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法師改版之發牢騷(3/12第二次更新!收假搂)

我懷念我自己 | 2015-03-05 12:05:35 | 巴幣 2 | 人氣 438

Call Me Later- Mika Kobayashi (LYRICS)



現況

炎魔導
幻想:就現在技能組來分析,從兩招範圍配合一單體技來看,感覺官方當初設計是將炎魔定位拖怪為主,單打為輔。利用配合火盾跟反彈給予拖怪可能,火心強化一增的範圍技。而單體火衝則是在槍手大槍出現前倍率最高的技能,配合御火有近3000%傷害,打著打著好像很美好似的

現實<哥是窮人,所以不要跟我說:阿穿上卡爾xg問題就搞定了阿!>
範圍:雖給予火盾跟反彈強化拖怪能力,但由於法師本身職業關係,導致即使有火盾加持,防禦一樣不足以去承受拖怪時所承受的傷害,加上火系法術的通病就是詠唱時間過長,防禦不足,也無法透過迴避的方式撐過詠唱時間,往往就在還沒唱完技能時就趴了。還不提法師腳短拖怪實在不是很輕鬆,同樣拖怪下,聖騎能有效拖怪時承受的傷害,也沒有詠唱時間,怎麼看選聖騎拖怪都比選炎魔拖怪輕鬆。用炎魔拖唯一好處法術加成,但後期根本沒金屬怪讓可以拖阿
(話說我真覺得設計地獄烈火這招的設計師是腦殘,給個三格施法距離不知道在想三小,也沒定怪效果,剛好施法玩也死掉這樣。打著打著又想到慾火焚身這鳥技能,你媽的每一秒燒100是要燒Pizza慢慢烤喔
(另外打著打著我突然想到以前的智幸法,法師基本迴避成長似乎不差,點個幸運配聖賢閃藍眼似乎沒問題,反正範圍技都改二增了是不!?)



單體:在範圍不給力下,只能往單體發展,號稱單體被率最高的火衝在槍手出現後,完全被大槍屌打,單下輸出比不上人,每秒輸出又比不上冰魔藝者,看看冰魔氣旋每秒輸出1550%,炎魔最強的火衝也不過386%,輸了四倍,完完全全找炎魔這職業特色阿!
(雖然劍舞也順發,但CD 12秒,倍率2500%,火衝CD  8,相較之下勉強還能接受,原來改版前是劍舞6秒,這樣怎麼看我都覺得炎魔很悲劇


每秒輸出參考小紅豆文章

現階段優點:其實講真的想不出來,說省裝備錢其實現在裝備也便宜,實在不差那些摳摳。
現階段缺點:施法時間跟輸出傷害不成正比,範圍拖怪感覺不太給力,單體爆發又比不上槍手、魔劍,持續輸出更比不上藝者、冰魔。


修改方向猜測

個人感覺上官方應該不太可能動到詠唱時間,畢竟是"冰魔"的特色,如何生一個特色給炎魔是比較需要去思考的。(講到這聖騎感覺就在哭......)


一、從劍士騎士看出韓方的修正方式大致上是把二轉職業分成"單體"跟""範圍"
怎麼看炎魔應該是會被分在範圍區,但是要如何改善拖怪這問題又是個問題。最起碼要給的定怪技,不然詠唱技能時間都比施法時間長了
有一股感覺慾火焚身應該會改成定怪加持傷的效果!?
(慾火焚身不改我就去回報官方叫官方送Pizza到我家)


二、二轉技能與一轉技能差異於"附加效果"(闇騎破防降攻、魔劍持傷、狂劍破防定怪)
要嘛給火衝一個"有用的"額外效果,不然我猜就是會在給個單體技能,然後倍率大概在4000%上下 !?
然後火心沒意外應該會直接變兩倍吧!?官方這麼懶,直接給個兩倍機率很高


3/11 第一次更新-韓方測試第一天
第一波更新內容詳情請參閱小紅豆文章

炎魔部分:
法師在技能倍率不論火系法術或冰系法術些許提升(真的是些許......),但影響最大的莫過於火系法術施法優化,幾乎所有的火系法術的施法動作、技能收尾動畫都獲得相當大的改善,可說是本次炎魔改版最令人滿意的改動,但唯一美中不足的是範圍技能的收尾動作似乎都沒辦法靠高攻速去壓低收尾時間。(火衝在高攻速下收尾動作很明顯快上很多,不過不知道是純屬動畫效果還是真的有影響)。

新技能部分(話說招式名稱都好二阿!哈哈哈
火系-火焰亂舞:
高倍率技能,配合御火術有近3000%的傷害,完全把先前倍率最高範圍記"一網打盡"打敗阿!有額外的Dot傷害,這點對於增傷不太高的法師倒是挺方便的,可以在放第二招前再次把怪物血量壓低(當然在高增傷裝狀況下持傷就不怎麼重要了),大概可以再燒個兩次!?,論練功面來講感覺還不太差。但效果無法作用在王上倒是有點可惜。

冰系-正義風暴
原來正義風暴倍率有3100%,比火焰亂舞加成後還高,一個猛!
不過個人對冰魔沒太大研究,就不多提了。不過講真的,可以幫忙回血倒是挺有趣的,再攻略副本時感覺挺有用的,狂劍奧義、魔劍吸血、聖騎神癒、冰魔正義,配合聖賢與副本高級藥水感覺就很奶,哈哈哈!

技能傷害部分由於都是小幅提升,這邊就不多提。

就整體練功來講,由於動畫優化與新增範圍記,再傷害面來講其實不用太擔心。
比較值得商討的還是在"如何拖怪"
火焰之盾:
目前上修效果修改為400防/迴,持續30s冷卻120s,看起來很猛,但個人感覺只是單純字面上好看。迴避這東西一直都是剛好就好,帳面上加了400但還是會有被打的情況,加上後期多數怪物技能幾乎都無法閃避,其實感覺加個200練功好用就好,修改為半常駐(30/45)感覺就會實用很多。(畢竟真要拖賢塔小怪我想也不會讓炎魔去拖吧

個人還是覺得地火震天部分可以考慮新增定怪效果,可以配合火盾的迴避讓拖怪輕鬆一點。期待官方在未來有修正可能(雖然我記得以前即能說明就有說可以定怪,只是施法距離只有三格,最好看的出來吼


女法套裝真的不錯看,只是一個閃亮亮完全看不出來啊


3/12 第二次更新-韓方測試第二天
今天額外修正的如下
1. 技能【瞬間移動】冷卻時間減少
2. 全職業的持續傷害可以向Boss觸發
短評:
瞬間移動雖然平常在希爾特世界使用機率不高,但也是無不小補拉!
持傷部分可以對Boss發動倒是改強,以一隻Boss打三分鐘來看傷害也還不差(聖靈狀況下)。

今天主要是針對自己在台服的裝備狀況去進行實測,魔力1602、增傷42%去進行練功模擬。

整體而言傷害是絕對足夠,火焰亂舞配合持續傷害大約可以打掉南瓜約七成血量,在隨便放招範圍技就清光了。
但整體問題還是在於上面提到的,如何拖怪,本日火焰之盾部分也沒有重新修改,未來可能還是需要思考如何拖怪這件事。

藍眼南瓜

藍眼殭屍

另外地火震天沒想到真有定怪效果,只是持續持間太短,在收尾動作時定怪效果就結束了,有點小冏。(下圖怪物紅圈圈)


明天收假,四天後再見!等小紅豆給我資訊摟!感恩!!

創作回應

死神與天使
今日測服修復內容如下: 1. 技能【瞬間移動】冷卻時間縮短 2. 全職業的持續傷害可以向Boss觸發
2015-03-12 14:03:38
死神與天使
說好的狂劍打蜘蛛的影片呢!
2015-03-12 22:20:42
我懷念我自己
哎呀!哎呀!下星期生出來!
剛好我放假我姊都沒放~"~
不過我猜應該會大概跟炎魔差不多吧?
2015-03-12 23:02:28
死神與天使
臺灣3月27就要更新法師了耶,一點容錯率都沒有啊!
2015-03-12 23:07:12
死神與天使
是說到時候再借我登帳號拍魔劍的啊www狂劍個人連擊手殘是不可能順利打完的
2015-03-12 23:08:13
死神與天使
現在學火焰亂舞不用技能書 快去學RRR
2015-03-27 15:32:2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