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SilverCarnival】國際堆沙堡節目★一起堆沙堡解開心結(上)

作者:星風綠│2015-02-27 14:08:54│巴幣:30│人氣:248
【國際堆沙堡節目】
從台灣出發到夏威夷白色的沙灘
開始堆沙堡吧

合作模式報酬 體能▲30、魅力▲30、才藝▲15 人氣▲200 (+100) 薪資 50萬


星風綠    淬蓮   工作文  |  TMM    芷山   工作文
啾比咩    零壹   工作文  |  貓耳寬   艾莉莎  工作文
阿趴哈哈哈  卡爾   工作文  |  伊祁青歲  布蘿蒂  工作文
亮莖精    亮晶晶  工作文  |  串蛋蛋   霧香   工作文


(以下為微電影內容,角色性格為戲劇內的性格。)


  拍打上岸邊的浪花吞噬了沙礫堆砌而成的城堡,化為陣陣細碎的泡沫,最後回歸海洋,什麼也不剩。

  看著淬蓮重複將沙堡推起,又讓海浪將之捲走的違和行為,在一旁看了好幾回的零壹終於忍不住開口,「你這樣做到底有什麼意義?」

  堆好一座簡單的沙堡花上的時間少算也有十幾分鐘,但讓它消失殆盡只要一個浪花捲過來,前後不到一秒就能帶走所有組織沙堡的沙子。想到淬蓮特地叫他來海邊只是為了摧毀無數個沙堡,零壹不禁皺了下眉頭。

  「有意義啊……」拍了拍沾黏於指縫間的沙礫,淬蓮遠眺著逐漸染上霞紅的天空,嘴裡喃喃唸著,「沙堡是由沙子組織而成,果然很鬆散呢。」

  「真搞不懂你在說什麼……」感覺淬蓮話中有話,但實在推敲不出隱藏於背後的涵義零壹搖搖頭,嘆了口氣,「果然來赴約的只有我一個呢。」

  大約在幾天前收到了淬蓮的簡訊,約好在今天的下午來到約定的海邊,而這封簡訊是寄給一群人,並非只有零壹一人而已……原本還想著該不會只有自己赴約,還真的只有自己一個人來。

  兩個大男人在餘暉之時敘舊,說起來還真有些尷尬。

  「果然?那我算什麼東西?別以為搶了頭香就可以很得意啊,零壹。」雙手抱胸霧香一臉沒好氣的看著零壹。

  「什麼插頭香這裡又沒有香爐……」零壹頭上不禁滑下三條黑線。

  站起身子淬蓮望著身後的兩名友人,臉上浮現淺淺的笑意,「全部都會來的,一定。」

  「總覺得淬蓮好像很有自信啊,大家都會回來什麼的。」踩著染上霞色的沙灘而來,芷山說完苦笑。

  「畢竟約定過了嘛!對吧亮晶晶?」艾莉莎粘著身旁的亮晶晶燦笑道,而一旁的亮晶晶也回應對方一個笑容,「要實現約定,大家一定都會回來的。」

  隨後到場的布蘿蒂選了個離大家有點距離的地方站著,靜默的看著所有人不發一語。

  「唉呀,看來是我最後到呢。」搔搔頭髮,點了在場人數的卡爾吐舌。

  如同兌現當年許下的承諾,約定牽絆著八名童年玩伴,將彼此聯繫在一塊,此刻才能得以聚集在與當年相同的這個沙灘上。不同的時空、同樣的一群人,過去的回憶如跑馬燈轉瞬間閃過眼前。

  透明的玻璃瓶上映著夕陽的餘暉,八張泛黃的紙張承載過去的自己對未來的期許與願望——塵封的記憶解了鎖,被遺落的時光如潮水席捲而來。

  「淬蓮,由你打開吧。」芷山將瓶中信遞給淬蓮。

  點頭之後接過玻璃瓶,拔出表面黏有沙礫的軟木塞,取出邊緣因歲月累積而有些風化的紙張,淬蓮一一遞給在場的每個人。

  但當最後一張紙交到艾莉莎手中時,八人周圍忽然颳起一陣颶風。

  將大量的沙子捲起逼得每個人不得伸手護著眼睛,手指間的狹縫中透出刺眼的銀光,還沒搞清出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時,全員被捲入時間的洪流之中。

  或許是出自於本能反應,亮晶晶下意識抓住身旁霧香的手掌,像是啟動了連鎖反應,為了不被無形的潮水帶走,八人手牽著手,決不輕易放開。

  我們的友誼真的夠堅固嗎——?

  有些問題……恐怕只能靠自己去尋找答案吧。

  ※

  再次睜開雙眼時,映入眼臉的是過於清澈的蔚藍青空,幾朵白雲悠閒地飄在其中,為天空增添幾份純白無瑕。

  八人幾乎是同個時間清醒的。

  「這裡是哪裡……?」按著額頭卡爾從沙灘上坐起。

  「……沙灘。」環顧四周布蘿蒂下了結論。

  在經過全體討論之後,得到了雖然現處地點是他們所熟悉的沙灘,卻不是他們原處的時空,根據一旁景物判斷……其實本來景物是無法判斷年代的,但問題是他們看到了小時候的自己,所以可以篤定這是十年前的時間點。

  為何會穿越回過去是個無解的問題,但既然暫時想不到回去的方法只好走一步算一步了。在穿越後似乎被設定為無法干擾過去的情況下,他們有點類似幽靈的存在,看得到還是小孩的自己,但沒有人看得見他們。

  或許是想藉由回到過去這個契機,讓他們找尋某些答案之類的?

  十年前的他們,還只是什麼都不懂的高中生。


後記

  午安,基於模特兒歌藝全部都當作戲劇在寫的中之而言,本次依舊是美好的微電影誰說堆沙堡不能寫成微電影的,嗯?(被揍

  朋友說當寫不出東西來時,就將說明文遺忘,我是說作為底子參考然後打破框架!(X)

  因為下篇的內容算是由很多個支線(?)也就是很多個小故事組織而成。

  礙於格式上的問題我把它拆開了(乾)下篇會晚點釋出//

  這次是超級多人團,所以劇本有點龐大XDDDD我想應該是主要在角色定位與平衡上比較困難(#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6180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星風綠|淬蓮|【SilverCarnival】★明星培育計畫|SilverCarnival|SC|明星培育計畫

留言共 2 篇留言

曦泉
淬蓮突然好有先知感(#
坐等下篇

02-27 18:22

星風綠
小天使,原來是妳OAO(啥02-27 18:23
Rinoa (閉關中)
多人的文章要寫起來很花時間
而且字數絕對破萬
要每個都詮釋好很不容易

02-27 18:2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iris872150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ilverCarni... 後一篇:【SilverCarni...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1: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