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BBTS】吃元宵看燈會別忘了被追殺——絲凡拉篇

作者:御玖☪│2015-03-05 22:36:28│巴幣:24│人氣:153
任務名稱:吃元宵看燈會別忘了被追殺

任務內容:元宵節,亦稱為上元節、小年或燈節,日本稱上元、朝鮮稱正月大滿月,台灣閩南話稱為元宵。元宵節是農曆新年的第一個月圓之夜,是祭月、賞月的日子,也象徵著春天的到來,這是傳統新春定義的最後一天。

絲凡拉
應景元宵節,大家決定舉辦一場盛大的燈會。可是舉行燈會總要有「燈」吧!這可沒有現成的,需要大家同心協力,一起來製作各種燈籠。擺放在絲凡拉各處,邀請親朋好友前往觀看。可以選擇獲得特殊技能:歌藝、演技、繪圖、寫作特殊技能一等。
  「魯吉先生?」萊拉驚訝地看向此時正站在服務臺前的高大男人,她沒想到會在這裡碰見他。聽到她輕喚他名字的聲音,他轉過身,「……」什麼話也沒說,只是靜靜地朝她點頭以示打招呼。

  看到魯吉的反應,萊拉也不怎麼感到意外,雖然不清楚為什麼會碰見他,但在此相遇也意味著有緣分,所以她也不怎麼將此事放在心上。而她為什麼會來到這裡呢?說到底,也只是想小小的滿足自己的私心罷了。

  今天是元宵節,萊拉來到了絲凡拉星,便是因為聽說這裡有燈會可欣賞,但來到這裡後,只看到到處都擠滿了人,而主角——燈籠卻完全沒有露出一絲蹤影。直到那道熟悉的身影站到了台上,聲音微弱地宣布著:「燈籠因為一些意外無法運來,只好靠大家自己動手做,希望大家能幫忙。」

  台下聽到這樣的話語,有好幾位覺得掃興,罵罵咧咧的轉身就走;而其他留下來的人,則決定要來幫忙,「既然都來到了這裡,當然是要幫忙的!」「彌天大人,這件事,我們來幫忙!」「我也想看看會做出怎樣的燈籠!」每個人都對做燈籠這件事很感興趣,當然,萊拉也是,這就是為什麼她之後會與魯吉相遇。

  「真的很謝謝大家。」彌天看著底下的人們,眼裡滿滿的皆是驚喜,他沒想到會有那麼多人願意幫忙,「我們已經安排好講師來幫助大家完成燈籠,請前往外側的服務處,他們會幫各位分配講師所在的各個房間。」指著不遠處淡藍色的建築,他如此說道。

  萊拉走進房間內,只見原本還很吵鬧的空間,一時之間安靜了下來,人們紛紛轉頭看向她,不時轉過頭低聲說些什麼,她有些無奈,正想隨意找個空位坐下,轉眼卻看到了十分引人注目的高大黑色身影,她忍不住勾起唇,走向那個無人敢接近的角落。

  「又見面了,魯吉先生。」萊拉在他身邊坐下,眉眼盡是掩飾不了的喜悅,他偏頭看了她一眼,無聲的點點頭。

  就在這時,女子低聲驚呼的聲音響起,「哇哦,這些都是我負責的?」門外那人帶著大大的白色禮帽,她走進教室,摘下了臉上的墨鏡,「嗨同學們,」美麗的臉蛋讓人不由眼前一亮,赤紅色的雙瞳彷若宣告著那人熱情似火的個性,她吐了吐舌,「抱歉啦,我是被拉過來的,所以我什麼也不會,只能監督你們完成囉~」不顧底下的騷動,她一臉理所當然地說道。

  真是……相當的自在啊。萊拉看著台上耀眼的女子,雖然覺得她的做法不太對,但又忍不住佩服起她。她開始想道:如果是我的話,我肯定無法無視那些人的言語及撲天而來的視線。回過神來,她感到有些懊惱,最近越來越容易被他人影響,這樣不太好。轉而又想起了別的事來。

  最後打斷萊拉思緒的是遞到她面前的袋裝燈籠,男子骨骼分明的手拿著那燈籠,探到她面前,「別胡思亂想了。」魯吉看著她,低沉的嗓音彷若劃破了躁動的空間,直達她的心中。「謝謝。」她突然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只知道輕聲地向他道謝。

  魯吉見萊拉悶不吭聲地開始動手做她手中的燈籠,有些疑惑,但他什麼也沒問,只是將注意力轉而放在自己手邊的燈籠上。這個……,他翻了翻附贈的說明書,看著上面密密麻麻的字,下意識皺起眉,看了說明書好幾眼,最終他將它移開,開始做自己的燈籠。

  萊拉從以前就很擅長手工類製品的製作,區區的燈籠對她來說並不算什麼,只見原本一塊塊的材料很快就被她拚了起來,逐漸展出它原本的樣貌——一隻胖嘟嘟的金魚。她漫不經心地轉著手中上色用的畫筆,偷偷朝旁邊望了一眼,「噗哧。」沒有防備的後果就是笑聲忍不住便冒了出來。

  「抱歉抱歉。」發現魯吉望過來的視線,萊拉充滿歉意的笑了笑,「那個,我來幫你吧?」她小心翼翼地說道,並將自己的椅子挪過去一點,動手拆起了那造型詭異的燈籠。他看著她,低低的應了聲好。

  做好的成品繳交了出去,服務臺的工作人員對他們說,現在要拿去布置,建議晚上的時候再過去欣賞。所以到了晚上,像是有著某種未說明的默契,他們再次的相遇了。沒有誰先來,沒有誰等誰,就只是走到那裡,然後就遇到了彼此。

  萊拉漸漸習慣這種神奇的緣分,「一起逛吧?」走到魯吉身邊,她笑著問道。「嗯。」他看著鄰近那平靜的河面,隨意地嗯了一聲。

  他們走在大河旁的人行道上,不知為何沉默一直伴隨著他們,兩人看著自己的風景,一路上沒有言語。直到眼前漸漸浮現出各式各樣的燈籠,人聲也漸漸嘈雜了起來,才發現,不知不覺中,原來他們已經走到觀賞燈籠的地點了。

  萊拉被眼前的美妙景象深深地吸引住,她不禁開口打破了那沉靜的氛圍,「很漂亮,對吧?」她仰起臉,臉上帶著滿足的笑意,定定地看著魯吉,如此問道。

  魯吉看著她,漂亮的臉蛋被燈光照的明亮了起來,黑色的璀璨眸子映照出他的身影,彷彿整個世界都因為他而亮了起來,「很漂亮。」他低聲說道。

天啊這篇好文藝(捂臉
老爹我對不起你(跪
我不是故意的啊啊啊QAQ
魯吉感覺被我寫崩了(默

借用角色:老爹家的魯吉、彌天(NPC)
選擇獎勵:歌藝

以上,感謝看到這裡的你:)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6855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BBTS|巴巴托斯的繼承|巴巴托斯|吃元宵看燈會別忘了被追殺

留言共 5 篇留言

謝遜
半點不崩 我的目周也亮了起來(#

03-05 22:41

御玖☪
什麼東西啦(噴笑 啊啊啊謝謝老爹QAQ 因為真的有點趕&我拔在家,所以用電腦的時間在縮短,結果打到最後,一腦抽,就跑出文藝了啊啊啊(跪 ……老爹開心就好(拭淚(?03-05 23:09
竹炭批發商
唔喔喔這篇好元宵(?
好喜歡這種輕飄飄的日常風格//////

03-05 22:50

御玖☪
啊啊啊謝謝你的喜歡QAQ 超怕這次的風格會很奇怪,但妳喜歡就好:")03-05 23:10
なでこ
這樣連續看下來怎麼我覺得他們是一對啦啊啊啊啊!!!!(####

03-05 22:56

御玖☪
其實不是欸(被打 萊拉對魯吉的感情還蠻複雜的其實,只是我還沒點出來而已(欸 跟老爹借魯吉的壞處就是腦洞會不自覺的變大洞(欸明明是自己的錯03-05 23:13
SHGRaven
我感受到那道光RRR>W<(### 失血ING(掩鼻

03-05 23:02

御玖☪
什麼東西(噴笑 這篇文章自己變打邊笑(根本沒道理03-05 23:14
謝遜
那道光我來了(什麼
20150305
Σ7500$、獲得彩色的彌天燈籠一個,會員與登場之角色等級增加一等,稱號:在月下逃亡的人。
特殊技能:歌藝
https://truth.bahamut.com.tw/guildwiki/B/dccb4779cff63a78c08a6e5f4189e985.PNG?w=300

03-06 19:25

御玖☪
什麼東西啦XDDDDD
看樣子那道光會一直永存在大家的心中(什麼
謝謝老爹,辛苦囉/03-06 19:2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ask82503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故事之都伊絲菲】諾拉・... 後一篇:【BBTS】吃元宵看燈會...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ocomint路人
UTAU音源配布~柊雪誕生四周年快樂~!賀新網站落成ヾ(≧▽≦*)o(✿◡‿◡)/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