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7 GP

【手工羊毛氈】渣渣的貓饅頭教學 (? [更新補充教學]

作者:雷文過勞❀小櫻│2015-03-03 23:32:48│巴幣:54│人氣:7032
其實幾個月前就買了這個材料包了,不過一直懶蟲發作沒拿出來戳,昨天終於挖了出來試戳,然後今天戳第三個的時候順便拍一下小櫻流教學這樣。⊂彡☆))∀`)




首先是用白色羊毛戳出一個球形,可以參考這個視頻教學。

戳出一個蓬鬆的基本形狀之後就可以開始修補了,拿一條薄薄的白毛包裹要遮住的粗糙部份。

用粗針固定羊毛條之後,換用細針戳成自己想要的大小,偶爾用手掌像揉元宵那樣揉一下羊毛球讓它圓一點。

之後把圓球壓扁,厚度自己喜歡就好,繼續用細針戳側面戳實。

戳成自己想要的厚度大小就可以了。

用粗針戳一條線,決定貓手指的位置與大小。

然後再在左右一樣戳一條線,戳出四隻手指的形狀。

再用細針戳緊,戳出形狀,可以在指縫的根部斜著戳,讓手指的形狀更加突出。

再來是貓手掌的部份,左右各戳出一個稍為平整的斜面。


如果覺得手掌不夠闊的話可以拿一段薄薄的羊毛包住底部,把手掌加厚、加闊。

先用粗針在正反兩面固定羊毛條的位置,然後用細針修正形狀。

貓掌大致完成之後就到肉球的部份。剪一小塊很薄的粉紅色羊毛,用手捏成一個小小的球形,放到適當的位置上用粗針在中間戳幾下固定。

再用細針在邊邊先修好一個圓形,用力戳緊,讓中間維持隆起。
一邊適度的輕輕戳緊中間的羊毛,覺得大小不夠、厚度不夠的話就再一點一點地補上羊毛,一樣從邊邊開始戳緊。

從側面看可以看到肉球的弧度。

完成四個肉球。

再剪一段粉紅色羊毛,捏成條狀做肉掌的部份。

跟肉球一樣,從邊邊戳緊,維持中間的弧度。
然後剪一小塊羊毛疊在上面,做成肉掌上面的部份。

邊戳邊一點點加羊毛修正形狀。

完成!

接下來是製成手機繩的教學。

用戳針或者錐子在貓掌中間垂直貫穿一個洞,大一點也沒關係的。

把T針由下而上穿過去,然後在底部斜著戳一下,稍微固定一下T針的位置。

再穿上裝飾,用鉗子捏出一個小圈。

貓饅頭手機繩完成!ヾ(*´∀`*)ノ



那麼這次小櫻的渣教學就到這邊結束,以後有戳新的玩意的話會再來寫教學的~ ⊂彡☆))∀`)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6690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羊毛氈|手工|貓饅頭|貓肉球|肉球

留言共 8 篇留言

君唯
可愛的小貓手耶XD
去年老公生日拼死線(?)做出金魚草之後就再也沒碰過羊毛氈了,超標準三分鐘熱度 XD!!!

03-04 00:14

雷文過勞❀小櫻
咦?!金魚草是?!有教學嗎?XDD 話說我的食人魚玫瑰還是只有兩片花瓣⋯⋯ 然後花萼跟花莖買了材料但還沒想到怎麼弄⋯⋯(////艸03-04 00:58
雷文過勞❀小櫻
啊我找到金魚草是什麼了(? 好像很複雜耶⋯wwww03-04 02:27
OrkBusta!
喵的肉球!

03-04 08:15

雷文過勞❀小櫻
喵肉球超萌der~ ヾ(*´∀`*)ノ03-04 17:55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03-04 17:26

雷文過勞❀小櫻
∑(゚Д゚|||) 受寵若驚!!! 謝謝小管家…Q口Q03-04 17:52
凍頂球球丸
問一下材料包文具店找的到嘛? 感覺真有趣,蠻想玩玩看的~

03-04 20:13

雷文過勞❀小櫻
這個…因為我是香港人,台灣的情況不太清楚…Q口Q|||
而且我這個是直接在淘寶訂的… 抱歉幫不上忙…Q口Q|||03-04 20:50
君唯
幫忙回XD
目前羊毛氈在台灣已經有一定的流行度,一般的手工藝品店、跟比較大間的連鎖書局,都買得到材料,最基本準備羊毛針(最好粗細針各1)跟各色羊毛就可以了!!
不知道要做什麼的話也可以直接買配好顏色的材料包來玩

03-04 23:26

雷文過勞❀小櫻
謝謝太太的補充!!!! Q口Q|||| (跪03-04 23:30

喵喵手

03-06 22:28

雷文過勞❀小櫻
是這隻喵喵的手~ ♡
http://i.imgur.com/VE4FDxJ.jpg03-07 15:27
DDR
玫瑰魚夫人❀小櫻的手真是小巧阿(ˊ艸ˋ)

03-08 09:32

雷文過勞❀小櫻
討厭…為甚麼重點會變成我的手!?(/////艸 (躲03-08 15:24
moro
超級可愛啊!!!!!!!
羊毛氈看起來好用不過實際做起來好容易走樣QQ

04-08 18:3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7喜歡★sakuraclo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圖多注意】冥王神話外傳... 後一篇:【手工羊毛氈】渣渣的貓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一集終於完成!謝謝一直以來持續閱讀的讀者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