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SilverCarnival】花木蘭★兩個妹子從軍去

作者:星風綠│2015-03-01 09:18:58│巴幣:24│人氣:277
  【花木蘭】劇情歷史古裝電影


  合作模式報酬 演技▲20、魅力▲20、體能▲15 人氣▲100 薪資 20萬

  與風流主家的蘇暮雪 和 茗螟家的汐妍合作




  在她有記憶以來,父親的身體一直很不好,每次有機會見到父親時總是臥病在床一副病厭厭的模樣。

  暮雪的父親當初是入贅到母親家來,在這之前是個有才華但卻窮困潦倒的書生,由於自小在貧困的環境成長,長期處於營養不良的狀態下,即時生病了也沒有多餘的錢能夠找大夫治病,認為放著不管久了就會好,但其實卻埋下了日後許多使身體產生狀況的不良因子。

  雖然父親早年的仕途順遂,但因身體欠佳的關係很快就辭官回了家,孱弱的體質實在做不了什麼工作,後來以寫詩詞歌賦作為本業。

  「父親,這是國家募兵的詔書,規定限定歲數內的男人要應詔書的徵招出征,但是父親您……」將詔書遞給父親時肌膚碰觸到的瞬間,比常人低了許多的體溫讓暮雪蹙了下柳眉,擔心的神情在臉部表露無疑。

  「唉呀……這下該怎麼辦呢。」比任何人都還要清楚自己身體狀況的淬蓮嘆了口氣,接著摸了摸暮雪頂著烏黑髮絲的頭頂,「暮雪啊,爹爹出征之後妳可要好好照顧妳娘啊,怕妳娘寂寞啊。」

  一想到身體羸弱的父親要為國家出征,踏上幾乎是有去無回的戰場,暮雪霍然起身,喃喃道出古代的詩歌,「醉臥沙場君莫笑,古來征戰幾人回……」

  「爹爹,請讓我代替您從軍。」儘管從口中道出的話語是多麼地令人震懾,映照在眼眸中的那份真情始終堅定不移。

  暮雪出乎意料外的選擇令淬蓮失語了好半晌,好似今日重新認識了自己的女兒——堅強的令人感到不捨。

  ※

  持起短劍削去過長的烏黑髮絲,順著肩膀的弧度細柔的青絲一一掉落於地,可惜了暮雪這一頭留了好幾年的美麗黑髮。但為了裝扮成男人也只好在此處妥協,為了她敬愛的父親,這點犧牲算不了什麼。

  鏡中的自己看上去與過去無異,但卻多了份雌雄莫辨的氣息,如果以男生的面貌去形容,是種知性與略為陰柔的美,雖然不一定有完全的說服力,但還是有長得比較漂亮的男人,至於隆起的胸部用纏胸帶處理就行了,從軍多半穿著軍裝其實露陷的機率並不大。

  「那麼爹爹,女兒要出征了。」著裝完畢的暮雪伸手握住父親的手掌,臉上滿是不捨以及擔心,「請爹爹務必靜養好身子,女兒會活著回來的。」

  輕輕的點頭,以一名父親的立場自己實在失職,在離別的時刻淬蓮無法言語,只能以摸摸暮雪的頭作為唯一表達情緒的方式。

  但誰又知道在將來以女兒身從軍的暮雪,竟然是日後留名於歷史的女中豪傑。

  ※

  軍中的生活在適應上並無大礙,由於從小被灌輸要練好身子才不會體弱多病的觀念,在母親的決定與父親的默許下,暮雪學的不是女子應有的女紅技藝,反而是十八般武藝及各種體技,本來就不是嬌生慣養的大小姐對於從軍的生活可說是漸入佳境。

  雖然周圍總是瀰漫著戰爭蓄勢待發的緊迫感,但軍中生活還算得上有趣,在周圍都是男人的情況下,暮雪也不知不覺中融入軍中特有的兄弟情誼的氛圍之中,被編列於同隊的同伴都相當風趣,而每個人也都身懷不同的技藝,日子可說是一天比一天精彩。

  其中最引她注目的是同個營帳的汐妍,臉蛋生的白白淨淨的不像其他人總是曬得一身黑,話不多的他身邊總是圍繞著一股斯文的氣息,但每當開口的時候總是給人伶牙俐齒、果斷冷靜的形象,雖說不是什麼陽剛類型的男兒,但清新的氛圍總給人一種舒適的感覺,想必水月觀音就是在形容他這種人吧。

  汐妍的話的確不多,但卻和暮雪有不少的互動,就像是尋找到理解自己的知音,在無法預測生死的戰場上,這的確是很可貴的友誼,外人眼中看來或許是令人稱羨的契合金蘭,實際上對暮雪而言卻是青衿之交,不過這個秘密她將會永遠藏在心裡頭,不讓任何人知曉。

  她原本以為確定休戰期間的平靜日子將會繼續下去,沒想到某日特別找暮雪搭話的汐妍開口卻道出讓她花容失色的台詞。

  「暮雪……『妳』是『女人』對吧?」雙手抱胸,汐妍相當冷靜的說出在軍中被發現可是重罪的事實。

  咬著唇瓣好半晌,無法否認對方的說詞,但也無法編造謊言欺瞞對方,同時也是暮雪不願意這麼做,因為有違彼此好不容易累積而出的情誼。緊握拳頭指尖因此而泛白,暮雪唯一想得到的只有沉默。

  「妳毋需承認,我也沒有逼妳承認的意思。」走到全身冒著冷汗的暮雪身旁,汐妍搭上暮雪的肩膀,表情一派輕鬆,「妳不覺得比起金蘭之交我們更似『粉紅知己』嗎?」

  消化完汐妍這番話,暮雪這時才會意背後所意涵的真實,驚訝的嘴巴開開頓時形象全失,看見此番景象汐妍不禁笑出聲來,而暮雪是頭一次看到對方開懷大笑的模樣,這短短幾分鐘內令她吃驚的事情實在太多了。

  「我是代父從軍,因為我爹爹的身子一直都很不好,不適合從軍出征,我家又無男丁只有我一個女兒,不忍父親可能命送戰場,一時之下只想到這個辦法……」想起不知是否安好的父親,暮雪抿抿唇。

  「原來有這樣的苦衷啊……我多少比妳幸運一點?我出生於名門貴族,家族必定得生個男兒好光耀門楣、繼承家業,但我娘生下我後沒多久因身子虛弱熬不過風邪而去世,悲痛的父親決定不再娶妻後,決定把我當兒子養。」好像在聊芝麻綠豆之類的小事,汐妍的語氣相當平靜,完全不像一個女生會有的正常反應,或許也是從小被當作男人養大的緣故吧?

  「不過你我都把真實性別藏的挺好的?當初會率先和妳搭話是因為我很好奇,和我一樣女扮男裝的妳到底是基於什麼立場,才會踏上沙場來。」

  聽完汐妍背後的故事,沒有多追問的暮雪輕柔的牽起汐妍的手露出微笑,「沒想到在全是男人的軍中我竟然還能交到閨密好友呢,汐妍以前有要好的女性知己嗎?」

  搖搖頭,彈了下暮雪的額頭,汐妍回敬一抹真摯的笑容,「妳是我的第一次。」

  從此這兩位女伴男裝從軍的姑娘在私底下有著不可告人的情誼,這是屬於兩人的獨特秘密,每當夜深人靜之時暮雪總會分享從軍前家中的趣事,而汐妍則是會說說自己被當成兒子養的奇妙過程,即便出生及背景不盡相同,兩人依舊是相似卻又相異的特別存在。

  沒多久後戰爭又再次爆發,但古人總說「亂世出英雄」,在動盪不安的時代裡總會有各類的人才在不同領域展露頭角,而暮雪與汐妍也名列其中。

  驍勇善戰的暮雪與足智多謀的汐妍在國家打贏勝戰的戰爭中貢獻不少心力,無論是擊退敵軍或是捍衛國家皆有數不盡的功勞,皇帝本來想將兩人提拔為更高的官名,但無論如何兩人依舊推辭,只求衣錦還鄉,沒有勉強留人的意思皇帝就隨兩人去了。

  而兩名英勇將領居然是女兒身的故事在後世傳為一段不朽的佳話。


後記

  謝謝風流答應我的邀約,也順便搭訕到了茗螟,拖到這個時候真是不好意思(#

  想說風流讓我選工作,當然要選花木蘭啊!所以就花木蘭了(啥

  淬蓮飾演來打醬油的弱氣爹(?)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6405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星風綠|淬蓮|汐妍|暮雪|【SilverCarnival】★明星培育計畫|SilverCarnival|SC|明星培育計畫

留言共 3 篇留言

夏蒼
淬蓮果然是弱氣爹ww
最後結局:一個好朋友getowo/

03-01 09:43

星風綠
弱氣氣場全開(X
淡淡的百合味是第一次嘗試呢//03-15 19:09
AI
嗚喔喔喔喔好讚!! 弱氣的淬蓮果然很好ㄘ啊///////艸)
一點都不醬油啊!! 爹爹絕對是家花,不能隨便給臭男人看到的(不要往奇怪的地方發展
百合我也可以(誰跟你說百合了# 暮雪表示:⊙∀⊙"
尤其是在很微妙的情況下,遇到了與自己相似的伙伴一定很欣慰吧(看著都鼻酸了Q//Q

我也謝謝小綠邀約,真的是很棒的故事//艸//)

03-01 10:35

星風綠
我也覺得弱氣的淬蓮很好庛www(被揍(#
家花居然www還是養在家裡就好了外面太多臭男人(X)
軍中百合記(好像有哪裡不對(暮雪表示:⊙∀⊙"
遇到知己實在太好了
謝謝風流合作喔,謝謝喜歡//03-04 06:01
曦泉
淬蓮不可以上戰場啊啊啊啊!!(擔心碎掉意味
有兩個女孩子一起從軍感覺開心了很多!一定比一個人要安心多了

03-01 16:46

星風綠
每次都被小天使形容的好柔弱啊啊啊XDD
有朋友比較安心還是有差之類的03-04 05:5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iris872150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ilverCarni... 後一篇:[達人專欄] 【Silv...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1: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