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7 GP

【GL】新來的秘書她不會說話-07

作者:來生│2015-02-25 11:27:25│巴幣:37│人氣:574
  --二貨。

  這是葉如倩目前對那傢伙的想法。

  那傢伙告訴自己,她花了一個多月的時間,租了許多灑狗血的八點檔、偶像劇,終於得出了個結論--日久生情。

  這根本不是追了啊!

  于一今天請事假,搬家去了,因著原本的家裡離公司較遠,所以為了方便而選擇辦入較近的小區。

  于一不在,韓歆語就理所當然的去騷擾樓下的葉如倩。

  也就是說,從早上開始,那傢伙只要想到就會來「拜訪」自己。

  「怎麼樣?不錯吧?」

  「是是是,很厲害很厲害。」個屁。

  副總辦公室裡,韓歆語用一副很了不起的樣子,自以為自己浪費一個月時間得出來的結論很厲害,對著葉如倩笑的很開心。

  「而且!我們可是有進展喔!進展呢!」

  呃……妳那所謂日久生情什麼的爛方法,還能有啥進展啊?

  「什麼進展?」

  「稱呼上的啊!我現在都叫她小一了呢!小~一!」

  「……」

  韓歆語,妳能再慫點嗎?

  全公司的人早在人家剛進公司後沒多久就這麼叫了啊!

  「怎麼樣?很厲害吧!」

  見對方露出一副要人寵的小狗樣,葉如倩的嘴角不自然的抽了兩三下,在心裡默默翻了個白眼後,說道:

  「恭喜妳啊,妳今天沒事啊?我還要拜訪客戶呢。」

  她覺得她得趕快走,否則再聽下去,自己的智商絕對會降低。

  「欸欸,妳那麼忙啊!小一不在我很無聊說……」

  韓小姐,這話是妳這個職位的人應該說的嗎?

  不是每個人跟妳一樣閒好嗎大總裁!!!

  「嗯,上次的廠商有意願再合作,今天要簽約。」

  「好吧!等我有更深的進展再告訴妳!」

  「好的。」

  呵呵,等妳有進展還不知道是幾百年後的事情呢……


  好不容易熬過沒有于一的上班時間,韓歆語下班後便駕車前往赴林雨凡的約。

  林雨凡說,想讓自己看看她交往了好一陣子,並決定私定終生的女朋友。

  當初她和自己說時,自己也嚇了一跳,她記得林雨凡大學時曾經交過兩三個男朋友,所以她想看看,到底是哪個女人讓林雨凡直的變彎的,甚至連下半輩子都決定全部交給她。

  順便向她討教一下怎麼追小一。

  車子駛到公司附近的十字路口,韓歆語看到了走在路邊的方凌。

  記得前陣子看過的某部八點檔說過:

  「知己知彼,百戰百勝。」

  嗯!百戰百勝!

  「方秘書長,上車吧!我載妳一程。」搖下車窗,韓歆語喚了方凌,並做了個請對方上車的動作。

  方凌的個性直接,只要是對自己好對自己方便的事情,她都會理所當然的接受,因此對於韓歆語的邀請,當然沒有理由會拒絕。

  「妳要去哪呢?」待方凌上車後,韓歆語問道。

  「向陽廣場,跟人家約了要吃晚飯。」

  「喔喔!真巧!我也跟人約在那呢!」

  等等,約了要吃晚飯,不會是跟小一吧?

  「是和小一約嗎?」韓歆語刻意擺出隨口問出的樣子,詢問坐在副駕駛座的方凌。

  「啊?不是啊,小一今天不是搬家請了事假嗎?」

  韓歆語以為于一請假的原因只有自己知道,沒想到也跟方凌說了。

  想不到她們私下還有聯絡啊……

  「妳們感情真好呢。」

  「誰?」

  「小一啊。」不然還有誰?

  韓歆語不是滋味的打著方向盤,裝作漫不經心的樣子假裝閒聊道。

  「哦,還不錯呢,起初覺得那孩子挺黏人的,不過相處久了就越發地喜歡她。」

  越發地喜歡她?!

  「那孩子挺好玩的,一件事非要問到底,得不到答案就會露出可憐兮兮的小眼神,特別得人寵。」

  方凌像是想到了什麼,眼神帶笑,越說越起勁。

  可憐兮兮的小眼神?!

  停在紅綠燈前,韓歆語盡量壓低自己的情緒,問道:

  「妳、妳們怎麼熟悉彼此的啊?」

  「?是她主動來找我的啊。」

  小一主動的?!

  「找妳?」

  「說起來是為了韓總妳呢,也不知道那孩子是去哪兒聽別人說什麼我是好秘書所以才能當上秘書長的,說要成為一個能令妳驕傲的好秘書。」

  「……」

  為了我、為了我、為了我、為了我……

  「其實她做的很好呢,很少有人第一次做就那麼上手,尤其是她的工作能力,特別強……啊,韓總,前面那裏停下就行了。」

  方凌繼續說說著,可韓歆語早已被喜悅的感覺淹沒了,至於後面的那裏停下,完全沒聽進去。

  「……韓總、韓總!」

  見韓歆語繼續開下去,方凌早已看到在路邊等她的人兒了,著急地叫喚著那位沉醉在自己腦補世界裡的傢伙。

  「啊,啊!怎麼了嗎?」

  「到了,我在這裡下車就好了。」

  「哦!好的,吃飯愉快啊!明天見。」

  韓歆語很明顯的一看就知道心情變超好,好到要下車的方凌都覺得莫名其妙,而且,她記得明天應該是週六吧?!

  「呃……,好,下週一見,謝謝妳了。」

  韓歆語將車開進向陽的停車場停好,直接前往與林雨凡約好的餐廳見面。

  由於剛才開過頭的緣故,韓歆語並沒有看到要與方凌吃晚餐的那位友人,以至於進了餐廳後,她震驚了。

  那、那個女人!不是剛剛坐在她副駕駛座的那個嗎?!

  把雨凡掰彎的就是她公司的秘書長?!!

  「啊,歆語,路上沒塞車嗎?」

  見來人是韓歆語,林雨凡露出溫柔的微笑。

  「诶?韓、韓總?!」

  對方很明顯地也嚇到了,林雨凡則怡富早就知道了,反而像是看好戲的笑了笑,然後說道:

  「凌,她是我跟妳說過的好朋友,名字妳應該知道了,歆語,她是我女朋友,名字妳應該也知道了。」

  說完這段話林雨凡覺得很好笑,以前為了不要讓兩人難做人,所以兩方都沒有說,即使是她家的方凌,林雨凡也沒有告訴她

她上班的那間公司是她朋友的。

  但畢竟都要託付終身了,當然不能再瞞下去了,再者,她真的很想將她此生最愛的另一半,介紹給她最好的朋友認識。

  「呃,雨凡,妳怎麼沒先跟我說?我現在有點恍惚……」

  方凌徹徹底底被嚇到了,原來她工作了那麼久的公司,是她愛人的好朋友的。

  「呵呵,不是說要給妳驚喜嗎?她是我很好很好的朋友喔,不用擔心她不接受,人家現在也有喜歡的小朋友了呢。」

  那個「小朋友」,想當然爾,就是于一了,韓歆語聽了紅暈直接爬上臉龐,慌張地對著林雨凡道:

  「雨,雨凡!!我還沒、還沒跟方凌,不對、不、不能說啦!!!」

  「哦?我跟凌沒有秘密的呢,我記得妳之前帶她來店裡的時候就一直誇講人家了,還懷疑我家媳婦要跟妳搶小朋友,我現在

才知道,原來妳喜歡年紀小的啊!」

  林雨凡笑得很燦爛,像是要結算甚麼帳一樣,將韓歆語前陣子做過的事情全部說給兩人聽。

  「诶、呃、啊……」

  聽林雨凡那樣說,又看韓歆語著急的樣子,方凌也好奇了,拉了拉林雨凡的袖角,問道:

  「雨凡,是誰啊,那個人我也認識嗎?」

  「方凌!我、我沒有懷疑妳跟小一……啊!」

  韓歆語一急,腦子裡甚麼都沒想,話由口出,那個小朋友的名字,就被自己給報出口了。

  「……」怪不得剛剛一臉花癡樣……

  「……哈哈哈哈哈哈哈!!!」

  林雨凡忍不住,直接笑出聲來,韓歆語為了掩飾自己做出的蠢事,努力假裝鎮定,伸手招了服務生,途中,她還把菜單拿反

了。

  眼前的韓歆語是方凌在公司沒看到過的模樣,她在公司待那麼久了,也沒見過對方這麼慌張的樣子。

  「方凌,妳今天聽到的要保密喔……」

  餐來了之後韓歆語還是很不放心地提醒著對方。

  「呃,放心啦,我沒那麼無聊……」跟小一說她會嚇死吧……

  方凌在吃飯時夾了許多林雨凡愛吃的東西給對方,這些是平常和于衣吃飯時沒有的小動作,時不時給個關愛的眼神、幫對方

將骨頭挑掉等。

  韓歆語看著,心裡不自覺得有點羨慕了起來。

  自己跟于一,什麼時候才會這樣呢?她以後也要這樣對她的于一。

  「歆語,妳喜歡于一什麼?」

  注意到盯著自己的韓歆語,林雨凡問道。

  「诶?」

  「喜歡總要有個理由吧?妳喜歡于一的哪一點?」

  呃……怎麼突然出現那麼嚴肅的話題……

  「歆語?」

  林雨凡還是盯著韓歆語看,她知道對方一直都是如此的,總是突然就喜歡上了某個東西,然後一股腦地往前衝,等最後得到

了,卻忘了當初到底是為什麼會為了得到那東西而努力著。

  如果說和以前一樣是一樣物品、一個興趣的話那還無所謂,她沒得管,可這次的突然喜歡上,可是那傢伙的感情啊。

  「我、我沒想過……」

  果然是這個回答。

  「歆語,妳要想清楚,感情的問題是一輩子的,我想,妳知道了自己對于一的『喜歡』後,想的事情就只有怎麼把她追到手

吧?」

  她的話總是一語道破,一直都是如此,打從剛認識開始,只要她或葉如倩迷失了,在前方指引方向的,一直都是那位永遠掛

著笑容、年紀比她們大上三歲的林雨凡。

  「……」

  見對方無語了,林雨凡沉默了下來,換來身旁方凌的開口:

  「如果妳只是單純地因為她很可愛、很能幹這類表面的原因而喜歡上人家的話,那我勸妳,最好現在就放棄。」

  方凌露出嚴肅的神情,她知道,她家宇凡不希望韓歆語帶著那種連自己都不太清楚的心態踏進這條荊棘路裡。

  「妳知道妳喜歡上的對象是個女的吧?即使現在社會開放了,同性戀在這個社會上還是不太被大眾認可的,甚至要個最基本

的名分都有很大的困難,先別問妳有多喜歡小一好了,妳有想過自己是否能為了和她在一起,承受眾人的閒言閒語嗎?」

  像是說出自己的經歷般,方凌有些激動。

  「再者,妳跟小一還多了個上下屬關係,妳就不怕傳出什麼對妳和她不好的流言?」

  「我……」

  「妳要知道,這條路不是妳想像的那樣,它不是甚麼康莊大道,不好走,除了表面看到的荊棘、還有許多看不到對岸的轉角

,除非妳努力地走到最後,否則妳永遠也看不到柳暗花明。」

  看著激動的方凌,林雨凡微笑地伸出手握了握她放在桌上的手。

  她們兩個,也是一起那樣努力,才能走到現在的。

  「歆語,妳現在才剛開始,其實我剛開始的時候也不知道自己到底喜歡凌哪一點,可相處久了之後才發現自己漸漸愛上了,

甚至無法自拔。」

  方凌慎怪地瞪了林雨凡插話,林雨凡則用眼神示意者接下來換自己說。

  「不用急著怎麼追她,而是要好好想清楚自己為什麼喜歡她、怎麼去喜歡她。」

  林雨凡還是那樣溫柔的笑著,像以前一樣,她的笑容像是北極星般,引導著她與葉如倩的方向。

  「多和她相處吧,于一很不錯,妳看看妳,這才相處幾個月而已就想追人家了。」

  伸出手摸摸韓歆語的頭,瞧瞧那一副受挫的樣子,一看就知道她家凌說話太銳利了。

  「有甚麼問題的話再問我們吧,大事小事都行,別再看些莫名其妙的書或影片了,看了傷腦。」

  將對方一個月內做的蠢事用安慰的口吻說出來後,氣氛又變尷尬了,韓歆語倒是鬱悶,林姊姊,妳能不能給我在下屬面前柳

點形象啊?!

  於是韓歆語又故作鎮定地買了單,途中,她把某個稍微娘氣一點的男店員叫做小姐,然後被人家從店內瞪到店門口。

  * * *

新年快樂啊~~~~~
去澳洲玩了快一個月
爽到忘記更新了(欠揍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5973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GL|啞巴|總裁|職場|秘書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7喜歡★chiba9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GL】新來的秘書她不會... 後一篇:【GL】新來的秘書她不會...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com0989所有大大
好久不見了,近期更新了一些創作,歡迎來踏踏~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