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史上頭一遭、3DCG立體動畫《STAND BY ME 哆啦A夢》勇奪「日本奧斯卡」年度最佳動畫長片!

作者:小High│2015-03-03 12:57:49│巴幣:4│人氣:220
號稱日本奧斯卡的『日本アカデミー賞』(Japan Academy Prize),曾在1月14日公佈總計18項含一般獎與特別獎的最終入圍名單(優秀作品)。其中也包括五部入圍『2014年度優秀動畫賞 Animation of the Year』的大銀幕動畫。隨著頒獎典禮在2月28日舉行,年度最佳動畫長片也隆重出爐:

.

八木竜一山崎貴監督《STAND BY ME 哆啦A夢(STAND BY ME ドラえもん)
圖片大小:727×1024

.

台灣也有一起上映的《STAND BY ME 哆啦A夢》不僅是哆啦A夢系列史上第一部全3DCG+3D立體劇場版,而且在故事上也同樣溫暖人心,是一部不論技術層面或戲劇方面都能滿足觀眾的傑作之一。如今能夠獲獎,不論是對哆啦A夢動畫系列以及日本奧斯卡本身,都深具時代性的意義:

.

首先,哆啦A夢的劇場版作品曾經三度叩關日本奧斯卡。曾經獲得提名的作品分別是2008年上映的《大雄與綠之巨人傳》、2009年上映的《新·大雄的宇宙開拓史》、2010年上映的《大雄的人魚大海戰》;他們都在隔年取得「優秀動畫」頭銜,可惜三度鎩羽而歸。這次終於獲獎,堪稱揚眉吐氣。

.

第二,「日本奧斯卡」首屆雖然創辦於1978年,可是「年度最佳動畫」(最優秀アニメーション作品賞)卻是遲遲等到2007年才設立,因此動畫獎的歲數連十週年都不到。況且,過去八屆的年度最佳動畫長片一直都是2D手繪動畫的獨擅場,這次破天荒由3DCG+3D立體動畫所拿下,代表主辦單位「日本電影學院」已能肯定3DCG動畫的技術水準與表演水平;對於當前的日本3DCG動畫工業更是一大激勵。

.

你對於《STAND BY ME 哆啦A夢》奪下日本奧斯卡的年度最佳動畫長片覺得開心嗎?或者是,你其實比較支持另一部入圍動畫呢?你覺得未來會不會出現更多部3DCG動畫長片入圍呢?歡迎在底下留言,分享你的感想吧~

.

點選720P,觀賞5分58秒的囧星人點評影劇!

.



:原作者為《CCSX Makes ACG NEWS 支店》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663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哆啦A夢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JoriC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動畫《デュラララ!!×2... 後一篇:劇場版《七龍珠Z 復活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四章-第七節-自洽性詛咒。小說即將進入結局,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