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達人專欄] 【SilverCarnival】Mar. ★ 活動點滴02 ► 深夜咖啡的友誼

作者:艾茵‧埃特納│2015-03-03 16:12:28│巴幣:24│人氣:256

  Mar. ★ 活動點滴    是什麼讓我遇見這樣的你  




與夥伴們在一起所衍生出的友情、親情甚至是愛情相信對每個人而言都是相當珍貴的。
那麼就在這個春天,趁著這個機會,把你對他/她的感情毫無保留的表達出來吧。
跟我們聊聊與他/她初遇的情形、和他/她在一起發生的讓你難忘的事情、
對他/她的印象、想要對她/他說的話等等,與那個人相關的事情吧。

   活動獎勵


x1
友誼的黃水晶手鍊
由藝能界領頭公司SilverCarnival為您冠名的SC公司前門小花園出土的正宗純天然黃水晶所製造的居家旅行送禮自用良品友誼的黃水晶手鍊一條,為友誼喝彩。







  那個有著一頭綠髮的少年是我來到公司後第一個碰見的藝人。

  至今都還印象很深刻的記得。不管是當時的場景、時間、還有對話。

  那是兩個月前的事情了。一月五號的凌晨。我加入公司的第一個凌晨。

  明明是一個值得紀念的日子。但是那天卻有一半的時間都不太讓人愉快。排除掉簽約時候的興奮、緊張,一切起源於簽完約之後晚間接到的電話。

  那時候我剛簽完了合約,開心地想要下樓與莎芙分享這個喜訊。剛站定在電梯門前,口袋裡面的手機就開始振動,悠揚的大提琴樂聲響起了。是楊納傑克的組曲。

  低沉的琴聲緩慢地提起了自己的音高。一步一步,似是姿態優美的舞者踏上長而緩的階梯,轉過了一圈又一圈的迴旋,在平台之上跳舞。

  很熟悉的鈴聲。是特意為了分辨來電者而使用的鈴聲。代表來自家裡。

  掏出了手機一看,上頭的顯示的確就是家裡的電話。意料之外地不是打來問後的母親,而是只有要緊事情才會播打的父親。

  趕忙接起了手機,放置在耳邊接聽。

  「喂?爸爸?」心裡暗自祈盼父親是打來恭喜自己成功簽約的。

  可惜事與願違。

  「逢世,讓妳出來當藝人是為了多加磨練自己,別分心做無謂的事。」

  對話那一頭的聲線十幾年來如一的嚴肅、帶著習慣上對下指導命令的語氣,從冰冷的手機那端傳來。

  小小的,如同從鍋底冒上的氣泡,漸漸激烈湧動的是不悅、不滿、氣憤。

  什麼叫做無所謂的事?難道這五年缺少了一個人的日子是一件無所謂的事情嗎?

  然而滿腔的酸澀最後卻還是化為了一聲嘆息。

  以及一句消極抵抗的,「我知道了。」

  「妳知道就好。簽約成功不錯。」對話那一端似乎滿意了,終於鬆了口稱讚。

  但也就僅此如此,下一秒電話嘟的一聲就被切斷了。

  得到了想要的稱讚,卻一點都不覺得高興。連跟莎芙分享的意願也被銷毀殆盡。

  深深地吸了一口氣,直到胸口感覺疼痛,才把氣一次吐出,像是要吐出積鬱在心底的鬱悶。

  來到了公司一樓,拒絕了莎芙前往餐廳慶祝成功簽約的提議。說了自己並不餓,只想一個人待著,讓莎芙離開隨意去哪都好。

  手機突然又振動了一下,是莎芙傳來的簡訊。與方才父親說的話,內容大致相同。大概是父親又這麼指示吧。

  心情變得更糟了一些,乾脆就在公司裡頭四處閒晃了起來。

  放在口袋的手機偶爾會振動一次、響一次電話鈴聲,因為簡訊而不予理會,但是到後來變得越來越密集之後,我一氣之下就直接把手機給關機了。

  眼看著時鐘走過了晚上九點、十點、十一點。

  喀。時針走到了正中央的位置。

  十二點,許多人老早就已經回家睡覺去了,或是去哪裡玩樂去了,反正總歸是不會繼續留在公司裡了。

  可是一點都不想回去、一點都不想。只好繼續在公司裡面遊蕩。

  找了個落地窗明亮的角落,從室內向外窺探外頭即使已入深夜,依然燈火輝煌的城市霓虹。

  看著那一閃一閃的光點,五顏六色、從光點到遍布整棟大樓的裝飾燈光、從公園的路燈一直到大街上的店家。

  光源源不絕的照亮了整個城市。

  雖然隔著一扇窗,卻讓我的心情開始平靜了下來。

  就這樣盯著遠方,一直坐到了夜色最深沉的時候。才終於站了起來。感覺口渴了。想要找台販賣機。

  也許該是回去的時候了?這麼想著,所以就往一樓走去。

  搭了電梯下樓,在走廊邊找到了一台自動販賣機,把口袋裡面僅剩的一點零錢給投了進去。上下看了看,發現沒有什麼特別想喝的飲料,只好隨意點選了咖啡的按鈕。掉下來一罐伯朗熱咖啡。

  在寒冷的冬天裡面有瓶熱飲可以暖手,真是一件溫暖的事情。

  就是在這個時刻,我遇見了那個綠髮的少年。

  捧著熱咖啡,來到了公司大廳的沙發區想找個位置坐下,卻發現了有一個人坐在那邊。這個時間會在這裡的除了藝人、工作人員應該沒有別人了吧?

  我禮貌性地向坐在那邊的那個人打招呼。

  「你好。」

  那人發出了迷芒的哼聲,才把頭轉向我。

  似乎吵到人了……正當我這麼想的時候,那人也回應我了。

  「我不認識你。」那人語氣淡漠到可以說是冷漠。

  我一瞬間不知道該做何反應,小小的尷尬差點浮現在臉上。

  那人接續道:「這麼晚了,女孩子不該一個人到處閒晃。」

  原來也沒有那麼的不近人情。我悄悄地鬆了一口氣,伸手輕輕搔刮了一下臉頰,這才微笑著回應:「謝謝,我知道。有人會來接我。」

  雖然那個接送我的人,已經被我趕到了外面的不知道哪裡去了。

  在沙發上坐下來,隔著一個相對禮貌的距離。捧著熱咖啡,輕吐了一口氣,暖和多了。

  「有人接送就好了。」那人點點頭,隨口應道,過了一會兒才接續:「不過,是來參加錄影的嗎?穿得很不像一般人呢。」

  有個人能夠搭話,才顯得深夜不孤單了。

  雖然大廳裡面應該只有我跟這個陌生人在一起,不過還是用了一個不帶疑問的問句。

  「我嗎?」低下頭看了看垂在身側的兩個兔耳朵,的確是會讓人覺得不一般的穿著吧。

  「不是哦,我是昨天剛剛加入的新人。」把帽子推下來,我笑道:「只是很喜歡兔子。」

  「啊--新人啊。」對方拖長了聲音,傳達出了明瞭的意思。

  「是啊。」我再次點頭。開始仔細打量起了面前的這個人。

  一頭的綠髮、顯得年輕的臉龐、隨意倚靠沙發的姿態、說話的措辭語氣、渾身的氣質都顯示出了這個人不是新人,而是相當熟悉這個環境、或許可以直接說是演藝圈的老前輩。

  望著望著他的臉,我忽然想起了他是誰。這個人不就是活躍於螢光幕前的藝人紙壹嗎?是顆很耀眼的星。

  此時有一個陌生的男人經過了我們的面前,直直的走向了電梯。我猜大概是公司裡的哪位藝人吧。聽到電梯叮咚打開的聲響,我就不再裡會。

  「我叫逢世。」說了幾句話,也該是自我介紹的時候了。

  「名字,挺好聽的。」紙壹頓了一下,伸出手,「我是紙壹。」

  「謝謝稱讚。」我笑著回握。「你的名字也很好聽。」

  念著念著覺得很順口、也很好聽。雖然不明白對方的父母取這個名字有何期許,可是必然是全心全意的祝福。

  「嗯,我倒是不曉得自己的名字有什麼意義啦。」紙壹這麼說完,沒有給人接話的空間,接續問道:「所以,妳是因為想看看新的工作環境,才會留到現在?」

  「我的話,大概是希望可以碰上值得記憶的事情吧。」挑選了一個我自己喜歡的說法解釋我自己的名字。然後才回答紙壹的問題。

  「啊……」但是剛要回答就卡住了,到底該怎麼說才好呢?紙壹那麼說也沒錯,「是啊,剛來所以對什麼都很好奇。」不好意思地吐吐舌頭。這樣場面應該就不會太冷吧?

  可是吐舌頭真的有可愛嗎?莎芙說這樣比較可愛,是真的嗎?啊、如果效果不好,回去後一定要唸她才是。

  「紙壹呢?」我回問,看著他疲憊的模樣,大概是剛剛才結束工作吧。

  明知故問什麼的,真是……我有些苦惱地捏了捏垂在一旁的兔耳朵。

  「通告剛結束,就待在這浪費時間了。」紙壹簡單的回應。

  這個時候,忽然有了點愧疚感,放著莎芙一個人在外面有點過份了。可是伸手一摸到手機,傍晚的事情又重新浮現在腦海裡,硬生生地壓下了我想要撥打電話的意願。

  生氣地嘟起嘴,用力的捏了一下兔耳朵。然後盡量讓表情恢復自然。

  「這樣啊。」風吹進了大廳內,突然明顯感覺到天氣的寒冷,我摸了摸手中的鐵罐,不知道紙壹會不會冷?

  「那這個給你?你喝咖啡嗎?」將熱咖啡遞了過去。

  「我只是拿來暖手的而已。」笑著說出了推拖拒絕的理由。希望不會變成像是想要攀附老前輩那樣。

  「那我就不客氣啦。」紙壹伸手接過。

  「不客氣。」

  紙壹卻忽然笑了,好像帶著自嘲的意味。

  不明白怎麼好好地突然就這樣了呢。可是我們也沒很熟,不能過度干涉別人的私事。

  看了看外頭的夜色,不知道現在幾點了?沒戴錶、不想開機看時間、也不想問紙壹。乾脆換個新話題。

  「冬天的夜晚真漫長呢。」

  「是啊,好像在等一個永遠不會到來的黎明一樣。」紙壹拉開了咖啡的拉環,喝了兩口忽然道:「剛才說的,當作沒聽到吧。」似乎是覺得有點不好意思了。

  「再等會吧,天很快就亮了。」他低頭看了看自己的手機。

  永遠不會到來的黎明嗎……我抬頭看向了門外。那深沉的黑暗就像是一種黑色的漩渦,才會給人絕望的感覺吧。黎明之前的夜色總是最深沉。

  紙壹欲蓋彌彰的話,讓我忍不住笑了,竭力壓住笑出聲的衝動,不然等等人家就要生氣了。

  「要一起去吃早餐嗎?」笑著揭過了話題,向他邀約。

  我這才想到,剛見面一個多小時的人,這樣就約吃早餐,會不會太突兀呢?女孩子率先邀約,這樣會不會讓人覺得太大膽、不知矜持了呢……好像有點莽撞了……

  會不會被認為是想要攀上有名氣的明星呢……這麼想著,忍不住伸手捏了捏兔耳朵。

  叮咚。突然傳來電梯打開的聲音。可是等了又等都沒有聽見有人走出來的聲音,難不成是電梯故障還是有誰玩電梯?怎麼可能?只是往別的方向走了吧。

  「嗯……吃早餐嘛……比起那個……」紙壹遲疑著、好像有點焦慮,目光看向了我的身後。

  我不禁回頭看去。就看見了那個躲在大廳柱角的少女。

  「那個傢伙……該不會是妳朋友吧。一直盯著我們看啊,我都快做噩夢了。」紙壹指著圓柱,煩躁地問。

  「那個……那個,是誰呢……」我也茫然地回望紙壹,「我不認識她。」

  圓柱後的少女一直探出頭來看向我們,又縮回去。

  為什麼要這樣探頭探腦的……我們有這麼可怕嗎……該跟她說我們已經看見她了嗎?

  「我們嚇到她了嗎?」我回問紙壹。

  「走過去的話,會把她嚇跑也說不定。」

  「我也這麼覺得。」我點點頭,「那我們該怎麼辦?假裝離開嗎?還是要當作沒看見呢?」

  紙壹忽然開始認真地說了起來,「小動物都是這樣的吧,如果貿然親近,反而會造成反效果。」一副頭頭是道的樣子。

  「如果身上有零食的話,也許會靠過來?」他突然提議,翻找了口袋,最後掏出了拿出了一根好吃棒,「只有這個啊。」

  「我沒有吃的呢。」摸了摸自己的口袋。口袋空空,早前把最後的零錢都花光了。

  「喂、那邊的。我這裡有好吃的東西,妳要不要……」他向著柱子喊,喊到一半卻忽然收聲,也把東西收了起來。

  少女探出頭,表情看來有些鬱悶。

  「這個任務就交給妳吧。」紙壹忽然把好吃棒遞了過來。

  看了看少女,我懂了是怎麼一回事。

  「妳好?我這裡有好吃的,妳要不要呢?」我放輕了聲音呼喚,舉起手裡的好吃棒,讓她能夠看見。

  「你、你們好……」少女終於願意出聲回應。

  「妳好。」紙壹輕聲答道,接著便拿出手機準備撥號:「告訴我妳父母親的電話號碼,要知會他們一聲才行。」

  「妳好。」我微笑著打招呼,輕輕搖了搖手中的好吃棒,「你要吃嗎?」把手伸了過去。
  
  「年紀這麼小就翹家是不行的吧,大家都會很擔心啊。」他一邊教訓一邊等待。

  唔、翹、翹家的……好像也包括……我呢……有些心虛地稍微眨了眨眼睛,隨即認真地試圖誘拐小動物出來。

  「謝、謝……謝謝……」少女走了出來、接過了好吃棒,認真地道謝,卻似乎被紙壹嚇了一跳「咿……那個…對、對不起……那、個……我……沒有翹家……」

  「那個…十……我、十九歲了…是……住在這裡的新、新人…請、請多指教…」少女結結巴巴地說完,才如釋重負地鬆了一口氣。

  「十、十九歲……」紙壹驚呼出聲。「感覺會很辛苦啊,妳。」

  「叫什麼名字?」他問。

  「是、是的……十九歲……真、真的是很抱歉,我那麼、像小學生……」少女喏喏地道歉。

  「我、我的名字…叫桃樂絲……我、曾、曾經在電視上,看過……你……但是……那個……很抱歉……沒有記住名字……」
  
  「是我們誤會妳了,抱歉。」竟然是十九歲。有些意外。我隨即微笑著向她道歉。「妳好,我也是新人。」

  「啊、是、是……不會的,請不用道歉……那個……請、請多指教,請問、妳的名字……?」

  「沒關係……我是紙壹。」紙壹簡短的回應。

  「我叫逢世,桃樂絲妳好,一起加油哦。」放柔了聲音,以免嚇跑小動物。

  「好、好的,一起加油……」桃樂絲傻笑著說。

  沉默片刻,桃樂絲忽然道:「啊……那個……不、不好意思,我要去吃早餐的……」

  「正好,我們也打算去吃早餐。」紙壹指了指自己跟我。

  「是啊,我跟紙壹要去吃早餐,桃樂絲要一起來嗎?」我笑著點頭,邀請她。

  「咦……」桃樂絲遲疑地應,「是、是這樣啊…很巧……呢……如果不嫌棄的話……」

  「一點都不嫌棄哦。」我伸出手,「一起來吧?」

  外頭天光已經大亮了。似乎正是一個好日子的開始。

  「天氣正好,是個美好的日子是吧。」笑著向兩人說道,一邊起身。

  三人並肩而行,踏著晨光,走進了明媚的金色朝陽裡。



  後記:

  來寫寫跟紙壹還有桃樂絲相遇的過程
  喜歡紙壹跟桃樂絲,兩個都很可愛♥
  活動完成,接下來就是完成通告的時候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6640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SilverCarnival|SC|逢世|Mar.|活動點滴|活動|紙壹|桃樂絲

留言共 4 篇留言

11111
我也很高興認識逢世>//////<

03-06 17:41

艾茵‧埃特納
>///////<愛你03-06 17:44
奈子
我也高興認識逢世\>W</
媽啊真的好多刪節號XD

03-06 23:33

艾茵‧埃特納
>/////<愛你
還好啦>w<
這是特色>w<03-07 15:51
艾茵‧埃特納
>/////<愛你
還好啦>w<
這是特色>w<

03-07 00:17

艾茵‧埃特納
竟然回錯邊(?)03-07 15:51
Ceciel塞夏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502/a209882bf5233d46257b3c3769a433b2.JPG?w=300
辛苦了,講述的好詳細呢~ 請收下獎勵吧~

03-07 00:25

艾茵‧埃特納
謝謝~辛苦了~(收下03-07 00:3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cc409779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ilverCarni... 後一篇:[達人專欄] 【短文】幸...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艾特諾法斯特戰記】 (9)
【魯伯特軼聞集】 (1)

【RPG公會】 (11)
指間流沙(角色個資) (12)
泛黃紙卷(相關設定) (9)
絢麗史詩(公會主線) (34)
框中記憶(公會活動) (86)
借書滿架(短篇小說) (35)
筆尖細描(繪圖創作) (36)
命運交會(對串記錄) (42)
斷簡殘編(相關資料) (18)

【伯恩茅斯書店的悠然】 (2)

【東京雨雪與南法陽光】 (1)
如果是這樣的未來 (5)
手指與海馬迴的共舞 (1)
浮光幻影的18才 (5)

【妄想系作家與責編的二三事】 (1)

【HGWS】 (4)
公主.天使 (2)
騎士.野獸 (22)

【詩與歌】 (1)

【台北森林】 (1)
【恰逢日光】 (6)
【重言輕諾】 (1)
【凱風自南】 (0)
【只道尋常】 (0)

【七號郵局】 (2)

【Lucciole Town】 (4)

【Infinity Moon】 (3)
通告行程 (13)
日常生活 (3)
工作規劃 (0)

【SilverCarnival】 (4)
通告履歷 (51)
生活甘苦 (10)
工作行程 (11)

【角落】 (2)

【COC】 (27)
阿黛菈.狄菲斯 (1)

【DND】 (1)

【妖夜綺談】 (3)

【神璽之恩】 (3)

【閣樓裡的二十三封信】 (1)

【百題故事】 (12)

【歡樂慶典】 (0)
春神祭 (2)
我與副侍衛長的二三事 (0)

【勇造穿搭】 (4)

【即興揮灑】 (2)

【凝墨流彩】 (3)

【短文】 (90)

【隨筆】 (69)

【蒔茵草堂】 (3)

【細緻生活】 (4)
【年度回顧】 (11)
【紙上筆跡】 (14)
【輕聲哼唱】 (10)
【盒裝珍藏】 (13)
【瑣碎細語】 (89)
【塵封紙簍】 (22)

未分類 (234)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