因緣的浜風微微朝著大和注目,不過同樣沒有開口。
  最後忍不住開口的反而是姊妹艦的武藏,她走近提督身邊──說是這麼說,不過因為艤裝的份量,其實也沒有很接近──故作姿態的朝其耳邊開口。
  「大和型戰艦,火力很強大,不過運轉起來要消耗的資源也相當可觀呢。」
  提督聞言再度看向大和,此刻只見大和別開視線,臉頰多少有點漲紅。
  對此,提督沉吟片刻,朝著大和走去。
  「提督?」
  「大和。」
  此刻,提督拉起了大和的一隻手,並將其包覆在雙手中。
  「以前是怎樣的情況,妳比我更清楚,所以我就不多說了,我想說的是──以前是以前,現在是現在。此刻的妳並非身為戰艦,而是持有過往大和型戰艦能力的艦娘,妳消耗的資源也許跟其他戰艦比起來也有過之,但那不代表我的艦隊跟過往的狀況一樣,只能把妳當成裝飾。」
  這話說得有些直白,饒是比較落落大方的武藏都不由自主垂下目光。
  「現在妳是我的艦隊成員,我沒有打算把妳當成擺設,就算在現實的考量下不會將妳作為平時的艦隊主力,但可能到來的,那需要妳跟武藏力量的日子,在此刻就無須介懷,盡可能在容許範圍內熟悉現在的『自己』,這才是我安排試射的用意。」
  是因為手被握著,還是因為提督的話撥了其心弦呢,大和從剛剛開始就極力避免與提督四目相交,臉頰更是如同熟透了的蘋果一般紅嫩。
  「原來如此。」
  浜風回頭看向另外一端的演習海域,遠方還聽得見砲擊聲,想來演習還在進行。
  「這是個不太方便讓人看到的畫面呢,像是榛名前輩、榛名前輩還有榛名前輩。」
  與另有擔憂的浜風跟武藏無關,大和謹慎的抽出手,轉過身背對提督。
  「那,我不客氣了。」
  平板的語氣中,隱隱約約帶著一點愉快的氣氛。
  這讓提督也跟著輕笑。
  
  「對了對了,提督今天晚上有空嗎?」
  「有什麼事情嗎?」
  武藏用左手拇指與食指扣出一個圓,接著朝著嘴邊湊去。
  提督輕撫下頜想了想。
  「只有這個時間跟地點算是有空,沒關係嗎?」
  對於提督說出的時間與地點,武藏有些訝異的雙眼微睜,不過馬上又像是想到什麼而露出些許不懷好意的笑容。
  
  8.
  演習的過程中,沒有人放水。
  即便俾斯麥在開始前作出了那樣的發言,但所有人還是全力以赴。
  在與實戰狀況略有差別的演習中,盡可能發揮了各艦種的能力,以達到演習的目標,就結果來說並不算太差。
  不過對某些人來說,這樣的結果就不是那麼滿意了。
  
  「……輸了。」
  時已入夜,距離晚餐還有一些時間。
  俾斯麥坐在岸邊,對於適才的結果似乎有些不能接受。
  歐根陪在一旁,有那麼點不知如何開口的樣子。
  「準確的射擊,以及判斷攻擊的時間點,對方的實力相當堅強。」
  即便如此,俾斯麥還是對演習過程下了準確的判斷。
  在回想的過程中,俾斯麥自認並沒有下達明顯錯誤的指令,而接到指令的僚艦都有達成預想,甚至還作得比預期來得好。
  在種種情況下來說,反而是俾斯麥的指揮匹配不上艦隊成員,以及在戰鬥過程中也沒有達成太多確實有效的戰果。
  用更簡單的話來說,俾斯麥不認為沒有贏的機會,只是自己沒有好好掌握而已。
  在腦海中不斷反覆作戰的過程,持續找出可能的問題點。
  ──活用與身為艦船時不同等級的機動力,以目視確認砲擊目標的位置,以及在高速移動中準確發砲的能力。
  這些都是此刻的俾斯麥不具備,但對方旗艦擁有的能力,這才讓對方能在反覆的拉鋸戰中取得上風,這才獲得最後的勝利。
  「好了!」
  俾斯麥忽然起身,讓一旁的歐根赫然一驚。
  「俾斯麥姊姊?」
  面對歐根的詢問,俾斯麥只是坦然一笑。
  「輸了呢。」
  「嗯?」
  「在所有人面前說成這樣,結果輸了呢。」
  「咦?可是我覺得俾斯麥姊姊的表現……」
  「還不夠好。」
  「我……」
  「沒這麼想嗎?」
  歐根頓時語塞,幾經思考過後,這才再度開口。
  「不,演習過程中還有很多可以改進的空間。」
  「是嗎?」
  此刻,俾斯麥的表情變得柔和,輕輕一推帽沿。
  「看來需要更加精進的是我啊。」
  
  9.
  時近深夜,除了執行夜間勤務的部份艦隊成員外,艦娘們多半都回到自己的房間中休息。
  此刻,兩個身影出現在大澡堂外。
  「稍微有點太起勁了。」
  「那有什麼不好的嗎?」
  「總覺得有點後悔啊……」
  「我就說妳太過畏縮了。」
  來人是在試射行動中花了不少時間的大和與武藏。
  原本大和以為可供試射的彈藥不算太多,但實際操作中卻發現預備彈藥比想像中多,一時起勁之下就不停的進行砲擊。
  美其名是累積經驗,但某種程度上也算是滿足了隱藏在心中的願望吧。
  過往是身為戰艦的職責,此刻則是身為艦娘的渴望。
  「不過剛好錯開了大家的入浴時間,能夠好好享受也是件好事吧。」
  大和在脫衣間將衣物放入帶來的臉盆中,背後則是面掛詭異笑容的武藏。
  打開落地門的那一刻,大和不由得發出讚嘆。
  「真的是相當寬敞的澡堂呢,啊,後面還有慣例的富士山畫像。」
  也許是特地為她們而持續運轉吧,遠處的山景搭配上澡堂中的熱氣氤氳,看來頗有幾分雲圍霧繞的感覺在。
  「武藏?不進來嗎?」
  「現在就進去了。」
  大和先坐在一旁的淨身處,打算好好洗去身上的汗水與硝煙味,等等才能好好享受熱水澡。
  隨著大門的敞開,那隱約的霧氣也散去了少許,讓大和得以看得更清楚──原來在浴池當中還有別的身影。
  「啊,還有人在嗎?抱歉,我還以為沒別人在。」
  「這倒是沒關係啦,反而是我等得有點不耐煩了。」
  聽到這個聲音的大和,動作停滯在雙手舉起搓洗頭髮的過程。
  水氣持續從敞開的門扉散失,那隱約的身影也就漸漸清晰。
  「喔,抱歉啦,明明是我約提督小酌的,卻因為大和而多花了點時間。」
  「反正酒在也不會冷掉,我偶而也想到這裡來泡澡,不算什麼大問題。」
  回過神來的大和,無視於自己的手上還滿是泡沫,即刻掩住了自己毫無掩飾的胸口,同時調整身體角度以避免被提督一覽無遺。
  「事到如今再遮掩也沒什麼意義啦。」
  提督的這句發言,讓大和反手抓起一旁的水盆丟去。
  「沒什麼好在意的。」
  「嗯嗯。」
  「武藏!」
  相較於想把自己縮成一團的大和,武藏倒是坦率的在大和身邊坐下,開始清洗自己的身體。
  「妳早就知道提督會在這裡了嗎?」
  「那不是裡所當然的嗎?因為是我約提督的啊。」
  「那為什麼不先跟我說,讓我、讓我……」
  「當然是因為說了就不好玩啦。」
  相較於開始有些口角衝突的姊妹,提督仍是一派自然的坐在浴池中,輕輕撥著浮在水面上的托盤。
  「話又說回來了!提督你已經有榛名前輩了!怎麼可以跟武藏做出這種約定呢!」
  「關於這點,其實沒問題。」
  「這怎麼看都不可能沒問題啊!」
  「因為榛名就在那裡啊。」
  順著提督所指的方向看去,那裡確實浮著一個人影。
  長長的頭髮在浴池中飄散,身體低伏得只看得到鼻子以上的面容,乍看之下會讓艦娘瞬間棲艦當中的潛水艦。
  周遭更是不斷冒著水泡,彷彿榛名在水下說什麼一般,內容大概不外乎是「沒問題」或是「不會允許」之類的吧……
  
  10.
  金剛型戰艦的寢室位於宿舍的轉角,是一個有些尷尬的地方。
  尷尬之處在於建造過程中出了一點意外,使得這個轉角空間的大小與預想有些差距,比其他的雙人房大了少許,但又不夠隔成兩間雙人房。
  最後就一了百了的做成了三人房,又因為金剛型的入住而添加了一張床舖,使得配置上有那麼些不明顯的擁擠感。
  此刻,金剛型戰艦中的三名成員正在進行交談。
  「雖然有點遲了,但我們是不是該去提督的老家拜訪?」
  開口的是平素開朗大方,甚至看來有些粗枝大葉的金剛。
  若說提督跟榛名之間的事情對誰的衝擊最大,無疑就是她了。
  心儀的對象跟疼愛的妹妹有這種關係,種種心思之間的衝突,讓金剛在這段時間中竟顯得有些沈默寡言,甚至因為打擊太大而言行失常。
  其他艦隊成員多少也明白這層關係,所以並沒有表露出多餘的關心。
  「是吧?畢竟榛名已經……」
  「沒關係,比叡,我已經想通了,現在只能祝福榛名了,不是嗎?」
  「姊姊……」
  「關於這件事情,我向青葉稍微問過了。」
  霧島從身後拿出一本筆記本,隨意的翻開閱覽。
  「提督很少跟我們談過自己的出身背景,不過多少還是有些端倪。」
  「For example?」
  「嗯,去年從提督的親戚那裡寄來了夕張的哈密瓜。」
  「北海道嗎?」
  雖然在艦隊成員中有夕張,不過夕張跟哈密瓜可扯不上什麼關係。
  「好像不是,因為提督談過的事情中,沒怎麼提到老家會下雪。」
  「啊,會不是因為老家常常下雪,所以反而不怎麼在意?」
  「比叡姊姊說的也是一種可能,不過現在還是先討論其他事情吧。」
  霧島翻開了別的頁面,再度開口。
  「嗯,提督有一次回老家的時候,脫口而出說要去泡溫泉,而溫泉名稱是『伊』。」
  「伊?」
  「提督說到一半就閉口,所以只知道第一個音是伊,然後根據青葉讀唇語的結果判斷,第二個音應該是KA行的音。」
  「烏賊?(イカ)」
  「應該不是那個。」
  「哦,喔……」
  不知道為什麼,比叡的情緒突然變得很低落。
  「還有就是,啊,提督在運動會的時候……」
  「What?」
  「他對分成紅白兩隊的這件事情似乎有些疑惑,最後指定了赤城跟榛名當兩隊的隊長。」
  「這麼說起來的確是有點奇怪。」
  「不是為了讓榛名負責宣誓才這麼做嗎?」
  「不過青葉似乎不認為這件事情很重要。」
  「嗯……果然很難判斷呢,關於提督老家在哪裡這件事情。」
  此刻,室內傳來了敲門聲。
  「說不定是榛名回來了,我們直接問她應該比較快吧?」
  比叡迅速起身,就這麼要前往開門。
  同時,霧島闔上了筆記本,向金剛這麼說。
  「既然他們兩個已經是這種關係,那我是不是要改叫提督『姊夫』會比較好?」(註12)
  「啊,提督?怎麼了?」
  金剛跟霧島同時看向寢室門口,那裡的確站著提督,而他的背上則是榛名。
  「榛名只是泡澡太久,有些暈眩。」
  金剛的神情變得有些尷尬,只是靜靜看著提督跟比叡將榛名安置在床上。
  「不過有一件事情可以容我插嘴一下嗎?」
  提督走近金剛跟霧島的身邊,兩人的表情都因為剛剛的話題而有點不自在。
  只是提督的目光筆直的朝向霧島而去,他煞有其事的與霧島面對面。
  「可以再叫一次嗎?」
  「咦?」
  「就是再叫我一次『哥哥』。」
  霧島對於這個要求有些措手不及,筆記本從手中滑落。
  無巧不巧的,筆記本打開的那一頁上寫著這樣的內容。
  
  ──不知道為什麼,提督對於擁有妹妹身份的人物特別執著。
  
  
  
  
  註12:中文來說是姊夫,日文寫作「義兄」,是義理上的兄長,讀音作「ぎけい」,不過一般情況下都跟稱呼自己的兄長一樣,作「にいさん」。
  
  
  
  
後記
  
  寫完了!
  雖說是把各種零碎的片段拼湊起來,但這篇幅還真是超乎想像得長……
  因為機會難得,就把之前沒有機會寫到的角色──主要是在榛名改二之後才獲得的艦娘──加進內容中。
  在個人習慣之中,同一世界觀的各種事件都有時間先後關係,所以當初寫完榛名改二事件之後,有一段時間都沒有設想在這個時間點之後的故事。
  一是我不確定要怎麼寫在那之後的榛名,還有就是沒有比較多的靈感來堆出其他的事件,所以當時才說了算是時間軸的終點。
  只是遊戲中角色逐漸增加,有趣的艦娘也一一出現,細碎的靈感才慢慢堆積起來,不過還沒構成一個比較完整的,以單一或少數角色為中心的故事,最後以一個契機全部結合起來了。
  那就是大造開始中獎,陸續獲得了武藏、大和、俾斯麥等等原本望之不可及的艦娘,多少就開始思考起艦娘們的互動,然後跑出了這篇。
  開頭是俾斯麥的台詞,以及逐漸追加的德國艦們。
  接著則是試著從別的角度來側寫艦隊的活動,以及將新成員們的一些行為加入故事中,途中因為榛名太可愛了一時興起開始增加了閃光劇情,最後以非常有提督特色的方式收尾。
  算是稍微帶到了一點提督的個人特質,以及某些艦隊成員的改變吧。
  
  以下隨便談一談對於本文中提到某些艦娘的感想。
  1.朝雲&山雲:不愧是堀江配音的角色,破壞力還滿強的,不過對我來說沒有那麼強的吸引力,算是「普通」可愛的角色。
  2.俾斯麥&歐根:意外有趣的組合,雖然我很不擅長描寫這種「上下」關係,不過稍微簡單帶過還不錯,有機會的話滿想寫寫歐根與長門的互動……酒匂?不知道的孩子呢。
  3.U511&呂500:這一切都是日本的錯!(基本上無誤)個人比較喜歡U那種漂浮感,但也沒有強烈到非得留著不改呂……最後還是按下去了。
  4.天城:同樣是有些猶豫要不要按下改造的角色,個人對於那種賢淑端莊的角色完全沒有抵抗力,變成雲龍型(?)之後總覺得少了什麼……跟赤城之間的關係大致如劇情所示,多少有點錯身而過的遺憾。
  5.大和&武藏:俗稱壓碼頭級戰艦(咦),對大和多少有點異樣感,畢竟是融合了大和撫子跟最強戰艦的角色,不過武藏那邊倒是相當不錯,相較野性的外表以及符合「武藏」之名的個性,還有那些許透露出跟「伊19」同聲優氣質的發言,真是讓人心癢難耐,所以讓她們去跟提督坦誠相見了(?)
  6.金剛:主要是某天突然想到,身為長姊的她如果跟提督家的長輩見面會有什麼情況發生,這才出現了「正經版」的金剛。本文中並沒有太多著墨,但我覺得應該想像得出來吧,努力克制天性表現得相當成熟穩重的那種模樣。
  7.榛名:設想了一下「婚後」跟提督的互動,以及看了動畫第四集之後,總覺得我腦海裡關於榛名的印象好像哪裡壞掉了,所以跑出了本文當中那個某種意義上可愛到不行相當有趣的榛名。
  
  順帶一提,沒有獲得的角色我想不出故事內容。
  像是磯風、磯風還有磯風這樣。
  好像要驅逐王啊……
  
  下次更新應該會跟這次相反,寫時間序最靠前的故事。
  那是關於與間宮、明石、大淀相遇時,以及「他」成為「提督」的故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7538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艦隊收藏|艦これ|艦隊これくしょん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zan8009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路過的墨武俠鋒二十八集閒... 後一篇:路過的墨武俠鋒二十九集閒...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0000026MINASAN
DC教學不知不覺就1萬了,送上遲來的感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