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美食食記]桃園蘆竹 - 一鍋羊肉

作者:伊魔咪│2015-03-04 18:48:19│巴幣:22│人氣:2676
  因為喵的工作不是要走來走去就是經常性深蹲,於是呢,喵姊就約喵一起吃羊肉爐了,喵不太愛吃補,不過想想也沒吃過,就決定去吃了。

店  名:一鍋羊肉
地  址:桃園市蘆竹區南崁中正北路1139-6號
電  話:(03)212-2730
官方網站:
粉絲專頁:
營業時間:1100 - 2300
消費模式:自助餐
詳細地圖:點此前往
     (點進去可能顯示地址不對,因為喵是按照點去找,這樣才不會帶錯路)
品嚐日期:2015.03.03
攝影器材:Sony DSC-RX10
魔咪聲明:一、本部落任何內容嚴禁轉載、複製、修改,若勸告無用將走法律途徑。
     二、美食如同藝術,不同人有不同的美味觀感及見解,本文僅作為參考使用。
     三、文內陳述用餐氣氛、食物觀感、服務態度皆為事實陳述,絕無刻意誇大及攻擊。
     四、文內任何陳述印象僅為筆者當次用餐遇到之狀況,並非代表此店風格及管理方式。
     五、此文僅作為餐後分享參考用,非廣告、代言文章。
     六、如針對店家有任何建議請直接反映店家,筆者並非中介人。
     七、離品嘗日期愈久愈無參考價值,不管是價格還是是否還在營業上皆是。

  其實喵不太愛吃進補,所以基本上薑母鴨、燒酒雞、羊肉爐什麼的喵通常都不太會吃,尤其是中藥味愈重喵愈不愛,所以這次喵姊找喵去,其實喵還蠻怕的,因為如果到時候是不愛的味道怎麼辦,不過既然已經決定要去,就抱著嘗試的心態去了,櫃台看起來蠻簡單的,裝潢風格也頗簡單,就是鐵皮屋的感覺。

  進店內的時候已經很多人了,即使像現在這樣的天氣,還是很多人吃羊肉爐呢。

  原本還擔心沒位置,不過其實店內大概有四十幾桌的桌位,一桌大概可以坐到八個人,所以不用太擔心,那原本店旁邊是農田,現在也改建成停車場,大約可以停放三十輛車左右。

  取材的冰箱有二個,那總共有二組,看店內用餐人數開放,像喵去的那天大概只有坐滿半家店面,那就只有開放上面那組二個冰箱,左邊有羊大骨、羊楠、羊肉片和主要的青菜像是茼蒿、高麗菜、空心菜,那茼蒿如果吃完的話,有機會會放山茼蒿,至於右邊則是像火鍋料常見的東西。

  假設店內用餐的人太多,服務人員會把羊大骨、羊筋、羊排等直接放在桌上讓大家方便取用,不過喵還是喜歡去冰箱拿就是了。

  牆角的冰箱則是飲料、啤酒,還有就是沾醬區。

  另外一邊則是有滷肉飯、王子麵可以自行取用,那店內四周都有擺放二個茶壺,一個是裝水,另外一個則是裝高湯,若鍋內的湯不夠可以自行選擇取用添加。

  店內的一些飲食規則,據說以前是250/人,現在則是350/人,那有聽說對於食剩食材的標準頗高,因此要酌量取用。

  外帶的價目表,看了一下,發現還是在店內吃比較划算,而且隨便都可以吃個五百元的量XDD


  店內用餐,一人不開鍋,喵是二個人去,所以有開鍋哦,一開始會送上高湯,之後就是自行取用食材及添加湯料,看顏色好像還蠻濃的,不過中藥的味道沒有很重,於是喵先裝了一小碗喝喝看,味道以中藥鍋來說算很清淡,而且沒有刺鼻的中藥味道,喵還算可以接受的範圍。

  羊大骨,羊筋和羊排喵忘記拍照了Orz經過高湯熬煮之後,記得要吸一下骨隨哦,喵吸了一小口,沒有辦法接受,於是就看著喵姊吸了,肉質不算嫩,有點偏Q硬,羊筋煮久一點,還算容易咬下,畢竟要多補充膠原蛋白呀XDDD

  這是其中部分的配料,貢丸、菱角、木耳還不錯吃,尤其是菱角,剛丟下去煮一下和煮一陣子再吃口感會有點不太一樣,因為湯頭還算不錯,所以腐皮可以丟下去趁還沒完全軟就吃或者吸湯汁到完全軟也可以,味道都還算不錯。

  羊肉片肥油特多,不過煮完吃是沒有說到很油膩,但是看到湯瞬間跑出一堆雜質喵就決定放棄再裝一盤了,還拿個小碗猛撈雜質XDDD

  茼蒿,喵應該冬天吃火鍋類的東西裡面最期待的就是這一樣吧?很新鮮所以很好吃,老闆也是一箱一箱的補,所以喵吃了很多,超級滿足的。

  另外一個期待的就是山茼蒿,當時在澎湖念書的時候吃過一次就忘不了的滋味,那時候可是被當地人念了一下,叫我吃這個應該要像唰唰鍋唰肉片一樣,不可以煮太熟,稍微唰一下就吃,吃起來才會有一種稍微辛刺的口感,很讚哦,不過台灣的山茼蒿倒是比較沒有這種味道。

  滿滿一大鍋,讓人食指大動。

  喵不愛吃王子麵或者泡麵類的食物,因為吃起來都會有一種一樣的味道,所以喵選擇去吃了滷肉飯,不吃還好,一吃驚人,半肥半瘦的滷肉,不死鹹的滷汁,配上不會太軟的白飯,天啊,超級給它好吃的,不用配開水,喵轉眼就吃了三碗飯,本來還想繼續吃XDD不過最後還是衡量一下胃袋,決定放棄,不過喵真的還蠻愛滷肉飯的。

  那最後也附上名片給大家嚕,話說回來喵自從拿了RX10去取材後,大家看到都說我好專業哦XD暨上次饗食天堂被運將誇獎後,這次又被店內人員說看起來很專業,讓喵鼻子都翹起來了XDDD真的是有點小開心啦,那我們下次再見嚕XD

高解析相簿:
Google:點此前往

喵的美食地圖:點此前往
(2015/03/03開始,喵取材的地圖都會整理在這裡,目前甚麼東西都沒有,但是會慢慢愈來愈多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6743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一粒柚子
看看今天晚餐 已哭哭

03-04 18:59

伊魔咪
這是昨天晚餐XDD
03-04 19:00
一粒柚子
我指我DER...已空虛...

03-04 19:05

伊魔咪
不如柚子消夜吃個好料XD
03-04 19:38
一粒柚子
台北在下雨啊~"~

03-04 20:03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03-05 16:41

潘又豪無私教LOL銅↑鑽
一鍋騷

03-06 09:38

東方廚正妹
改天去吃看看 我家住桃園

03-06 18:5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H1199991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刀塔傳奇 - 預言之池 ... 後一篇:[美食食記]桃園大溪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綜合&生活~* (0)

  生活雜記 (9)

  懷舊專區 (1)

  視聽心得 (3)

  惡搞專區 (1)

◎◎◎◎◎我不是分隔線◎◎◎◎◎ (0)

*~美食&食記~* (0)

  食記分享 (48)

  網購食記 (1)

  試吃邀約 (2)

  其它美食分享 (10)

◎◎◎◎◎我不是分隔線◎◎◎◎◎ (0)

*~旅遊&遊記~* (0)

  國內旅遊 (11)

  國外旅遊 (4)

◎◎◎◎◎我不是分隔線◎◎◎◎◎ (0)

*~簡易&食譜~* (0)

  各式料理 (1)

  甜點及烘焙 (0)

◎◎◎◎◎我不是分隔線◎◎◎◎◎ (0)

*~手繪&電繪~* (0)

  手繪區 (16)

  電繪區 (1)

◎◎◎◎◎我不是分隔線◎◎◎◎◎ (0)

*~拍照&活動~* (0)

  攝影學習筆記 (3)

  自製攝影棚進化史 (3)

  各區活動記錄 (10)

  Show Girl錦集 (1)

◎◎◎◎◎我不是分隔線◎◎◎◎◎ (0)

*~文字&創作~* (0)

  綠焰 (2)

◎◎◎◎◎我不是分隔線◎◎◎◎◎ (0)

*~投資&理財~* (0)

  綜合 (3)

◎◎◎◎◎我不是分隔線◎◎◎◎◎ (0)

*~敗家&開箱~* (14)

◎◎◎◎◎我不是分隔線◎◎◎◎◎ (0)

*~遊戲&攻略~* (0)

  龍族拼圖 (18)

  刀塔傳奇 (9)

◎◎◎◎◎我不是分隔線◎◎◎◎◎ (0)

*~分享&軟體~* (0)

  Blogger使用技巧 (2)

  實用軟體教學 (4)

  電腦使用技巧 (1)

◎◎◎◎◎我不是分隔線◎◎◎◎◎ (0)

*~釣蝦&心得~* (0)

  魔咪の釣蝦筆記 (1)

  釣蝦紀錄 (2)

◎◎◎◎◎我不是分隔線◎◎◎◎◎ (0)

*~生活&知識~* (0)

  生活小知識 (1)

◎◎◎◎◎我不是分隔線◎◎◎◎◎ (0)

*~愛貓&記事~* (0)

  愛貓543 (1)

  喵與喵的記事 (4)

未分類 (1)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3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