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輕小說-《圖鑑魔導士》3-1章水患

燕陳 | 2015-03-01 08:45:22 | 巴幣 2 | 人氣 129


 
  約瑟夫一看到敵人追過來,臉上帶著戲弄的微笑,往另一條街逃走。約瑟夫奔跑的速度飛快,像是沒有重量一樣,德倫陀協會的刺殺小隊使盡全力向前追,距離還是越拉越遠。約瑟夫看對方追不上,還故意放慢腳步,讓刺殺小隊不至於追丟,使小隊眾人追得又氣又累。

  一群人追過三條街,眼前的約瑟夫突然化成數個白色咒文,放射狀散到大氣中,消失不見,使眾人錯愕在原地。這些人不知道自己在追趕的,是〝圖鑑魔導〞製造出的假影子,約瑟夫等人已經從女獸醫家後門離開。

  晶香帶著約瑟夫等人匆匆離開城鎮,往市區外移動。所幸這些暗殺小隊是桃樂絲以防萬一設置,再加上桃樂絲不知道約瑟夫是圖鑑魔導士,所以派來追殺的人並不多,三人輕鬆就靠著複雜的街道,逃過追蹤,離開市區。

  約瑟夫委託晶香,帶他們到靠海的區域,晶香依言帶著眾人前往海岸附近的倫波鎮。倫波鎮以海產為名,房屋外觀也以海中生物為題材建造,約瑟夫第一次看到這麼特別的建築,好奇的視線在四周掃視,要將這裡的所有景物盡收眼底。

「這裡很漂亮吧。」

  晶香看約瑟夫對這裡有濃厚興趣,微微一笑。

「把這裡記下來,可以到更遠的地方賣情報。」

「你這傢伙腦子裡怎麼都是錢,一點也不浪漫。」

  晶香出生在熱心的家族,聽到約瑟夫每一句話,都離不開錢,反感的皺起眉頭。

「錢雖非萬能,但是沒有錢卻萬萬不能。」

  約瑟夫喜歡照著自己的習慣行事,對晶香的抱怨,不在意的笑著。

「大家都餓了吧,我請你們到那邊的餐廳吃飯。」

  晶香不覺得約瑟夫這句話有什麼錯,也不想跟他爭辯,換了一張親切的笑臉。

「那就先謝謝妳了,等我賺了錢,我也會回請妳吃飯。」

「不用這麼客氣,你能接受我的邀約,我就已經很高興了。」

  晶香臉上是美麗又知性的笑容,內心卻抱怨約瑟夫腦袋除了錢外,根本沒裝多少東西。

  約瑟夫一行人來到附近餐廳,這家餐廳的外觀宛如一隻寄居蟹趴在路上,樣子鮮艷、吸引人。約瑟夫當先推開門,看到裡面的桌椅鑲著各式各樣的貝殼,刻著栩栩如生的海波紋。走在鑲著彩色石頭的地板,約瑟夫向下看著地板組成的花紋,詮釋著許多鮮艷魚群聚集海域的美景。

「最近海水真是奇怪,都不會退潮,還不斷淹到防波堤上。你去看過了嗎?南區的房屋都已經陷到水裡。」

  三人挑可以看到海的窗邊坐下來,在看菜單時。旁邊一桌的客人看著海,愁容滿面,引起約瑟夫注意。

「這位大哥,水淹到堤防是什麼時候的事?」

  約瑟夫放下菜單,走到隔壁桌,對著剛才開口的壯碩男子提問。男子抬頭看了約瑟夫一眼,看約瑟夫皮膚白皙,不像這裡打漁的人,長期日曬,有古銅色的皮膚,聳聳肩。

「是最近幾天的事,漲潮跟以往不同,毫無預警就淹沒南區的房屋。不是我喜歡恐嚇人,這麼詭異的大水,恐怕還會再漲上來,你們還是別再這裡逗留太久。」

「這位客人,請你別說影響店內生意的事。我們都是打漁人的子孫,什麼大風大浪沒見過?只是最近氣候不穩,才會讓海水潮汐不正常,很快就會恢復正常。」

  男子身為漁夫子孫,卻為了海水規律暫時改變的小事就惶恐,感到有些慚愧,含糊的唸了幾句,就不再開口。約瑟夫回到座位,對波魯多使了眼色,波魯多對他點點頭,也回了個贊同的視線。他們確定蒙德市水晶化,已經開始進入到召喚海浪到陸地的階段,也是最糟的情況。

  服務小姐走到約瑟夫身邊,正要幫三人點餐時,突然傳來劇烈的鐘聲,讓店內的人陷入惶恐。遠遠傳來人的呼喊聲,還有無數奔跑的腳步聲,店內的人全都離席,往店外面跑。約瑟夫看到眾人爭先恐後的擠著要出去,連老闆都想要棄店離去,感覺到事態嚴重,也急忙從座位上站起。

「浪來了!快點……」

  聽到一個響亮的男子聲,話才說到一半,就被水聲給淹沒。海浪瞬間升至數層樓高後,瞬間蓋下,前方所有的一切全覆蓋。餐廳裡的眾人還來不及反應,就看到水從所有窗戶衝進來,發出驚呼聲。餐廳被海水給衝倒,在激烈的浪濤中滾動,像是真的寄居蟹在浪中翻騰。

  餐廳雖然劇烈滾動,裡面人聚集的區域卻像是靜止一樣。約瑟夫從店陷入混亂時,就已經暗中唸動〝故事魔導〞的咒語,讓店內成為特殊空間,不受到外界環境影響。〝故事魔導〞傳說是創世神為了救摯友,使用的高階空間魔法,可以將不利的環境轉為對自己有利的空間。約瑟夫向爸爸學這招時,苦練了很久,才小有成就。

  特殊空間內的所有人都陷入靜止狀態,只有約瑟夫清醒的看著空間外的環境,確認餐廳不再滾動,才放心的解除魔法。一解除魔法,所有人同時清醒,看到潮濕的餐廳,以及凌亂的桌椅和物品,有的陷入錯愕,有的高興歡呼,也有數個人恐惶的四處查看。

「你怎麼了?臉色很差。」

  晶香清醒過來,看到約瑟夫疲憊的坐在地上,臉色蒼白,慌張的上前關心。

「我被海水衝昏頭了,休息一下就沒事了。」

  波魯多看著約瑟夫,眼神轉為銳利,難得沒有靠上前去關心。

辛格快步到窗邊向外看,看外面的海水停在一定高度,沒有再升高的跡象,打膽的打開門走出去。數個人看辛格打開門,惶恐的退了幾步,看沒有海水灌進來,才放心的跟著辛格走出去。

  辛格攀著像是寄居蟹鉗子的樑柱,向上到屋頂,看著本來漂亮的倫波鎮,已經淪為一片汪洋,緊咬著牙。他抱持著保護國家與人民的遠大夢想,但是面對大自然的力量,他卻無能為力,使他的信念受到打擊。

「我就說這次漲潮很奇怪,這下什麼都沒了!」

  剛才在餐廳預測災難的男子,雙手抓在頭上,絕望的叫著。倫波鎮的其他居民也都苦著臉,不知道接下來該怎麼辦。約瑟夫看著這些人痛苦的表情,想起家鄉被毀的那一刻,是多麼沈痛,使他決心阻止水晶災繼續蔓延。

歡迎喜歡我作品的人點選下面圖片看其他輕小說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