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艦隊收藏】2015年3月紀錄

作者:幽影│艦隊收藏│2015-03-04 22:53:54│巴幣:12│人氣:626
從拿到帳號的1月28日算起,在下當上提督至今也一個月左右了。雖說一開始是託管狀態,到2月4日才正式接手,在此以類似大事記的形式,紀錄在下的足跡。

基本上,是把貼在暴龍大部落閣裡的閒言集中起來,然後再隨意補充一些的玩意。

1/28

到任,プイン基地。因為個人因素,目前託妹妹代管。初始艦『漣』,建造第一位大井,接著北上、比叡

2/6

今天才剛突破1-4,只有大井改(13)、北上改(12)、五十鈴改(12)練到改。上次打錯了,唯一的戰艦是比叡(14),唯二的輕母是飛鷹(13)、鳳翔(2)。

最多的是驅逐,其次是重巡,已經有最上、鈴谷、摩耶、鳥海、筑摩

1-4王點,日戰比叡打掉雜魚,飛鷹吸走全部傷害大破,夜戰時北上、大井、五十鈴、夕立接連Cut-in,出擊兩次收掉。打完後五十鈴就改了

2/8

開始打活動。今早打E1時手上只有兩個聽音機,最高等級是15級的五十鈴,加上14級的夕張一人一個,配合其他驅逐打到斬殺,不過沒時間了,之後有時間再挑戰吧。

另外,在下拿到霧島、妙高和愛宕了

2/9

今早憑著最高才17級的五十鈴,僅有三台聽音機的新手艦隊打通了E1,斬掉Boss的是入手沒多久,為了符合史實放進去的,只有5級的那珂,拿到第一架烈風,途中集齊川內級解鎖第三艦隊。距離解鎖第四艦隊,妙高級還缺那智、足柄;金剛級還缺金剛,正努力在E1刷。另外,大型建造已經解鎖了,不過看看資源量跟練度,還是多練練再說吧


那珂超水準發揮喔

結果版上都說太早打了,應該衝上35等以後選乙難度拿無法開發的烈風601空,可是在下自己的情況自己清楚,本人是沒多少時間能用在這上面的,恐怕等級還沒到,活動就結束了。也罷,撈船運好點就行啦,如果能憑這支剛起步的新手艦隊,撈到明石、大淀、天津風這幾隻,在下就心滿意足了

※後來三艘預期目標中,在下拿到了明石、大淀。天津風就要去打3-5啦

2/11

今早才拿到佐世保的時雨,還沒有吳的雪風,建造一直出陽炎、不知火跟黑潮。到現在還沒開發出爆雷,每天憑著三個聽音器打1-5,一艘水母都沒出,倒是出了伊58。妙高級差的兩艘、還有三缺一的金剛一直不出現,扶桑、山城、伊勢、日向也都沒有。在下似乎只有推圖運氣不錯,昨晚用三艘金剛型加最上、飛鷹、赤城,一次就過了2-4。

2/13

撈到時津風了,不過還是沒雪風。打算用時津風召喚雪風,看能不能成功^^

2/15

今天撈到千歲,總算解了水母跟明石的編成任務,那智也到任了,要開第四艦隊就差金剛了。

話說,用那珂當旗艦似乎比較會出現稀有艦,在下的時津風、卷雲、伊8、明石都是那珂找來的。
E2還在磨血中,因為撈到了伊勢,現在加上正、輕、高速戰、低速戰、雷、驅各一的編成搭配之前的小船流慢慢打。

2/16

今天終於撈到金剛,開第四艦隊了。早上推E2好不容易要進王了,結果居然被貓襲T_T

2/17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考證到雪風的望遠鏡代表的含意,雪風一直不來。

在下用小船流推E2的道中大破機會更高,因為要求三艘驅逐;兩組輪流推,至今才打掉四格血,最高等級才30的低練度、沒多少時間能上線更是硬傷。好在有明石的泊地維修,分擔了不少維修壓力,推得慢就慢了,反正在下一開始就知道,能推完E2丙就已經很好了,參加活動的最大目的也在撈船。

碰上王點前大破的場合,也會大感可惜。在下這時會想,沉了利用不多的時間努力拉拔起來的艦娘,豈不是更可惜?哎,在下的賭船運氣本來不怎麼樣,再賭大破進擊這種事情那還得了?

2/18

今天又打掉E2的一格,拿到浜風、初風。

2/23

活動最後一天清早,打通E2丙!

2/24

終於造出了一直很想要的雪風,在下的第一六驅現在就差天津風啦。

2/25

今早用大淀、夕張、日向、最上斬了1-5,拿到第一枚勳章,也正努力把昨天剛造出來的雪風練到改,當前目標是去3-5找天津風。


2/27

今早推4-2在王點前歪了,跑去打補給艦,於是回去以後接了補給艦任務,想說再歪就去做任務。

結果還是歪了,於是就去做補給艦的連續任務,很快就打完3補給、20輕母、15潛水,拿到任務的最終報酬,運輸桶一個,目前有5個運輸桶了。


2/28

今天的事情,在下特別寫了篇文章~

※      ※      ※      ※

【心得&翻譯】用有史實因緣的驅逐打通3-2(補)



2月28日,在下打通3-2了!
之前挑戰了三次,兩次進王C敗,一次拿家具箱。第四次挑戰,多虧雪風、時雨、初霜發動Cut-in拿到S勝,還撈到很想要的加賀耶!(MVP是雪風)

打完之後才發現,除了『吳的雪風,佐世保的時雨』這對早已決定的組合(儘管目前都只有一改),當時由於時間緊迫,隨意從練度較高的驅逐裡派出來的四艘,在史實上也有相當的因緣,因此決定發文紀念之。


上圖引用自b775232000(喵哈哈)的小屋,馬尼拉空襲

初春和初霜,不只是同為初春級的姊妹。馬尼拉空襲時,初春遭到擊沉,艦上騰起的大火和濃煙,掩護了旁邊的初霜,讓初霜逃過一劫。

姊姊在最後一刻,保護了妹妹呢。由於坂崎提督沒講到初霜,所以這也算是那篇的補充。若想更進一步了解她們的故事,請看參考資料中的『悲劇の武勲艦~駆逐艦初霜の物語~』一文。

同樣是馬尼拉空襲,潮負傷逃回橫須賀港之後,她的連裝炮交由同樣失去所有姊妹的響使用,相傳這座連裝炮打出了二戰的最後一炮。

另外,《艦これ》日文Wiki有言:與企業交戰過後還能活到戰後的,僅有隼鷹、雪風等隻手可數的艦艇……雖然沒有特別列出來,不過潮也是喔,因為馬尼拉空襲時,對面就有企業。此外還有雷伊泰灣海戰時碰過面的長門、《艦これ》未實裝的特務艦『宗谷』、沉到戰後又復活的捕鯨船『第三圖南丸』那裡也沒寫出來。


在船之科學館展覽中的『宗谷』,外號:奇跡之船、化不可能為可能的船、帝國海軍最後的倖存者、燈塔白公主、北海守護神


死而復生的『第三圖南丸』,外號:花魁船

由於在下滿喜歡企業的,畢竟以前迷過《星艦迷航記》,還做過企業號太空梭的模型,因此也把日文Wiki上,企業的條目翻出來,並加上一些補充:



↑正規空母 企業(CV-6)

約克鎮級正規空母二號艦,外號『大E』或『幸運E』(Big E or Lucky E)的著名空母。

擁有第二次世界大戰最高的武勛,可謂武勛艦中的武勛艦,聯合艦隊最大最強的宿敵。

《艦これ》實裝艦中,赤城、加賀、蒼龍、飛龍、瑞鶴、瑞鳳、千歳、千代田、大和、武蔵、比叡、衣笠的沉沒皆與她有關,即便其中幾艘並非她親手擊沉。為數眾多的艦艇被她化作海中的藻屑,成就她無與倫比的武勛。

與企業交戰過後還能活到戰後的,僅有隼鷹、雪風等隻手可數的艦艇。(已知還有潮、長門、宗谷,以及有爭議的第三圖南丸)

譯註:該條目作者似乎在暗指,企業也會吸運氣,而且對象是敵艦

如此壓倒性的頑強,讓(總要誇大戰果的)大本營發布了九次『擊沉企業級正規空母』的戰報。(其惡夢般的赫赫凶名,讓日方將約克鎮級稱作企業級。另外,雷伊泰灣海戰時,『擊沉企業級正規空母』是由雪風發出)

然而,中途島戰役時,她的姊姊約克鎮(CV-5)由於伊168的雷擊而戰歿。

作為同一世代的正規空母,翔鶴級與約克鎮級常被拿來互相比較,雙方的事蹟確實有相似之處。

譯註:翔鶴和約克鎮都有擋箭牌屬性,也都因為潛水艦的雷擊而戰歿、瑞鶴和企業都有幸運艦之稱

『企業』這個艦名與『大E』之外號後來由世界第一艘核動力空母(CVN-65)所繼承,SF電視影集《星艦迷航記》(Star Trek)的母艦、NASA打造的第一架太空梭也都用了這個名號。


核動力空母 企業(CVN-65),攝於2012年1月25日


企業號太空梭(Space Shuttle Enterprise,NASA內部編號OV-101),攝於1977年9月13日


《星艦迷航記》NCC-1701-A 企業號

===================================

參考資料:

俗称・スラング集(あ~さ)(原文)

悲劇の武勲艦~駆逐艦初霜の物語~

宗谷號巡視船,Wiki

第三図南丸,Wiki

企業號航空母艦 (CV-6),Wiki

企業號航空母艦 (CVN-65),Wiki

企業號太空梭,Wiki

星艦迷航記,Wiki

※      ※      ※      ※

3/4
今早在下造出瑞鳳了說,加上先前就到任的祥鳳,在下就有雙鳳啦。
推3-3時連續在王點前歪去拿家具箱,不過本週拿運輸桶的任務做完了,目前有6個運輸桶。

睡前再次挑戰,成功通了3-3,還撈到第一塊菱餅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6772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艦隊收藏|艦隊これくしょん|艦これ

留言共 2 篇留言

藍調憂傷
幽影姐很少出沒在MSN阿

03-04 23:21

幽影
其實自從遇上強迫更新,在下的電腦無法更新的事情後,在下就沒在用Skype了03-05 09:09
藍調憂傷
那就只能這裡聯絡啦

03-05 14:4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angelgug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翻譯】軍艦『酒匂』始末... 後一篇:【艦隊收藏】2015年4...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6:0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