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GL】姊姊,我可不是小綿羊喔!-第十二隻羊

作者:白零│2015-02-28 20:56:08│巴幣:4│人氣:802
-第十二隻羊-
 
  「阿凱!」一聲叫嚷,隨後一顆黑色籃球便飛了過來,正好砸中申凱秦的臉。
  「阿凱,沒事吧?」和申凱秦一起打球的男生擔心地上前,一把將他拉了起來,卻在看到申凱秦摀著鼻子搖搖手的時候,不給面子地大笑了出來,「阿凱,你最近打球怎麼都不認真啊?到底在想什麼?」
  「還問,當然是在想他的女神,李媛芯啊!」另一個人也過來湊熱鬧,一起大聲嘲笑申凱秦的糗樣。
  「凱秦,過來。」原本在一旁看熱鬧的申凱秦父親,也是籃球教練的男子,招了招手,一邊已經準備好衛生紙和冰敷袋,平常開朗的他,現在是有些嚴肅的,這讓申凱秦一陣緊張,趕忙小跑步跑到場邊。
  坐在父親身邊,申凱秦鼻子塞著衛生紙,在鼻梁上放上冰敷袋,有些緊張地瞥了父親一眼。只見申凱秦父親輕嘆了一口氣,「媛芯的父母最近已經回國了,媛芯還是沒回家嗎?」
  聞言,申凱秦有些頹喪地搖搖頭,「不知道……媛芯現在都跟著班上一個轉學生到處亂跑,和我們越來越疏遠了。」
  「唉……媛芯父母那邊我會去說,你也別想太多,打球的時候不專心,等受傷的時候妳媽又要怪我了。」拍了拍申凱秦的腦袋,申凱秦父親下場去和幾個小朋友打球,就像以前一樣,百發百中,根本是變向的欺負小孩。
  就不懂,爸怎麼一把年紀了籃球還打這麼好?偷練?爸還要忙公司的事吧?申凱秦充滿疑惑地看著自己父親在籃球場上奔馳,感覺他好像年輕了二十歲一般,體力還像年輕時那樣好。
  又想起,李媛芯甩開自己的手時,那眼裡的決絕,有賭氣的意味。
  該怎麼辦?
 
  坐在副駕駛座上,申凱秦看著窗外,腦海裡一遍又一遍的,反覆播放著李媛芯甩開自己手的畫面。
  「凱秦,在想什麼?」父親開著車,一邊瞥眼看著皺著眉頭的申凱秦,有些擔憂地問著。
  申凱秦卻沒在聽他父親的話,而是看見路邊一台紫色輕擋車,機車上倚著的人正抽著菸。
  「爸,停車!快停車!」申凱秦喊著,車才停下,便立刻開了車門下車,朝那台紫色機車跑去,全然不管他父親在車上喊著他的名字。
  段瑞琪抽著菸,聽見一聲刺耳的急煞車聲,便緩緩抬起頭來,看著那台黑色轎車停下。車上下來一個年輕男子,急匆匆地跑到自己面前,段瑞琪一愣,卻還是倚在車邊,看著來者氣喘吁吁地在自己面前停下。
  「妳……段瑞琪……媛芯呢?」申凱秦嚷著,完全沒有平時的害羞靦腆,眼裡有著氣憤與執著,只差沒有上前揪住段瑞琪的領子。
  看著這樣的申凱秦,段瑞琪有些愣,在腦袋裡思索著這男人是誰,等段瑞琪想起眼前的男人是上次拉住李媛芯的人時,申凱秦的父親已經跟著下車到了自己面前,李媛芯也從段瑞琪家裡下來,一看見眼前的兩人,便也跟著愣住。
  申凱秦一扭頭,便看見穿著輕便性感的李媛芯,「媛芯……」
  李媛芯卻將視線定在申凱秦身後的人,「申叔叔,好久不見。」
  申凱秦的父親卻望著段瑞琪,稍作打量之後便朝段瑞琪笑笑說道:「妳是瑞琪吧?虎哥的女兒?」沒想到轉眼間長這麼大了。
  虎哥二字一出,段瑞琪頓時皺了眉頭,隨即站直了身,朝申凱秦父親微一躬身,「申叔。」
  看著三人之間的尷尬氣氛,申凱秦父親微微一嘆氣,便勾著申凱秦的肩膀,一邊笑著向二人邀約:「我們去吃頓飯吧,我有些話想跟你們幾位年輕人說說。」
  李媛芯扭頭看著深皺著眉頭的段瑞琪,知道段瑞琪很不甘願,正準備拒絕這個邀約時,段瑞琪卻輕嘆了口氣,拉住了她的手,一邊答覆:「麻煩申叔了。」
  拉著自己的手,比平常還緊,有著不安與煩躁。李媛芯輕輕回握住段瑞琪的手,望著段瑞琪的側臉,想,讓她平靜下來。似是察覺了視線,段瑞琪回頭看著李媛芯,挽起了一抹淺淺的笑,彷彿在說著:「放心,沒事。」
  「逞強……」傻瓜。李媛芯也輕輕一笑,那笑容,洋溢著幸福。
  在一間中式餐廳外,段瑞琪將機車停了下來,申凱秦與他父親已經在餐廳門外等著。申凱秦臉色鐵青,一見段瑞琪載著李媛芯一起來,心頭便一陣翻湧,申凱秦父親卻一副沒注意到申凱秦臉色的模樣,笑笑的朝段瑞琪和李媛芯招手。
  李媛芯看申凱秦臉色難看,心裡也有些愧疚,不著痕跡地往段瑞琪身後躲,而這樣的反應,卻被段瑞琪給捕捉到,只是不動聲色,讓李媛芯躲著。
  飯桌上,只有申凱秦父親和段瑞琪像沒事人般吃著飯,申凱秦和李媛芯卻各懷心事,只象徵性地動了動筷子。氣氛沉悶到申凱秦父親有點後悔約這個局,便讓人開了紅酒,並開口詢問:「媛芯,妳父母已經回家了,妳應該知道吧?怎麼最近都不回家呢?」
  看著申凱秦父親拿了酒瓶替自己倒酒,嘴裡的問題卻直切核心,李媛芯不禁一愣,隨即趕忙拿起酒杯接酒,一邊怯懦地開口:「申叔叔,您知道的,我不喜歡待在家裡。」
  「那也不該讓家人擔心吧?聽說妳都不接他們電話呢……現在都住在瑞琪家裡嗎?」搖晃著酒杯,申凱秦父親每句話都說得像是漫不經心,卻隱隱有著逼迫。
  「那個家,有沒有我不是一樣嗎?」李媛芯卻賭氣,噘嘴碎唸,段瑞琪隨即伸手輕拍李媛芯的大腿,提醒李媛芯的失言,一邊開口:「抱歉,申叔,是我帶壞她了,今天我會送她回家的。」
  申凱秦父親卻擺擺手,一邊給段瑞琪倒酒,「不是怪妳。妳們年輕人愛玩我可以理解,媛芯家裡的情況我也明白,會不想回家也是正常的,只是叔叔想告訴妳們的是,該適可而止吧?」
  段瑞琪捧著酒杯,望著男子眼中的犀利,不禁有些退縮,而申凱秦父親在段瑞琪眼裡讀出退縮之意,不著痕跡地挽起得意的笑,又迅速將臉上表情整理好,「小孩子的事,我們老一輩的管不著,只希望你們不要讓父母擔心,知道嗎?」
  「申叔說的是,晚輩在這裡給您敬酒。」端起酒杯,段瑞琪毫不客氣地一揖便一飲到底,心裡卻深感壓力。
  今天這一席話,擺明著是要段瑞琪不要離李媛芯這麼近,擺明著是在幫申凱秦,擺明著,是在施壓。
  申凱秦父親卻說得像是大人在教訓小孩,理所當然的逼退段瑞琪,只是男子卻忽略了一件事。段瑞琪畢竟是在道上混得久的人,對事沉著冷靜,也懂得判明是非,即使不甘願,在長輩面前也懂得分寸。但李媛芯不同,她聰明歸聰明,卻孩子氣,而且任性得很,言下之意已經明白,讓李媛芯一氣之下,便拍桌起身。
  「今天會變成這樣,我會和瑞琪走那麼近,是因為我在瑞琪身上找到我想要的溫暖,如今,您卻要我遠離瑞琪?對不起,我做不到。」拿了包包,李媛芯扯住段瑞琪的手臂,一拉就走,「失禮了,告辭!」
  那氣勢之大,餐廳裡的人盡是一愣,就連申凱秦父親也愣了,只有段瑞琪難得慌張地嚷道:「抱歉,申叔,我會好好勸她的!」
  兩人一出去,申凱秦立刻朝自己父親發飆,「爸!你為什麼要說那些話?」
  他父親卻是朗聲大笑,隨後喝了一口紅酒,才緩聲道:「誰叫我兒子遲遲不告白,李家那兩個又老是問我他們女兒哪去了,我只是在適時地表達立場罷了。」
  看著自己父親一口一口地喝酒吃菜,似是毫不在意的樣子,申凱秦才要開口,他父親卻打斷了他的話,「媛芯脾氣很倔,但瑞琪是明白事理的人,只要稍稍施壓一下,瑞琪很快就會放棄了,她們感情還不堅固,要想打破,就要趁現在。」
  伸手拍了拍申凱秦腦袋,繼續道:「誰叫你,一點出息也沒有,追個女人扭扭捏捏。」
  申凱秦不明白,其實,他父親的舉動,最主要卻是在逼迫他。
 
  坐在機車後座,李媛芯緊緊抱住段瑞琪的腰,靠著段瑞琪的背,輕輕說著:「我們去海邊好嗎?」
  段瑞琪沒有答話,騎著車,卻順著上次去海邊的路走,不斷反覆咀嚼著申凱秦父親所說的一字一句,那一字一句,別有用意,卻無論真正用意是什麼,都是想逼退自己。
  伸手輕輕握住李媛芯環抱在自己腰上的手,心裡那深深的不安,怎麼也驅趕不走,心裡怎麼也不踏實。
  停了機車,段瑞琪牽著李媛芯的手沿著沙灘漫步,藉著月光,李媛芯看著段瑞琪挺直高挑的背影,想起申叔叔那席話心裡就有些不忍,不自覺地握緊了段瑞琪的手。
  段瑞琪拎著李媛芯的高跟鞋,察覺李媛芯握緊自己的手,便停下了腳步,李媛芯冷不防地撞上段瑞琪的肩膀,不禁揉揉鼻子,不解地抬頭看著段瑞琪的後腦,段瑞琪卻沒回頭,拎著鞋,牽著她又往前走,也不管球鞋裡進了多少沙。
  又走了約莫五分鐘,段瑞琪才輕聲開口:「媛芯,這事由妳決定,我會尊重妳的決定,如果妳說結束,那就結束,如果妳說繼續……」段瑞琪停下腳步,這次,李媛芯沒有撞上她的背,卻被段瑞琪一個轉身後,緊緊擁在懷裡,「不管多坎坷,我會好好守護這份感情,守護妳。」
  那話,落在李媛芯心頭上,心裡很暖,很暖,卻也很痛,痛得椎心刺骨。
  緩緩環上段瑞琪的腰,李媛芯突然之間泣不成聲,那是她曾經,曾經,很想從那個大男孩嘴裡聽到的話,如今卻是從這個聲音清冷卻能讓人暖心的人嘴裡說出來的,她不知道該如何是好,心亂如麻,只知道在段瑞琪懷裡不斷放聲大哭。
  輕輕拍撫著李媛芯的背,像是哄小孩似的,段瑞琪心裡卻不如說出來的話那般坦蕩,和李媛芯一樣思緒纏繞,纏不出結果。
  這是段瑞琪第一次說沒把握的大話,只為了懷裡的女孩。
  從小,那該被稱為父親的男人只教過段瑞琪一件事──做有把握的事,說有把握的話,要對自己的言行負責。那時的段瑞琪也不過六歲,卻被逼著要對自己的一切負責,她的父親,只負責生她和供她錢花,其他的什麼也不做,花天酒地要比自己女兒重要。
  那些組織裡的幹部說到底還是外人,能幫段瑞琪多少事?沒帶著她吸毒就是萬幸,也幸好,焱虎向來不和毒品打交道,只是段瑞琪被環境逼迫著成長卻是事實。十歲以前,段瑞琪去哪還有幾個幹部跟著,防著段瑞琪學壞。十歲以後段瑞琪卻得學著自保,學著隱藏自己的情緒,學著當路人甲,因為焱虎首領獨生女這個身分實在太招搖。直到了現在,段瑞琪仍然是個不喜歡招搖,處處防著任何人事物,連睡覺都睡不踏實的人。
  連睡覺時都得擔心自己會不會被人殺掉,段瑞琪哪有心思管別人怎麼樣?但現在抱著李媛芯的段瑞琪,擔心的卻不是懷裡人對自己有沒有什麼不良企圖,而是怎樣做才可以讓懷裡的人開心。
  這明明,是段瑞琪十八年來所得到的,難能可貴名為幸福的寶物。段瑞琪卻想著,若自己離開,放棄這份幸福,成全李媛芯和申凱秦,她會不會就開心了?
  她不知道的是,如果李媛芯知道她此刻的想法,絕對會狠狠打她一頓。
  待哭了良久,李媛芯才抬頭,用哭紅的雙眼,抽噎著問段瑞琪:「妳會不會後悔當初把我帶回家?如果當初妳沒帶我回去,今天會不會就不是這樣?」
  段瑞琪卻笑了,摟緊了李媛芯的腰,仰頭望著天上的月,「後悔有什麼用?時間不能重來,況且,我不後悔,哪曉得當初沒把妳帶回家會是怎樣。」
  她不後悔,就連認識那個扮兔子吃狼的小兔子她都不後悔了,現在明月在頭頂,美人在懷裡,後悔什麼?要後悔只後悔她老爸是焱虎首領,她申叔是焱虎的老幹部,而這些,就算她後悔也沒用。
  聽聞,李媛芯曉得段瑞琪就是這直性子,要嘛就做,要嘛做了就不要後悔,一來二去,後悔什麼的,段瑞琪的字典裡沒這兩個字。想著,李媛芯也笑了,膩在段瑞琪那有著淡淡菸草味的懷裡,想著如果陪在自己身邊一輩子的是這個人,那人生該有多幸福?
  「瑞琪,我們在一起好嗎?」
  幾年來總是被男人追著跑的女人,此刻卻在一個女人懷裡追求這性子淡漠、沉默寡言的人,李媛芯不習慣,但卻樂意這麼做,她沒辦法想像段瑞琪追求自己,但她可以想像和段瑞琪在一起有多快樂,畢竟這些天,她都忘了自己是被所有男人追著捧著的女人。
  段瑞琪只低頭,吻上李媛芯的唇,用這個吻充當回答。
 
  幸福歸幸福,段瑞琪沒忘記答應申叔送李媛芯回家的事,所以無奈李媛芯鬧脾氣,對她又打又罵,段瑞琪還是很盡責地把李媛芯放到她家門口。
  李媛芯一看段瑞琪放了人就打算拍拍屁股走人,一時心急便拔了段瑞琪的車鑰匙,好讓段瑞琪瞪著眼睛看著自己。
  「親完人就把人家丟家裡打算拍屁股走人?好負心呀!」李媛芯滿臉鄙視地調侃著,雙手環胸,一副妳不給我個交代就休想離開的樣子,讓段瑞琪是苦惱的直撓頭。
  想了半晌,段瑞琪才跨下機車,將機車架好,拿下安全帽,一邊整理頭髮一邊問:「不然?」就憑這兩個字,李媛芯便揚起笑容,拉著段瑞琪就往屋內走,讓段瑞琪連放安全帽都來不及,人就被李媛芯拉進家門了。
  門一開,著急的夫妻倆就湧到了門口,先是欣喜李媛芯終於回家了,後是愣著腦袋看李媛芯拉著的那人。那人黑色短髮,斜長瀏海挑染紫,端正的五官無比清冷,一手抓著紫色安全帽,衣著隨興,怎麼看都像是不良子弟。
  他們大家庭下養出的女孩,怎麼會和個不良少女在一起?轉念一想,好像是申老頭提起的,虎哥的女兒,不禁愣了愣。在李媛芯父母的印像當中,虎哥的女兒才屁點大,轉眼間就成了這高挑清麗的女孩了,不禁有些小小震撼。
  「嘖嘖嘖,就虎哥那德性,能生出這麼漂亮的女兒?絕對遺傳至母親。」先開口的男子,是李媛芯的父親,禮貌上段瑞琪應該稱一聲李叔。而對於李叔對自己父親的暗罵,段瑞琪不做回應,心裡甚至有點暗爽。
  「嘖,你那嘴巴真是不管過幾年都吐不出象牙來。」李媛芯的母親,薛姨忍不住責備李叔一句,隨後挽起那風情萬種的艷麗笑容,熱情地招呼兩人進門,「都進來都進來,不用拘束。」
  一聽薛姨招待,段瑞琪心一橫,便放下心中彆扭,跟著李媛芯進門,「李叔,薛姨,好久不見。」
  李媛芯也沒奇怪段瑞琪認識自己父母,反正就算她父母瞞著自己,李媛芯多少還是知道自己父母和焱虎有著莫大的關係。待四人坐定,李媛芯喝了口管家遞上來的熱茶後,不緊不慢地開口:「爸,媽,我決定和瑞琪在一起。」
  這,這開誠佈公有必要不告訴當事人?段瑞琪愣的嘴角差點流出茶來,趕緊將茶嚥了下去,不去看李媛芯,而是去看對面的叔叔阿姨。
 
/第十二隻羊/數完/未數完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6339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羊|白禹慶|白禹芬|姊姊|小綿羊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s9206052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GL】姊姊,我可不是小... 後一篇:【GL】姊姊,我可不是小...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實驗室】九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