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此情綿綿無絕期

作者:素月樓│2015-03-12 08:34:14│巴幣:10│人氣:240
LoveLiver…

當我一邊補追LoveLive動畫劇情時,想起之前在網路瀏覽相關圖片時,有看到這個詞語,意思是支持「LoveLive」的人。

我不知道要怎樣的程度才能符合這個稱呼、也認為我還無法說自己是其中一員。

但這卻帶出一個值得思考的點,事實上這也不是只為了LoveLive,也是為了我喜歡的動漫作品,有必要自我檢視一番!

以商業角度來說,一部作品如果沒有續作、網路討論熱潮也消退,似乎就被認為已不再流行,甚至遭到遺忘。

而我自然是不認同這樣的看法,就舉兩部作品為例:

青澀之戀,也就是SG,雖然已經沒再玩遊戲,但相關設定卻記在我腦中,以至於看到其他動漫作品的角色時,有時會認為是否有SG女孩的特質。
(最初接觸LoveLive時,將南琴梨誤以為是杉原真奈美再現就是一例!)

K─ON!動漫畫都已結束,但我只要經過樂器行,看到吉他、貝斯時,都會想到唯、澪她們。

我當然也想將LoveLive深深烙印在心裡,成為難忘的回憶。
既然如此,就要必要先釐清「什麼是LoveLive?」

根據我這段時間,在網路瀏覽相關圖片、以及查詢相關資料後,我大致上可以有個簡單的理解,對自己說明LoveLive的含義:

基本上,LoveLive是一個大型企劃,動畫只是她的其中一部份,另外尚有漫畫及小說,但每個版本的設定都有點不同,很難說哪個才是原作。

除此之外,LoveLive還有手機遊戲及收藏用卡片,甚至有發行單曲CD,那是沒在動畫中出現過,以一般歌手發片模式販售的周邊。

知道LoveLive大略的定義後,我下了一個決定:那就是我對她的接觸,只限於動畫及漫畫、小說!

如果想要以收集相關產品的方式參與LoveLive,那會變成一個巨大的黑洞:畢竟有許多精品是只在日本國內才有,而且即使在日本當地,也還有限定特定時間及地點,除非刻意安排行程前往,否則無法入手的夢幻逸品。

以前我也曾經有瘋狂購買動漫周邊,結果導致將吃飯錢都花掉,只能以泡麵及口糧充饑的往事,所以現在對於商品的興趣就沒有那麼高了。

只是,雖然我能節制金錢的花費、卻無法克制感情的付出…

為了寫心得文,也為了不想等待太久才看下一話,所以過年及228假期,我用雲霄飛車似的飛速,將兩期動畫全部補完。

而看完之後的幾天內,我整個人呈現一種有氣無力的感覺,心裡想的是:「這樣就結束了嗎?好想再多看到μ's、多看到穗乃果!」

現在自然是比較沒那麼嚴重,主要是從兩個方面思考,讓我轉換心情:

一、俗話說:「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同樣的,也沒有不落幕的live演唱會。
總不能叫μ's一直唱,而不讓她們休息吧?


二、既然已經看透,放棄想收齊LoveLive所有商品的念頭,那麼我最大的中毒症狀,自然就是「希望能娶穗乃果為妻子」了!(既然穗乃果的爸爸,都已經出現在夢中跟我談判,還說出「我沒辦法把穗乃果交給你」這種話,那麼再隱瞞下去也沒有意義了)

對我而言,並不存在「她只是虛擬的動畫角色」這種問題,而是以另一個層面的問題,讓我放下執念:「穗乃果的年齡比我小一半、又是未成年人,社會輿論與法律都不可能允准!真的喜歡穗乃果,就不要傷害她…」

必須聲明的是:以前我也說過星空幸、愛乃惠也是我心中的理想妻子人選,但那感覺是說她們有這種特質,如果下輩子有機會,與她們成為年紀差不多的同學,也許就會想追求她們。

而這次我在看完LoveLive動畫後,卻產生了「不能跟穗乃果結婚,是這輩子很大的遺憾」的想法!

至此,我根本已經等於走火入魔了,但我猛然想到,網路上有人說LoveLive是「邪教」,那我現在的狀況不就被他們說中了嗎?

即使沒有辦法像正式的LoveLiver那樣,全心付出愛情,至少也不能傷害LoveLive,所以我將這些妄想全盤說出後,就會放在心中,做為珍藏的寶物!

最後我想說的是:雖然我與LoveLive相處的時間很短、接觸的層面也不夠廣,但她會一直存在我心中的某個角落、就像是被收納入記憶的抽屜中…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7476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雜文

留言共 1 篇留言

初柳
以上心情真的超中肯,有時會認為為什麼自己不是活在二次元呢?

03-12 09:3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KB8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一羽賜命」... 後一篇:hiro─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老僧的Steam遊戲春特中打到骨折+新作《蘿莉RACING》已上市,歡迎參考 : https://store.steampowered.com/dev/alex94i6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8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