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達人專欄] 雙鷹奇緣(十五)

作者:雷弟│2015-03-04 22:34:57│巴幣:6│人氣:122

  努爾加哈三十七年,八月十五日,二十一點三十二分,皇家寢室密道。
 
  達爾塔文在狹窄的密道中衝刺,後方跟著身軀龐大的霸雅各,嘶嘶喘氣聲惹得黑衣獅鷲厭煩、下意識地加快腳步。

  他對吉爾達的怒意半真半假,一方面對於她易於情緒化感到不以為然,另一方面則希望她能就這樣打道回府,在事態難以掌控之前逃離這座皇宮。畢竟,如今的蘭德在邪惡吞噬下早已蛻變成受純粹惡意驅使的怪物,就連達爾塔文也無法全盤掌握蘭德的真面目。他內心平靜,自小受過的訓練使他擅長脫離情緒,以冷酷的身心與堅若磐石的意念執行任務。芮吉家族所背負的命運使他絲毫大意不得。

  而蘭德,更是他所面對過最凶狠、最狡詐的敵人。

  他三步併兩步跳上長滿青苔的旋轉石梯,獅鷲特有的夜視能力讓他無須火把便能在黑暗中暢行無阻。石梯的盡頭是一面光滑的石牆,達爾塔文熟練地按下隱藏機關,石牆往外凸、接著向旁滑開。他拔出武器,踏入皇家寢室。

  幾百年前獅鷲王國的草創時期,這裡便是麥雷格辦公的地方,原本寢室中隨處可見的書籍紙捲、盔甲與珠寶,如今已消失無蹤。整個房間只剩下牆角微弱的火把,以及幾張來不及收拾的羊皮紙,其餘空無一物。他曾數次藉由密道抵達皇家寢室,在這裡度過難以計數的夜晚,此刻寢室的空蕩卻令他感到渾身不對勁,一股異樣的氣息在這不滿十坪的空間遊蕩著。

  「這裡沒人。」霸雅各多此一舉地說。「全撤光了,乾淨得像剛建成的房間,只有垃圾被留下。」

  「沒記錯的話,寢室某處有另一扇通往獅吼山脈深處的門。」達爾塔文關上牆,走到房間中央,「我覺得房間是刻意被清空的,蘭德或許不想讓我們這麼順利找到藏身處……」

  「要我破壞掉牆壁嗎?」

  「不,這不能靠蠻力來解決。」達爾塔文拾起一張紙,點燃後擰息。乳白細煙受微風吹拂,卻只飄向通往剛關閉的石牆。他隨手扔掉紙張,若有所思地說:「說不定……得用上魔法。」

  達爾塔文閉眼冥想、放鬆全身,照著柯露賈曾教過他的方法將身與心的感官引導至外在,全然地消除戒備,感受詭異氣息最濃之處。蘭德留下的氣場極度微弱,不過全神貫注的達爾塔文腦中幾乎可見到清空房間後的蘭德,冥法師的小伎倆帶領他打破時空,過去的景象若隱若現:蘭德環顧象徵過往時日的寢室,忽略遺漏的紙張,他點燃火把,接著走向密門左方、房間底部的石牆旁。蘭德張開雙臂在空中做出開門的動作,石牆應聲溶解、一個漆黑洞窟憑空出現……

  「找到了!」達爾塔文從冥想中回神,逕自走到隱藏密道的石牆前,思索著蘭德開門的技巧。

  通往謁見廳的走廊傳出騷動,達爾塔文猛然回頭、謹慎地退後,戒慎的雙眼直盯著那扇通向走廊的木門。霸雅各也從門邊退回黑衣獅鷲身旁,卸下背上巨劍。片刻後炸裂聲響爆出,整扇門被往內轟了開來,入侵者此時抵達皇家寢室,領頭的不是別人,正是前任特遣隊隊長歐瑞克。

  達爾塔文處驚不變,倒是歐瑞克起先困惑地瞇眼,似乎沒料到寢室中有閒雜人等。當他認出達爾塔文時,一股驚人的怒氣倏地爆發出來。

  「是你!佛斯肯森林外的遊俠!為什麼你會在這裡!」歐瑞克青筋暴凸、表情猙獰。與當時比起來,他的面容更加憔悴,飽受折磨的五官、與凱姆一戰後的狼狽使他看起來危險萬分,致命程度更勝他身後的龍族強盜團。

  達爾塔文冷靜地說:「和你的目的一樣,我也是來殺那傢伙的。」

  「你到底是誰!」歐瑞克渾身顫抖,怒火使他身形似乎放大了數倍,「為什麼你會比我們先到這裡?這一切……蘭德究竟和你是什麼關係!」

  達爾塔文很想無視歐瑞克直接著手打開密道,但他也非常明白身為此次行動最關鍵的歐瑞克遲早會與自己相遇,而蘭德絕不會放過自己尋找密道時的破綻。儘管危險,攤牌的時刻已到。「我名叫達爾塔文 芮吉,代代守護獅鷲之王的家臣。蘭德……他並非真正的獅鷲之王,他不過是暫代吉爾達稱王的傀儡,但蘭德本尊早已死亡,如今盤踞在王座的只是個危險至極的怪物。為了守護獅鷲王國、為了真正獅鷲之王的安全,我奉命來除掉它。」

  「什麼……?」歐瑞克渾沌的雙眼圓睜,彷彿想起了某件埋藏在記憶深處的事情。「你該不會是葉金的……」

  「沒錯,我是他兒子。我們曾在芮吉莊園見過面,當年我正準備啟程我的成年禮,你那時還只是鄉下地方的執法官,前來莊園接受預言的指引。」達爾塔文語氣一沉:「對吧?第三位『魔鷹』。」

  「魔……鷹?」嬌滴的嗓音劃破空氣。這時達爾塔文才注意到龍群中存在一位獨角獸,她身披樸素的深藍披風,與淺藍的毛髮相襯。她細細打量達爾塔文,表情不如歐瑞克因憤怒而失去理智,也不與龍群的野蠻為伍,帶有一絲優雅氣息的獨角獸只是以擔憂而緊戒的神情望著對峙的獅鷲。她沒繼續問下去,顯然明白歐瑞克不希望這關鍵的時刻被干擾。

  「你……從一開始就知道這件事?預言的內容……」

  「當然。不過父親所解讀的預言不只一段,包括其他兩位魔鷹的預言,我都知曉。我的任務也是由此而生。」

  「葉金指示你來此地?」

  「不對。我只不過挑選了最適合的地點,以及……執行任務的方式。」達爾塔文字字斟酌,唯恐遭身在暗處的蘭德竊聽。

  「最後一個問題。」歐瑞克眼神漾起殺意,一把皇家用劍出現在右爪,空氣中泛起一股漸濃的黑霧,他惡狠狠地問:「救出吉爾達的,就是你嗎?」

  達爾塔文擺出戰鬥姿勢,繃緊神經說:「沒錯。」

  霎時,黑霧伴隨著高亢的尖叫與歐瑞克的長劍朝達爾塔文猛襲而來,他一閃靈體法術中最兇厲的「冤靈」,以雙刀直接迎上血盆大口般的長劍,雙方短兵相接。

  歐瑞克的攻勢猛烈,鋼劍如蛇般左突右刺,在空中舞出銀白軌跡。達爾塔文輕盈地閃躲無法抵擋的怨靈,一招又一招地架開長劍,試圖以刀背猛擊對手腦後。歐瑞克從四面八方配合怨靈進攻,達爾塔文縱身一躍正面撲向前,將歐瑞克撞倒在地的同時躲開從後方衝來的的黑霧。怨靈撲空直擊牆壁,在平滑的石牆上留下腐蝕般的灼痕。雙方各自跳開,重回對峙的場面。

  達爾塔文游刃有餘地直起身子,壓抑內心的衝動靜靜地問:「你的復仇名單上應該以蘭德為優先,而不是我吧?好不容易闖進皇宮卻將寶貴時間浪費在我身上,這可不是什麼明智之舉。」

  「神擋殺神,佛擋殺佛。」歐瑞克看似懊惱低估達爾塔文的實力,臉上的恨意加倍。「既然你是造成這一切的元凶,就得以命償命!吉爾達那傢伙也無法逃過我的掌心,我將追殺你們直至天涯海角!至於蘭德……在你之後,就輪到他了!」

  「這就奇怪了……」達爾塔文將險棋往前一送,這盤棋從此刻進入白熱化,「依你所言,先出現在眼前的復仇對象先除掉,若是今晚不能一舉完成目標,則日後再議,對吧?先是凱姆,接著便是我,若是蘭德在此地的話你八成也會不惜一挑二也要完成復仇。」這棋局的結局十分簡單,不是達爾塔文與吉爾達大獲全勝……「你不作聲,我就當你默認。這下問題來了,我倒是很納悶你為何至今仍不對蘭德動手。」……就是全軍覆沒

  歐瑞克頓時臉色慘白,雙眼先是圓睜,緊接著瞇得近成一直線,渾身羽毛如豪豬般聳立。達爾塔文深吸一口氣,將腿部的肌肉緊繃至幾乎抽筋,並在一瞬間釋放出來。他以超越風的速度飛馳向前,歐瑞克見狀舉起左爪呼喚怨靈,劍刃迅速砍向達爾塔文,但他一個迴旋將自己騰空、雙翅輕拍巧妙地越過長劍與黑霧的攻勢,一鼓作氣衝過歐瑞克。速度快得幾乎只有歐瑞克能反應過來。

  以及那位頭戴著龍冠、獨眼的紅龍。

  雙刀破空舞動,紅龍的首級隨之落地。達爾塔文迅速轉身,將武器雙雙刺入紅龍仍站立的身軀,刀鋒一轉,紅龍的身體斷成兩截。一旁的女獨角獸驚訝得目瞪口呆,強盜團成員個個傻了眼,有些龍甚至立刻抽出武器,而歐瑞克則狐疑地盯著達爾塔文與紅龍的屍首,舉起長劍展開防守姿勢。

  達爾塔文一躍而起,迅速移動到房間的另一個角落。霸雅各此時將巨劍舉至身後,與達爾塔文一同準備迎敵。龍群爆出怒吼,吼聲在狹小的房間迴盪成爆炸般的巨響,歐瑞克依然紋風不動。

  「怎……怎麼回事?」那位獨角獸茫然地看著歐瑞克,驚恐的低語幾乎淹沒在龍群聲嘶力竭的戰嚎之下,「為什麼他要……」當她轉向仍在地板滾動的紅龍頭顱時,環境頓時靜默了。

  彷彿整個世界的光線被抽乾似的,黑暗降臨皇家寢室。龍群、獨角獸與霸雅各消失無蹤,僅剩達爾塔文、歐瑞克以及紅龍的屍首。紅龍空洞的右眼升起淡色的氣體,轉瞬間蒸發在空氣中。達爾塔文感覺心跳加速、口乾舌燥,他所下的那步險棋已然生效,離勝利只差最後一步。

  孤注一擲、極其危險的一步。

  厲害,非常厲害。達爾塔文內心傳來一道聽似低沉的嗓音,令他渾身一震。好戲正要上演,沒想到竟波及到觀眾,果然不能小看芮吉家族啊。朕還以為在兩敗俱傷之前還不會被發現,不得不佩服閣下的天份與能力。不過,你惹錯對象了。

  睡意如潮般猛襲而至,達爾塔文立刻做出反應,將刀深深插入左爪中。劇痛使他勉強維持精神,地面變得如流沙般下陷,令他舉步維艱。身處蘭德的異空間,唯有毀滅介質──紅龍的頭顱──才能掙脫空間的吞噬。此時狂風大作,封印了獅鷲飛行的能力,在流沙與風的包夾下,他幾乎站不住腳。達爾塔文將刀用力插入地面,借力掙脫下陷的沙坑,接著以翅膀平衡狂風,將雙刀輪流插入地面朝紅龍快速前進。正當刀刃即將抵達頭顱時,左側傳來動靜,他側頭看去,歐瑞克殺氣騰騰的怒容正朝達爾塔文直衝而來。

  達爾塔文舉刀防禦時,內心壓抑不住睽違已久的驚恐,不是歐瑞克已中了蘭德的妖術,就是在如此絕境之下,他仍堅持完成復仇。歐瑞克看準達爾塔文猶豫的瞬間,將劍刃劈砍而下。冰冷的刀鋒劃過臉頰,溫熱的鮮血飛濺,達爾塔文向後一倒,正面迎上歐瑞克直刺而來的劍尖。

  狀況急轉直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6769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同人小說|奇幻|彩虹小馬(原:我的小馬:友情就是魔法)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redicural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兩部Ted 影片分享... 後一篇:坎特拉之戀:三、病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