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遙想當年-皮巴弟先生與薛曼的時光冒險(Mr Peabody and Sherman)

作者:Shen│2015-03-01 12:28:36│巴幣:8│人氣:576



導演:Rob Minkoff《獅子王》
 
  我最近一次完整的看完一部動畫電影是什麼時候?仔細想想,好像是國二的暑假在電視上看的《玩具總動員3》。
 
  近期有不少動畫片都引起了我的興趣,像是《怪獸大學》、《馴龍高手》、《冰雪奇緣》,但就是沒有將它們找來看的動力,頂多在電視上斷斷續續的看過。
 
  去年出了不少叫好又叫座的動畫片,包括《大英雄天團》、《馴龍高手2》、《樂高玩電影》等,我都沒看過就是了。相形之下,不知道是片商將主力放在《馴龍高手2》,而忽略了這部的宣傳;抑或片名太長,很難讓人留下印象的因素,這部由夢工廠出品的《皮巴弟先生與薛曼的時光冒險》顯得相當冷門。不僅如此,片商在此片投資了1.45億美元,全球票房卻只有2.67億美元,足足讓夢工廠虧損了5000多萬美元。
 
  這樣的成績,難道代表這部片一定很糟嗎?
 
  不,事實上,我認為這部片棒極了!
 
  我是一個對動畫電影很冷感的人,縱使我很喜歡動畫片那天馬行空、奇幻感十足的畫面,不過要我看完整部片真的有點勉強,好像我跟動畫片的八字不合似的,這種感覺我也說不上來。
 
  直到年假期間,偶然在電視上看到了《皮巴弟先生與薛曼的時光冒險》的首播,這部片彷彿有股莫名的吸引力,讓我目不轉睛地從影片開始看到片尾工作人員名單跑完,才心滿意足的關上電視,我甚至還上網訂了原聲帶和BD。
 
  天才狗皮巴弟某日在巷子中發現了在紙箱中遭到父母遺棄的薛曼,他看著薛曼,想起了自己孤獨的童年,於是便下定決心領養薛曼。為了給予薛曼最好的教育和最精彩的童年,皮巴弟打造了一部時光機,帶著薛曼到各個年代體驗歷史,而冒險也就此展開……


 
  這部片的劇情並沒有特別新穎之處,其最單純的冒險及溫情卻深深的打動人心,宛若自己真的搭上時光機,重新體驗一次那失落已久的純真──這就是我會這麼喜歡這部片的原因之一。
 
  另外,我一直對西方國家的歷史有著濃厚的興趣,而本片就以詼諧、惡搞的方式融入了這個元素,羅伯斯比的恐怖統治、瑪莉皇后與法國大革命、古埃及、達文西與蒙娜麗莎、希臘軍隊的木馬屠城……這些在去年我才在歷史課本上提到,對我來說特別有親切感,也讓我想到了國中時那個人超好的歷史老師。
 
  談談人物,三頭身的設計可愛不在話下,整體而言非常討喜。皮巴弟是屬於比較嘮叨、嚴肅的個性,但他的眼神中不時透露著身為父親的關愛,符合了現實中大部分父親的形象:表面上冷冷的,內心對孩子的關愛卻是如浪潮般洶湧;薛曼就是一個很古錐的小孩,為他配音的童星馬克斯查爾斯刻意用了一種有點含滷蛋式的表演方式,讓薛曼這個人物更貼近了一般低年級小孩那種有點「臭乳呆(台語)」的感覺。總之我很喜歡薛曼這個角色。(我絕對不會說我是正太控
 
  關於內涵,我想是闡揚了「身分認同」的概念。既然人可以領養狗,就沒有狗不能領養人的理由啊!單親家庭也好,同志也好,儘管其中會經歷不少波折,但只要一同面對、一起勇敢的正視它,眼前的困境終究會被突破。
 
  《皮巴弟先生與薛曼的時光冒險》注重的是讓觀眾回想起快樂的童年歲月,那段熱愛冒險、勇於接觸新事物的曾經。有些人說這部片的感情層面較為單薄,我想他們是忽略了這部電影本身那最純粹、最直接的感動,如果你認為自己童心未泯,那本片一定能從你靜謐已久的內心深處激起一波波美麗的漣漪。
 
  如果喜歡正太、喜歡歷史、想要重拾童心,那你一定不能錯過本片。最後,讓我們隨著《皮巴弟先生與薛曼的時光冒險》片尾曲〈Way Back When〉,一起遙想當年……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642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皮巴弟先生與薛曼的時光冒險|穿越|正太|動畫|卡通|電影|心得

留言共 3 篇留言

月巴豆頁 楊伐善
國二? 你現在大一?XD

03-01 15:52

Shen
現在高一XD03-01 15:58
月巴豆頁 楊伐善
好小阿XD

03-01 16:00

Shen
啾咪03-01 17:34
殺神浪客小馬哥
現在是比較時代的眼淚嗎?

03-01 16:32

Shen
歲月無情##03-01 17:3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shengchiu0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小說心得:... 後一篇:[達人專欄] 曖曖內含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祝大家幸福(o'v'b)b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