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帕凡堤的心情隨筆:【貳拾玖】改變世界的潮流

作者:mirage│水晶防禦者 Crystal Defenders│2015-03-01 00:18:54│巴幣:16│人氣:526
  「我要降洪水在地上……凡在地上的都要氣絕死亡。」

  ──《創世紀6:13-22》


帕凡堤的心情隨筆:【貳拾玖】改變世界的潮流


  降臨挑戰活動又開始了。

  第一關:勇者降臨(地獄級)。


  簡單得我都要跟亞斯塔露一起睡著了。

  第二關:石川五右衛門降臨(地獄級)。



  這次我讓蕾恩去打了。

  因為剋屬,所以樂勝了。

  而且還掉了蛋。

  第三關:雅典娜降臨(超地獄級)。



  很簡單。

  順帶一提,雅典娜升了一技。

  第四關:重劍龍降臨(超地獄級)。

  跳過。

  第五關:挪亞降臨(超地獄級)。

  這是過去曾挑戰過兩次皆敗北而回的難關。

  然而,近日這降臨限制解除,原本隊伍裡要有五種主屬才能進場,現在只要有五種屬性便行,即使是副屬也能計算在內。

  這麼一來,就可以以純木隊挑戰了。



  話雖如此,但副屬是水跟暗的木屬角色數量稀少,勉強組起來反而不強。倒不如讓亞蒙負起湊屬的重任,當作少了一個隊員的純木隊來挑戰吧。



  第一層,三隻企鵝。隨便解決就行,也可以在這裡儲技。

  ──本應如此。

  可是為了增加爆發次數而讓守護龍進隊的結果就是隊伍回復力低落,連企鵝的攻擊都回復不過來,只好速戰速決了。



  第二層,遇到的是光蝴蝶。

  對薇兒丹蒂而言,即使是光蝴蝶殘血時的破二萬連擊,也不會有被秒殺的危險。不過就如前述,這隊伍的回復力很低,所以為了避開連擊還是用了一次調律陣。

  沒想到調律陣洗出來的木珠太少,結果連雲長的技能也用掉了。



  第三層,兩隻奇美拉都是二回合後攻擊。

  版面上還留有八顆木珠,正好消兩串二體攻擊,秒殺牠們。



  第四層,沒有遇到塞柏拉斯,算是運氣好。

  獅鷲在殘血前的攻擊力只有一萬,獨角獸的攻擊力則只有八千,並不危險。



  第五層,快到王關了,急於求勝,在這裡使用了守護龍的技能。



  COMBO數太低,居然沒能秒掉。

  幸好敵人在四個回合後才會放必殺技,就算變成火屬了,也有足夠時間補刀。



  「妳有拯救的價值嗎?」

  終於來到王關了。

  挪亞是在基督教神話中的聖人。傳說當時上帝曾以洪水毀滅世界,只讓挪亞跟由挪亞挑選的生物躲進方舟裡存活下來。



  可是在木屬的攻擊下,水屬的她不可能存活下來呢。

  這種亂七八糟的隊伍也能戰勝挪亞,可見限制解除後,這個降臨的難度真的像退潮一樣下降了。



  我問挪亞:妳為何一臉不高興的表情?

  挪亞說:「我受上帝聖喻,挑選能逃過滅世洪水的生物。這是非常重大的責任,怎能輕忽?」

  我問挪亞:妳為何是女人?

  挪亞說:「在上帝面前,眾生平等。我帶到方舟上的物種,皆是雌雄成對。至於我本人的性別根本一點兒都不重要。」

  我問挪亞:上帝為何要降下洪水?

  挪亞說:「凡人不該妄自揣測上帝的用意。可是就祂告訴我的是,因為祂對祂創造出來的人類非常失望。」

  我問挪亞:上帝為何會對人類失望?

  挪亞說:「因為上帝發現人類對祂的信仰減弱了。原本應該追隨上帝,以提升靈魂層次為目標的人類,卻沉溺在肉慾之中不能自拔。」

  我問挪亞:這是甚麼意思?

  挪亞說:「當初上帝創造人類時,讓人類有男女之別,是為了讓他們透過靈魂的契合,顯明神的旨意。也就是說,男女之間的愛情,應該是靈魂上的連結。但人類忘記了初衷,只著眼於肉體與外表。認為外在比內在更重要,這就是人類罪惡的根源。所以上帝以洪水淹沒地表,讓世界得以重生。」

  我問挪亞:以外表來評價異性,是一件錯誤的事嗎?

  挪亞看著我,沒有回答。

  很久很久以前,我追求外子濕婆的時候,他也曾以我的外表不討喜為理由拒絕我。後來我經過在雪山上的苦修,使自己的外貌改變,才獲得了他的認同。

  在我的價值觀裡,重視外表是合情合理、無可厚非的,但若某位造物主不這麼認為的話呢?

  如果某位造物主對當今世界外表至上的思潮感到失望的話呢?

  他會再次降下洪水來「改變世界」嗎?

  假如這裡有一個外表美麗,但能力不強的角色,又有一個外表平凡,但能力卓越的角色,兩者對比之下,人類的選擇會是甚麼?而這個選擇會否就是滅世洪水的誘因?

  降臨挑戰活動暫且擱下,來談談最近復刻的CD合作活動吧。



  這個合作活動附帶的贈品陸行鳥,可以進化成火、水、木三種形態。坦白說三種都沒甚麼用。

  但相比火的隨機威力炮跟木的超長冷卻回血,水的減傷還算有點可看性。

  一如既往,合作轉蛋一抽以作紀念。



  狩人。

  曹孟德的火攻擊隊又添一員了。



  原本以為區區合作地下城沒甚麼大不了,沒看攻略情報就闖進去,結果被打至半血以下,就回不過來,被兩把菜刀連砍就GAME OVER了。

  限血的隊長技真難用啊。



  就算是合作地下城,好歹也是超地獄級,真的不該掉以輕心的。

  讓第三隊上吧。



  第三層這些防高血薄的奇怪元素,拉個全體攻擊就可以秒掉。

  之前關雲長就是因為沒拉全體攻擊,留下了幾顆,就被打過半血了。



  不然的話,這種水屬的敵人,隨便一串二體攻擊就能秒殺了。



  第七層的水晶,血比元素高一點,攻擊力也更強,可以的話還是用全體攻擊吧。

  不然靠薇兒丹蒂的血量磨掉也行。



  第八層,毒花先轉三顆毒珠。

  沒甚麼大不了的敵人。



  第九層遇到的是戴聖誕帽的機器人。

  雖然攻擊間隔長,但它一出手就是三萬以上的強力攻擊。

  不過對薇兒丹蒂而言根本不算甚麼。

  順帶一提,在攻略情報中說這個機器人出現的機率較低,但我打了幾場,不管是超地獄級、地獄級還是超級,這一層遇到的都是它……



  王是一頭叫做巴哈姆特的龍。

  巴哈姆特啊……



  雖然我有很多話想說,但總之先把牠秒殺掉吧。



  薇兒丹蒂真的很強呢。

  挪亞說:「跟她比起來,妳似乎沒有拯救的價值呢,帕凡堤女神。」

  跟薇兒丹蒂比起來,我確實是一無是處。

  挪亞說:「洪水馬上就要到來了。妳若是不乘上方舟,就會被潮流淹沒。」

  被潮流淹沒的神,我不是第一個,也不會是最後一個。

  世界潮流浩浩盪盪,領之者昌,逆之者亡。

  就算造物主不降下洪水,潮流也會不斷地造成沖擊。

  今天被洪水淹沒的人們,知否我遇到薇兒丹蒂時的心情?今天被洪水淹沒的人們,知否新手龍究進時我的心情?今天被洪水淹沒的人們,知否在比今天更早之前,就已經淹沒在潮流之下的眾多角色的心情?

  挪亞說:「世界總是不斷地在重複著一樣的事。將要到來的洪水,對整個世界的歷史來說,也不過是簡短的一頁而已。」

  挪亞啊,我不知道當末日洪水到來之時,妳的方舟上到底乘載了哪些人;能夠存活下來、抵達新世界的,又會是哪些人。

  到了那個時候,若是遇到造物主,就代我向祂說一句話吧。

  挪亞說:「妳想說甚麼?」

  我說:

  你拯救不了所有人。而你很清楚你拯救不了所有人。但看在上帝的份上,對於那些在洪水中苟延殘喘、只能等待著被你拯救的人,你是有責任去嘗試拯救他們的。

  哪怕你很清楚你拯救不了所有人,作為造物主,也請你不要放棄。

  因為,你所創造的這個世界,不是如此美麗嗎?


पार्वती
二零一五年三月一,神祭。
我,遇到了造物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6374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パズドラ|パズル&ドラゴンズ|puzzle dragons|龍族拼圖(Puzzle Dragons)|龍族拼圖|PAD|PD|水晶防禦者 Crystal Defenders

留言共 4 篇留言


我要降714在地上,毀滅天下一切4倍、5倍的隊長。凡49倍以下的都要氣絕死亡。

03-01 17:30

mirage
不想死就登上方舟吧03-01 17:45
貝瓦
聽說印度要究覺,我相信帕凡堤一定能重新在站起來的!!還有不知道為甚麼討厭挪亞...

03-01 17:47

鳳凰天翔
人類 總是要犯同樣的錯誤

03-01 17:57

皮卡莉
帕凡堤有新造型啦 希望能改變現狀

03-03 01:5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mirage9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帕凡堤的心情隨筆:【貳拾... 後一篇:帕凡堤的心情隨筆:【叄拾...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otori大家
小屋繪圖有更新,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