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八卦]第一卦 假日、咖啡、怪談

作者:玉藻夫君列恩│2015-02-26 11:33:54│巴幣:6│人氣:137
     「為您插播最新消息……」電視音量再怎麼大聲,也無法打攪在電視機前打盹的鄭宏勳。


     「哥……」稚嫩的嗓音喚道,宏勳只是微微撐開眼皮,接著重新闔上。


     再讓我睡一會行不行?哪有人星期日這麼早起床的啦。


     纖細的手掌略微猶豫了一下,接著用力拍向宏勳的額頭,清脆的摑掌聲響遍整間客廳。


     「哎呀沒打到。」鄭宜婷吐了吐舌頭,似乎在打那根本不曾存在的蚊子。


     「鄭宜婷妳惹毛我了。」宏勳揉了揉被打疼的額頭怒目瞪視著妹妹,此時睡意全消。


     「呃……是哥哥的學校欸!」宜婷指著電視螢幕,不過很顯然是刻意岔開話題。


     「膽敢騙我妳就……」宏勳轉向電視新聞,接著愣了一下。


     麥克風直指著一名警官,而警官身後的操場看起來相當眼熟……


     斗大的新聞標題寫著「高中學校警衛猝死 初步排除他殺可能」,受訪問的警官一如既往擺著一副撲克臉。


     「死者身上沒有任何受傷痕跡,詳細的死因得等到驗屍官的報告出爐……」


     「哪,我說啊……」宜婷開口:「再不出門就要遲到嚕。」


     「嗚,對喔。」沒錯,今天雖然不用上學,但宏勳跟死黨們有約,之所以這麼早離開溫暖的被窩也正因為如此。


     對著匆忙準備的宏勳,宜婷不耐地嘆了口氣。


     「說起來,為什麼是在咖啡館用功?」


     「我不懂妳的問題。」宏勳隨便敷衍妹妹的問題。


     「明明離圖書館不遠……」


     「誰、誰知道啊!」宏勳大步跨出家門,逃離妹妹的追問。


     目送哥哥離去的背影,宜婷嘖了嘖舌。


     明明就知道,一定是那變態又打了什麼餿主意,為何哥哥非得和那種傢伙做朋友?


     而此時的宏勳並沒有想到,當他一踏出家門,從此生活就因此變了調……不,或許這是他打從出生開始就註定好的命運也說不定。



※   ※   ※



     史塔爾巴克。


     位於鯉魚山山腳下,緊臨伊絲蕾特書店的知名連鎖咖啡店,逛完書店的人們喜歡在這裡消磨平靜的時光。


     「咳,比想像中還要苦啊。」小啜一口美式咖啡後,眼前的死黨用湯匙扒了一大塊蛋糕塞進嘴裡。


     「早跟你說過要多放一些砂糖的。」看著眼前從小一起長大的損友,我隨即將注意力集中在攪拌咖啡上。


     「那就沒意思了,喝咖啡就是大人的品味,加砂糖一點成熟的樣子都沒有。」周健毅又開始了他那莫名奇妙的論點。


     「因為有你這種想法,才會發生未成年少年吸菸、喝酒的不良示範。」身材壯碩,行為卻意外循規蹈矩的另一名好友,王忠如是說。


     「怎倒是這傢伙說話越來越有大人味了?」健毅用手肘頂了王忠一下。


     有必要好好介紹這兩人,首先是周健毅,憑良心講長相不差,只是平常很喜歡裝成熟,或許趕快長大脫離父母是每個孩子的願望,但這傢伙已經太超過了。


     還有一件事不得不提,健毅是不折不扣的妹控,畢生的夢想是希望有一個妹子對他喊一聲「歐尼醬」(順便一提,健毅在家只有弟弟),平常愛看日系妹控輕小說不講,我強烈懷疑他對我家小妹有好感,而小妹雖然沒明確表現出來,我卻非常肯定她對健毅是極度的厭惡。


     坐在他旁邊的是王忠,身材高大壯碩,行事循規蹈矩,是師長眼中的乖乖牌,總是在健毅產生奇怪思想的時候冷靜地吐嘈,兩人形成強烈的對比。其缺點是太過優柔寡斷且沒主見,常常被健毅牽著鼻子走。


     我們三人偶爾會像現在這樣約出來聚會,每次都是由健毅「號召」,而目的不外乎都是……


     「可惡,還以為咖啡廳會有很多漂亮妹子的說。」健毅不耐地咬了咬嘴邊的吸管。


     「什麼時候可以改一改你那滿腦子“把妹把妹”的毛病?每次遇到看上眼的就要上前搭訕一下,你還真不挑啊?」


     「宏勳啊宏勳,難道你沒聽過別人說的一句話嗎?」健毅將身體往前傾,在我面前數公分處停住。


     「啥?」我後悔應他這一聲。


     「“乳不貧何以平天下,乳不巨何以聚人心”,只要是年輕漂亮的美眉,就可以……」


     「王忠,讓他住嘴!」


     「是!」話聲剛落,王忠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繞到健毅身後,將其兩手使勁往後扳。


     「哎呀呀呀呀、痛痛痛痛痛、饒、饒命啊……」健毅不管如何掙扎,仍然無法掙脫王忠的蠻力。


     直到服務生向我們投來不友善的目光,王忠這才鬆手。


     「話說回來,你們有看今天早上的新聞嗎?」健毅揉了揉疼痛的肩膀這麼問道。


     「那個嗎……」王忠沉下臉來:「我們學校警衛突然暴斃的消息?」


     「就是那個!」健毅似乎興致高昂:「不覺得奇怪嗎?身上沒有任何外傷,不像他殺,警察可是傷腦筋了呢。」


     「新聞不是說有可能是心臟病突發之類的原因嗎?」


     「那只是記者胡亂猜測,」健毅斬釘截鐵地說:「我敢打賭,他一定是晚上碰到鬼嚇死的。」


     咖啡廳頓時沉默了幾秒,隔壁桌的大叔露出厭煩的表情。


     「這難道不是胡亂猜測嗎?」我和王忠異口同聲地吐嘈。


     「不,這太巧合了,你們不會忘了,前幾天在鯉魚山上也有一個男大生莫名奇妙地死掉了,和我們學校不過差了幾百公尺距離而已。」


     「那已經經過證實,他是被雷劈死的。」


     「是、是這樣嗎……」健毅一時語塞。


     那是上個星期的事了,一天晚上雷雨交加,隔天早上一對老夫婦上山運動,發現了男大生的焦屍。


     至於少年為何會在月黑風高的半夜,淋著雨登山,沒有任何人知道,但這件事不論怎麼想都無法與今天的警衛猝死事件扯上一點關係。


     「喂我說你們,信不信這世上有鬼啊?」健毅將剛剛剩下的提拉米蘇蛋糕吃完,這麼問道。


     「那只是大人用來嚇小孩的故事吧。」我說。


     「應該是說,人們疑心生暗鬼,無中生有,自己嚇自己而已吧。」王忠也提出自己的論點。


     「那麼這樣,」健毅興奮地說:「我們來玩試膽遊戲吧。」


     「蛤?」、「啥?」這次又是什麼餿主意?一股毛骨悚然的感覺襲上心頭,只要是健毅的建議,十之八九沒好事發生。


     「總之,今晚十一點,學校校門口集合,不見不散。」


     「喂,這次真的太超過了吧?十一點太晚了。」我立刻提出異議。


     「我也覺得不妥……」王忠跟著咐喝。


     「怎麼?難道宏勳你怕了嗎?」健毅半開玩笑地瞇著眼:「還是晚上忙著陪妹妹沒辦法來?」


     「喂……」


     「那就這麼決定了,十一點校門口,不見不散。」健毅起身,拽著王忠走出咖啡廳。王忠看向我,露出猶豫的表情,但在健毅使了個眼色後,終於離開了我的視線。


     健毅其實人很好,唯獨我行我素這一點非常討人厭。這樣下去王忠遲早會被他帶壞的,下次絕對要表現得強硬一些,對著自己如此說道,我也站起身來走向出口。


     「等一下,」身後有人叫住我,回頭一看,立刻背脊發涼。


     「年輕人,你們那桌還沒付帳。」一名服務生,手拿著不用看就知道貴的嚇死人的帳單。


     「王……」他們兩個人,好像沒有給錢。


     「王八蛋啊啊啊啊啊……」


     此時的我並沒有意識到,如果我有把握住阻止健毅的最後機會,我的生活也不會因此變了調……不,或許這是我打從出生開始就註定好的命運也說不定。



※   ※   ※



     宏勳等人就讀的學校,目前拉上了重重的封鎖線,但在一整個早上毫無進展的情況下,警方也差不多放棄了。


     「別說指紋或兇器了,連死者的傷口都找不到,實在很難判斷為他殺。」一名警員如此報告。


     「那監視器你要怎麼解釋?難道是巧合?」


     「唔……」警員語塞了半晌。


     學校裡安裝了數個監視器,若能成功調閱那麼案情理應可以明朗。


     然而案發當晚,監視器全數遭到破壞,支離破碎的模樣像是被人給捏碎似的,但又有誰擁有如此怪力,還能夠在不留下任何線索的情況下找出所有的監視器並加以破壞。


     沒有人發現,一架監視器的殘骸中,嵌著一縷髮絲,隨風飄蕩著。





                                to be continued



※   ※   ※



宜婷:感覺我戲份很少。


作者:那是當然,畢竟妳只是配角,如果要提高出場機會,不外乎就是搞個兄妹戀或是賣肉什麼的……不要用那種眼神瞪我,很嚇人啊!


































p.s.一般來說咖啡廳應該是先買單,純粹好玩而小小更動一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6066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八卦|輕小說|伏魔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louis33563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泥馬這啥邪惡問卷?... 後一篇:近況報告之小抱怨...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如果我賣以前畫畫的作品有人會買嗎?我真的需要幫忙....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7:2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