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GL】姊姊,我可不是小綿羊喔!-第十三隻羊

作者:白零│2015-03-02 00:20:57│巴幣:6│人氣:824
-第十三隻羊-
 
  張云緋最近很不開心,自從上次在海邊和段瑞琪告白後,張云緋就一直很不開心,但即使再怎麼不開心,張云緋還是將笑容擺在臉上,應對那一堆又一堆的阿諛奉承者,忙到幾乎沒空去和段瑞琪說上兩句話。
  就算有空,張云緋也不敢去。
  張云緋怕死了像上次一樣,莫名其妙害段瑞琪引起公憤,所以只好每天偷偷在人群隙縫中,偷看那挑染紫色瀏海的人,和那隻狐狸精。其實張云緋是有多不想看到李媛芯就有多不想看到,無奈如果要想看不到李媛芯,除非把眼睛戳瞎。
  她自然不願意戳瞎自己,也不願意放棄偷看段瑞琪的機會,權衡之下,只好委屈自己,讓李媛芯進入自己的視線。
  「云緋,上次妳說妳有喜歡的人,可以透露一下嗎?」幾個愛談論八卦的女生圍著張云緋而坐,惹得坐在附近的男生們也各個豎起耳朵,想藉此知道自己是不是張云緋喜歡的對象。
  就是那個不良少女嘛,正在被狐狸精糾纏的那個。張云緋在心裡忿忿,臉上還是那清純可愛的甜美笑容,「這是人家的秘密。」
  那笑容之甜美,不管張云緋有沒有說出答案大家都心服口服了。試問,誰願意去逼問一隻可愛的小兔子?至少,有良心有愛心的人們都不願意。這就成了張云緋搪塞大家的最有效方式。
  「不過李媛芯怎麼會和那個不良少女走那麼近啊?上次還幫她說話……她們本來就認識嗎?」幾個女孩自個討論起來,張云緋只是笑著聽,卻將每一個字都記進腦海裡。不管她們說的是真是假,張云緋只管聽著自己過濾,然後,望著段瑞琪在李媛芯面前逐漸放鬆的眉間。
  「在別人的背後說三道四……不好吧?」張云緋和一干七嘴八舌的女生們一起扭頭,看見白禹芬帶著一抹淡笑靠在門邊,而白禹芬身邊也站了幾個看來和段瑞琪一般兇狠的朋友。
  白禹芬雖然帶著笑,卻沒有半分人情味,惹得所有人一哆嗦,癟癟嘴便不敢再多說話。在學校裡,白禹芬和李媛芯這兩個校花都是沒人惹得起的,兩個人身後多的是那些豬朋狗友,要想找個辦法弄一下同班同學……不怕沒辦法,就怕選不來。所以當白禹芬替她的好友說話時,沒人敢作聲。
  除了張云緋。
  她張云緋堂堂張氏下一任繼承人,哪怕什麼惡勢力?況且,她相信自己長得天真無邪人畜無害清純可人,哪會有人傷害她呢?所以張云緋裝做不解,言語裡卻有著明顯的挑釁,「喔?這是在幫李媛芯講話?」
  白禹芬微一挑眉,心下立刻明白張云緋遠遠沒有外表來的無害,也明白張云緋此話的用意,「媛芯和我們四個是青梅竹馬。」
  那一臉「這是大家都知道的事」的模樣,惹得張云緋心裡不痛快,感覺被狠狠地小瞧了,不過張云緋壓下了心裡的憤怒,是對言語裡的訊息更感興趣。只見張云緋微微一挑眉,輕聲問:「四個?」
  這是白禹芬刻意放出來的訊息,張云緋明白,所以先將個人恩怨擺一邊,只在心裡琢磨白禹芬的用意。眼前的女人看來玩世不恭,甚是輕浮,看來要比那妖豔的狐狸精還要更會玩,更會勾心鬥角的模樣,於是張云緋很快將白禹芬在心裡歸類到城府深的那一掛裡,不作對,非必要不結交的麻煩人。
  「嗯,我、小慶、凱秦和媛芯是青梅竹馬,一起長大的。」其實白禹芬也沒有像張云緋想得那麼壞,她只是單純的,想要攪亂這四角戀……唔,這樣說好像也滿壞的。
  青梅竹馬……張云緋在心裡想了一遍班上點名冊,便立刻想起了申凱秦這個陽光開朗卻憨厚老實害羞的大男孩,隨即將視線投向教室中那坐在坐位上呆呆看著李媛芯的男生,也立刻解讀出男生眼裡有著妒忌。很快明白過來這是什麼情況後,張云緋又扭頭看向白禹芬,卻不再是挑釁,而是不解。
  看著清純可愛的臉上出現疑惑,白禹芬滿意地笑了,正在此時,上課鐘悠悠敲響,埋頭看書的白禹慶終於抬起頭來,接著起身放開嗓門喊道:「上課了,快回位置上坐好!」喊完,再默默坐下,繼續看她的書去。
  嘖嘖嘖,這老百姓,什麼時代了還翻書!
 
  二零三零年,在這個高科技時代裡還有書可以翻實在難能可貴。
  在大部分的貴族學校和小部分的一般學校裡,學生所接觸的不是書本,而是一台又一台的電腦,更勝者是立體投影,將書本裡的文字變成了圖畫,變成了一串又一串的程式,導致這年代的學生絕大部分都不會寫字。不過,這是大部分的貴族學校和一小部分的一般學校。
  有小部分貴族學校選用和大部分一般學校一樣的方式,沿用古老的哲學,由老師去教導學生,而不是由程式;由書本去傳授知識,而不是由電腦。
  其實在這時代的變遷裡,絕大部分家長還是覺得古老的方式好,只是有錢人多半愛慕虛榮──不只是有錢人,只要是人都愛慕虛榮──但不是每戶人家都有辦法讓孩子去就讀高科技的學校,所以才會導致授課方式有相當大的落差,教育部也無法統一,畢竟就算有補助,還是有一大票好事者喜歡抗議。
  而白禹芬白禹慶申凱秦李媛芯段瑞琪張云緋這六個人,其實也不是讀不起高科技學校,畢竟富豪的富豪,小康的小康,流氓的流氓,要說淪落到連貴族學校都算不上的一般學校其實也挺令人疑惑,而這一切,全是因為某個年輕時總是到處惹事生非到處炫耀顯擺的人,深怕自己的孩子被人報復,所以只好委曲求全,將孩子們放到了小小城鎮的小小學校裡。
  這就導致了與那位某人有關聯的人們的孩子也跟著入了那除了地大以外沒什麼特殊優點的小學校,而那位某人,總是能說服大家相信自己,好讓大家不把他的頭敲出窟窿來。
  不過……家長們服氣,孩子們可不服。李媛芯這大戶人家和申凱秦這家境小康的首先忽略不計,畢竟一起長大的,老早了習慣那位某人老像長不大的小孩搖擺自己的人生。至於段瑞琪也可以忽略不計,她從來不計較在哪讀書上課,能學習就是好事。唯一受不了這點的,正是張家的富N代,張云緋。
  她有大把大把的錢,有大把大把的能耐,憑什麼要在這種連法國餐都吃不到的小學校讀書?再者,憑什麼她要在學校這種地方浪費時間浪費生命?在學校讀書上課的時間裡,她早就把公司該處裡的事情處理得乾乾淨淨,來學校根本委實委屈了自己,畢竟張云緋,其實是一等一的天才。
  那為什麼張云緋不把公務帶到學校處理?只有一個原因,太顯擺。這一所小小學校,可不像貴族學校一樣,處理公務是正職,關注股市是正事,三天兩頭請假去開會是正常。在這一般學校裡,這一切在平常人眼裡看來都著實「偉大」,這就容易使得名聲與外表出眾的她會變得更出眾。
  她張云緋才不要!
  所以,張云緋放學後的生活其實很忙,真的很忙。張云緋一天其實睡不到四個小時,但沒有人看得出來,畢竟張云緋可愛的臉蛋上沒有黑眼圈,沒有蠟黃的臉色,只有圓潤可愛的小臉蛋,和水潤的大眼睛,這一切都歸為張云緋自己的超常努力。每天花一小時一邊保養臉部肌膚,一邊加班加點地在家處理公務,十點準時上床睡覺,兩點以前便會起床繼續處理公務,畢竟,畢竟,年僅十八歲的她,是張氏總公司的總經理。
  張氏集團在云緋爺爺那一輩便是眾所皆知的大集團,那時集團底下已在國內有五間公司,三家基金會,兩家飯店──那些連鎖商店、夜店、酒吧等暫且忽略不計──對岸首都及對岸幾個大城市裡也各放了一間分公司,在德英法美等國家也都設立了分公司。而到了張云緋父親一代,事業版圖更擴大了兩倍之多,很多東西往上翻它的公司再往上或再再往上都可以發現那是張氏底下的公司。如今張云緋光是要守住這麼大的事業,要忙成一天睡不到四小時,正常吧?
  偏偏,這對張云緋來說不正常,一點也不。假如張云緋像以前一樣,除考試時間回學校以外,其他時間都待在公司的話,張云緋便可以過著每天九點上班,六點下班,中間休息兩個小時,回家一邊讀書一邊處理公務,天天睡足八到九小時的愜意生活。
  都怪,她父親遇人不淑,偏偏碰上了那某人,偏偏那某人的孩子碰到了事,導致張云緋非得在學校這種鬼地方浪費時間浪費生命,還要對著一大堆人做作裝可愛裝白痴。如果可以,張云緋很想買兇殺人,殺那位她該稱一聲叔叔的某人。
  不過聽說,那某人命硬的不像人,因此張云緋放棄買兇殺人的選項。
 
  看著老教授在講台上說的口沫橫飛,張云緋一邊轉筆一邊發呆,眼神渙散的像是馬上就會睡著似的,頭一歪,差一點就趴到桌上去,也湊巧,看到某個平常上課認真得像被鬼附身似的某人正對著窗外發呆,不禁心血來潮,給那位某人發了條訊息。
  “上課發呆,不認真”
  段瑞琪後知後覺,過了約有一分鐘之久才低頭看手機,原本放鬆的眉間一下子就皺了起來。張云緋看著段瑞琪惱羞成怒地把手機丟回裙子口袋裡,歪頭想了又想,便又將手機掏了出來,眉頭依舊皺著,飛快地回傳了訊息。
  “妳怎麼有我連絡方式?”
  張云緋早在遠遠的地方將那除了皺眉還是皺眉的單一表情盡收眼底,一看段瑞琪又拿起手機,張云緋便也飛快地拿了手機等著段瑞琪的訊息,一等到訊息登時笑得花枝亂顫,而段瑞琪當然也看到張云緋在笑,剎時又更惱,沒經腦袋就又發了一條訊息出去,得來的又是一陣笑。
  “笑什麼笑?妳自己也不上課,還說我”
  這是一個驚奇的發現,對張云緋來說。一直以來,張云緋都以為段瑞琪是個相當冷靜的人,臨危不亂,天塌下來了都處變不驚,事實證明,張云緋想錯了,這人還是有孩子氣的一面。
  亂可愛的!
  於是,張云緋這麼回復:“妳這麼可愛,我怎麼捨得浪費時間上課?”
  多麼理直氣壯的這兔子!不過是隻兔子!段瑞琪在心裡狂罵,臉上卻除了皺眉還是皺眉,“神經病”只回了三個字,段瑞琪又把手機丟回口袋裡,扭頭繼續看窗,卻忘了自己剛剛是想什麼想得出神,只好看那老教授在台上說得那叫一個繪聲繪影。
  這彆扭的,害羞也是皺眉,生氣也是皺眉,可愛慘了!張云緋滿意地笑笑,短短的對話反覆又反覆地看了又看,笑的說有多開心就有多開心。天知道,那種只知道皺眉頭的不良少女到底可愛在哪?
  這堂課,張云緋突然一點也不無聊了。
 
  中午時,李媛芯抓著段瑞琪在她的青梅竹馬們面前坐下,氣定神閒地喝著奶茶,申凱秦臉色頓時變得難看,段瑞琪看申凱秦臉上一陣青一陣白不禁也皺了眉頭,張云緋一看這裡熱鬧,便也自動拉了椅子坐下,登時李媛芯的臉色也不好看了,只剩下白禹芬樂呵呵地看戲,白禹慶默不作聲天塌下來雷打不動地吃便當。
  像是為了下定決心似的,李媛芯深吸了一口氣後緩緩吐出,在桌子底下緊緊握住段瑞琪的手,對著其餘四個人堅定地開口:「我和瑞琪在一起了。」
  這下張云緋的臉色也好不到哪去了,白禹慶拿筷子的手略略一僵便又繼續吃便當。白禹芬笑的可樂了,不過看申凱秦那臉色像要哭又像要怒,隨即很快收斂自己臉上的喜色,板了一本正經的臉孔,「妳和瑞琪才認識多久,這樣好嗎?」
  這頭話音才落下,申凱秦便站起身離開,看著申凱秦的背影,李媛芯下意識地將段瑞琪的手握得更緊,緊到段瑞琪都覺得痛了,但她什麼也沒說。張云緋卻從鼻子輕哼了一聲,「沒用。」
  申凱秦一聽這一聲低語,腳步停了下,良久才回過頭來,「媛芯,妳要幸福。」
  看著申凱秦拔腿跑了出去,李媛芯愣了,手下的勁兒也鬆了,段瑞琪便將手抽了出來,從後輕輕摟住李媛芯的腰,將李媛芯的手握在掌心裡,一言不發,心頭卻抽痛不已……申凱秦,這男人需要多大的勇氣,才可以笑著流淚,給予愛了十幾年的女人祝福?
  那心痛,卻是因為李媛芯,正在心痛。
  張云緋這時也起身了,臉上依舊是平時的笑容。她痛過了,哭過了,所以這時再痛再想哭,張云緋也忍得住,「我可不會像那個沒用的男人一樣祝福妳們。段瑞琪,我才不管妳跟李媛芯在一起沒在一起,」張云緋頓了頓,環顧四周確定沒有人之後,這才繼續開口道:「我照樣喜歡妳,照樣纏妳。」
  抬手指尖一指,張云緋對著李媛芯的鼻尖,瞇了瞇眼,「妳也小心了,我張云緋可是張氏集團的富N代,凡是我想要的就一定會弄到手。」轉過身,張云緋不讓她們看見自己臉上流露出的怒氣與冰冷,只留下夾雜著淡淡悲傷的言語。
  「但是,我絕對不會像個流氓一樣用搶的。」
  那對張云緋來說,那是底限。要死纏爛打,要美色誘惑都行,但張云緋是企業家,不是土匪,強行推倒什麼的,張云緋實在真的做不來,強吻就是底限中的底限,更土匪的事情張云緋這好教養的完全無法。
 
  這天下午,張云緋又翹課了,給學校的理由是去公司開會,而事實上,張云緋也確實去了公司,只不過不是去開會,只是單純的去公司望望風,卻碰巧碰到了那忙的三天兩頭不見人影的董事長。
  「云緋,這時間妳怎麼在公司?」張云緋的父親面目和藹,看起來就是沒什麼脾氣的人,張云緋很懷疑,這樣的人怎麼能在公司董事局坐得穩?
  「爸,你也是,怎麼不回家休息呢?」其實張云緋大可以將公司的事情全數再交回她父親手裡,讓她父親自己去忙得昏天暗地,而不是她自己。然而張云緋一直以來都盼望著父母感情和諧,能往自己身上攬的事情便通通往自己身上攬,讓她父親至少一禮拜有個二三天能待在家陪母親。
  忙死自己沒關係,我年輕,但爸媽都快半百的人,忙不得。張云緋常常這樣告訴自己,所以就算她父親能待在家翹腳泡茶聊天,張云緋也都關在書房裡忙得焦頭爛額,尤其最近,張云緋恨不能忙死自己。
  自從發現自己喜歡上段瑞琪之後,張云緋就讓自己比以前更加忙碌,為的是想方設法忘了段瑞琪和李媛芯。張云緋遠沒有在她們面前那樣的堅決,會那樣放話不過是愛面子,真正的張云緋很脆弱,很害怕,只是習慣隱藏自己。
  「我看妳最近忙,所以回公司看看。」
  聞言,張云緋笑了,連張云緋自己都忙得忘記自己有多忙,她父親這兩天不碰頭的居然還知道自己忙,是自己忙的很異常,還是她父親很細心?想著想著,張云緋心裡便輕鬆了,一輕鬆就笑得開心。
  父親伸手摸了摸張云緋的頭,緩聲說道:「等妳畢業以後再折騰吧,高中最後的時光,想幹什麼幹什麼去,船到橋頭自然直。」
 
 
/第十三隻羊/數完/未數完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6515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羊|白禹慶|白禹芬|姊姊|小綿羊

留言共 1 篇留言

藍莫言
最脆弱的人往往是隱藏自己顯現堅強的阿
那防備多滴水不露 卻想要讓那人看清
好無奈好沉重 我也有過.....曾經.....

04-15 03:07

白零
好無奈好沉重也好累的...04-16 15:1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s9206052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GL】姊姊,我可不是小... 後一篇:【GL】姊姊,我可不是小...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